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8月11日
申购日 2020年8月12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8月13日
缴款日 2020年8月14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0512-6303 0888-8820
传真 0512-6303 0684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电话 021-2315 3888
传真 021-2315 3500

本次募集资金规模及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额 募集资金投资额 建设期
(月)
项目备案情况
1 新建自动化仓库项目 13,800.00 12,900.00 24 吴发改行外备发[2019]16号
2 合肥智慧物流基地一期建设项目 25,857.08 25,857.08 24 合经区经项(2019)68号
3 深圳研发中心项目 14,829.23 14,829.23 24 深南山发改备案[2019]0138号
4 补充流动资金 12,000.00 12,000.00 - -
合  计 66,486.31 65,586.31 - -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ichain Logistics Co.,Ltd.
注册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泉海路111号
公司简称: 海晨股份
法定代表人: 梁晨
公司董秘: 高玉标
注册资本: 10,000.00万元
行业种类: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邮政编码: 215200
公司网址: http://www.hichain.com
董秘信箱: irm@hichain.com

投资要点

1、综合物流服务一体化优势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公司同客户签署一揽子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合同后,根据服务内容和客户业务特点,针对客户需求设计定制化的现代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对综合物流业务的精细化分工和标准化、系统化的操作流程,通过综合物流管理平台将为客户提供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进行内部分配和协调管控,最终实现不同业务环节的协同集成管理和相互带动,以货运代理、仓储服务等业务形式满足客户的综合物流服务要求,为客户提供涵盖原材料物流、生产物流、成品物流及逆向物流等供应链管理全流程服务。

通过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可以更好的增加客户粘性、稳定与客户的深入合作并强化良好关系,推动公司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2、高标准的定制化服务及服务质量优势

随着现代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企业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必须要为客户提供紧密贴合其业务需求、可以有效降低物流及生产成本的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从而可以使客户专注于主业经营而将物流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商,实现制造业和物流业的深度联动和业务共赢。公司特别重视为客户提供物流服务的质量,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快速响应能力和完整方案设计能力。

公司针对客户进行综合物流方案的定制化设计。以仓储服务业务为例,公司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和业务特点进行仓储物流管理系统的定制开发,使仓储物流管理系统和客户的生产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为客户原材料采购提供依据,提高原材料供应的响应速度和生产效率、提升客户的库存管理水平。

在服务方面,公司选用一批训练有素的客服人员并为每个客户指派专门的客服人员,持续跟进物流服务全过程;在快速响应能力方面,公司已建立了成熟的市场运作体系,在接到客户订单后能快速调集运力资源、仓储资源和人才资源,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设计最优的物流方案;在完整方案设计能力方面,公司已为联想集团、索尼公司、台达电子、光宝科技、大联大控股、康宁公司、伟创力公司等电子信息行业厂商提供了长期的物流服务,熟悉电子信息行业的物流业务操作规律,具备足够的实力为客户设计覆盖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环节的完整物流服务方案并实施,让客户能将主要精力集中于自身的核心业务。

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文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全面记录、评价物流项目在计划、过程、结算、售后等各个环节的运作成果,持续总结、改善物流服务质量。

3、流程标准化、分工科学化、管理系统化优势

公司将系统化管理贯彻到公司运营的每一环节,将一体化现代综合物流服务的每一操作环节进行流程分解,整理出标准化流程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形成标准的分工作业指导文件,明确各细分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把企业经营战略目标分解为可操作的工作目标。同时针对为客户提供的一体化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将服务任务根据具体业务服务的不同进行科学、合理的分工,充分运用公司内部标准化的流程实现“一体化接单—方案整体设计—科学分工—分工运作—服务高效完成”的业务流程。通过塑造流程标准、科学高效的内部分工,逐步实现公司内部的系统化管理,使员工的操作规范化、岗位职责明晰化、业务流程标准化。

4、先进的信息技术优势

(1)公司拥有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物流管理系统

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能较大提升物流运营效率和效益,是现代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公司在信息系统建设中坚持关键程序自行开发的原则,将全球定位系统(GPS)、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RFID)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多年的行业经验结合,自主开发了订单管理系统(OCS)、仓储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国际货运管理系统(FMS)、报关管理系统(CDS)等多个作业执行子系统,从而构建了公司的综合物流管理平台。

公司的综合物流管理平台架构如下图所示:

