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5月13日
申购日 2020年5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5月15日
缴款日 2020年5月18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秦操
电话 0755-83849888
传真 0755-83849210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玉亭、蒋欣
电话 0755-82943666
传真 0755-82943121

募集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投资总额(万元) 预计使用募集资金(万元) 备案情况
1 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口岸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42,328 42,328 深福田发改备案(2019)0046号
28,801 28,801 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2018-420118-65-03-081147
2 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20,157 20,157
3 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 12,390 12,390 深福田发改备案(2019)0051号
合计 103,676 103,676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MAXVISION TECHNOLOGY CORP.
法定代表人 瞿磊
注册资本 9,468.00万元
有限公司设立时间 1997年1月16日
股份公司设立时间 2016年6月23日
住所 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社区泰然十路天安创新科技广场二期东座1601、1605
邮政编码 518040
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负责人 秦操
电话号码 0755-83849888
传真号码 0755-83849210
互联网址 www.maxvision.com.cn
电子邮箱 investor@maxvision.com.cn

投资要点

1、技术研发优势

具有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是业内企业保持持续盈利能力的重要保障。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在深圳、武汉两地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拥有软件研发、硬件研发、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智能视觉算法研发、嵌入式研发、结构工艺设计等各类人才,截至2019年12月31日,研发类专业人才占公司总人数的40.29%,为公司不断推出智慧口岸、智能交通新产品、新应用,保持核心技术优势提供有力保障。

智慧口岸和智能交通涵盖的知识范围广,涉及计算机、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等多学科。公司秉承创新精神,在产品研发管理、系统应用开发等方面均具有雄厚的实力。

公司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硬件研发技术优势

公司长期专注于智慧口岸查验产品的创新研发,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对新技术在口岸领域应用的高度敏感,产品技术从X86硬件平台到嵌入式硬件平台的持续投入,已形成了以嵌入式硬件平台为主导,以AI处理器应用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品研发技术平台。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公司积累了多项先进技术的深度应用经验,如应用于验讫章集中管理的定位追踪技术,应用于高性能闸机的伺服运动控制技术,应用于智能摄像机、机器人等嵌入式产品的FPGA并行实时数据处理技术、DSP多核协同处理技术、GPU并行计算技术、VPU神经网络加速技术、多自由度仿生手控制技术等。同时,依托在人工智能、智能算法方面的优势,公司开发了多项核心技术,如应用于十指指纹采集识别、复杂场景下的海量人脸识别的生物信息识别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字符识别、车辆信息分析、行李物品分析、行为检测分析、旅客尾随检测的智能分析技术。

以公司主要产品“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及防尾随系统”为例,该系统是在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搭载视频防尾随检测系统,具体优势如下:

①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实现旅客自助通关,大幅提高了旅客的通关速度。随着我国出入境人员数量的持续增长,一方面,通关旅客密集,部分口岸需24小时通关,另一方面,通关人群种类多,要求兼容的证件类别多,人脸、指纹等生物特征数据量大。公司自助通道经过逾二十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应用升级,单条自助通道单日放行量达4千人次,产品识别技术高、稳定性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②出入境旅客的查验通关关乎国家国防安全,对安全级别的要求极高。一方面,公司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通道识别技术高、稳定性强;另一方面,公司在自助通道搭载视频防尾随检测系统,应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对进入监管区域的旅客实时跟踪分析,智能区分旅客、行李及尾随人员,实时判断旅客通关状态及行为,如前后尾随进入、双人拥抱进入、蹲行或爬行进入、携儿童进入等情况,技术水平高。

(2)软件研发技术优势

基于智慧口岸查验业务需求,公司通过整合业务流程、集中管理产品线,依托软件开发及框架技术,实现了集业务处理、设备联动、警情分析及指挥调度于一体的一站式智能化管理平台。如边检勤务指挥管理平台、海关卫生检疫业务信息化平台、海关旅检风险防控平台等。

