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议程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7月10日
申购日 2020年7月13日
缴款日 2020年7月1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齐乃凤
电话 0315-5059906
传真 0315-618687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邱勇、张磊
电话 010-65608413
传真 010-65608450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    目 总投资金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额
1 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服务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6,319.00 6,319.00
2 补充流动资金 15,000.00 15,000.00
合 计 21,319.00 21,319.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河北润农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ebeiRunnongWater-savingTechnologyCo.,Ltd.
公司住所: 玉田县开发区 102 国道南(原彩亭桥镇东五里屯村)
公司简称: 润农节水
法定代表人: 张国峰
公司董秘: 齐乃凤
注册资本(万元): 22,120.80 万元
邮政编码: 064100
公司电话: 0315-6111909
公司传真: 0315-6186878
电子邮箱: 727572287@qq.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专业聚焦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节水灌溉尤其是喷滴灌行业,是国内最早引进以色列节水灌溉技术工艺和生产线的企业之一。经过长期发展和探索,逐步形成了“聚焦节水”发展战略,专注于喷滴灌节水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设计、施工、技术服务。公司来源于节水灌溉行业的销售收入占比近 100%,远高于国内绝大多数节水灌溉企业。

2、业务全面性优势

公司是集节水灌溉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与节水灌溉工程的设计、施工等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节水灌溉工程系统供应商。公司的业务全面性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品品类齐全,可提供包括内镶贴片式滴灌带、压力补偿式和地埋式滴灌管等滴灌产品, PE、 PVC 和PP 等输水管材,自动控制器、过滤系统、施肥器和自动配方施肥机等首部控制系统,卷盘式喷灌机、中心支轴式喷灌机、平移式喷灌机等各种喷灌设备;二是在提供品类齐全产品的同时,公司可针对用户需求提供节水灌溉工程的设计、施工服务,在既提供产品又提供设计、施工服务的情况下,由于公司对自身产品的熟悉度较高,更加容易结合产品和地质条件提供更加合理、安全、可靠的工程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

3、技术优势

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科研投入,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一种滴灌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一种滴灌带生产设备及其生产工艺”、 “一种农用磁化水肥灌溉装置”、 “一种农田灌溉系统”及等 7 项发明专利,并累计获取 69 项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地埋式滴灌、压力补偿滴灌、智能式滴灌”等都是国内领先的滴灌技术。发行人的 PVC 管材和滴灌带获得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公司也是国内最先引进,并较早实现内镶贴片式滴灌带国产化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并已具备量产压力补偿滴灌产品的能力。公司 2019 年被工信部评定为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小麦-玉米灌溉制度优化与实时预报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内镶片式压力补偿式滴头”项目 2019 年分别获得由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农业节水领域最高奖项“农业节水科技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多能源互补驱动低能耗喷灌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技术成果 2019 年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体现了发行人在节水领域的突出技术成果。公司的滴灌带生产技术国内领先。滴灌带厚度国家标准目前为 0.20mm,厚度越小,对生产工艺和技术的要求越高。公司生产的滴灌带厚度目前最低可到 0.15mm,国内领先,在国际市场也属于先进。

4、资质优势

节水灌溉工程项目主要由政府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实施,在招标时会对投标单位资质进行要求,如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灌溉企业等级资质等,且项目越大对资质的要求越高。根据中国灌溉网公告信息,目前国内仅有本公司在内的七家公司具备灌溉企业甲壹级资质证书,这使得公司在参与招投标时在资质上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公司拥有的主要资质情况如下:

序号 公司 资质证书 证书编号 有效期
1 润农节水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D313077783 2018.5.9-2021.5.24
2 润农节水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D313107912 2017.11.1-2022.10.31
3 润农节水 灌溉企业等级证书(甲壹级) 灌溉 190228-034 2019.2.28-2021.2.27
4 甘肃润农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GR201762000193 2017.11.2-2020.11.1
5 甘肃润农 灌溉企业等级证书(甲贰级) 灌溉 190114-340 2019.1.14-2021.1.13
6 中隆泰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 D251649230 2019.10.29-2021.4.14

注:润农节水 2013 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6 年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截止目前,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现已届满,润农节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已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无异议并予以备案,预计续期不存在障碍。