(2)公司积极搭建物流云平台,更加高效的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及管理

同时,公司顺应物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积极搭建公司物流云平台,实现综合物流服务的平台化(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构建物流行业共生的生态系统)、一体化(通过系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合的供应链服务和解决方案)、数字化(提供端到端全链路的实时、共享、透明的可视化管理)、自动化(不断集成自动化立库、搬运机器人、影像识别等自动化设备,融合网络、硬件、软件多领域技术实现执行过程自动化)、智能化(充分利用生产过程中采集的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和科学算法来实现提前预测、实时调度、事后优化)。

(3)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即时在线、简单高效的系统操作体验

随着信息化建设与物流业务的深入融合,公司还开发了核心业务的APP系统,将原PC端WMS、TMS系统的拣货、出货、对点交接、货物移位、库存查询、承运司机执行时间等操作进行可视化展示。APP系统的应用提升了与客户信息交流效果,有效降低了人员工作量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公司的APP系统如下图所示:

借助物流信息化系统建设,公司的综合物流管理平台和APP应用已经形成了物流业务的强健支撑体系。公司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不仅实现了流程制定、执行跟踪、异常预警及处理等业务的在线监控,还有效整合了订单、查询、运营、结算等多项功能,大大提高了公司现代综合物流服务质量和成本管理水平,并实现了部门之间共享数据的统一化、规范化和便捷化,为供应链管理的持续优化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也为管理层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4)专注物流行业的大数据平台

公司经过多年物流行业的深耕积累了大量的营运数据,建立了一套基础数据模型体系,精准定义出适用物流行业的业务对象、维度、指标,并设计一系列分析主题用于强化公司经营管理。

公司基础数据模型体系如下:

5、良好的服务保障和服务网络优势

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并建立了广泛的物流服务网络。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服务网点遍布江苏、安徽、上海、广东、湖北、四川等多个省份,已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物流网络,并在香港、泰国和德国等部分区域建立公司,形成了便捷高效的集货运代理、仓储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以仓储服务业务为例,公司引进先进的AS/RS自动化立库、AGV小车、智能分拣系统、电子标签分拣货架、自动化标签流水线等自动化、智能化物流设施装备,并以物联网技术融入WMS系统中。自动化立体仓库及自动化配套设施与制造企业的物流管理、采购、生产部门之间通过电子数据的交换、端到端的信息化运作有效实现了对库存管理、订单配送、库存呆滞预警等可视化管理,支持客户电子信息产品实现柔性生产。同时,公司在为客户提供物流服务过程中通过RFID、二维码等电子标签技术、高速单证扫描仪的整合,提高了对多品类、小体积物料的识别、跟踪、定位和分拣的高效率和准确性。

发行人仓储设备情况如下:

公司通过自建或租赁方式获得仓库资源,覆盖华东、华南及西南等全国主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产业集聚区,能快速调动就近的综合物流服务资源满足客户快速物流需求。

6、高效率的管理运营优势

公司在长期经营过程中形成了高效率的管理运营优势。公司在货运代理业务方面利用固定车型运作成熟线路,提高运输管理品质降低运输风险,同时通过提升车辆周转率降低运输成本获得竞争优势。公司在运力提升方面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装载能力,在满足客户时效要求的同时对同一线路上不同客户、不同批次或不同特性的货物进行集拼组合,匹配相适应的车辆并充分利用车辆的空间和载重能力,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并形成规模集拼及精细化配载的双重效应。

7、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积累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公司与诸多国内外知名的电子信息产品厂商保持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如联想集团、索尼公司、台达电子、光宝科技、大联大控股、康宁公司、伟创力公司等。公司为上述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有效服务和满足客户的物流业务需求并逐步得到上述客户认可,逐渐与公司形成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双方合作逐渐深入的过程中,公司稳固了自身的业务基础并积累了与制造业客户进行深入联动和良好互动的业务经验。

8、良好的品牌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电子信息行业客户提供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服务质量和技术能力处于先进水平。随着技术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市场的不断开拓,公司逐步确立了电子信息行业现代综合物流服务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凭借优异的服务质量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良好的品牌优势。公司从成立以来获得“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全国优秀报关企业”、“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ELI)样本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AAA级物流企业”、“江苏省智慧物流示范企业”、“吴江区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良好的品牌优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和市场开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人才资源优势

