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04月07日
申购日 2020年04月08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04月09日
缴款日 2020年04月10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中英
电话 0769-86768336
传真 0769-86760101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艺霖
电话 010-85127999
传真 010-85127940

募集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1 耳机及配件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及扩产项目

16,682.54

2 现代化电声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14,667.69

3 电声研究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4,788.04

合计 36,138.27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RISUNTEK INC
注册地址: 东莞市企石镇旧围工业区
公司简称: 朝阳科技
法定代表人: 沈庆凯
公司董秘: 王中英
注册资本: 7,200万元
行业种类: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邮政编码: 523508
公司电话: 0769-86768336
公司传真: 0769-86760101
公司网址: www.risuntek.com
电子邮箱: ir@risuntek.com

投资要点

1、自主的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专注于电声产品及电声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骨干人员均为具有多年电声领域研发经验的专业人才。公司研究院是统筹负责技术研发的部门,下设产品研发中心、设备研发中心和创新研究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建立了智能产品研发部、线材研发部、声学研发部、试验检测部等部门,形成包含产品概念设计、电声设计、电子设计、结构设计和平面设计等较为全面稳定的核心研发团队。2016年,公司被东莞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东莞市新型多功能耳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多功能耳机及线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公司不断提升耳机成品及配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技术水平,已取得主要生产技术领域的多项专利,为公司的产品开发及量产提供了技术支撑。通过与下游品牌厂商的长期合作并配套研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包括无线耳机、有线耳机、通讯线材、耳机皮套等相关的全套工艺设计技术、精密制造技术、质量检测技术,且能对客户的新产品外观、结构、性能、舒适性等要求进行快速反应。

(1)耳机成品方面

耳机是公司基于十多年的电声产品配件生产工艺和技术储备,重点发展的主导产品,是公司技术和产业价值链的延伸和强化,耳机成品是公司发展的战略核心。公司在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以及蓝牙耳机等耳机成品方面具有良好的技术储备,拥有三十余项专利技术,在耳机声学设计、腔体结构设计、电路设计、天线技术、射频测试分析及优化技术、耳机防水、智能耳机等耳机关键技术领域形成了较为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淀。

在耳机声学设计方面,公司依托高等级静音实验室搭建了人体声学仿真测试系统,可研究各类耳机的声学特性并寻求最佳设计方案。

在耳机无线通信方面,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射频测试软件,引入电波暗室等专业测试设备建成了完整的射频测试系统,依托自主测试系统公司研发人员积累了丰富的无线耳机射频指标调测经验,所设计的蓝牙耳机具有通信距离长、连接稳定等优点。

在耳机防水方面,公司通过专有技术已能够量产高防水等级蓝牙运动耳机,最高可达到IPX8级。

智能耳机研发方面,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陆续研发并量产了智能运动耳机、智能翻译耳机、智能降噪耳机等,高端智能耳机研发设计逐渐获得品牌商和市场的认可。

(2)通讯线材方面

公司通讯线材的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经过持续技术革新和优化升级,已掌握了极细线材的应用、自动化生产等相关技术,拥有四十余项专利,并引入了高精度检测设备以满足高端产品的质量控制要求。

信号传输损耗是衡量通讯线材质量和性能的重要指标,单股铜线直径越小,同等线径的铜线股数越高,线材阻抗比越低,从而使电声信号传输中的损耗越低。公司批量应用了直径0.025mm漆包铜线并已研发出直径0.02mm的极细漆包铜线线材生产工艺,满足了高品质通讯线材的要求。

公司依托丰富的生产经验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在通讯线材加工环节自主设计研发了高效扭线机、自动裁线设备、自动浸锡设备等自动化生产装备,在相应工序上有效节省了人工。为满足高端产品的质量控制要求,公司在通讯线材检测环节引入了CCD视频显微镜和全自动3D影像测量仪,可对通讯线材进行高精度测量检测。自动化设备和高精度检测设备的应用有效提升了公司通讯线材的生产自动化水平、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水平。

(3)耳机皮套方面

耳机皮套是头戴式耳机防止漏音、增强低音、防止耳塞外壳与耳骨之间发生共鸣和增强舒适性的重要组件。在耳机皮套的生产方面,公司充分发挥了自动化设备和生产工艺的研发优势,实现了切割和包边等主要工序的自动化生产,与耳机皮套传统的手工生产工艺相比,显著提高了耳机皮套的标准化水平和耳机皮套的品质,使耳机皮套在行业内居于优势地位。公司是国际著名终端品牌Beats耳机皮套的核心供应商。