5、品牌优势

公司品牌享有较高知名度,其中“德润农”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在行业内具备突出的品牌优势。多年前,公司创始人就以“诚实守信、永远前进”为公司立业之本,润农更是以德养万物,水润万农为已任,所以才有了“德润农”这个商标,公司十分关注客户满意度和顾客口碑,通过提供优质产品和高质量服务来提高客户满意度,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6、具有丰富的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施工经验优势

发行人自成立以来,在生产销售滴灌带等节水灌溉设备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承接节水灌溉工程的建设施工,提供从节水灌溉设备、器材和材料的生产,到节水工程设计、施工的整体解决方案,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节水工程建设施工经验。

本公司的部分节水工程项目如下:

序号 工程名称 面积 工程内容
1 康平县海洲乡花生滴灌地表配套工程 15,000 亩 滴灌
2 昌图县 2012 年节水滴灌工程项目 6,000 亩 小管出流
3 彰武县 2012 年度节水增粮行动第一批工程 8,000 亩 微喷
4 阜蒙县 2012 年节水增粮行动项目 20,000 亩 滴灌
5 杭锦旗 2012 年牧区节水灌溉饲草地建设项目 2 标 2,382 亩, 3标 2,554 亩, 4标 2,294 亩, 5标 2,510 亩 滴灌
6 阜蒙县 2013 年节水增粮行动工程灌溉系统 22,800 亩 滴灌、微喷
7 鄂尔多斯市引黄灌区水权转换暨现代农业高节水工程 2012 年项目(二) 7,743 亩 滴灌
8 泊头市 2013 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 4,200 亩 管灌、滴灌、喷灌、微喷
9 饶阳县 2014 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井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施工 4,494 亩 滴灌
10 达拉特旗 2013 年“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滴灌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 7,800 亩 滴灌
11 鄂尔多斯市引黄灌区水权转换暨现代农业高效节水工程 2012 年项目(二)(达拉特灌域喷、滴灌部分) 滴灌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 7,600 亩 滴灌
12 馆陶县 2015 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 4,588 亩 微喷
13 冀州市 2015 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寨坑塘地表水灌溉项目 5,452 亩 管灌
14 保定市徐水区 2013 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 4,000 亩 滴灌
15 安平县 2015 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井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4,500 亩 喷灌
16 邯郸县 2015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 14,000 亩 管灌
17 馆陶县 2015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 3,509 亩 喷灌、小管出流、 滴灌
18 中捷产业园区 2015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井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8,800 亩 喷灌
19 扎兰屯市扬旗山水库抗旱应急水源工程 10,000 亩 泵站、输水管道、净水室、蓄水池
20 中捷产业园 2016 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8,800 亩 喷灌
21 达拉特旗节水增效工程 2016 项目滴管采购及施工第三标段 17,000 亩 滴灌
22 玉田县 2016 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小麦)项目田间工程 8,000 亩 田间道路及渠系 建筑物
23 曹妃甸区 2016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施工第 3 标段 5,820 亩 滴灌
24 金昌市金州区八一农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第六批重点县)第一标段 4,600 亩 滴灌
25 永昌县 2016 年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第二批)项目第二标段 7,000 亩 大 蓄 水 池 滴 灌 7000 亩
26 河北省新增 1000 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唐山市丰润区 2015 年田间工程建设项目二标段 2,000 亩 管灌 13000 米,水 泥 路 19000㎡,5 个机井中心
27 金川区 2016 年高效节水灌溉第六批重点县第 4 标段 4,000 亩 井水滴灌
28 鄂伦春自治旗 2015 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第一标段 11,000 亩 喷灌
29 博野县 2016 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第十三标段 33,56.57 亩 管灌
30 中卫市沙坡头区敬农生态移民区滴灌工程维修改造项目 3600 亩 高效节水灌溉 滴灌 -
31 金川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 2017 年度(新增)五标段 8000 亩 地下水喷灌
32 肥乡 2015 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井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第三标段 7,698 亩 喷灌
33 崇礼冬奥赛事生态廊道景观提升工程第十七标 5,305 亩 滴灌
34 延庆区大榆树镇 2018 年“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施工及运行维护 5,109 亩 滴灌、喷灌、小 管出流灌溉
35 延庆区沈家营镇 2018 年“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3,211 亩 新建地下和地表 管道,新建井和更新井房设备

