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6月12日(星期一)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公司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电线和电缆两大类,其中电线分为普通电线和特种电线,电缆分为普通电缆和特种电缆。 公司以顾客价值为中心,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促发展,全面推进“金龙羽”名牌战略。金龙羽牌电线电缆系列于2005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免检证书”,自2007年以来连续多次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2007年经深圳市人民政府认定为“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公司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发展,曾参与多个电线电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及修订工作。 “金龙羽”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在深圳乃至广东地区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已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进而转化为美誉度和信任度,产品多年来一直保持畅销。凭借较强的竞争优势,发行人获得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多个省市电网产品入网许可,此外,公司产品出口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一、产品质量优势

产品质量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公司品牌建设的基石。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公司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公司自成立以来极其重视产品质量,将产品质量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公司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员单位、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员单位,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Q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获得英国BASEC认证,BASEC认证是目前国际上体系及产品认证中要求最严格的认证之一,取得该认证需要企业先通过英国皇家认证,再进行产品认证,产品检测合格并颁发证书后,每年还需接受专家组不少于三次监督审核。
  公司在采购、生产、售后服务等环节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并建立了高效的质保体系,注重从硬件平台建设、工艺系统完善、管理模式提升等方面持之以恒地推进产品精益制造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以优良的工艺水准、科学的管理和完善的检测手段,严格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有力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可靠性。

二、品牌优势

电线电缆行业存在着较高的品牌壁垒,下游客户更倾向于选择品牌知名度高、信誉良好的电线电缆产品。公司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顾客价值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促发展,全面推进“金龙羽”名牌战略。公司于2002年被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列入《全国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所需要设备产品及生产推荐目录》,金龙羽牌电线电缆系列于2005年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免检证书”,自2007年以来连续多次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2007年经深圳市人民政府认定为“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2008年获得“捐助汶川地震灾区及产品与服务质量保障杰出贡献奖”,2014年获得“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称号,金龙羽牌6~35kV交联聚乙烯电力电缆、0.6/1kV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110~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450~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电缆等多种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
  “金龙羽”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在深圳乃至广东地区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已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进而转化为美誉度和信任度,产品多年来一直保持畅销;凭借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获得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多个省市电网的产品入网许可,知名企业客户包括万科、宝能集团、星河地产、时代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华润万家、蓝思科技、伯恩光学、比亚迪等,产品曾应用于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如: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相关工程项目、深圳世界之窗、深圳大剧院、深圳体育馆、深圳机场、深圳市民中心、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地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龙岗体育馆、白云机场、广州地铁、广州大学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莞大剧院、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大亚湾核电站、厦门中航城、九江中航城、南昌地铁、沈阳环球金融中心等。此外,公司产品出口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技术优势

公司公司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不断自主研发,推陈出新,坚持不懈地研发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电线电缆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使公司的创新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前列。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团队建设,始终坚持以技术研发为主导的专业化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引进和自我培养相结合的技术研发人才战略,建立了完善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和符合行业、公司发展特点的研发激励机制,多年来广泛吸收行业技术精英,造就了一支“优秀、精干、高效、稳定”的研发团队。核心研发人员均具备行业内5年以上工作经验,能够运用综合技术知识满足公司产品开发方案的技术要求。同时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金龙羽在电缆领域的产业优势和西安交通大学在电线电缆专业技术领域理论和试验研究的科研技术平台,全面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提升金龙羽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曾参与多个电线电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及修订工作,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发展。
  公司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设施完善,技术装备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国内少数拥有3,500mm2大截面电力电缆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也是前述产品少数试制成功并通过国家检测机构型式认可的企业之一。公司在电线电缆产品的阻燃耐火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国内大多数的耐火电缆只符合IEC60331标准要求。根据国家电线电缆检测中心出具的耐火检验报告,根据国际标准和BS6387标准要求,金龙羽耐火电缆通过了CWZ性能试验,满足耐火试验、耐火振动试验、耐火喷淋试验等要求,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四、管理优势

