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药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5月05日(星期五)09:00-12: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8月,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10月23日,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成为一家公众公司。 公司现有注册资本5166万元,总资产近5亿元,员工1000余人,拥有通过GMP认证的硬胶囊剂、凝胶剂、合剂、颗粒剂、片剂五个剂型生产线;拥有50多个药品批准文号,以疗效显著的泌尿科药宁泌泰胶囊、妇科药坤泰胶囊、苦参凝胶、夏枯草口服液为主导产品,其中包括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10个、国家医保目录品种24个、独家品种13个,苗药品种6个。 公司以专业学术推广为核心竞争力,坚持“销售服务化、推广专业化、产品优质化”。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销售网点,与国内数百家大型医药商业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产品覆盖8000余家医疗单位。 面对未来,公司以“应用现代科技理念及成果,做说得清、道得明的现代中药,成为现代中药领域的领航者,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元素”为企业使命,以研发精药、生产良药为己任。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品种优势

公司目前在产产品11个,其中独家产品8个,主导产品宁泌泰胶囊、坤泰胶囊、苦参凝胶、夏枯草口服液均为国内独家品种。

(1)宁泌泰胶囊
        宁泌泰胶囊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之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等疾病。该产品采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根据苗药民间验方研制而成,公司已获得“一种治疗泌尿系统感染和前列腺炎的中药复方制剂及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公司拥有该药物的自主知识产权,享有专利保护优势。
        宁泌泰胶囊是1998年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首批推荐的民族医药产品,相对于市场上常见的同种功能竞争产品具有如下优势:首先,该产品属国内独家品种,在国内独家生产,是经CFDA批准的在“功能主治”中明示苗医功能主治的苗药品种,既可用于尿路感染又可用于前列腺炎等疾病的治疗;其次,该产品是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的独家产品,还进入了上海、广东、贵州等省、市级基本药物目录。

(2)坤泰胶囊
        坤泰胶囊是CFDA批准的用于“卵巢功能衰退”相关临床症状改善(含更年期综合征相关临床症状改善)的纯中药专利产品,治疗机理清楚,疗效显著。
         公司拥有该药品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独家生产;2004年获贵阳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08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9年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类二等奖。该品种于2009年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13年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该产品发挥中医中药标本兼治、整体调理、阴阳调和等特长,从调整和改善卵巢功能出发,促使女性体内的各种激素水平达到平衡状态,起到滋阴养血,补精益髓,交通心肾,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该产品是公司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快速发展的主要品种之一。

(3)苦参凝胶
         苦参凝胶是一种抗菌消炎的苦参总碱制剂,公司拥有该药物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国家医保目录品种。
         苦参凝胶是外用高纯度植物广谱抗菌药,可有效避免化学药抗菌药物治疗引起的菌群失调和耐药现象,降低复发率。该产品是国内首个阴道用卡波姆凝胶剂,其特点为粘附性强、水溶制剂、无刺激、无异物感。此外,苦参凝胶还配有专利给药器,能将药物有效成分按照标准用量注入阴道深处,直达病灶,直接起效,使用方便安全。

(4)夏枯草口服液
         夏枯草口服液是《中国药典(2010版)》收录的唯一以迷迭香酸作为质量控制标准指标的夏枯草制剂,属于国家医保目录品种。

2、品种储备优势

发行人按照“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的要求安排研发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发行人的研发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可以充分满足公司新产品投放需求。

发行人目前在产产品11个,其中4个为目前主要在产品种,未来计划由小批量生产转为批量生产的品种有7个;已拿到注册批件未来计划生产的品种有2个。详细情况如下:

>>展开

风险提示

(一)新药研发风险

由于药品研发从临床前研究、临床批件申报、临床研究、申报新药证书及注册批件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投入大,加之国家药品注册管理法规的变化,因而存在研发、规模化及产业化失败的风险。

新药研发的风险主要体现为临床前研究失败、临床批件申报药监部门审批未通过、临床研究未达预期目标、申报新药证书及注册批件药监部门审批未通过等。

规模化风险主要表现为从实验室阶段到规模化生产阶段需要解决规模化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应对质量控制、工艺条件控制、技术工人培训、环境保护、生产成本控制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对规模化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产业化风险主要表现为研发出来的品种是否能给公司带来预期的经济利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尽管国家在政策上鼓励新药的研发和创新,但由于新药上市时间较短,知名度和市场接受度均不高,可能与企业事先预期有较大差距。

