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泉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6月14日(星期三)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6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桂月路325号京泉华工业园。公司专注于电子元器件行业,主要从事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高频变压器、低频变压器、电源适配器、裸板电源、光伏逆变电源、数字电源、三相变压器、特种电抗器等。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消费电子、 UPS 电源、 LED 照明、通信、光伏发电等领域。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开拓、锐意进取,目前已发展成一家专业从事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电源学会会员、理事单位。公司先后被评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技术中心类)”、“深圳市龙华新区工业百强业”和“深圳市龙华新区民营百强企业”等,并多次承担国家、省、市的研究开发项目。公司品牌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17年度公司实现年产值约11.40亿元人民币、利润5823.54万元。截至2017年度末,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专利110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外观专利24项。2017年度末,根据公司的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响应公司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具体业务开展的实际需要,面向新兴市场,公司扩增营业范围,积极地向:光伏逆变器;UPS 不间断电源;新能源磁性器件;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通讯电源、轨道交通类磁性器件;储能系统电源、电力电子及医疗电子产品等领域进军!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技术研发优势

针对电子电器行业发展现状,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先进、品质稳定的市场战略,形成了以磁性元器件为基础,以电源及特种变压器同步开发的产品技术创新战略。公司将技术创新作为业务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产品研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形成“磁性元器件和特种变压器推动电源进步,电源带动磁性元器件和特种变压器发展”的技术发展路线。在多年磁性元器件、电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公司培养了大量的设计研发人才,形成了一个由专业理论知识扎实、研发实力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设计团队。

公司研发团队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优化,对产品的材料成本、工艺、质量进行充分考虑,做到产品研发与设计上的低成本、高可靠性,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资源和能源。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境内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外观专利16项,境外外观专利1项。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保证了公司可以持续向市场提供质量高、性能可靠、较低成本的产品,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及优质的客户资源,也为公司的持续盈利提供了保障。

2、产品品质优势

由于磁性元器件和电源产品作为电子电器设备的关键核心元件,为保证电子设备运行的稳定性,降低故障率,下游客户对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有着严格要求。为确保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下游客户的要求,公司借鉴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采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控制方法,对产品质量实施全程监控,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了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极大提高了公司产品质量。

公司目前已经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ISO/TS16949:2009汽车行业质量体系、IECQ QC 080000:2012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等管理体系。公司产品已通过UL认证(美国)、CUL认证(加拿大)、CB认证(ICECC成员国)、CE认证(欧盟)、GS认证(德国)、VDE认证(德国/欧盟)、SAA认证(澳大利亚)、PSE认证(日本)、CCC认证(中国)、CQC认证(中国)、PSB认证(新加坡)、EAC认证(俄罗斯)、SABS认证(南非)、KC认证(韩国)、ST(马来西亚)、TISI(泰国)、NOM(墨西哥)、BIS(印度)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安全认证,同时也通过了GE集团、松下集团、伟创力集团等数十家客户的产品认证。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公司保证了稳定的产品质量,为进一步开发客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优质的客户资源优势

优质的客户资源是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大规模高效率的生产能力、快速响应的研发实力、良好的售后服务,已成功成为多家国际高端电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施耐德集团、ABB集团、伊顿集团、格力集团、华为、GE集团、富士康集团、松下集团、霍尼韦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一方面,这些优质客户为公司提供了大量订单,保证了公司拥有稳定、充足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在与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公司可及时掌握下游高端客户的需求变化,保证产品始终位于技术和应用发展的前沿。

根据报告期的经营情况来看,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质量均获得了客户的认同,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不仅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营业收入,而且提升了公司产品品牌市场知名度,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4、品牌优势

随着下游终端客户对产品性能和服务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企业品牌综合体现了企业产品质量与性能、设计水平、售后服务等因素,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是用户选择产品的主要依据之一。“京泉华”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公司竞争的重要优势。依托于产品的良好质量及优质服务,公司在其广大的客户群体中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声誉。近年来,公司获得了“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全国名牌”、“深圳市知名品牌”、“深圳市清洁生产企业”、“深圳市鹏城减废行动先进企业”等荣誉,以及被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评定为企业信用等级AAA级。

5、TPM管理及持续优化创新优势

TPM(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全员生产维护)是一项旨在持续提高企业内部生产效率的管理工程,目前全球大多数大型制造业企业都已成功实施TPM系统工程,并使企业内部生产环境、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推进实施TPM工程,在TPM实施过程中,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地提出全面业务流程优化,一方面将TPM的实施引入至公司每个部门,实现企业全员参与,团队协作,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将TPM实现常态化,建立TPM活动引导、推动激励机制,持续提升公司生产效率。