以上平台涵盖口岸部门核心需求,具有完善的业务功能,同时通过自有产品线的深度技术对接,形成全系统在线式状态交互、全流程业务数据处理,整体划一、全面监管,具有较强的不可替代性,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

依托自动化设计及控制、生物信息采集、嵌入式开发、图像视频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及复杂应用场景下大量样本的训练、海量数据模型的不断学习、优化升级,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为公司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了公司研发出具备持续竞争力的覆盖口岸通关旅客、交通运输工具、货物、邮件等全流程的智慧查验系统。

此外,公司还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借助高校的研究力量不断巩固公司的基础研发能力。

2、整体解决方案优势

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涉及对旅客、交通运输工具、货物、邮件等的全流程查验,涉及对象较多且出入境监管要求极高,因此智慧口岸查验系统的系统设计需要多个设备精准协同工作才能实现。

公司是行业内具有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成功案例的公司,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公司可为用户提供更贴近实际需求和符合未来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聚焦口岸业务领域逾二十年,深度理解客户需求。公司的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涵盖从前端的设备到后端的系统,可快速应对客户多元化需求,同时承担边检、海关(含原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系统的建设和后台维护,可实现人员、行李、车辆、货物的联网管理、风险分析等,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公司具备整体解决方案设计技术,在多设备协同工作上具有技术优势。同时,基于完整的产品线整体设计技术,公司在智慧口岸整体建设、升级、改造业务中具备专业的整体架构设计、丰富的定制化预案、完备的后备技术保障能力。

公司智慧口岸查验系统遍布全国,部分产品销往境外市场。凭借在智慧口岸领域的优势积累,公司的业务范围已延伸至智能交通、智慧机场等领域。

3、产品创新优势

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口岸信息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很多产品都是最早或较早在全国推出,具有代表性的部分产品包括:(1)旅客自助查验通道:2005年,公司研发生产的旅客自助查验通道率先在深圳罗湖口岸正式使用,开创了全国口岸旅客自助通关的新时代,截至目前,公司的千余条自助通关产品投入全国100多个口岸。(2)“一站式”车辆验放系统:2005年,公司研发的车辆一站式验放系统在珠海市口岸局管辖口岸投入使用,为国内实现车辆联合验放自动通关产生了良好的示范作用。(3)智能检疫查验台:2015年,公司推出的智能检疫查验台,可实现精准拦截疫情防控对象,并成功拦截了河南省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除此之外,公司在国内较早创新研发的产品还包括视频防尾随系统、行李物品风险拦截系统、机场安检自助通道、智能验讫章管理等产品,同时也取得了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不断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可以快速转换为产品研发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

4、品牌优势

“盛视”品牌已经成为国内口岸和机场领域较具影响力和认知度的民族品牌。“盛视”品牌创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口岸领域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战略,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并获得了政府部门颁发的“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 、 “2019深圳500强企业”、“ 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 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和“ 深圳市自主创新标杆企业”等多项荣誉。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长期与众多优质客户合作,在业内取得了较高的专业认可度,多次作为行业专家受邀参与客户举办的行业交流论坛、现场会、高峰论坛、联席会等,客户的广泛认可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和声誉,为公司带来了更高的品牌溢价。

5、市场优势

丰富的产品结构和初具规模的营销服务网络构成了公司一定的市场优势。在产品结构上,公司形成销售的软硬件产品达200多种,涵盖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多个方面,能较为全面地满足客户各项需求。

在市场布局上,公司以深圳总部为依托,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分公司和联络处。一方面有助于公司针对性地开展营销服务,充分了解并挖掘客户需求;另一方面有助于持续、及时、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进一步增强客户黏性。

6、企业文化优势

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仅是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形成竞争实力的纽带,内在促生着企业的发展,而且还是其他企业难以模仿复制的。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沉淀了丰富的企业文化底蕴,在传承优秀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公司逐步提炼出“真诚、卓越、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让现在的客户省心、让未来的客户放心、让长期的客户安心”的经营理念等企业文化体系,以对员工、客户、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经营。

