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6月19日
申购日 2020年6月22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6月23日
缴款日 2020年6月24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牛红勋
电话 0371-86589303
传真 0371-6093777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梁军、李凯
电话 021-60453962
传真 021-33827017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实施主体 项目备案 环评批复
1 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 11,833.25 11,553.25   项目代码:2017-410152-65-03-009705 郑开环审(2017)42号
2 研发中心项目 5,078.87 4,798.87   项目代码:2017-410152-65-03-009708 郑开环审(2017)43号
3 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 10,013.00 9,665.00   项目代码:2017-410152-65-03-009670 郑开环审(2017)41号
4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8,000.00 8,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Zhengzhou J&T Hi-Tech CO.,LTD.
注册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33号11层
公司简称 捷安高科
法定代表人 郑乐观
公司董秘 牛红勋
注册资本 6,926.60万元
邮政编码 45001
公司电话 0371-86589303
公司传真 0371-60937778
董秘信箱 dongshihui@jiean.net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自设立以来,公司一直将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主要位置。历经十多年发展,公司现已形成完善的研发体系,并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强化高素质研发团队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

(1)动态协调的系统化研发体系

公司具体研发体系和模式详见本招股说明书“第六节 业务与技术”之“一、发行人主营业务情况”之“(四)发行人的经营模式”之“1、研发模式”。

公司历经十多年的技术发展,研发组织和模式不断自我革新优化,根据服务客户的需要,公司建立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协作高效、运作流畅的研发体系,研发体系涵盖了平台类研发、产品类研发、项目类研发三个层级,三类研发活动相互交叉与支撑,构成动态协调的系统化研发活动,有力支撑了公司核心技术平台的形成、标准产品的成熟度和具体项目的研发进度,更好满足了下游客户需求。

(2)持续较高的研发投入

自设立以来,公司一直重视研发投入。计算机仿真行业技术更新较快,公司牢牢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更新升级研发技术平台,积极探索现有技术的革新和新技术(如VR、AR)在轨道交通、安全作业等产品上的应用。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金额持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2,046.10万元、2,173.64万元和2,317.51万元。

(3)多层次的技术人员团队和完善的人才梯队建设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具有轨道交通行业多年教学与实务经验,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核心技术人员均在公司服务多年,在轨道交通、安全作业领域拥有多年仿真实训系统研发经验。对新入职的技术人员,公司提供一定的轮岗期限,通过不同岗位的针对性训练和磨合,帮助新员工熟悉各基本技术环节的工作内容。一方面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促进技术人员的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帮助新员工迅速明晰自身定位,做到人尽其才。公司已形成多层次的技术人员团队和完善的人才梯队培养建设体系。

同时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和公司部分其他研发人员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权,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研发人员的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

(4)丰硕的研发成果

经过十多年持续的自主研发,公司平台类研发、产品类研发、项目类研发均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现已掌握轨道交通、安全作业等领域仿真实训系统研发的核心技术,如JanVR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和CGI视景仿真技术等,并取得 “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技术中的电磁追踪技术研究与开发”、“轨道交通三维交互沙盘演练系统研究与开发”和“轨道交通信号综合仿真实训系统研究与开发”等多项省级科学技术成果。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162项软件著作权、44项软件产品登记证、5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外观设计专利。

2、产品优势

(1)丰富的产品结构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人才队伍的壮大,公司目前已搭建起较为完整的轨道交通仿真实训产品线,产品类型丰富,产品结构完整,可满足轨道交通各类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公司高速铁路综合仿真实训系统为例,该系列产品适用于CRH各车型,实训内容涵盖车、机、工、电、辆、供电等多专业,可针对动车组司机、地勤司机、随车机械师、地勤机械师、检修工程师、车站值班员、信号员、CTC调度人员、牵引变电所值班人员、电力调度人员等提供日常和应急处理操作训练。各工种可单独培训,亦能互相配合、协同培训,同时满足轨道交通各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指导、教学管理和考核的需要。

