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6月13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沃特股份主要从事改性工程塑料合金、改性通用塑料以及高性能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新材料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材料供应商和世界一流的材料方案提供者。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改性通用塑料、五大工程塑料以及特种工程塑料。其中,改性PPO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以PPO、PC为基体的导电领域、环保MPPE领域、LED导热导光领域的材料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应用于电子、家电、办公设备、通讯、汽车、水处理、电气、航空、军工等领域的改性塑料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成为市场的主流品牌之一。经过15年的行业积累与发展,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特种高分子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先后被认定或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6年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等多项殊荣。公司拥有众多发明专利、核心技术及配方,目前已获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124项,全资子公司惠州沃特2014年获得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纳贤、创新、超越”的企业方针,发扬“欣赏、理解、宽容”的企业文化,秉承“在成就合作伙伴的过程中实现企业价值”的核心经营理念,以满足伙伴和社会的需求为立业之本,以伙伴增值为己任,坚持价值共创的利他合作理念,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关注高分子材料发展,实现做世界一流的材料方案提供者、做国际知名品牌的材料供应商的愿景与使命。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技术创新优势

改性塑料应用广泛,下游行业产品种类繁多、更新换代快,具有很强的潮流性和多变性。为满足下游客户对塑料材料功能提出的新要求,改性塑料生产企业需要不断研发新配方。公司作为深圳高分子行业十强企业之一,在技术创新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持续开发并积累产品配方。公司2012年和2015年被深圳市科技厅、深圳市财政厅、深圳市国税局、深圳市地税局联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把技术创新、科技进步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驱动力,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证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持续提高。公司拥有众多发明专利、核心技术及配方,目前已获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124项。公司工程塑料产品收入占比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工程塑料生产较普通塑料而言对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都有更高的技术要求,体现出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公司逐步建立了从通用塑料到特种工程塑料完整的技术和产品体系,努力实现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

2、客户资源优势

经过公司在改性塑料行业的十多年的经营,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质量,在下游行业中累积了一批优良的客户,优良的客户资源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公司采取的大客户战略,逐步积累一批下游各行业的知名企业和先进企业,拥有了相对稳定的客户群体,并逐步拓展各先进企业客户资源。由于改性塑料产品的性能测试需要较长的周期和专业知识,下游行业的知名企业或龙头企业在综合考量供应商测试结果、产品质量、信誉、生产能力、价格等因素后,确定其供应商,因此,其更换供应商的成本较高,除非重大不利影响,一般不会更换。而下游各行业的中小企业为节约测试时间和成本、保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通常会跟随知名企业或龙头企业选择相同供应商的材料。与此同时,公司与下游核心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消费品制造商设计新一代产品时同步开发改性塑料新产品,与客户共同开发,形成研发生产销售的良性循环。经过15年的发展,公司已获得富士康、三星、联想、中兴通讯、海信、创维、康佳、冠捷等一批生产家用电器、电子电气、IT、办公设备产品等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客户群。

3、多品类的新材料产品链优势

公司拥有通用塑料、工程塑料、特种工程塑料等多品类的高分子改性塑料产品链,能为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设计和产品材料解决方案。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家电、汽车、电子电气、办公用品等消费类产品生产商,其对塑料材料的需求一般比较多元化。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多品类的高性能材料产品链,可以降低下游客户的认证和采购成本,增强客户的粘性。一般来讲,通用塑料具有批量大、技术含量较低的特点,而特种工程塑料具有批量小、技术含量高的特点,公司通过特种工程塑料的销售,可以得到下游客户对沃特品牌和公司技术能力的认可,从而进一步实现下游客户对公司通用产品的采购。

因此,多品类的新材料产品链是公司进行市场营销和全方位服务客户的有力保障。特种工程塑料保证了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通用塑料则保证了公司的销售规模不断壮大。

