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议程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7月29日
申购日 2020年7月30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7月31日
缴款日 2020年8月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清平
电话 0755-82739188
传真 0755-82712311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孔少锋、琚鹏飞
电话 010-60838888
传真 010-60836029

募集资金运用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万元) 募集资金投入额(万元)
建筑设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26,092.52 21,809.64
装饰设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7,370.36 6,171.63
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20,469.67 17,018.73
合计: 53,932.55 45,000.00

公司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CAPOL INTERNATIONAL&ASSOCIATES CO.,LTD
注册资本: 19,603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唐崇武 
注册地址: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汇隆商务中心2号楼2618
办公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保税区市花路盈福高科技厂房四层B厂房
邮政编码: 518000
公司电话: 0755-82712328
公司传真: 0755-82712311
公司网址: www.capol.cn
公司董秘: 徐清平 
董秘邮箱: hygj@capol.cn

投资要点

1、设计优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业务已从早期的单一居住建筑设计,向公共建筑、商业综合体等业务领域全面发展,设计建造了包括深圳华润城、深业上城、深圳中航城、招商海上世界双玺花园、华为松山湖、万科云城(一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新基地(二期)、莲塘口岸、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等一批代表性项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项目共获得国家级奖30项,省部级奖83项,市级奖171项,公司也获得了“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等荣誉,在建筑设计行业建立了一定的优势。

公司拥有一支规模较大、素质较高的设计团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3,936名员工,其中76.63%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168名员工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206名员工具备一级注册资格证书,21名员工被评选为“深圳市十佳青年建筑师” 、“深圳市十佳青年工程师”或“深圳市杰出建筑师”。

2、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持续加强装配式建筑、BIM、绿色建筑、结构超限、自动成图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53项专利(包括7项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外观设计专利)、54项软件著作权。此外,公司参与的《保障性住房标准化系列设计研究——以深圳为例》课题荣膺2015年度“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和平台建设,是行业内较早开始跟踪行业前沿技术的公司,并在多年发展过程中逐渐培养起一支较强的研发团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17名员工成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入库专家,有31名员工获得市级以上个人荣誉称号,53人获评各领域专家称号,其中20余名员工在各专家委员会中担任主任委员。

公司是最早开展装配式建筑研究的企业之一,从2004年启动至今取得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与成果。公司参与了省部级、市级和企业级等8项专项课题研究、25项标准的制定以及12项标准设计图集的编制。公司也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被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认定为 “深圳市住宅产业化基地”。通过多年来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研究,公司已掌握了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技术,可提供涵盖装配式建筑设计策划、前期规划、建筑方案、施工图设计、构件图深化、生产安装指导及BIM技术应用等全流程技术服务。公司深度参与了深圳保障房研究,与深圳市建筑设计总院合作,完成全国首个保障性住房工业化产品。

公司是国内较早启动BIM专项研究的设计企业之一,迄今为止,公司在BIM领域,已经积累了50多个、累计超过百万平米的BIM项目设计与咨询经验,参与了市级3项专项课题研究以及国家、市级等14项标准的制定。2019年,公司相继研发上线了iBIM平台V1.0版和华阳速建2019版,实现了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装配式等全专业的BIM正向设计。

3、平台化优势

公司重视管理和技术平台与体系的建设,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机制,以更好的支撑业务发展。公司已构建了一系列符合建筑设计业务特征的平台和体系,一方面,搭建了方案设计、协同设计、模块化设计、项目质量管控、在线校审等设计平台,另一方面,推出了SAP系统、工时系统、产值奖金系统、项目预算、任务管理、知识中心、EHR系统、CIP等管理平台。2019年,公司自主研发并成功上线了BIM族库管理平台,将管控的颗粒度提升至参数级,突破了传统IT架构。公司将继续围绕协同设计、BIM技术、项目管理三大方向持续推进平台建设,打造覆盖建筑全产业链的数据平台,实现提质增效。

4、区位竞争优势

公司成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的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打造成“一带一路”巨型门户枢纽和世界级经济平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

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华南区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与城镇化建设都处于领先水平。该区域也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区域之一,较早受到国外先进建筑技术和设计理念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繁荣,诞生了包括万科、金地、招商、富力、碧桂园、恒大、雅居乐等在内的众多品牌开发商。

公司深耕华南区域建筑设计市场多年,在实现业务规模扩大的同时,也获得了市场认可,与万科、华润、保利、招商、恒大、融创、龙湖、金地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在本地化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依靠建立的品牌优势和良好口碑,业务逐渐辐射至全国其他区域,公司已经设立了广州、长沙、上海、海南、广西、成都、重庆、赣州、粤西、汕头、汕尾、惠州、珠海、东莞、南昌、香港等多个区域公司拓展业务,公司与全国性品牌开发商的密切合作关系,将推动公司业务的全国性布局。