(2)高品质的产品体验

公司仿真实训系统使用过程中,让使用者置身于高度逼真的虚拟环境中。以城市轨道交通模拟驾驶仿真实训系统为例,驾驶员在模拟驾驶过程中通过大角度环形屏幕接受外界信息并作出反馈。各站点名称、顺序等与实际路线一致,路线外沿途建筑物的地理位置、外观等均与真实场景一致,且可随驾驶员距离远近、观察视角进行相应调整。系统不仅可模拟城市轨道交通在正常天气、雨雪天气、冰雹天气或其他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行驶状态,而且可以模拟同一气候条件下不同程度外部气象条件(如不同降雨、降雪强度)对驾驶环境的影响。

(3)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

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公司建立并执行一整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控制体系。一方面,公司汇总编制了《捷安高科技术与质量标准汇编》和《捷安高科项目管理手册》,对设计开发、采购、生产、销售和售后等关键环节的控制标准作出明确规定,为落实和执行质量控制具体措施奠定了制度基础。另一方面,公司设立了以总工程师为质量总负责人,各业务中心和事业部人员为成员的质量管理机构,通过定期检查、召开例会的形式发现和总结质量控制过程中的风险与经验,保障各项质量控制和奖惩措施落到实处。

得益于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捷安高科、北京申谋、郑州军工和郑州通晓现已获得相应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捷安高科已通过CMMI3标准认定,北京申谋已获得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航海模拟器和申蓝轮机模拟器均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不断完善质量控制制度和具体措施,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到售后服务等进行全程质量把控。

3、品牌和客户优势

(1)品牌优势

自设立以来,公司精耕细作于轨道交通领域,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持续积累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国多地院校、铁路局和地铁公司等提供仿真实训系统。公司多次承办或协助承办全国性轨道交通职业技能赛事并宣传相关仿真实训设备,公司产品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形成了较强的品牌优势。

(2)客户优势

公司在计算机仿真实训领域精耕细作,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并参与多个重要项目。

轨道交通

近年来公司承接了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实训及展示工程轨道交通设备项目、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苏州技师学院轨道实训室建设项目、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城轨综合实训基地项目、大连交通技师学院“绿色交通”校企共项实训基地项目、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及供电检修实训室建设项目、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实验实训设备等项目,积累了深厚的客户基础。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轨道交通仿真实训系统已签约客户覆盖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

安全作业

基于多年轨道交通研发活动积淀的技术基础,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对虚拟焊接业务进行研究和摸索,并积极开拓虚拟焊接细分市场,先后承接了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大连交通技师学院等客户焊接系统项目的建设工作。凭借对技术和产品的提前布局,公司及时抓住新形势下安监考培特别是特种作业实操训练与考试要求的新机遇,积极拓展安监考培市场,承接了宁夏自治区安全宣传教育中心、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南昌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宁波工程学院、临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晋中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安全作业项目。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安全作业仿真实训业务已签约客户覆盖江苏、浙江、上海、重庆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借助上述业务实践,公司不断优化方案设计,深化技术积累和人才培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强化自身优势,持续提升在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收入主要集中于轨道交通领域仿真系统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集中于轨道交通领域仿真系统,报告期各期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77.33%、70.44%和70.75%。公司产品对铁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和相关院校市场的依赖性较强。近几年公司积极拓展安全作业、船舶等新业务领域仿真产品需求,取得较好成效,但轨道交通领域收入仍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大比例。若未来国家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投资减小,相关从业人员需求量下降或不及公司预期,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可能受到较大不利影响。

二、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甚至发生坏账的风险

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明显,同时应收账款显著增加。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9,758.98万元、12,125.63万元和15,615.57万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4.94%、45.02%和49.55%。公司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开设相关专业的学校、各地铁路局及其下属单位和地铁公司、各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该类客户信用状况良好,但结算审批和资金拨付到账时间受流程进度影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但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金额也可能随之增长,应收账款可能存在不能及时收回甚至发生坏账的风险。