员工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主体,他们既是企业文化的创造者,也是企业文化的实践者。靠着事业的感召、价值的认同,公司聚集了一批具备专业能力的业务和技术精英。公司信任每一位员工,开展持续的培训和学习,以实现员工的自我提高和完善,提升员工的社会价值。

客户是企业文化价值的评判者,公司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客户。公司以“诚信立企,做一家负责任的公司”为经营宗旨,注重技术的创新和积累,倡导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以优质产品回报客户,帮助客户以有限的资源实现最大的效益。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竞争风险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在应用人工智能的智慧口岸查验等领域形成了技术研发水平、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品牌影响力等竞争优势,但软件及嵌入式系统整体方案开发市场是高度开放的市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若公司不能维持或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发挥技术、经验等方面优势迅速做大做强,则将面临行业内竞争日趋激烈的风险。

二、宏观经济形势变动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智慧口岸查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包括陆路口岸、水运口岸、航空口岸,业务涵盖边检和海关(含原检验检疫)等出入境旅客、货物及交通运输工具的智能通关查验和智能监管等系统,客户主要由口岸主管部门、边检、海关(含原检验检疫)、机场集团、国有企业、公安部门、交通管理部门、道路规划和建设管理部门/企业等构成。公司客户在智慧系统的建设投入与国家政策、经济环境高度相关。当前,我国经济正面临着结构转型的需求,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的因素复杂多样,宏观政策环境、经济形势的变动,政府投资方向、力度的调整,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招投标风险

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口岸主管部门、边检、海关(含原检验检疫)、机场集团、国有企业、公安部门、交通管理部门、道路规划和建设管理部门/企业等,客户多采用招投标的方式进行采购,存在招标计划调整等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同时,随着智慧口岸查验和智能交通监管领域信息技术的发展,公司面临日趋激烈的竞标环境,若公司在后续招标中未能中标,或公司中标数量及中标产品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受到较大影响。

四、产品及技术研发风险

公司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具有个性化需求强、产品和方案复杂度高、技术水平高等特点,对技术研发的要求较高。如果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方向偏离客户需求,或者研发时机掌握不准确,技术转化速度减缓,将存在产品不能形成技术优势的风险。同时,如果行业内新技术出现,或者更低成本的替代产品进入市场,而公司未能及时进行技术跟进、产品转型或推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公司将面临技术、产品被替代的风险。

五、人力资源风险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高素质的人才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举足轻重。公司在项目实施、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过程中,对于高素质技术人才的依赖程度较高。尽管公司通过丰富企业文化、提高福利待遇、完善薪酬方案、实施员工持股等一系列措施力求稳定和培养更多的核心人员,但是,客观上仍存在核心人员流失的风险。

同时,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将大幅增长,能否维持现有核心人员队伍的稳定,并不断吸引优秀人员加盟,关系到公司能否继续保持竞争力。

六、知识产权遭受侵害风险

核心技术是公司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专利6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73项。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通过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签署保密协议等手段保护公司知识产权。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知识产权遭受侵害的事件,但随着公司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和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如果该等研发成果和核心技术受到侵害,或者公司机密技术规范性文件泄漏,将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七、产品质量风险

公司严格执行内部质量控制制度,从产品研发、方案设计、产品调试、项目实施、项目验收、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对质量活动进行全过程监控与管理。报告期内,公司质量控制制度和措施实施良好,至今未出现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发生退货或重大经济纠纷的情况。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若公司未来在产品生产和研发中不能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一方面可能导致公司出现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将影响公司声誉,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八、项目管理风险

项目管理包括项目范围管理、项目财务管理、项目进度管理、项目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等,是一项专业且复杂的工作。公司的项目涉及定制化设计、跨地域与跨业务实施、技术实现和整合等多项内容,对项目组织和管理水平要求较高。虽然公司已制定相关制度加强项目管理,报告期内未发生过重大项目管理问题,但如果一旦发生,将给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