(一)优秀的管理团队
  金龙羽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一直保持稳定,大部分从事本行业达十年以上,综合技术能力突出,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能及时、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变化,快速调整公司经营策略。
  (二)成本管控优势
  电线电缆行业作为传统的制造业,成本管理水平的差异较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经营效益。近年来公司狠抓成本管理,确保成本管理优势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公司与主要供应商保持了良好、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公司及时、低价地采购奠定了基础。在生产方面,公司通过发挥规模效应、改进工艺流程等方法以降低成本。此外,公司凭借近二十年的经验积累,形成了较强的生产组织能力,在确认订单后能快速、合理地组织生产,有效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保证公司的盈利水平。在经营管理方面,公司注重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并且随着市场竞争形势的变化,不断优化自身的组织架构。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定岗定编以及考核激励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经营管理效率。近年来,尽管铜价波动幅度较大,但是公司盈利能力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充分体现了生产组织和成本控制上的优势。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电线电缆产业属于典型的“料重工轻”行业,铜、铝等主要原材料在产品的成本构成中占据较大比例。铜、铝等大宗商品受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主要生产国的生产状况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市场价格曾出现巨幅波动,对电线电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将使企业的成本压力增加,并可能造成流动资金紧张;而主要原材料的持续下跌,可能将降低企业库存产品存货价值,从而增加企业经营负担。
  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为铜、电缆料等,其中铜材料占公司产品总成本86%左右,铜价波动导致其占公司产品总成本的比重亦略有波动。由于铜成本占公司产品成本比例较高,铜价的波动将会加大公司的经营压力,影响公司销售收入、销售利润等经营业绩。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二、市场竞争风险

国内的线缆企业数量众多,但产业集中度低,行业内多数企业具有规模小、技术落后、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致使产品结构性矛盾突出,虽然行业总体产能过剩,但具有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的特种线缆仍然供应不足,而中低端产品则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部分企业社会责任缺失,通过不正当手段进行恶性竞争,以劣质低价产品冲击市场,严重破坏了市场流通秩序。此外,国外电线电缆生产厂商直接或通过联营、合资等间接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加剧了行业竞争。与国际大型电线电缆企业相比,我国电线电缆企业无论在投入的资金、人力、物力,还是在研发领域均有一定差距,使得我国电线电缆企业在高端电线电缆产品领域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因此,公司如不能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将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风险。

三、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

电线电缆需求与经济发展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高度相关,其业务规模和发展水平主要依赖于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程度,行业内企业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浙江、安徽、山东等省份。此外,由于公司主要立足民用及工程行业,客户采购频次高、单次采购规模相对较小、采购需求规格型号多样化的特点决定了公司销售行为具有区域集中的特点,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以深圳为中心的广东地区。
  近三年公司在广东省内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31,766.25万元、140,989.93万元、156,161.78万元,占比分别为84.12%、84.16%、87.28%;深圳市内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6,566.61万元、118,767.73万元、131,609.42万元,占比分别为68.03%、70.89%、73.56%。
  虽然广东省经济处于持续增长态势,公司在广东省,尤其是深圳市区域内销售网络健全、流通渠道通畅、客户群较为稳定,与国内竞争者相比具有明显的区域市场优势,但由于公司对广东省市场的依赖程度较高,因此公司存在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

四、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风险

电线电缆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是各产业的基础,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被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与“神经”,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民用、电力、通信、船舶以及石油化工等领域,被喻为国民经济的“血管”与“神经”,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因此电线电缆行业受宏观经济景气度的影响十分明显。
  公司产品结构中建筑用线所占比例较高,其生产经营与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等产业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而前述行业易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房地产政策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从而对公司产品生产、销售产生较大的周期性影响。目前,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开放以来的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已难以持续,经济转型过程中,可能出现宏观经济不景气,进而导致公司面临电线电缆市场需求出现周期性下滑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询价推介日  2017年06月06日-2017年06月07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6月12日
申购日  2017年06月13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6月14日
缴款日  2017年06月15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
1 高阻燃耐火特种电线电缆建设项目 16,791.49 16,791.49
2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5,340.34 5,340.34
3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3,181.70 3,181.70
4 补充营运资金 22,000.00 20,424.33
  合计 47,313.53 45,737.86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夏斓
电话 0755-28475155
传真 0755-2847515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郭春江、汤迎旭
电话 0512-62601555
传真 0512-62938812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Jinlongyu Group Co., Ltd.
 注册资本:  34,5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郑有水
 成立日期:  1996年4月12日
 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住所: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上水径冷水坑猪肉窝金龙羽工业园
 邮编:  518000
 电话号码:  0755-28475155
 传真号码:  0755-28475155
 互联网网址:  http://www.szjly.com
 电子邮箱:  xl@szjly.com
 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证券部
 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  夏斓
 董事会办公室电话号码:  0755-28475155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88,535.65 83,705.41 70,032.91    
非流动资产 28,203.74 29,415.39 31,117.20
资产总额 116,739.39 113,120.80 101,150.11  
流动负债 38,929.16 44,500.10 39,344.17 
非流动负债 79.52 16.02 -
负债总额 39,008.68 44,516.12    39,344.1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77,730.71 68,604.68 61,805.94 
所有者权益 77,730.71 68,604.68 61,805.94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179,168.38 167,801.76 156,859.68
营业利润 15,840.71 13,332.67 11,590.16
利润总额 16,275.35 13,599.38 11,538.06
净利润 11,798.69 9,556.48 7,768.7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11,798.69 9,556.48 7,768.73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