5、品牌和客户优势

公司一直专注于建筑设计及相关领域的研发与业务开展,经过多年发展,已积累了包括万科、华润、保利、招商、恒大、融创、龙湖和金地等品牌开发商,华为、大疆、联合飞机和创维等知名企业在内的优质客户资源,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优质的设计质量及快速的服务响应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在行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声誉,为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6、全产业链布局优势

建筑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和国家政策鼓励的方向,对于建筑设计企业,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将成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依托设计与研发优势,积极向产业链延伸和拓展,发展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基本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

风险提示

(一)房地产行业长期调控的风险

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从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供应土地的及时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控。

目前,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已经趋于稳定,但若未来调整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长期经营部署,减少土地投资,推迟项目开发,延长付款周期,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推进、未来市场的开拓以及资金的及时回收造成不利影响。

(二)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目前,建筑行业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较快,尤其是近年来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全过程工程咨询、绿色建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了行业升级和创新,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和商业机遇,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企业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和资金投入,应对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引起的变革,公司若不能抓住产业升级机遇,有效应对并适应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具有碎片化、区域性的特征,建筑设计企业尤其是民营设计企业资金实力和资本规模通常相对较小。近年来,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以及对资本规模要求较高的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及代建项目管理等业务的推广应用,催生了一批大型、平台化的建筑设计企业,此外,部分具备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施工企业也开始向上游设计环节拓展。若公司不能有效应对竞争格局的变化,将面临业务订单减少或业务收费降低的风险,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三)市场拓展风险

目前,公司已经设立了广州、长沙、上海、海南、广西、成都、重庆、赣州、粤西、汕头、汕尾、惠州、珠海、东莞、南昌、香港等多个区域公司拓展业务,区域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软硬件的投入和团队的搭建,需要时间和项目积累提升品牌知名度;此外,设立区域公司,管理半径将延长,对公司跨地域的组织管理、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若公司未能有效管理并支持区域公司的业务拓展,将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已初步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利用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的积累,向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及代建项目管理、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领域延伸,并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向装饰设计业务拓展,为设计业务挖掘新的价值载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述业务的管理和执行与公司原有业务存在一定区别,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该等业务的客户群体、竞争格局和商业规则也有别于建筑设计业务,未来的市场拓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新业务不能顺利推进,将对公司未来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工程责任风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建筑设计单位不按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进行设计的,责令改正,处以罚款;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勘察、设计的质量不符合要求或者未按照期限提交设计文件拖延工期,造成发包人损失的,勘察人、设计人应当继续完善勘察、设计,减收或者免收勘察、设计费并赔偿损失。”

根据上述法律的规定,如果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责任事故,可能导致公司需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同时可能受到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甚至被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对公司正常业务开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新冠疫情带来的经营风险

2020年初以来,国内外相继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府因此出台并严格执行关于延迟复工、限制人员流动等疫情防控政策,公司经营活动及现金流亦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随着国内专项应对政策的出台及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国内疫情影响正逐步消退,公司经营活动逐步回归正常。疫情期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工作,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推动复工复产。同时,公司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目前亦已恢复正常经营,公司服务与采购流程已正常运转,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未来业务开展以及经营业绩等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当前国内疫情虽趋于稳定,但全球疫情尚未出现明显拐点,若未来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内防疫成效未能持续,仍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数据统计

1、资产负债表(单位:万元)

项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资产 120,756.53 72,997.73 54,098.35
非流动资产 67,179.15 46,186.27 35,005.28
资产总计 187,935.69 119,184.00 89,103.62
流动负债 69,643.35 57,941.36 38,395.62
非流动负债 485.77 560.16 702.31
负债合计 70,129.13 58,501.52 39,097.9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114,979.63 58,664.58 48,819.06
股东权益合计 117,806.56 60,682.48 50,005.70


2、利润表(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营业收入 119,464.89 91,609.96 59,268.05
营业利润 16,880.72 15,386.44 12,430.45
利润总额 17,152.41 15,764.27 12,525.20
净利润 14,842.52 13,442.51 10,623.2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617.86 12,611.25 10,114.37


3、现金流量表(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605.42 18,199.29 13,511.2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3,741.14 -13,284.91 -23,000.48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2,052.73 -1,490.44 1,908.12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5,917.02 3,423.94 -7,581.11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40,169.77 14,252.76 10,828.82


4、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 2018年12月31日/2018年度 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度
流动比率 1.73 1.26 1.41
速动比率 1.71 1.22 1.35
资产负债率(合并) 37.32% 49.09% 43.88%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1.78% 55.86% 52.68%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 2.97 3.53 2.98
存货周转率(次/年) 43.00 29.23 34.25
总资产周转率(次/年) 0.78 0.88 0.75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元) 0.39 1.24 0.92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1.32 0.23 -0.52
利息保障倍数 164,899.45 - 203.51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