•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下载ppt 下载ppt
进入路演厅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9年7月31日
申购日 2019年8月1日
网上摇号日 2019年8月2日
缴款日 2019年8月5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邓涛
电话 020-89311886
传真 020-89311899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广发证券
电话 020-87555888
传真 202-87557566

募集资金运用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3,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汉川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建筑工程建设完成后,公司将为各车间引进行业领先的自动化设备,打造整体衣柜、整体木门的规模化生产能力,新增约660万平方米/年整体衣柜以及40万樘/年整体木门的产能。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uangzhou Holike Creative Home Co., Ltd
注册地址: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连云路8号
注册地邮政编码: 510530
办公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20号三层
办公地邮政编码: 540665
公司简称: 好莱客
法定代表人: 沈汉标
公司董秘: 邓涛
注册资本: 309,600,686元
行业: 家具制造业
公司电话: 020-89311886、020-89311882

投资要点

1、品牌优势

从成立开始,公司即选择建立自主品牌,致力于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公司抓住行业发展的契机,在整体衣柜细分行业深耕细作,市场地位不断提升。在品牌运营方面,公司采取通过品牌代言扩大品牌影响力;公司品牌代言人目前由国内知名艺人Angelababy(杨颖)担任,公司希望更多地传递年轻、时尚和国际化的品牌形象给潜在客户,扩大品牌在国内及国际的影响力,提升品牌认知度。好莱客先后被评为“中国整体衣柜十大品牌”、“最具品牌价值的中国衣柜十大品牌”等。2015年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上海主板第一家定制衣柜上市公司,公司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好莱客”作为国内少数拥有商标全类保护的定制品牌之一,有望加速公司新品类拓展,助力公司规模提升。

2、销售渠道优势

定制家居企业产品是个性化设计、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的产品,其独特的量身定制的生产经营模式和消费的区域性决定了行业内企业需要强大的销售网络和位置优越的终端店面资源。在营销渠道的建设上,好莱客对经销商及其终端门店位置、店面形象要求较高。公司产品运营中心下设展示部,负责前瞻性储备公司店面形象设计、软装标准升级及全国推广。公司目前销售模式以经销商销售为主,直营店销售为辅。通过多年经营,好莱客建立起了一个忠诚度和综合素质均较高的经销商队伍。截至2018年12月末,公司累计拥有超过1,100个经销商,经销门店超过1,700家。公司销售网络已覆盖了大陆除西藏拉萨外的全国一线城市、大部分二线城市以及大量的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公司销售渠道优势比较明显。在经销渠不断加密与下沉的同时,公司开拓新零售、工程家装等渠道,全渠道抢占客流。

3、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优势

自成立以来,公司重视技术创新,通过搭建产品创新平台和建设科学的研发流程体系,实现产品设计优化。近年来,公司加强与知名设计团队、境外家居设计师、院校设计力量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研发和设计水平。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并设有独立的研发中心。为迎合消费升级趋势,推广环保原态产品,公司研发出以好莱客原态板为代表的环保产品,符合消费者安全、环保的需求。此外,公司升级吸塑覆膜工艺,进一步贴合市场对精加工家具的需求。2016-2018年,公司天鹅堡儿童房系列、曼特宁风情全屋系列、卡普里系列全屋系列、“衣”见钟情衣帽间系列、波尔多庄园、阿尔卑斯、贝加尔湖畔、挪威森林、蒙特里安及儿童房天空之城等创新系列陆续推出,打造了多款行业领先产品。

4、产品环保优势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我国推进产业升级、发展低碳经济、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相关政策的实施,环保意识已深入人心。消费者在购买整体衣柜时,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实用性与外观,更加重视环保、低碳,倡导绿色、健康的居家生活已是消费大势所趋。发行人在行业内较早采用以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生产的人造板进行定制家居产品生产,因该等板材生产过程不添加甲醛,具有较好的生态、环保性能,所生产产品从基材到覆膜、辅料均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公司更是引领潮流,打造低碳品牌,陆续推出各类产品。公司通过“中国环境标志”绿色认证(即“十环认证”),并获得了衣柜行业标志性品牌等称号,体现了公司产品较强的环保优势。经过多年积累,好莱客原态板在防水防潮、握定力、环保稳定性、板件表面光滑平整上均有优异的表现,粘合度更强、密度更高,已成为无甲醛添加板材的口碑之选。