九、生产经营的季节性风险

由于公司的项目收入主要来源于财政资金或国有单位资金,相关单位的项目验收大多在年底进行,通常会导致公司年内营业收入存在前低后高的情况,而费用的列支全年较为平衡,所以可能会出现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相对较少的情况,同时在合同执行过程中需垫付设备采购款、实施和生产费用、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及质量保证金等款项,上半年相应的收款结算较少,公司经营业绩可能会存在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十、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出具日,公司总股本9,468.00万股,瞿磊直接持有公司85.6569%的股权,并通过智能人、云智慧分别间接持有公司3.4590%、0.5703%的股权,瞿磊合计持有公司89.6863%的股权。本次发行后,瞿磊仍将保持对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

虽然公司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以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内部规范性文件,同时建立了独立董事制度,聘请了3位独立董事,占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且实际控制人瞿磊作出了承诺,不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损害公司利益,但仍然存在实际控制人凭借其控制地位对公司人事、经营决策等进行控制从而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风险。

十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口岸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虽然公司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经过了科学论证及审慎估算,但如果未来市场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较大改变了公司募投项目建设的假设基础,将会造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能达到预期,进而给公司的经营及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十二、税收优惠及政策变化风险

公司分别于2015年11月2日、2018年11月9日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复审,企业所得税优惠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2015年至2020年享受按15.00%所得税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报告期内,公司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和净利润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 2,262.03 1,500.20 896.79
净利润 21,309.79 14,176.88 7,141.71
占净利润的比例 10.61% 10.58% 12.56%

如果国家有关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公司不能持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从而导致公司不能享受所得税15.00%的优惠税率,公司的所得税费用将会上升。

十三、经营规模扩张过快导致的经营管理风险

本次股票发行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总体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的扩大、人员的增加使得公司组织架构、管理体系趋于复杂。这对公司已有制度建设、组织设置、营运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带来较大的挑战。因此,公司需要及时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建立更加规范的内控制度、提高管理能力以适应公司规模发展的需求。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适时调整公司管理体制、未能把握好调整时机、发生相应职位管理人员的聘任失误,都可能阻碍公司业务的正常推进而错失发展良机。公司未来可能面临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不完善、内部约束不及时的风险。

十四、资产负债率升高的风险

由于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营运资金需求较大,预收账款、应付票据等经营性负债大量增加,导致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上升。2017-2019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7.76%、52.08%、50.10%,同时,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呈现下降趋势,2017-2019年末,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2.18、1.78、1.92,速动比率分别为1.64、1.19、1.38。资产负债率的升高和流动性的降低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偿债风险,可能影响公司筹措持续发展所需的资金。

如果本次发行上市成功,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十五、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6.87%、51.35%和47.57%,公司正处于成长期,毛利率总体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随着我国口岸大型智慧化查验系统建设,尤其是承载力较大的机场口岸的智慧化查验系统建设,公司承接大型项目的数量将增加,因大型项目往往较中小项目毛利率低的原因,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组织管理成本提升等因素,公司毛利率将存在下降的风险。

十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为14,134.65万元、15,885.33万元和31,312.53万元。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较高且持续增加,占用了公司一定资金,给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带来较大压力。公司应收账款的主要客户是政府部门或者国有单位/企业,信誉度高。尽管如此,如果行业状况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应收账款不能按时收回,将对公司资产质量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十七、本次发行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和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和总股本规模将有较大提高,由于募投项目利润释放需要一定时间,从而导致短期内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存在被摊薄的风险。此外,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能实现预期效益,也将可能导致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从而降低公司的股东回报。

假设公司所处市场环境没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本次发行方案于2020年6月实施完毕,在不考虑包括本次发行等因素对利润的影响的情况下,假定2020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30亿元,本次发行后对2020年每股收益的影响为-0.40元/每股,对扣除非经常损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为-19.48%。