三、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是专注于轨道交通、安全作业、船舶等领域计算机仿真实训系统研发与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计算机仿真实训所处软件与信息服务市场高度开放,随着信息化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更多企业与科研机构介入计算机仿真实训领域,行业技术更新速度将明显加快,行业竞争将可能加剧。若公司不能持续提高技术水平、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市场开拓、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将可能面临客户丧失、市场份额降低的风险。

四、技术更新与产品研发风险

我国计算机仿真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信息化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用户对产品的技术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若公司对新产品、新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研判不准确,对行业关键技术发展方向的判断出现偏差,对客户的需求动态不能及时掌握,不能及时调整技术路线和产品定位,未能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或新产品、新技术未能如期推广应用,可能造成公司技术滞后、丧失技术和市场的优势地位,进而给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带来不利影响。

五、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或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侵权)的风险

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与公司整体研发能力是保障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能否维持技术人员队伍的稳定,并不断吸引优秀技术人员加盟,关系到公司能否继续保持行业内的技术优势、保持经营的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随着我国仿真实训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业内企业对专业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如果未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侵权,将对公司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六、毛利率水平出现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情况如下: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综合毛利率 53.92% 56.55% 55.12%
较上年变动百分点 -2.63 1.43 0.75
较上年变动幅度 -4.65% 2.59% 1.38%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有一定波动。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线的拓展,公司面临因所属行业国家政策变化、下游需求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和人力成本不断提高等因素而导致的毛利率波动风险。

七、收入季节性波动和上半年可能存在亏损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季节性分布如下:

单位:万元

季度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第一季度 1,959.68 6.25% 1,388.79 5.20% 1,147.41 5.29%
第二季度 6,860.57 21.89% 5,855.31 21.93% 4,845.04 22.33%
第三季度 5,018.99 16.02% 4,655.16 17.44% 4,824.55 22.24%
第四季度 17,498.19 55.84% 14,798.65 55.43% 10,876.28 50.14%
合计 31,337.43 100% 26,697.91 100% 21,693.28 100%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存在季节性特点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开设相关专业的学校、各地铁路局及其下属单位和地铁公司、各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这类客户一般遵循较为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通常在当年第一季度制定采购与预算计划,并在审批和编制预算后开展招标等活动,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进行产品的验收。同时每年第一季度,由于职业院校春节放假、各铁路局忙于春运运输等因素,每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一季度公司业务开展、项目验收受到较大影响,因此每年上半年收入占全年的比例较低,公司存在上半年亏损的风险。第三季度存在暑假因素,院校客户的业务会受到影响,因此客户的行业属性加剧了公司收入的季节性波动,导致第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存在特殊交通管制、学校延期开学、企业延期复工、物流受阻的情况,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存在较去年同期下滑的风险。

八、项目管理和实施风险

公司业务覆盖轨道交通、安全作业、船舶等领域,其中轨道交通仿真业务客户涵盖全国众多开设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院校、铁路局及其下属单位和地铁公司等,安全作业业务客户覆盖全国多个区域的安监局、职业培训学校和企业,故项目实施地点较为分散。加之业务的季节性特征导致公司项目通常在下半年较为集中,给公司项目管理和实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公司需对项目进行统一管理,项目实施阶段需实时掌握现场信息,如施工地点、施工进度、设备状况和人员调配等。项目交付后,产品后续维护期间通常为一年以上,公司需要足够人员同时应对各地客户的售后需求,对公司人才储备和协调能力要求较高。随着产品结构的丰富、业务规模的增加和销售区域的扩大,公司项目管理和实施的能力将面临持续考验,存在一定的经营性风险。