5、生产制造优势

公司拥有先进的板式家居生产基地,通过信息化系统开发支持,自主选型、自由串联,与多个国际设备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在保证生产效率与质量的前提下,个性化设备连接赋予新生产基地布局更多灵活性。

公司具备完善的生产管理制度,培育了优秀的工艺技术人才和专业的技术工人队伍,在过去数年间,生产端的板材利用率、同步交付率、产品品质连年提升,售后投诉率持续下降。

6、经营团队及其管理优势

公司在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方面等方面十分重视,职业经理人的引入不仅有利于短期业绩,同时也着眼于中长期发展的潜能。未来,定制家居行业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管理团队,在制定战略、执行战略的层面要求会更高,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利。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竞争风险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健康环保意识增强,定制家居行业发展迅速。由于定制家居行业市场容量迅速扩大、发展前景良好,一些传统家具、地板、橱柜等企业相继进入,导致行业市场竞争开始加剧。随着行业发展日益成熟以及不少资本整合实业,定制家居行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已经逐步由发展之初的价格竞争转变为品牌营销、渠道建设、产品设计、定制服务、柔性化生产等方面的复合竞争。如果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使得公司不能继续维持或提升现有市场地位,进而导致公司市场占有率下降,或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行业平均利润水平持续下降,公司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二、房地产市场调控风险

家具制造业与房地产行业具备一定的相关性,房地产市场调控会对作为家具制造业的细分行业的定制家居市场产生影响。从报告期看,房地产宏观调控并未对定制家居行业产生明显不利影响,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仍获得了快速持续增长。定制家居具有个性化设计、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等特点,当前在我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增速较快,市场容量较大。尽管如此,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果导致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从而最终影响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将对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三、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期,公司产品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板材、铝型材、百叶板、五金配件等。公司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较高,因此,直接材料对主营业务成本的影响较大。近年来,部分原材料采购价格出现一定波动,如果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或剧烈波动,可能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

四、销售季节性波动风险

受商品房购置、改善性装修需求、南北方气候差异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出现一定的季节性波动,行业产品销售旺季一般在下半年。受行业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现金流量可能呈现一定的季节性波动特征,公司生产经营可能面临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3,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汉川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虽然上述项目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论证,项目的市场前景良好,且公司在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均做了相应的储备,但由于定制家居行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市场环境瞬息万变,项目实施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未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建设进度、产能消化、市场推广效果、项目收益等均可能与预测情况存在差异。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客观上存在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六、业务规模迅速扩张引致的经营管理风险

伴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多地区产业基地布局落实,橱柜、木门、成品等新品类逐渐面世,公司整体经营规模大幅提升,经营区域和覆盖渠道迅速扩大,从而在组织设置、经销商管理、生产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及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建立等方面对公司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公司若不能及时适应和调整完善,持续提高公司各级管理层的管理能力,可能引发运营风险加大、客户满意度下降、人员流失等诸多问题,将对公司的整体运营造成不利影响,存在一定的经营管理风险。

七、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汉川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将有所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开始建设到全部达产需一段时期,如果短期内公司不能保持毛利率稳定或销售收入增长,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公司面临募投项目实施导致的折旧增长带来的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八、可转债发行相关的主要风险

1、本息兑付风险

2、可转债到期未能转股的风险

3、可转债存续期内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不实施的风险

4、可转债转换价值降低的风险

5、可转债价格波动甚至低于面值的风险

6、可转债转股后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摊薄风险

7、可转债未担保风险

⇓ 展开

数据统计

1、简要合并资产负债表(单位:万元)

  2018.12.31 2017.12.31 2016.12.31
资产总计 287,750.55 251,433.03 157,203.16
负债合计 56,739.24 45,562.67 41,336.35
所有者权益合计 231,011.31 205,870.35 115,866.81


2、简要合并利润表(单位:万元)

2018.12.31 2017.12.31 2016.12.31
营业收入 213,268.70 186,324.76 143,302.82
营业成本 128,896.36 114,885.86 86,008.42
利润总额 46,164.26 40,753.39 29,499.25
净利润 38,223.57 34,799.84 25,226.54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