7、管理团队优势

经过多年的持续经营,公司已建立起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先进管理团队。本公司的主要股东薛宝松、张国峰是同班同学,相互之间熟悉程度和信任度较高,且自公司成立以来便致力于领导本公司在节水灌溉行业的市场开拓,非常熟悉节灌溉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模式,对国内外节水灌溉行业的技术及业务发展历程、未来趋势具有深刻理解。该管理团队在过去多年里共同服务于本公司,合作时间长、相互认同度高沟通成本低、团队和谐稳定。同时公司还形成了以高维、商振清、王庆利、安胜鑫等人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公司的技术人员大多具有多年节水灌溉行业从业经验,精通节水灌溉产品;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管理、技术服务人员也大都具有多年从业经验,并经过公司严格的内部培训。专业、敬业的优秀员工队伍是本公司的竞争优势之一。

8、营销网络优势

国内节水灌溉市场以北方地区为主,公司目前重点市场区域是华北地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发行人在永昌成立全资子公司,对目前市场占有率较低,潜力巨大的西北市场进行深入开拓。发行人 2019 年 12 月收购四川中隆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00%股份旨在更好的拓展西南市场。目前公司已建立了比较成熟和完善的营销团队, 对每个重点市场区域按照省级片区派销售人员或团队,一方面可维持与当地政府的良好合作关系,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另一方可及时提供节水灌溉技术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目前公司在华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较高并且在快速增长当中。未来公司计划逐步将营销网络扩展到西北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利用国家政策扶持的有力时机,实现公司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我国节水灌溉行业进入壁垒较低,节水灌溉企业普遍存在着规模偏小、产业技术含量较低、缺乏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难等问题,较低的行业进入壁垒加大了公司面临的行业竞争风险。此外,节水灌溉行业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随着国家在节水灌溉领域的多项优惠政策的出台,给节水灌溉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使得国内节水灌溉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市场前景广阔。受此推动,新的节水灌溉设备生产以及节水灌溉工程施工企业于近年大量出现,目前国内从事节水灌溉行业相关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500家。与此同时国家积极引进外国节水企业在国内设立合资公司生产节水产品,在推动节水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使得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二)产业政策退出风险

目前我国节水设备采购以及节水灌溉工程大多采取政府补贴方式,建设资金来源于国家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两部分,通过政府招标采购。随着我国节水灌溉规模快速增长,节水灌溉依靠政府补贴的模式将会逐渐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市场化运行,由农户或者农业龙头企业采取招标的形式选取节水灌溉企业来进行节水灌溉工程的施工,因此节水灌溉的成本将会越来越多地由农户或农业龙头企业承担。如果国家逐渐取消财政补贴政策,节水灌溉设备生产企业将面临推广难度上升的风险。

(三)股价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不仅受公司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和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样受国家宏观经济状况,资本市场波动,投资者心理预期以及其他不可预料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股票市场尚处于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尚不完善,近年来股市波动加剧,风险程度相对较高。投资者在关注本公司情况外,需对各种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和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和考虑,从而规避股票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二、经营风险

(一)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生产节水灌溉产品所需主要原料为聚氯乙烯和聚乙烯,属于大宗商品的石油化工产品。报告期内, 公司材料销售业务中自产产品直接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32.56%、 31.39%和25.55%,其价格的波动将对公司利润产生较大的影响。若石油化工产品价格未来大幅上涨,将使公司生产成本上升,会对公司产品销售和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二)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影响经营业绩风险

公司报告期内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包括: 2013年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2016年、 2019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 据此报告期内公司按照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免征滴灌带和滴灌管产品增值税的通知》(财税【2007】 83号)规定,发行人及子公司滴灌带产品销售,享受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报告期内,公司税收优惠影响金额分别为620.68万元、 647.25万元和755.49万元,占当年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1.90%、 13.42%和14.77%。尽管公司生产经营并不依赖税收优惠政策,但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行业季节性波动风险