九、管理风险

(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的管理风险

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张,尤其是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等规模将显著扩大,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日益复杂,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技术升级、市场开拓等方面面临的管理压力将增加。公司需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服务保障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手段以及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员工凝聚力,从而使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与公司的快速成长相适应。若公司不能持续有效地提升管理能力,将难以保障公司继续快速稳健成长,甚至带来经营管理方面的风险。

(二)外协管理风险

公司为集中优势资源专注于核心业务,将辅助性工序(如工程施工、场地装修等)、重复性劳动较多的CG制作及定制化软件等非核心工序进行外协。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的外协成本分别为1,334.47万元、1,247.63万元和1,990.46万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13.71%、10.73%和13.77%。外协供应商可能出现工艺粗糙、质量不达标、不能按期交付等情况,若公司未能持续完善外协采购及成本控制制度,持续有效监控外协采购产品质量,可能会出现外协成本过高或者外协产品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情形,将对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三)存货异地管理风险

公司仿真实训系统设备经客户验收后确认收入并结转成本。仿真实训系统设备交付验收前,现场施工人员需在客户处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同时,部分产品如实体沙盘等因场地或运输条件等限制需在客户现场进行较长时间的施工活动,完成施工交付验收前存放于客户处时间较长,存货存在毁损、灭失的风险。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和业务区域的拓展,公司异地存货规模可能越来越大,将对公司异地存货管理带来一定挑战。

十、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公司实际控制人郑乐观、张安全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112,976股,合计持股比例为42.03%。本次发行完成后,郑乐观、张安全合计持有公司31.52%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乐观、张安全可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等方式,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计划、人事安排、关联交易和利润分配等重大经营决策实施影响,存在实际控制人滥用控股地位损害公司及少数股东利益的风险。

十一、税收政策变动风险

(一)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如下:

1、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公司及子公司郑州通晓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3%、16%或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2、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符合条件的免征增值税。

3、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和河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741000794,发证时间 2017年12月1日,有效期三年),公司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7年至2019年企业所得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计缴。

4、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611005388,发证时间2016年12月22日,有效期三年),北京申谋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2016年至2018年企业所得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计缴。

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911006192,发证时间2019年12月2日,有效期三年),北京申谋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2019年至2021年企业所得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计缴。

5、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2号)的有关规定,2019年,郑州捷硕因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因此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

6、郑州通晓为软件企业,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和《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68号)规定,软件、集成电路企业应从企业的获利年度起计算定期减免税优惠期。郑州通晓2018年弥补完以前年度亏损后当期盈利,故郑州通晓2018年和2019年免征企业所得税、2020年至2022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企业所得税优惠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额 363.75 382.94 208.70
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额 564.40 528.37 575.00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额 8.84    
软件企业“两免三减半”企业所得税优惠额 604.67 437.83  
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小计 1,541.66 1,349.14 783.70
二、增值税优惠      
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优惠金额 818.00 1,085.55 1,007.21
增值税税收优惠小计 818.00 1,085.55 1,007.21
税收优惠金额合计 2,359.65 2,434.69 1,790.91
利润总额 8,987.51 8,072.96 5,905.57
优惠金额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 26.25% 30.16% 30.33%

如上表所示,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占当期利润总额比例分别为30.33%、30.16%和26.25%,税收优惠对公司经营业绩有一定影响。若相关资质到期后,公司未能通过国家主管部门的重新认定或未来国家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公司将不能继续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利润水平将受到不利影响。