高素质的人才资源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动力之源。公司一直秉持“人力资源高于一切资源”的理念,通过考核激励、专业培训等措施,凝聚了一批优秀的管理人才、业务人才和技术人才。目前,公司的高管与技术骨干均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对物流行业理解深刻并能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先进技术的集成应用,并具有较强的决断力和执行力,能制定清晰的发展战略,从而带领公司沿着既定的战略方向持续稳健发展。

风险提示

一、创新风险

加入WTO后,我国对外贸易量呈现高速的增长,拉动了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国际一流的物流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并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及长年累积的国际物流经验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另外,随着中国经济及物流行业的发展,未来将有更多国有及民营企业和资本进入物流行业。国内外物流公司及资本的加入,将大大加剧物流行业的竞争。若公司不能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持续进行服务模式创新和市场拓展以提高公司竞争力,则公司存在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无法得到市场认可、新旧产业融合失败等风险。

二、技术风险

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能较大提升物流运营效率和效益,是现代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公司在信息系统建设中坚持“关键程序自行开发”的原则,将全球定位系统(GPS)、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RFID)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多年的行业经验结合,自主开发了订单管理系统(OCS)、仓储管理系统(WMS)、运输管理系统(TMS)、国际货运管理系统(FMS)、报关管理系统(CDS)等多个作业执行子系统并持续开发商业智能BI平台,从而构建了公司的综合物流管理平台。若上述信息技术在将来不能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更好地升级换代,则公司存在技术升级迭代、研发失败、技术未能实现产业化等风险。

三、市场环境风险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深度嵌入电子信息行业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业务环节。目前公司的客户群以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知名公司为主,公司向客户提供的包括货运代理、仓储服务等在内的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与主要客户电子信息产品的产销量密切相关。电子信息产品行业和宏观经济周期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其景气状况会随着宏观经济周期出现波动,如果全球经济发生衰退或宏观环境不景气,将对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可能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造成直接的影响。

四、经营风险

(一)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联想集团、索尼公司、台达电子、光宝科技、大联大控股、康宁公司、伟创力公司等电子信息行业的知名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实现收入金额分别为29,823.83万元、39,055.71万元、46,991.07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4.37%、48.37%、51.06%。报告期内,联想集团为发行人第一大客户,实现收入金额分别为18,538.75万元、26,806.55万元、31,433.43万元,占发行人营业收入金额的比例分别为27.58%、33.20%、34.15%。公司与联想集团等主要客户长期合作,并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较为深入。但如果受电子信息产品行业、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或发行人无法保持现代综合物流领域的良好竞争优势,则发行人与联想集团等主要客户之间的业务合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将受到不利影响,从而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二)安全运输的风险

公司为客户提供的货运代理业务中包括运输服务。该项服务主要为境内公路运输,易受天气、路况、车况、司机等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由于运输过程环境复杂、影响因素众多,公司可能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导致延迟交付、货物损毁等情形的发生并因此遭到客户或第三方索赔,这将会给公司经营业绩及市场形象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公司大部分运输服务由外部承运商实际承运,在运输过程中承运商可能会出现外部运力资源不足等情况,对公司物流服务质量造成不利影响,使得客户满意度下降从而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的影响。

(三)仓库租赁风险

公司从事仓储服务业务的部分仓库为通过租赁方式取得,其中少量租赁仓库未取得合法产权证明。公司与出租方按照市场化、商业化的标准签订了租赁合同,但若出租方因产权或到期后对所出租房产作出其他安排等原因导致公司无法继续租赁房产,可能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四)业务执行过程中产生处罚的风险

发行人及其部分子公司为客户提供进出口货物的关务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所需要的基础货物信息及申报要素由客户提供,发行人及其子公司根据客户提供的基础信息填写海关报关单,存在人为非故意填错信息的风险。鉴于每年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关务服务业务量较大,未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因非故意填错报关信息而受到海关部门行政处罚的情形仍有可能产生,从而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风险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分析,将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业务布局、提升经营业绩,以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相应的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金额将有较大增加。在项目实施及后期运营过程中,如出现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或外部市场环境出现重大变化等情况导致项目建设无法如期完成或顺利实施,产生的收益无法覆盖项目建设新增的折旧和管理成本,则将对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五、财务风险

(一)税收优惠风险

发行人母公司于2013年12月3日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332001005),并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证书编号:GR201632004142),有效期三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2016-2018年度发行人母公司的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计缴。