公司从事节水灌溉材料的生产销售和工程施工,公司的业务与农作物的种植和生长周期密切相关。由于冬季无法进行农作物的种植,一般而言每年的12月至来年的3月上旬为公司节水灌溉材料销售和节水工程施工的淡季, 3月中下旬则开始进入农作物的种植生长和公司节水灌溉材料销售及工程施工的旺季。公司的节水灌溉业务存在着明显的季节周期性。与此相适应的,公司的财务和经营也表现出一定的季节性波动。一般而言,公司上半年的销售及工程收入要低于下半年。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收入占全年收入分别为44.08%、42.02%和39.85%。公司在经营业绩方面存在着季节性波动风险。

(四)工程项目施工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节水材料的生产销售和节水工程的施工。其中报告期内节水工程的施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有较大的比例,报告期内,工程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47.86%、 51.04%和61.45%。节水工程项目由于建设周期较长,在施工过程中受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的概率较大,譬如材料指标不过关、设计图纸未及时提供、恶劣天气等。同时,施工过程中由于管理上、设备上、工人操作上的问题,可能造成业务中断、财产及装备损毁,从而有可能影响施工进度。此外,由于工程施工多在露天进行,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上述风险发生,可能对公司造成重大成本费用或导致重大损失。

(五)工程项目延期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承接的工程项目多为政府招标的节水灌溉工程,节水灌溉工程受政府政策影响大、施工周期长,牵涉到诸多方的利益,可能基于多项公司控制范围以外的因素而有所延误,发生工程项目延期的风险。

(六)收入主要依赖政府项目导致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政府类客户收入占比分别为72.59%、 74.77%和79.39%, 公司的收入主要依赖政府招投标项目,这是由中国节水灌溉行业的发展阶段决定的。目前国内对节水灌溉设备的规模化应用主要为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综合治理及东北节水增粮、西北节水增效、华北节水压采、南方节水减排等国家政策性水利建设和节水灌溉项目,各级政府通过招投标进行项目建设,一般使用专项财政资金支付给公司,造成了节水灌溉业务的客户类型较为单一。公司的收入主要依赖政府项目,将导致公司的收入在较大程度上受到政府工程招标进度、付款政策安排的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业绩。

(七)市场相对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河北、内蒙古地区,主要因为上述地区的节水灌溉市场相对成熟、市场规模巨大,报告期内公司在上述地区实现的收入占比分别为75.96%、 75.54%和67.06%。如果公司不能积极开拓如华北地区其他省份、西北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等其他区域市场,提高公司在河北、内蒙古以外其他市场的份额,将面临市场区域集中的风险,对公司市场占有率的维系、提升以及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八)新冠肺炎疫情对发行人业绩影响的风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并严格执行了关于延迟复工、限制物流、人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公司一定程度上受到延期开工及产品流通不畅的影响,预计可能会对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造成暂时性不利影响。

(九)交易合同不规范的风险

目前公司执行合同中,大部分未对结算方式、信用期进行明确约定,同时存在少数工程合同约定工期与实际执行期限不一致情形,但合同中并未就上述情形处理措施进行约定。上述条款的缺失可能会引起合同纠纷,从而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十) 受环保整治要求导致减产停产风险

公司总部所处河北唐山位于京津唐工业基地,由于气候等因素影响,每年一、四季度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当地政府也主要在每年一、四季度通知企业进行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或者应急减排, 2018年以来政府环保力度加大。报告期内,唐山当地政府通知企业减产停产的天数分别为87天、 179天和171天,其中完全停产的天数分别为29天、 114天和62天。若未来期间上述环保整治措施常态化,则可能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三、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公司是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对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人才有一定的依赖性。稳定的技术和研发人才对于公司的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出现大量技术人员外流或者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四、管理风险

(一)管理能力风险

随着公司的上市以及募投项目的投入实施,公司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的扩大,公司在人力资源、法律、财务以及规范性等方面的管理能力需求也将不断地提高。如果公司的管理团队能力的提升跟不上公司规模的扩张和管理能力需求的提高,将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二)产品质量控制风险

公司从事节水材料销售和工程施工,对于下游农作物的增产有着密切的关联。随着公司产能和施工规模和数量的不断扩大,如果公司的内部质量控制无法跟上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张,一旦公司产品或是工程质量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到产品作用的农作物产量,进而影响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声誉、降低客户对于公司的信任感,从而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财务风险