2、完善的产品链优势

消费电子产品升级换代越来越快,具备灵活调整特点的柔性批量生产能力已成为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产品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公司专注于电声产品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基于在电声行业积累的技术优势、人才和市场等方面的资源,形成了通讯线材、耳机皮套、耳机半成品、耳机成品的完整产品链。通过对产品链的全方位垂直整合,公司在成本、效率和品质等多个方面形成了综合竞争优势。

电声配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生产设备、原材料和人力资本等生产要素的柔性组合与利用。例如,插线是生产耳机的主要配件,生产工艺复杂多样,耳机插线的自主研发生产显著提升了耳机成品的竞争力。公司主要电声配件的自产,不仅降低了各环节的生产成本,且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电声配件的自产过程中,严格控制产品链各个中间产品的质量,确保工艺流程的顺畅,使产品能够长期保持稳定的质量水平。此外,电声配件的自主研发生产,有利于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公司丰富的产品结构可以满足大客户“一站式”采购的需求,使公司接纳大订单的能力大幅增强。近年来公司陆续开发了头戴式耳机、智能运动耳机、高防水等级蓝牙运动耳机、智能翻译耳机、TWS耳机、智能降噪耳机等产品,丰富的产品结构有效抵御了单个产品市场波动风险,保证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持续、稳定地提高。

3、精细化的生产管理优势

精细化的生产管理能力是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公司在基础质量管理流程方面建立起设计开发质量控制、物料认证、供应商管理、来料质量控制、制程质量控制、出货质量控制、客户服务等一套完整的精密制造管理系统,在及时完成客户订单的同时保证了公司的产品品质。同时,公司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技术操作规程,注重员工培训和考核,不断优化生产工艺。这些举措使得材料、人工、质量等要素都得到完全有效的控制,公司产成品良品率高,从而有效控制了制造成本。

4、先进的制造工艺和规模化生产的制造优势

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核心生产技术、工艺流程持续改进、加强成本控制、增强品质管理和快速响应等方面已建立起较大制造优势,部分高端产品具有精密制造的能力。

齐备的生产线及成熟的生产工艺使公司具备多品种、多批量的柔性生产能力,对客户的需求能够实现快速响应,保障产品的及时供应。耳机成品生产方面,公司建立了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蓝牙耳机、TWS耳机、智能翻译耳机、智能运动耳机、主动降噪耳机、电竞耳机等产品的生产线。

公司在电声配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可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在高端耳机皮套生产方面,公司通过自主研制自动化设备和生产工艺升级,实现了切割和包边等主要工序的自动化生产;在通讯线材生产工艺流程中,公司利用自主研制的自动裁线设备、自动浸锡设备等装备有效节省了人工;公司在通讯线材检测环节引入了CCD视频显微镜和全自动3D影像测量仪以满足高端产品高精度检测要求。自动化设备和高精度检测设备的应用有效提升了公司通讯线材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水平。

5、生产基地布局的综合优势

目前,公司已拥有东莞、莱芜两大国内生产基地,越南、印度两大海外生产基地。公司生产基地以中国为核心覆盖东南亚、印度等新兴消费电子生产和消费聚集区。

公司多国生产基地布局首先可充分利用东南亚、印度等地价格相对较低的劳动力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其次东南亚、印度已成为新兴消费电子生产聚集区,是三星、富士康、小米等知名厂商新的重点布局区域,公司海外生产基地可就近为下游客户提供产品;再次,东南亚、印度属于消费电子产品的新兴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海外生产基地能够更加接近终端市场,更加迅速的做出市场反应;最后,公司多国生产基地可更加灵活的应对个别国家之间的贸易争端,保持公司整体经营稳定性。

6、优质的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主要客户为电声产品制造商、智能终端及电声产品品牌商,经过在电声行业的多年沉淀,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大客户开发与服务经验,与众多知名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入了苹果、Beats、三星、小米、魅族、华硕、微软等知名智能终端及耳机品牌商的供应链。这些品牌商均在其行业内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市场竞争优势明显,主要产品位居市场领先地位。

与众多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一方面,客户的业务量大且较为稳定,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客户高标准的要求带动公司在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为满足高端客户的质量管理要求,公司在生产检测中引入了CCD视频显微镜和全自动3D影像测量仪,大大提升了公司高精度产品的检测能力。通过长期的稳定经营,公司已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与该等重点客户的合作,并不断拓展新客户,促进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经营风险

(一)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耳机及电声产品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所属电声行业的增长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经济运行周期、产业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如果外部经济环境出现不利变化,或者上述影响因素发生显著变化,都将对本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导致下游客户需求放缓,进而影响经营业绩。