十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一)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不能达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研发能力及技术水平等,并结合公司多年经营经验的前提下作出的。但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到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变化、市场环境变化、产业政策变化及工程进度、工程管理、设备供应、产品市场销售状况等变化因素的影响,致使项目的实施进度或实现盈利的时间和水平与公司的预测出现差异,从而影响项目的投资收益。如果投资项目不能顺利实施,或实施后由于其他因素导致未能达到预计效益,将会导致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不能达到预期目标。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增加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向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安全作业仿真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每年将新增固定资产折旧1,507.74万元、无形资产摊销551.38万元。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依靠的行业细分领域或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造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建成后未能按照预期进度产生效益,公司将面临因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增加导致短期利润下降的风险,进而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每股收益被摊薄及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以本次公开发行全部新股2,309.00万股计算,发行后公司股本总额将增加33.34%。同时,本次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将大幅增加。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项目建设期间股东回报还是主要通过现有业务实现。在公司股本和净资产均显著增加的情况下,如果公司净利润未获得相应幅度的增长,则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十三、发展新业务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以轨道交通和虚拟焊接业务所积累的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技术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基础,积极拓展船舶等新业务相关市场,面向船舶类企业和院校等客户提供计算机仿真实训系统解决方案。报告期内,新业务已产生收入。但公司从事船舶等新业务的时间不长,新业务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经验不足,市场开拓经验有限,故可能存在新业务技术滞后、产能受限、市场拓展不顺或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十四、租赁厂房被拆迁的风险

郑州捷硕所承租郑州高新区西四环路399号院内厂房的出租方生茂固态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未就其出租厂房取得合法权属证书,因此,存在因该等权属瑕疵导致租赁厂房被拆迁从而导致郑州捷硕无法继续使用而必须搬迁的风险。

十五、存在无法满足未来行业标准和无法通过保密资格复审的风险

公司目前主要面向轨道交通、安全作业等领域提供计算机仿真实训整体解决方案,该行业在国内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尚无正式的国家或行业统一标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已针对职业院校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和焊接技术相关专业教学场所及设备分别出台相关标准,但上述标准为非强制性要求,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及有关培训机构可参照执行,公司现有轨道交通仿真实训系统和虚拟焊接仿真实训系统产品皆能够满足上述标准要求。客户会根据实际需求在合同中约定具体产品的标准,公司具备生产符合客户要求及标准产品的能力,自成立以来一直能够根据客户标准的变化持续供应合格产品。目前公司所在行业尚未制定统一标准,如果行业未来制定统一标准或标准发生变化,公司可能存在不能满足行业标准的风险。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承担涉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应当取得相应保密资格。郑州军工目前所从事的相关业务中暂不涉及涉密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但为了方便开展相关方面业务,郑州军工取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证书》,有效期至2019年10月26日。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郑州军工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保密资格复审。如果郑州军工保密资格无法通过有关部门复审,公司后续可能无法从事相关业务,存在无法通过保密资格复审的风险。

⇓ 展开

数据统计

1.最近三年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资产总计 491,035,890.29 408,540,514.18 301,143,891.95
负债合计 127,770,176.35 105,263,595.92 93,892,348.29
所有者权益合计 363,265,713.94 303,276,918.26 207,251,543.66


2.最近三年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营业收入 315,130,194.64 269,367,592.24 217,177,082.76
营业利润 88,112,461.59 79,684,417.43 55,469,884.92
利润总额 89,875,085.80 80,729,615.33 59,055,688.0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0,419,953.05 72,858,012.01 49,905,464.76


3.最近三年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6,536,872.18 53,666,781.08 7,817,755.6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967,713.69 -23,472,883.22 -10,101,705.1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2,304,800.00 21,585,200.00 -8,078,692.75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5,264,358.49 51,780,847.22 -10,362,642.29


4.其它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比率(倍) 3.40 3.50 2.93
速动比率(倍) 3.01 2.96 2.50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33.80 28.53 28.00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后)占净资产的比例(%) 0.70 0.95 1.56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 5.22 4.36 3.14
主要财务指标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 2.19 2.38 2.72
存货周转率(次/年) 3.33 2.89 2.67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9,410.26 8,493.13 6,201.1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8,042.00 7,285.80 4,990.5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7,697.70 7,081.86 4,426.84
利息保障倍数 - - -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元/股) 0.96 0.77 0.12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0.51 0.75 -0.16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