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至2019年11月期限届满。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母公司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无法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发行人母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从而对发行人的盈利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2017年、2018年,发行人母公司因高新技术企业而享受的所得税优惠金额占发行人利润总额比例为5.23%、3.84%,占比较低。

发行人子公司合肥海晨已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2019年继续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的优惠。

发行人子公司成都综保、成都汇晨符合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规定,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海晨供应链、前海赛联符合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税收优惠规定,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上述优惠政策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贡献。如果上述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发行人子公司不再符合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规定,则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二)应收账款的风险

报告期内伴随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应收账款规模也相应增长,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金额分别为15,705.37万元、19,189.19万元及21,552.44万元,占当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0.71%、22.43%及22.29%。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存在应收账款出现逾期或无法收回而发生坏账的可能,从而对公司业绩和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六、管理及内控风险

(一)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梁晨直接持有公司40.34%的股份,并通过吴江兄弟间接持有公司10.70%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1.04%的股份,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晨之子杨曦通过吴江兄弟间接持有公司6.34%的股份,并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晨及其子杨曦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两人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57.38%的股份,存在通过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重大经营、人事决策等施加影响从而侵害其他股东利益的可能性,因此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二)高端人才流失风险

电子信息产品现代综合物流服务领域的专业化程度要求高,公司对高端的专业人才非常倚重,能否吸引一批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高级管理人才队伍以支撑公司专业服务、信息化建设、日常营运管理等领域的发展,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公司存在因行业内竞争对手对人才的争夺而导致高端人才出现流失的风险,从而对公司的运营及获取利润的能力形成重大不利影响。

七、发行失败风险

本次发行适用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如发行认购不足将导致本次发行失败。

八、其他风险

为业务拓展需要,本公司分别在香港、泰国、德国拥有子公司,在境外开展业务和设立机构需要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如果境外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或者政治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对发行人境外业务的正常开展和持续发展带来潜在不利影响。此外,如果相关境外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在外汇管制、股利分配等方面存在限制,相关境外子公司可能存在股利汇出限制风险,进而影响向发行人母公司及时分配利润。

