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下载ppt 下载ppt
进入路演厅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3月19日
申购日 2020年3月20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3月23日
缴款日 2020年3月24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程恒
电话 025-58109595-8095
传真 025-5820959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翼、朱哲磊
电话 021-38676666
传真 021-38670666

募集投向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4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高性能过滤膜元件及装置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以丰富公司产品类型,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产品组合,进一步提高公司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助于公司在无机膜和有机膜领域实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Jiangsu Jiuwu Hi-Tech Co., Ltd.
公司简称: 久吾高科
行业种类: 专用设备制造业
注册地址: 南京市浦口区园思路9号
法定代表人: 党建兵
董事会秘书: 程恒
邮政编码: 211808
公司电话 025-58109595-8095
公司传真 025-58209595
公司信箱 ir@jiuwu.com
公司网址 www.jiuwu.com

投资要点

(一)技术优势

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具有系列化膜材料的自主研发能力,开发、设计膜分离技术应用工艺,并向客户提供系统化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在陶瓷膜等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研究应用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1、拥有完整的分离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研发体系

包括膜材料制备、膜组件与成套设备开发、以及多领域的膜分离技术应用工艺,已自主掌握了该等技术领域内的核心技术,并积累了较丰富的专利技术与非专利技术。依托完整的膜分离技术体系,公司能够面向不同应用领域及不同应用工艺的需求提供系统化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生产适用性的分离膜材料、膜组件及其成套设备,根据客户具体的应用环境及工艺要求进行技术方案设计和工艺设计,并在膜分离成套设备的基础上进行系统集成,形成针对性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2、公司重视研发平台建设和研发资金投入

公司建设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专项科研平台,是国家“863”计划“高性能陶瓷纳滤膜规模制备技术及膜反应器”项目的课题依托单位。公司积极鼓励技术创新,研发资金投入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已获得膜材料和膜分离技术等相关的150余项专利,并有多项专利申请已获得受理;公司还拥有多项非专利技术,研发成果丰硕。

公司还先后主持、参与起草了“管式陶瓷微孔滤膜元件”(HY/T063-2002)、“管式陶瓷微孔滤膜测试方法”(HY/T064-2002)、“陶瓷微孔滤膜组件”(HY/T104-2008)、“陶瓷滤膜装置”(GB/T 37795-2019)等多项行业及国家标准的制定。公司大量的研发投入为未来各应用领域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服务优势

公司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以膜分离技术为基础,向客户提供包括设计技术与工艺方案、生产分离膜材料及膜分离成套设备、实施膜分离系统集成并提供运营技术支持与运营服务等在内的全过程服务。

由于膜分离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且不同下游客户的具体应用环境和工艺需求亦有较大差异,因此通常要求企业能够针对具体应用情况进行设计并提供系统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依托公司全过程服务的业务体系以及在多个下游领域积累的大量膜分离技术应用经验,能够为客户设计适用性的技术方案和工艺方案并提供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充分满足客户需求。通过全过程服务,保证了公司能够更加合理地进行技术和工艺方案设计,确保膜分离技术的应用性能和运行稳定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三)品牌优势

分离膜材料作为一种新型高效分离材料,膜分离技术作为替代传统高能耗高污染分离技术的一项新兴技术,下游众多领域客户对膜技术的认知度和应用普及率仍较低,下游应用领域的使用者在决定采用膜集成工艺时,通常都会较为谨慎,往往会综合比较企业的项目经验和市场口碑等来选择供应商。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陶瓷膜材料以及膜应用技术开发的企业,公司依靠产品质量、工业设计能力以及技术服务能力等,已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形象。

(四)人才优势

公司共拥有员工36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多人拥有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才储备雄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公司持续发展和不断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大多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是公司核心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研发的重要基础。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在公司近年的经营管理过程中成效显著,牵头研发的多项核心专利技术,不断为公司产品拓展新应用领域,保障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

风险提示

(一)行业内外竞争风险。

公司在国内分离膜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具有突出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但竞争对手为谋求自身发展,亦在不断在价格水平、技术服务、内部管理等方面与公司展开竞争。同时,从事其他过滤分离技术的公司也在进行技术革新和进步,谋求对于膜分离技术的替代。近年来,由于相关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部分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也受到一定影响。公司需要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加强市场拓展力度,优化管理架构,降低成本,保持品牌、技术和产品经济性上的优势,使公司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并持续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

(二)下游行业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面向生物与医药行业、化工、食品、冶金等工业过程分离领域及工业污水、市政污水等环保水处理领域企业提供过程分离或环保水处理所需的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上述客户通常在新建扩建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或工艺改造、建设环保设施等固定资产投资时向公司采购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规模较大的项目,通常决策周期也较长。若下游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产业政策调整或行业竞争环境等因素影响而出现下滑,相关行业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可能有所削减,从而可能减少或放缓对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采购与实施进度,进而可能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将主要通过拓展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领域,加强优质客户的培育力度,以及提升技术方案给客户带来的经济效益等手段来促进项目签订,平滑行业波动的风险。

(三)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未来公司应收账款金额绝对值也将呈现逐渐扩大的趋势。一方面,近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公司部分客户资金相对紧张,影响了对公司的付款周期,使得公司回笼货款的周期有所增加;另一方面,随着项目完成数量的累积,同时质保金回款受客户资金紧张影响有所延迟,使得项目质保金总额也有所增加,导致公司应收账款规模相应增加。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金额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较大金额的应收账款将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给公司的营运资金带来一定压力。公司将加强应收款管理制度的执行,并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充分计提坏账准备,同时将回款作为对销售部门的重要考核指标。对于金额较大或时间较长的应收款,公司成立专门团队负责应收账款催收工作。同时,公司建立客户信用评估手段,努力提升优质客户占比,防范应收账款的风险。

(四)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作为技术型企业,深厚的技术储备及持续的创新能力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工艺等领域开发和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大部分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技术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要体现。为保护技术机密,公司对部分适合申请专利保护的核心技术申请了专利;对于未申报专利的核心技术,公司主要通过加强核心技术成果标准化及保密化制度建设,注重技术资料的整理与归档,防止核心技术流失;对于关键生产工艺环节,公司主要采取核心工艺技术分段掌握、生产现场物理隔离、技术参数屏蔽等措施进行保密。与此同时,公司与全体员工均签订了《保密协议》,明确了员工的保密职责。虽然公司已采取多方面措施以防止核心技术的失密,但公司仍然存在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他人盗用的风险,若公司关键核心技术发生失密,公司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但公司经营管理仍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数据统计

  2019年(业绩快报,未经审计)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营业收入(元) 494,370,612.36 472,405,817.98 293,538,746.86 245,949,178.1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 55,438,784.16 55,008,181.43 45,038,324.73 43,064,659.9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0.5377 0.5360 0.4683 0.560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8.56% 9.15% 8.59% 11.54%
  2019年末 2018年末 2017年末 2016年末
资产总额(元) 1,287,655,100.93 933,283,956.27 754,270,063.62 578,264,603.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 685,553,778.12 623,786,053.96 580,813,690.58 392,253,349.45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