(一)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2017年至2019年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24,741.79万元、 29,376.53万元和36,580.63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达53.14%、 54,90%和56.14%,应收账款规模逐年增加。公司客户以政府部门为主,非政府客户的下游也基本为政府项目。而政府部门受制于财政预算、内部审批、资金拨付速度等因素,回款速度较慢。而部分地区如内蒙部分区域、北京延庆区等,因其地方政府财政资金周转紧张,导致回款速度进一步变慢。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亦对政府资金拨付造成一定影响。截至2020年5月,公司应收账款回款金额比上年减少约14%。

2020年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统筹整合资金,加大建设投入。尽管国家从政策上支持农业农田建设,但短期内公司客户以政府为主以及政府部门的拨款审批流程不会有较大改变。如公司无法按期收回应收账款,将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二)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公司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规模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由于短期内公司净利润可能无法与股本和净资产保持同步增长,公司存在本次发行完成后每股收益被摊薄和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三)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为项目施工采购和生产的原材料、库存商品、发出商品、工程施工等存货合计金额较高,报告期各期末账面价值分别为 13,585.17 万元、 17,632.78 万元和14,613.65 万元。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存货余额可能会继续增加。较大的存货余额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资金周转速度和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降低资金运作效率,存在存货规模较大的风险。此外项目执行过程中,如果出现客户财务状况恶化或采购成本大幅度上升等情形,还可能存在存货跌价风险。

(四)发出商品管控的风险

公司发出商品金额较大,报告期各期末账面价值分别为 3,535.94 万元、 6,902.58 万元和 5,220.13 万元。发出商品主要形成于政府的材料标项目及非政府客户的政府项目,由于政府采购合同为制式合同,相应合同中未对发出商品进行明确约定。发出商品在对方项目工地,且随工程进度随时使用,公司对发出商品管控难度较大,存在责任纠纷风险。同时,库龄较长的发出商品存在无法及时验收或者发生减值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五)商誉减值的风险

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收购中隆泰,并在合并报表产生 1,716.62 万元的商誉。根据规定,商誉不作摊销处理,但需在未来每年年度终了做减值测试。如果中隆泰未来经营状况恶化,商誉将会面临减值的风险,从而直接减少公司的当期利润,对公司的资产情况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六)经营性现金流波动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263.65 万元、 -4,415.48 万元和4,922.02 万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主要为来源于主营业务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主要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等。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的波动与业务高度相关,受材料销售业务及工程施工业务的回款速度、采购规模及价格变动等因素影响,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与流出可能会在某会计期间出现较大差异,呈现一定的波动性,对公司正常经营资金周转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对公司抵御风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最近三年资产负债表(单位:万元)

科目 2019-12-30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资产合计 65,155.88 53,505.27 46,556.94
非流动资产合计 10,689.47 9,472.81 9,978.43
资产总计 75,845.35 62,978.08 56,535.37
流动负债合计 19,900.13 19,341.02 13,838.44
非流动负债合计 289.46 215.82 4,097.76
负债合计 20,189.60 19,556.84 17,936.20
股东权益合计 55,655.75 43,421.24 38,599.18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75,845.35 62,978.08 56,535.37


(二)最近三年利润表 (单位:万元)

科目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营业总收入 46,548.52 43,507.44 40,738.05
营业利润 5,963.39 5,548.81 6,059.03
利润总额 5,956.98 5,653.62 6,058.80
净利润 5,113.84 4,822.07 5,217.17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 5,113.84 4,822.07 5,217.17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263.40 238.16 103.00


(三)最近三年现金流量表(单位:万元)

科目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922.02 -4,415.48 -1,263.6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09.57 689.92 -3,325.7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326.05 3,942.46 3,543.96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7,239.68 210.14 -1,047.47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9,966.92 2,727.24 2,517.10


(四)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 2019年/2019.12.31 2018年/2018.12.31 2017年/2017.12.31
流动比率 3.27 2.77 3.36
速动比率 2.54 1.85 2.38
资产负债率 26.62% 31.05% 31.73%
应收账款周转率 1.41 1.61 2.04
存货周转率 2.08 1.99 2.03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7442.47 7151.23 7078.9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5,113.84 4,822.07 5,217.17
利息保障倍数

11.74

11.04

26.47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

0.22

-0.22

-0.06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 2.52 2.15 1.91
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除外)占净资产的比例 2.11% 2.77% 3.18%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