(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公司所处电声行业的竞争较为激烈,国内耳机和电声产品配件的生产企业数量众多,大部分在价格较低的产品上同质化竞争;国外公司凭借技术和品牌优势占据国内高端市场。公司的产品面临国内、国际同行企业的激烈竞争,如果在产品技术升级、新产品设计和研发、营销渠道拓展等方面不能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将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PCBA、喇叭、塑胶件、五金配件、塑胶料、漆包铜线、连接器件、皮料等材料。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原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达到57.38%、57.08%和65.70%。公司通过多年的经营,与主要供应商维持稳定的合作关系,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定价,货源稳定。但是如果经济形势发生变动,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发生较大波动,从而影响公司的原材料采购价格,对公司的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四)用工短缺及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

劳动力供求关系的结构性矛盾以及老龄化加速导致我国劳动力成本进入上升通道,各地区上调工资标准的频率及幅度逐渐增大,我国制造业的劳动力成本优势正逐渐消失。目前东南亚、南亚地区的越南、印度等国劳动力成本低于我国,随着全球制造业逐步向上述地区转移,东南亚、南亚地区劳动力成本也进入快速上升通道。虽然近年来公司在生产设备改良、提升自动化水平以及优化生产流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部分抵消了人工工资上升的影响,但是人工成本仍是影响企业经营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公司存在用工短缺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五)产品更新换代风险

公司产品或其终端产品为电子消费类产品,随着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和电声技术不断进步,新型电声产品不断涌现,传统耳机呈现向无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和复杂化等方向发展的趋势。如果公司不能及时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研发出满足市场最新需求的电声产品,公司持续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六)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含同一控制下企业)销售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2.25%、73.78%和79.66%,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其中对第一大客户万魔声学的销售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9.42%、30.09%和35.74%,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报告期各期,万魔声学对发行人的毛利贡献占比分别为11.94%、11.92%和8.35%,发行人对其不构成重大依赖。

如果个别或部分主要客户由于产业政策、行业洗牌、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市场需求减少、经营困难等情形,将会对公司正常经营和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公司未来产品不能持续得到相关客户的认可,或者无法在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保持优势,公司经营将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七)产品研发的风险

电声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产品属于电子消费类产品,具有更新迭代快、客户端需求变化多样等特点,因此客观上需要电声企业在目前成熟产品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升级、优化、扩展等方式,快速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尽管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及研发团队,但是如果不能快速研发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及在关键技术方面不能取得关键突破,则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八)汇率波动的风险

公司境外销售包括越南律笙在海外的销售和公司及其境内子公司的出口销售。公司进出口贸易以美元为结算货币,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汇率波动较大,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进出口贸易,使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风险。

(九)境外经营风险

为了满足下游客户苹果、三星、小米等的产业链拓展和全球化布局,发行人于2014年12月在越南设立全资孙公司越南律笙,建立越南生产基地;2017年2月在印度设立全资孙公司印度律笙;2019年6月在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越南朝阳。目前,越南律笙已正常经营并且已实现盈利;印度律笙已投产运营;越南朝阳正在进行厂区建设。在拓展海外业务时,公司将受到国际政治关系、双边关系、业务所在地相关法规政策差异、经营环境差异以及汇率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一旦当地政治环境、法律法规、外商投资环境等经营环境发生对公司开展业务不利的变化,将会对公司的整体经营和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二、财务风险

(一)本次首发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资金实力将有所增强,能够满足现有经营业务和发展规划的资金需求,并将有力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可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鉴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周期,在此期间股东回报主要还是通过现有业务实现。在公司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若公司现有业务暂未获得相应幅度的增长,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面临下降的风险。

(二)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占总资产比例相对较高,主要与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和信用期有关。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净额为28,030.80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7.13%,账龄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比为99.56%。

公司应收账款水平较高,整体账期处于合理水平,应收账款周转正常,但不排除未来如果客户财务状况恶化或者经济形势发生不利变化,应收账款可能不能及时收回而形成坏账,从而对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存货跌价风险

报告期内存货账面净额分别为10,170.78万元、11,802.92万元和15,268.39万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1.75%、23.30%和20.22%,存货净额高是由于公司产品种类增多以及存在发出商品的情形所致。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存货净额可能进一步增长。如果耳机行业出现技术革新或客户需求转变,公司现有存货可能难以继续销售,公司将对存货大幅计提跌价准备,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未变现存货也将对公司资金周转产生不利影响。

(四)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6.33%、25.41%和22.04%。其中,耳机成品毛利率分别为15.54%、10.99%和7.62%;电声配件毛利率分别为30.32%、33.47%和32.05%,耳机成品的毛利率低于电声配件,因耳机成品的收入占比增加且受产品和客户结构、生产效率等因素的影响,耳机成品的毛利率整体呈下降趋势,使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呈下降趋势。2019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公司产品和客户结构的优化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公司成品耳机毛利率已有所回升。