十八、新增固定资产折旧风险

待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完成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新增52,163.00万元,将使未来年度最高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合计4,682.00万元。虽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收益良好,预期新增营业收入带来的利润增长足以抵消上述折旧费用的增加,而且以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也能有效消化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但如果项目达产后无法实现预期销售,则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十九、成长性风险

人工智能及其具体应用领域智慧口岸、智能交通等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公司作为人工智能智慧口岸应用领域领先企业之一,凭借业已形成的技术研发水平、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品牌影响力等竞争优势。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406.99万元、50,723.88万元和80,738.64万元,增长率达到了51.84%和59.17%,公司利润总额分别为8,270.02万元、16,312.59万元和24,429.97万元,增长率达到了97.25%和49.76%,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取得了复合增长率超过55.00%的快速增长。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受政策市场环境、竞争状态、技术研发、产品质量、项目管理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如果上述因素出现不利变化,公司将存在难以保持业绩增长或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

二十、房屋租赁风险

公司租赁的一处用作仓库使用的房产产权证到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业务会议出具相应会议纪要,原则同意土地利用处就所涉行政划拨用地土地使用年限续期的报审意见,截至本招股意向书出具日,尚未完成产权证书续办,如若出现不能续期的情况,公司存在搬迁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将承担因搬迁带来的一切损失。

公司分公司注册地址主要通过租赁取得,用于项目联络之用,租赁面积较小,部分未办理租赁备案登记。若出现收到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且与出租方协商难以推进租赁备案事宜的情况,则面临搬迁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将承担因搬迁带来的一切损失。

公司部分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系通过租赁取得,在租赁合同有效期内,不存在搬迁风险。如因出租方租赁到期后对所出租房产作出其他安排,导致公司无法继续租赁房产,则公司面临搬迁风险。公司固定资产规模较小,主要为办公电子设备,若出现需要搬迁的情况,搬迁费用不高,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二十一、不可抗力风险

若发生自然灾害以及战争、重大疫情等不可抗力事件,可能会对公司的财产、人员、经营造成损害,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2020年初,国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暂停相关项目实施,受此影响,造成了公司部分项目延期。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各地项目逐步复工,本次疫情尚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如果本次疫情持续较长时间,可能对公司2020年全年经营情况和盈利水平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资产总计 125,326.90 86,025.42 51,768.07
负债合计 62,794.52 44,803.49 24,722.4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62,532.39 41,221.93 27,045.65
所有者权益合计 62,532.39 41,221.93 27,045.65

(二)利润表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营业收入 80,738.64 50,723.88 33,406.99
营业利润 24,428.86 16,311.81 8,214.26
利润总额 24,429.97 16,312.59 8,270.02
净利润 21,309.79 14,176.88 7,141.7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1,309.79 14,176.88 7,141.7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0,211.36 13,574.07 6,469.66

(三)现金流量表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741.56 18,882.41 5,634.0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31.03 -7,094.70 110.3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587.80 -2.63 -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20.42 1.61 -26.19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6,580.82 11,786.69 5,718.22

(四)主要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 2019.12.31/2019年度 2018.12.31/2018年度 2017.12.31/2017年度
流动比率 1.92 1.78 2.18
速动比率 1.38 1.19 1.6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9.79% 51.72% 47.28%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 3.42 3.38 2.66
存货周转率(次/年) 1.51 1.38 1.78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24,894.41 16,496.39 8,405.1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21,309.79 14,176.88 7,141.71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20,211.36 13,574.07 6,469.66
利息保障倍数 - - -
每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元) 1.13 1.99 0.60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1.75 1.24 0.60
基本每股收益(元) 2.25 1.50 0.75
稀释每股收益(元) 2.25 1.50 0.7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6.60 4.35 2.86
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 41.08% 41.53% 30.42%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 0.11% 0.18% 0.23%

⇓ 展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