>>展开

风险提示

一、经营及管理风险

(一)核心技术失密与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公司所在的新材料产业为技术密集型产业。作为新材料产业的一个重要领域,改性塑料产品主要根据下游客户的特定要求和需求进行研发和生产,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特别是高端改性塑料产品在配方和工艺上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因此掌握独特的技术配方和生产工艺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研发能力的技术人员,并掌握了一系列独特的技术配方和生产工艺,这些技术人员及其掌握的核心技术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十二五”时期国家倡导的战略新兴产业,新材料产业近年实现了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国家为贯彻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随着国家对新材料产业重视程度的逐步提升以及未来产业规模的持续扩大,人才竞争将会日益激烈,公司可能面临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及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

(二)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近年来业务持续快速发展,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营业收入由2014年的53,366.02万元增长至2016年的63,094.55万元,资产总额由2014年末的40,194.15万元增长至2016年末的65,105.20万元。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建设投产后,公司的资产及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员工数量将会相应增加,管理难度提高,经营和决策风险增加,从而对公司的治理和内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没有随着规模的扩大相应的提升管理效率,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的组织管理体系,公司的长远发展会受到影响。

(三)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产品所需主要原材料为PC、PPO、HIPS、ABS、PP等通用树脂、塑料及各种助剂等,目前主要原材料市场供应充足、质量稳定,能够满足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所用原材料价格均存在不同趋势、不同程度的变动,公司主要原材料采购平均价格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吨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平均
单价
增幅 平均
单价
增幅 平均
单价
增幅
PC ?1.34 6.35% 1.26 -12.57% 1.44 /
PS ?0.68 -2.71% 0.70 -17.45% 0.85 /
PPO ?1.74 0.29% 1.73 -3.22% 1.79 /
ABS ?0.95 14.34% 0.83 -26.86% 1.13 /
PP ?0.75 -15.23% 0.88 -10.39% 0.99 /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耗用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94.09%、94.26%和94.81%,原材料采购价格是影响公司成本的重要因素。公司主要采取按照下游客户的订单实行以销定产、根据订单管理原材料采购的生产经营模式,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上升会导致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也相应进行提升,但由于价格调整的滞后性,加上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还受到下游客户需求、同行业竞争对手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难以通过及时调整相应产品售价的方式将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的风险完全转嫁给下游客户。因此,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仍会对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四)购买LCP生产线面临的技术和市场需求风险

2014年7月14日,公司与韩国三星精密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签订了《买卖合同》,约定由公司向三星购买位于韩国蔚山的LCP生产线及相关无形资产。该生产线的产品种类为液晶高分子树脂(SELCION?)及其改性材料、注塑成型产品,涵盖KB级、KC级、KD级、KG级液晶高分子树脂及其复合材料。未来该项目达产后,如LCP生产线所生产产品的市场需求发生变化或技术未能及时更新,该项目的实施会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6月13日
申购日 2017年6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6月15日
缴款日 2017年6月1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亮
电话 0755-26880862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关口二路智恒战略性新兴产业园10栋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吕瑜刚、薛峰、袁琳翕、彭辉
电话 021-38966911
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18号保利大厦E栋20楼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总投资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项目投资计划
第一年 第二年 第三年 第四年 第五年
新材料项目 55,012.02 22,953.23 16,845.53 17,538.51 12,313.99 6,313.99 2,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Wote Advanced Materials Co., Ltd.
注册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关口二路智恒战略性新兴产业园10栋1至2楼
股票简称: 沃特股份
法定代表人: 吴宪
公司董秘: 张亮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07年4月5日
股份公司成立日期: 2015年5月14日
注册资本: 5,882.35万元
邮政编码: 518052
公司电话: 0755-26880862
公司传真: 0755-26880966
公司网址: www.wotlon.com
董秘邮箱 stock@wotlon.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数据统计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42,670.93 36,163.62 31,107.38
非流动资产 22,434.27 18,325.86 9,086.77
资产合计 65,105.20 54,489.49 40,194.15
流动负债 25,327.45 20,985.98 25,671.02
非流动负债 4,125.18 3,371.60 1,518.47
负债合计 29,452.63 24,357.57 27,189.50
股东权益合计 35,652.57 30,131.91 13,004.65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