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提升生产效率,公司成品耳机毛利率存在继续下滑的风险,同时,如果公司耳机成品的收入占比继续增加,公司综合毛利率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将会对公司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三、募投项目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是基于当前经济形势、市场需求、生产技术、营销能力等综合因素作出的可行性研究分析,并对其产品方案、工艺方案、设备选择和工程施工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论证。但在实施过程中,项目组织管理、厂房建设工期、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市场开发和规模扩大后的管理等方面都还存在一定风险,如不能按计划顺利实施,将会影响项目的投资回报和公司的预期收益。

四、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沈庆凯、郭丽勤夫妇,两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6,848.00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95.11%,持股比例较高。本次发行后,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仍有绝对控制权。虽然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包括制订了《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力求在制度安排上防范实际控制人操控公司、侵犯中小股东利益现象的发生,但若实际控制人利用其持股比例优势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决策加以控制,从事有损于公司利益的活动,将对公司和其他投资者的利益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的风险。

五、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朝阳科技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至2021年11月28日。届时如果公司无法继续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或者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而公司无法享受到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六、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

自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推动的以加税为主要手段解决中美贸易平衡问题的贸易摩擦越演越烈。2018年7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宣布在7月6日起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2018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从8月23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2019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在5月10日起对中国原征收10%关税的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至25%;2019年8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由原定的10%提高至15%,并分两批实施,实施日期分别为9月1日和12月15日;2020年1月15日,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取消12月15日对剩余商品加征关税,同时对9月1日已加征的商品关税税率从15%降至7.5%。这对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电子消费品产业链造成了不利影响,这也将对公司的主要品牌客户-美国苹果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苹果公司供应链主要在中国,2015年时其所有供应商有44.9%在中国,2019年已升到47.6%,苹果的规模无法轻易转移产业链。根据苹果公司公布的2018财年年报,其中销售收入来源于非美地区占比63%,美国地区占比37%。

公司目前客户主要以境内客户为主,但考虑产业布局和贸易摩擦,公司分别于2014年12月、2019年6月投资设立了越南律笙、越南朝阳,主要负责境外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发行人境内公司对美国出口报关的销售收入占比低,公司境内客户涉及Apple和Beats品牌的产品出口美国的比例低,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对公司影响较小。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调整已经降低了加征关税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通过在境外加工生产调整产业链布局已得到初步解决,因此美国目前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对公司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无法控制,将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

2020年1月15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办法,协议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双方关切,实现了互利共赢,有助于缓和当前贸易摩擦紧张局面,消除市场不确定性。

七、品牌客户需求变化的风险

耳机及电声产品配件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国外智能终端品牌主要包括苹果、三星、LG、微软、索尼等,国内智能终端品牌主要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等。

公司目前的客户主要为苹果(耳机品牌包括Beats品牌和苹果Apple品牌)、三星、小米和魅族等智能终端品牌的供应链企业,公司与主要客户万魔声学、歌尔股份、易力声、富港电子、安克创新、永保电子等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默契,被替代风险较小。考虑到品牌客户订单采购的波动性和不均衡性,如果公司不能根据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适应客户品牌需求以及开拓新品牌和新客户,将会对公司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最近三年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科目名称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资产 561,215,248.41 392,895,742.10 357,548,137.92
固定资产 112,222,558.29 94,291,049.32 91,737,635.29
无形资产 48,587,133.27 14,072,252.49 13,811,789.69
资产合计 754,989,040.39 506,533,030.57 467,620,497.70
负债合计 311,334,213.32 131,790,046.36 151,820,738.01
股东权益合计 443,654,827.07 374,742,984.21 315,799,759.69

(二)最近三年利润表 (单位:元)

科目名称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营业收入 827,657,100.88 594,861,249.72 646,863,454.14
营业利润 93,909,126.71 87,438,056.23 93,297,938.10
利润总额 94,683,480.63 87,588,962.77 92,912,239.78
净利润 83,138,239.72 76,920,239.10 80,542,643.69

(三)最近三年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科目名称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 53,916,317.56 84,381,724.60 40,270,213.21
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 -90,903,650.61 -17,752,257.26 -10,618,367.76
筹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 2,501,645.00 -40,318,689.74 -11,074,742.92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2,800,007.43 31,559,448.65 17,782,086.36

(四)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流动比率(倍) 1.80 2.98 2.36
速动比率(倍) 1.31 2.09 1.69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1.99% 27.90% 31.36%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3.51 3.22 3.77
存货周转率(次) 4.66 3.96 5.10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10,860.84 9,940.00 10,435.80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8,313.82 7,692.02 8,054.26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8,249.94 7,232.51 7,977.97
利息保障倍数(倍) 1,199.87 217.39 117.93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 0.75 1.17 0.56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0.46 0.44 0.25

⇓ 展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