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频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4月19日(星期三)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现场图片

公司介绍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散热器产品包括LED照明散热组件和PC散热配件。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LED照明散热组件及PC散热配件,其中LED照明散热组件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重点产品。公司传承PC散热技术优势,根据LED照明散热及应用场景的特点,在散热方法、散热结构、技术应用、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再创新,凭借独特的鳍片式散热结构及热管铆接等一系列LED照明散热技术,不断突破大功率LED灯具特别是集成式大功率LED灯具散热技术瓶颈,有效解决LED照明散热问题,缩减LED照明产品体积,降低产品重量与成本,并提高了灯具的可靠性和美观性,满足终端照明应用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PC散热配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PC散热配件主要生产厂家之一,CPU散热器等PC散热配件产品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根据中关村在线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2012-2013中国IT市场研究年度报告》,2012年中国PC组装机散热器市场,超频三品牌关注度为34.9%,排名市场第二;在细分的CPU散热器市场,超频三品牌关注度为36.5%,位列品牌关注榜第二位。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研发设计与技术优势

  (1)产品设计优势

  公司重视产品设计与创新,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散热产品设计理念。公司LED照明散热组件的设计研发涵盖产品概念设计、散热功能设计、结构设计、材料选择、成本规划、电源及光源搭配、照度、光照效果、灯具造型等LED照明应用的各要素,有效解决不同照明应用场景下LED照明散热及终端应用问题。公司PC散热配件产品设计充分结合散热效率、静音、安全性需求,提供PC高效静音散热解决方案。
 同时,公司实现了系列产品模块化和精确化设计,公司模拟设计的LED照明新产品与手板样品各项检测数据误差已小于正负2%,精准高效的产品设计创新能力大大加快了新产品推出的速度,减少了产品试产过程中的资源浪费。
 公司设计创新能力也获得了政府机构的认可,公司设计开发的南海2(型号:HP-1204X)、青花(型号:SPA-93AL)CPU散热器获得深圳市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2014年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

  (2)技术创新优势

  公司重视散热技术研发,在PC散热配件生产研发实践过程中,形成了如压固、扣FIN、无缝紧配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有效提升了产品散热性能,简化了产品生产工艺。公司重视散热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应用,将PC散热技术创新应用于LED照明散热领域,形成鳍片式散热结构及热管铆接等一系列LED照明散热技术,“大功率LED灯用热管铆接鳍片散热系统技术”项目在第十届中照照明奖评选中获得“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热管直接接触散热技术”荣获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LED首创奖”优秀奖。同时公司参编《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及检测标准》与《绿色照明检测与评价标准》两项国家标准及中国照明学会团体标准《汽车车库照明标准》。获批承担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超大功率LED高密度照明光组件关键技术研发"。
  目前公司在PC散热、LED照明散热等领域已形成了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为公司未来新产品、新工艺的持续创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共计拥有276项专利,其中境内有效专利266项,境外专利10项。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下游行业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公司业务目前主要集中于PC、LED照明领域。PC、LED照明行业发展情况对公司销售存在重大影响。
  受PC行业整体市场需求下滑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PC散热配件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1.17亿元和1.30亿元和1.23亿元,面临下降趋势。公司是PC散热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但若PC行业整体市场需求继续下滑,公司PC散热配件的市场需求可能随之下降,公司面临PC散热配件市场需求下降导致销售收入下降的风险。
  LED照明行业目前发展状况良好。报告期内,公司LED照明散热组件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1.77亿元、1.89亿元和2.05亿元,呈稳定增长状态,但未来若因LED芯片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光电转换效率大幅提升而降低热耗,或因不可预知因素导致LED照明行业发生波动,公司可能面临LED照明散热组件市场需求下降导致销售收入下降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4月19日
申购日  2017年04月20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4月21日
缴款日  2017年04月24日

募集资金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使用
募集资金
1 散热器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34,277.54 18,706.75
2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5,893.65 3,216.42
合计 40,171.19 21,923.17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戴永祥
电话 0755-89890019
传真 0755-89890117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汪 柯、陈运兴
电话 020-87555888
传真 020-87557566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Fluence Technology PLC.
 注册资本: 9,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杜建军
 成立日期: 2005年4月27日
 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住所: 深圳市龙岗区天安数码创业园1号厂房A单元07层A701房
 邮编: 518172
 电话号码:

0755-89890019

 传真号码: 0755-89890117
 互联网网址: www.pccooler.cn
 电子信箱: pccooler@pccooler.cn
 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证券部
 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 戴永祥
 董事会办公室电话号码: 0755-89890019

数据统计

(一) 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计 43,930.54 33,407.19 24,354.45
负债合计 16,055.57 10,993.12 6,867.5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26,848.31 21,567.30 16,793.85
所有者权益合计 27,874.97 22,414.07 17,486.86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 · 路演天下:资本市场高端路演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