数据统计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科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232,962,734.43 155,965,007.95 122,607,777.47
应收票据 - 304,485.24 1,441,700.00
应收账款 215,524,428.33 191,891,871.74 157,053,676.96
应收款项融资 1,340,887.13 - -
预付款项 663,633.16 2,313,328.01 1,858,814.95
其他应收款 7,669,631.95 12,845,809.07 5,959,447.14
存货 1,882,276.72 1,599,676.93 1,490,358.25
其他流动资产 6,605,441.05 11,114,967.94 2,399,631.68
流动资产合计 466,649,032.77 376,035,146.88 292,811,406.45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 1,691,644.69 776,860.80 560,550.55
投资性房地产 46,475,409.89 48,265,380.53 50,055,351.17
固定资产 287,652,754.05 241,476,966.30 248,081,322.74
在建工程 39,173,790.10 67,488,344.41 4,114,234.42
无形资产 111,178,810.89 107,161,672.69 109,864,485.35
长期待摊费用 6,512,216.51 7,540,016.67 4,570,720.06
递延所得税资产 7,563,282.01 6,143,712.85 4,151,897.78
其他非流动资产 - 469,200.00 44,211,100.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500,247,908.14 479,322,154.25 465,609,662.07
资产总计 966,896,940.91 855,357,301.13 758,421,068.52
流动负债      
应付票据 13,682,070.21 13,302,501.95 -
应付账款 147,404,870.28 141,125,333.50 116,366,012.61
预收款项 3,444,592.35 4,985,915.59 4,691,194.10
应付职工薪酬 23,805,695.90 24,387,401.18 17,110,408.91
应交税费 23,625,091.11 11,359,960.97 15,636,204.92
其他应付款 6,328,468.11 7,976,803.32 5,397,389.88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398,033.82 3,889,324.89 17,000,000.00
流动负债合计 218,688,821.78 207,027,241.40 176,201,210.42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 - 31,500,000.00
长期应付款 331,694.78 713,762.23 -    
预计负债 22,210,563.50 23,723,324.64 14,906,966.44
递延所得税负债 8,327,882.95 5,681,796.29 3,939,245.77
非流动负债合计 30,870,141.23 30,118,883.16 50,346,212.21
负债合计 249,558,963.01 237,146,124.56 226,547,422.63
所有者权益      
股本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资本公积 188,695,919.16 188,695,919.16 188,617,028.95
其他综合收益 6,584,804.06 4,418,502.95 1,473,995.32
盈余公积 17,735,717.91 11,604,237.47 8,310,151.19
未分配利润 336,265,902.82 251,975,767.95 175,751,255.93
归属于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649,282,343.95 556,694,427.53 474,152,431.39
少数股东权益 68,055,633.95 61,516,749.04 57,721,214.50
所有者权益合计 717,337,977.90 618,211,176.57 531,873,645.89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总计 966,896,940.91 855,357,301.13 758,421,068.52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科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营业收入 920,340,442.85 807,531,935.03 672,228,920.16
减:营业成本 664,875,384.96 592,933,244.94 490,532,879.56
税金及附加 7,098,856.73 6,733,880.17 6,907,854.19
销售费用 23,361,813.92 24,365,808.70 19,939,590.57
管理费用 61,728,486.52 59,461,807.45 53,632,897.43
研发费用 15,873,524.07 14,944,857.38 13,914,149.70
财务费用 -3,212,589.70 -1,531,712.22 5,493,800.65
其中:利息费用 303,544.73 1,574,294.13 4,588,123.21
利息收入 2,911,904.67 908,575.88 367,970.26
信用减值损失 1,324,890.94 - -
资产减值损失 - 1,823,228.76 2,592,990.39
加:其他收益 11,693,301.63 9,782,531.64 19,509,517.24
投资收益 914,783.89 216,310.25 -1,002,951.01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914,783.89 216,310.25 -1,002,951.01
资产处置收益 92,449.99 289,998.33 233,227.53
二、营业利润 161,990,610.92 119,089,660.07 97,954,551.43
加:营业外收入 3,270,220.11 547,454.01 412,713.39
减:营业外支出 1,321,549.79 16,837,988.67 16,233,271.59
三、利润总额 163,939,281.24 102,799,125.41 82,133,993.23
减:所得税费用 29,192,766.37 17,072,277.16 13,114,583.56
四、净利润 134,746,514.87 85,726,848.25 69,019,409.67
(一)按经营持续性分类:      
1.持续经营净利润 134,746,514.87 85,726,848.25 69,019,409.67
2.终止经营净利润 - - -
(二)按所有权归属分类:      
1.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28,421,615.31 79,518,598.30 63,814,636.71
2.少数股东损益 6,324,899.56 6,208,249.95 5,204,772.96
五、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2,166,301.11 2,944,507.63 -3,499,616.10
六、综合收益总额 136,912,815.98 88,671,355.88 65,519,793.57
七、每股收益(基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合并净利润)      
(一)基本每股收益 1.2842 0.7952 0.6834
(二)稀释每股收益 1.2842 0.7952 0.6834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科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933,972,645.08 810,964,414.30 690,508,162.94
收到的税费返还 36,567.61 41,111.09 32,075.07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63,232,912.31 111,807,389.36 183,701,807.31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997,242,125.00 922,812,914.75 874,242,045.32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577,077,415.76 468,518,477.41 409,789,361.97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157,106,126.55 126,831,256.72 103,570,486.56
支付的各项税费 36,522,539.78 46,269,945.35 41,164,078.45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80,069,920.10 157,976,098.54 197,156,042.7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850,776,002.19 799,595,778.02 751,679,969.7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46,466,122.81 123,217,136.73 122,562,075.61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361,544.22 473,348.36 247,243.12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61,544.22 473,348.36 247,243.12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29,706,379.55 44,884,270.74 57,541,052.71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29,706,379.55 44,884,270.74 57,541,052.7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9,344,835.33 -44,410,922.38 -57,293,809.5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 - 44,718,750.00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300,000.00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 - 45,018,750.00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3,500,000.00 45,000,000.00 45,664,843.67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38,274,247.28 1,569,602.29 4,385,786.60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3,991,697.45 2,254,691.84 6,813,614.50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5,765,944.73 48,824,294.13 56,864,244.7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45,765,944.73 -48,824,294.13 -11,845,494.77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3,108,919.56 3,472,360.38 -1,928,592.85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74,464,262.31 33,454,280.60 51,494,178.40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55,762,058.07 122,307,777.47 70,813,599.07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230,226,320.38 155,762,058.07 122,307,777.47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