如果本公司的新药从研发到规模化、产业化中任一环节发生问题而导致新药未能成功产业化,将面临新药研发失败风险,进而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各期发行人合计研发费用分别为1,562.20万元、1,582.28万元和2,014.5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44%、3.03%和3.18%。随着公司研发项目的推进以及新项目的启动,如果研发费用不能及时跟进,或是开发出的新品种不能符合市场需求,可能会给公司经营和发展带来一定风险。

(二)药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自从1996年8月原国家计委颁布《药品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在药品价格管理上实行政府管制和市场调节两种手段以来,发改委共进行了多次药品价格调整,调整范围涉及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及中成药等。从历次调价所涉及的药品来看,多为用量较大的普药或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对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药而言调价范围和调价幅度均较小,影响有限。但是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不排除国家继续扩大降价药品范围的可能性,公司也存在受国家药品限价政策调整而影响利润的风险。

另外,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国家新医改方案的实施,医院药品采购招标方式的进一步推广和改革,虽然短期内由于发行人的主要产品均为国内独家销售品种,不存在不同厂商之间相互压价的情况,报告期内发行人的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比较稳定,但如果国家继续出台医药产品的降价政策导致公司产品价格下降,且发行人未能抓住市场规模扩大带来的市场机遇扩大销售规模,可能会导致公司产品利润水平下降和整体盈利能力的下降。

(三)新建项目通过GMP认证风险

制药企业应当建立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该体系涵盖影响药品质量的所有因素,包括确保药品质量符合预定用途的有组织、有计划的全部活动。GMP作为质量管理体系的一部分,是药品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的基本要求,旨在最大限度的降低药品生产过程中污染、交叉污染以及混淆、差错等风险,确保持续稳定地生产出符合预定用途和注册要求的药品。

发行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中药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建设项目”建成后,需通过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GMP认证或备案,对公司质量管理、机构与人员、厂房与设施、设备、物料与产品管理、确认与验证、文件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委托生产与委托检验、产品发运与召回、自检等企业涉及的所有环节进行检查,评定是否达到规范要求。如果上述项目不能顺利通过GMP认证或备案,将会对发行人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四)应收账款风险

受行业特征影响,公司药品在销售过程中,一般与医药商业公司合作,由医药商业公司负责向医院及药店发货并收款,公司的应收账款债务人一般为医药商业公司。虽然公司一直重视并加强对营销团队的管理考核,督促他们及时向医药商业公司收款,但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依然较高。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9,810.46万元、11,193.60万元和14,334.69万元,占同期期末总资产比例分别为20.97%、22.42%和26.08%。报告期内,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包括加强对营销团队回款的考核力度;取消与信用欠佳的医药商业公司合作;商务运营中心、市场服务中心加强商务经理从销售、开票、回款整个流程全程监控等,以保证应收账款的安全性和回收的及时性,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也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计提了坏账准备,但仍然存在发生坏账、坏账准备计提不足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5月05日
申购日 2017年05月08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5月09日
缴款日 2017年05月10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袁列萍
电话 0851-86298502  
传真 0851-86298502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高立金、梁炜
电话 010-59026760
传真 010-59026603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募集资金
投入金额
1 新增中药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 7,337 7,337
2 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建设项目 9,958 9,958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700 2,700
4 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3,000 3,000
5 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10,000 5,974.23
  合计 32,995 28,969.23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uiyang Xintian Pharmaceutical Co.,Ltd.
注册资本 5,166万元
成立日期 2001年12月30日
住所 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添大道114号
行业种类 医药制造业
法定代表人 董大伦
邮政编码 550018
电话 0851-86298482
传真 0851-86298482
互联网网址 www.gyxtyy.com
信息披露和投资关系的部门负责人 董事会秘书 袁列萍
董秘邮箱 yuanlieping@sina.com
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负责人电话号码 0851-86298482

数据统计

(一)最近三年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28,238.19 23,409.88 24,530.40
非流动资产 26,715.63 26,526.14 22,245.54
资产总计 54,953.82 49,936.02 46,775.94
流动负债 23,217.63 19,102.92 18,714.22
非流动负债 3,815.54 8,201.83 9,011.58
负债合计 27,033.17 27,304.75 27,725.80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27,920.65 22,631.27 19,050.14
股东权益合计 27,920.65 22,631.27 19,050.14

(二)最近三年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63,318.62 52,191.06 45,412.55
营业利润 6,161.78 4,308.33 3,441.10
利润总额 6,411.53 4,769.75 3,709.15
净利润 5,706.95 4,201.05 3,312.4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706.95 4,201.05 3,312.40

(三)最近三年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134.38 4,073.12 3,730.4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77.07 -3,067.30 -3,820.9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796.91 -3,829.84 4,925.59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960.40 -2,824.02 4,835.06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6,250.16 4,289.76 7,113.78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 · 路演天下:资本市场高端路演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