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达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4月13日(星期四)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现场图片

公司介绍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装配业务及其他饰件五大类。公司具有同步开发、模块化供货能力,具备设计验证、工艺开发、产品制造的完整塑料内外饰件配套能力。公司设有研发中心,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目前已开展数十个车型内外饰件配套的研发项目,并拥有包括三项发明专利在内的82项专利技术。公司研发的硬塑隐藏式安全气囊仪表板、水箱支架轻量化项目、内分型保险杠模具、搪塑汽车仪表板等技术成果均独具特色。在设计开发的基础上,公司具有大规模产品生产能力,在配合客户完成产品开发的同时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大批量、高质量的产品,从而建立和巩固了公司与客户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公司先后为一汽海马、郑州日产、东风柳汽、江西五十铃等公司同步开发设计仪表板总成、保险杠总成、门饰板总成等产品,受到客户赞誉,多次获得客户授予的“优秀开发奖”和“优秀供应商”荣誉,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为实现与客户的近距离对接,最大限度地降低产品运输成本,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采取紧贴汽车产业集群的战略,在海口、苏州、开封、郑州、佛山、重庆、武汉、柳州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直接配套珠三角、长三角、西南、中部汽车产业集群,并可辐射东北、京津汽车产业集群。未来,公司将紧紧抓住我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兴业,以先进的科学管理与灵活的经营方针相结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广泛开拓市场,巩固自身在汽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及其他塑料内外饰件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并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模块化、平台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服务于全球汽车工业。同时,公司将致力于由单一的汽车内外饰件设计制造供应商转变为为客户提供内外饰件系统设计和制造解决方案的系统方案供应商。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工艺及设备优势

  汽车用塑料零部件在制造时收缩率大,吸水性强,尺寸稳定性差,制造高精度成品的加工工艺要求高。公司的主要产品中仪表板、功能部件、内外饰板的设计和制造对加工精度的要求非常高,即使制造精度要求相对较低的保险杠,误差几个毫米都有可能给整车总装造成障碍,因此公司产品的加工精度极高。公司选用先进注塑、搪塑设备和高标准的模具,在制造中科学设定各项工艺参数,保证了产品的加工精度。公司目前拥有注塑成型、搪塑成型、真空成型、液压成型、气囊爆破线切割、发泡、水切割、震动焊接、热铆焊接、超声波焊接、涂装线、装配线等工艺及相关先进设备,可满足各类中高档汽车仪表板总成、保险杠总成、门内饰板总成及水箱支架、天窗框等内外饰件的生产。
  公司结合产品的结构特点,开发了新的闭模发泡工艺方案,取代原有工艺方案,大大缩短了发泡环节生产时间,减少了装配工序,避免了投资新的设备和模具,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
  以搪塑仪表板为代表的软塑仪表板因其优异的特性愈来愈成为汽车仪表板的主流。公司掌握多种塑料成型工艺,可以批量生产高端搪塑仪表板。在搪塑表皮生产工序中,公司采用技术创新,增加了单次加工模具数量,从而在不增加搪塑机的基础上提升了生产效率。

2、产品系列优势

  公司产品系列齐全、覆盖了汽车主要内外饰件和功能部件,可以为整车厂提供一体化内外饰件配套服务,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专业研发能力及配套能力,使得公司能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的需求。在产品系列齐全的基础上,公司重点发展仪表板和保险杠等核心产品。公司产品系列的优势,为公司拓展新客户奠定坚实的基础,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

  (一)汽车市场需求变动风险

  本公司的下游客户为汽车整车厂和汽车一级配套厂商,汽车市场需求的波动直接影响公司的产品销售情况。汽车市场的需求变动风险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全球汽车行业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高,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对我国汽车生产和消费带来影响。如果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国民经济发展态势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和消费结构升级进度跟不上社会需求的发展,将会影响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使公司产品面临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
  2、国家近年来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政策支持;国民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入,也为汽车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但是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亦造成了环境污染加剧、城市交通状况恶化、石化能源紧张等负面影响,目前国内部分一线城市已经采取限购等措施以应对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负面效应。若未来地方政府进一步采取相关调控措施,限购城市范围扩大或提升限购要求,则公司产品面临城市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
  3、近年来随着全球的政治气候变化和全球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我国与其他国家的政治关系紧张或贸易摩擦对汽车市场的需求带来的一定的影响。汽车行业属于全球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若未来因政治关系紧张或贸易摩擦对公司部分客户(如日系车客户、存在较多出口业务的客户)带来不利影响,则公司亦可能受到其负面影响导致产品面临特定品牌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

  (二)市场竞争风险

  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汽车内外饰件的巨大需求,这将吸引更多企业进入汽车内外饰件行业,并促使现有内外饰件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从而将加剧未来汽车内外饰件行业的市场竞争。本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应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经过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长期积累,公司已形成了独特的发展路径,并逐渐迈入与国际一流汽车零部件厂商竞争的行列,但公司在品牌和技术优势的建立方面还需经历必要的过程。如果国际主流整车厂或国际一流零部件厂商加大在中国国内的本土化经营力度,或者国内同行业厂商在技术、市场开拓方面的能力迅速提升,国内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询价推介日  2017年04月07日-2017年04月10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4月13日
申购日  2017年04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4月17日
缴款日  2017年04月18日

募集资金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金额

预计募集资金金额

实施主体

1

佛山华盛洋年产25万套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生产项目

19,809.00

8,736.00

佛山
华盛洋

2

郑州钧达年产30万套汽车内外饰件生产项目

13,600.00

10,600.00

郑州
钧达

3

苏州新中达研发中心项目

4,800.00

3,000.00

苏州
新中达

 

合计

38,209.00

22,336.00

-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先宇
电话 0898-66802555
传真 0898-6680255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彭强、黄钦亮
电话 010-66568888
传真 010-66568857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ainan Drinda Automotive Trim Co.,Ltd.
 注册地址:  海口市南海大道168号海口保税区内海南钧达大楼
 公司简称:  钧达股份
 法定代表人:  徐晓平
 公司董秘:  张先宇
 注册资本:  9,000万元
 行业种类:  汽车制造业
 邮政编码:  570216
 公司电话:  0898-66802555
 公司传真:  0898-66802555
 董秘邮箱:  zhengquan@drinda.com.cn

数据统计

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142,530.14

114,027.88

115,234.31

负债总计

86,551.77

63,649.89

69,464.81

股东权益合计

55,978.36

50,377.99

45,769.5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55,953.36

50,377.99

45,769.50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 · 路演天下:资本市场高端路演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