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议程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12月14日
申购日 2020年12月15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12月16日
缴款日 2020年12月17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一峰、伍言知
电话 0510-68561147
传真 0510-68561147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何林璇
电话 021-68826139
传真 021-60700550

募资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1

大型精密冲压模具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

40,358.50 30,138.00
合计 40,358.50 30,138.00

董秘信息

公司名称 无锡威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VT Industrial Technology Co.,Ltd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20200673924654N
法定代表人 张锡亮
注册资本 15,706.25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08年4月2日
注册地址 无锡市新区鸿山街道建鸿路32号
办公地址 无锡市新区鸿山街道建鸿路32号
股票上市地 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及代码 威唐工业,300707.SZ
上市日期 2017年10月10日
邮政编码 214145
电话 0510-68561147
传真 0510-68561147
互联网址 www.vt-ind.com
电子信箱 boardsecretary@vt-ind.com

风险提示

(一)宏观经济及下游汽车行业波动风险

发行人主要产品为汽车冲压模具和冲压件,其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汽车领域。公司生产经营与宏观经济及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发展趋势密切相关。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大市场环境的周期性波动,都会对汽车消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发行人作为全球范围内汽车冲压模具供应商,其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这些下游客户经营状况稳定,市场业绩良好,但如果客户经营状况受到宏观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将可能给发行人带来订单减少、销售困难、回款缓慢等不利影响,因此发行人存在受宏观经济及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的风险。

(二)对国外市场依存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外销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为79.70%、78.12%、70.47%及83.48%。发行人目前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对国外市场将依然存在较高的依存度。

由于国际贸易局势的变化难以预测,随着全球化竞争逐渐激烈,不排除部分国家和地区为了保护本地区的经济态势,而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打压我国相关产业。如未来贸易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或出口国经济形势恶化,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发行人在这些市场的业务,从而影响发行人的经营业绩。

(三)汇率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外销销售收入分别为34,815.63万元、39,750.32万元、28,413.44万元及21,361.18万元,外销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比例为79.70%、78.12%、70.47%及83.48%,是发行人销售业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发行人模具业务在签订销售合同到最终实现销售存在较长的生产周期,且外销业务的合同定价以外币定价,汇率的波动对发行人存在较大影响,直接影响发行人单笔模具业务的毛利水平。如汇率存在大幅波动,则对发行人经营业绩将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的风险

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苏省及无锡市等各级政府均出台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推迟企业复工、对返工人群进行隔离等,上述情形对公司采购及日常生产均产生一定影响。

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经评估后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具备全球大流行特征。发行人主要出口地美国、德国等均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部分客户存在短期停工等现象,对发行人销售及货款回收等存在一定影响。国内外疫情的持续发展将对发行人的销售、生产和采购等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五)中美贸易摩擦风险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美国多次发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其中包含部分公司外销至美国的产品,报告期内,发行人发往美国地区产品形成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1,668.03万元、17,112.30万元、12,136.54万元及14,446.9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27.05%、34.11%、30.76%及57.39%。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使得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出口至美国产品产生了额外的关税,对于发行人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则发行人产品的竞争优势可能被削弱,进而对发行人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六)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不能再次取得的风险

发行人于2017年11月17日取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732001292”),有效期三年。发行人自2017年度至2019年度起享受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发行人于2020再次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时因自身原因不再符合认定条件,发行人将不能再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并可能导致发行人盈利能力受到不利影响。

(七)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的风险

发行人汽车冲压模具及冲压件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并按税法相关规定享受一定的出口退税优惠。报告期内,发行人出口产品按照品类不同,其主要退税率主要为10%、13%及16%。如果未来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如大幅度降低相关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等,将会增加发行人的主营业务成本,从而进一步影响发行人的综合毛利水平,对发行人的盈利能力水平将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八)前次募投项目未完全投入、未达到预计效益的因素对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及未来业绩影响的风险

公司前次募投项目未达到预计效益且存在缩减投入的情形,主要影响因素主要为:1、公司产品工期较长,从达产到实现效益存在一定滞后,导致前次募投项目收益少于预计效益;2、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原因,公司2019年度收入下滑,且2019年度、2020年1-6月出口至美国地区的产品承担额外关税导致降低了前次募投项目收益,2019、2020年1-6月,公司承担的额外关税分别为1,165.67万元、1,849.85万元;3、由于贸易摩擦导致公司2018年底至2019年初新接订单较少,为应对未来风险,减少固定成本,公司缩减前次募投项目投入,通过共用其他项目设备或外协的形式满足募投项目需求,导致前次募投项目分摊的产品收益减少,效益降低。

上述因素中,达产到实现效益存在一定滞后的因素将随着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将逐步产生收益逐步消除,对本次募投项目及未来业绩不存在重大影响;

前次募投项目未完全投入的因素可能导致公司未来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投入所需生产设备,对本次募投项目及未来业绩不存在重大影响。

中美贸易摩擦因素将对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及未来业绩造成影响,如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持续,公司存在订单减少、收入下滑或因承担额外关税、净利润率降低的风险,导致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不达预期或未来业绩下滑的情形。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