目前,公司TPM活动已推进至第四阶段(总点检阶段),并建立起了“自主管理、主动优化、持续提升”的生产氛围。TPM实施以来,在优化公司业务流程、降低生产管理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贡献。2014年,完成专案和流程优化项目36件,完成优化提案471件;2015年完成专案和流程优化项目48件,完成优化提案435件;2016年完成专案和流程优化项目64件,完成优化提案573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升级,TPM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将日益增强。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凭借持续的技术和研发积累、精细化的管理、良好的客户关系等优势,公司处于国内大型专业厂商行列。一方面随着国际产业转移的进一步深化,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分工体系和市场竞争格局可能发生较大变化;另一方面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游相关行业市场景气度存在周期性波动,可能使得部分客户减少向公司采购,导致公司面临订单减少的情形。若公司不能准确判断产业发展方向,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将可能失去现有的行业和市场地位,公司将面临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是漆包线、矽钢片及配套材料。报告期内,公司直接材料占总成本的平均比重较高。近年来,受市场需求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铜、钢等大宗商品交易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并直接造成漆包线和矽钢片价格的较大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的难度,并可能导致产品销售成本、毛利率的波动。公司可以借助研发、规模生产、质量保证和客户服务等优势,通过与客户议价将部分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向客户转嫁,但由于价格调整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公司仍面临着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三、汇率波动风险

随着汇率制度改革不断深入,人民币汇率波动日趋市场化,同时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也影响着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公司出口业务主要采用美元或港币结算,因此受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较为明显。汇率波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影响产品出口的价格竞争力,人民币升值将一定程度削弱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优势;另一方面汇兑损益造成公司业绩波动。

针对因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汇兑损失,公司加大收款力度,加快应收账款回笼速度,收汇后立即结汇,尽量减少汇兑损失。同时,公司也加强对汇率变动的分析,及时掌握外汇行情,并据此适当调整出口产品定价,未来若公司不能采取有效措施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则公司盈利能力将面临汇率波动影响的风险。

四、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及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

(一)核心技术可能泄密的风险
        本公司建立了保密工作制度,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与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及《竞业禁止协议》,不仅严格规定了技术人员的责权,而且对相关人员离职后作出严格的竞业限制规定。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因技术泄密导致的经营风险。
        尽管公司采取上述措施防止公司核心技术对外泄露,但若出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大量外流甚至核心技术严重泄密,将会对公司创新能力的保持和竞争优势的延续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是推动公司创新能力持续发展的关键,在公司发挥着技术带头人的作用。公司一直注重人力资源的科学管理,按照价值规律,参照本地区、同类企业人力资源价值水平,建立了公正、合理的绩效评估体系,提高技术人才尤其是技术骨干的薪酬、福利待遇水平;虽然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保持稳定,未发生离职情况,但仍然存在技术性人才流失的风险。

五、人力成本上涨的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力成本是公司成本的重要构成。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收入水平逐年增加,劳动力价格逐年提高,公司劳动成本将逐年上升,从而面临营业成本及费用逐年增加的局面,如果收入规模增长速度放缓,公司未来利润水平存在下降的风险。公司需要加大技术和研发投入,加强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议价能力,同时,努力改进产品生产工艺,提高公司生产自动化程度来稳定产品性能及降低生产成本,以消除人力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

六、土地和厂房租赁的风险

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京泉华工业园的生产经营场地系向深圳市库坑股份合作公司租赁取得,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北润升位于湖北省麻城市西畈工业园的生产经营场地系向麻城市金西工贸有限公司租赁取得。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共租赁了8处厂房、仓库和宿舍楼,面积共计40,526.82平方米,其中1处面积为2,700平方米的厂房取得了房地产权证,另外7处面积为37,826.82平方米的厂房、仓库和住宅建在集体土地上、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厂房、仓库和住宅。其中发行人租赁的位于深圳市的相关物业属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依据深圳市规范历史遗留建筑的相关法规或规范性文件,深圳市库坑股份合作公司等相关物业的权利人已经向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普查申报登记,尚待政府有关部门审批,目前允许继续使用,发行人子公司湖北润升租赁的相关物业,所在地区政府并无规范相关物业的法规或政策性文件,产权尚待进一步完善。上述租赁房产存在被政府有关部门依法责令拆迁或拆除的风险,如果该等房屋被依法责令拆除、改变用途将导致公司停工、搬迁,由此对公司经营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

七、外协加工模式风险

公司部分产品或产品的部分生产环节属于劳动密集型制造,为降低公司经营成本,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公司采用了较大比例的外协加工,将部分产品或产品的部分生产环节转移到人工成本相对较低的外协加工商来加工。公司目前已建立完善的外协加工商管理控制程序和全流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在外协生产过程中负责产品的研发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计划管理、产品质量控制、销售与客户服务等环节。虽然公司不存在依赖单一或少数几个外协加工商的情况,但如果其中一些主要外协加工商发生意外变化,或公司未能对外协加工商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质量控制,将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八、海外业务拓展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含深加工结转)金额分别为51,758.82万元、49,715.80万元和51,627.42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73.25%、67.56%和58.45%。公司已将产品出口至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将进一步加强对东南亚、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推广。然而,拓展海外市场可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当地政治经济局势、法律法规和管制措施的变化都将对公司海外业务的经营造成影响,此外,若公司的海外业务管理和售后服务跟不上,也将阻碍海外业务的拓展。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6月14日
申购日 2017年06月15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6月16日
缴款日 2017年06月19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窦晓月
电话 0755-27040133  
传真 0755-2704055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杜思成、廖禹、王琳、王虎
电话 0755-22662000
传真 0755-22662111

募集资金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
1 磁性元器件生产建设项目 10,702.42 10,702.42
2 电源生产建设项目 9,752.38 9,752.38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576.90 3,576.90
4 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 1,634.12 1,634.12
合计 25,665.82 25,665.82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JingQuanHua Electronics Co.,Ltd.
注册资本 6,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张立品
 成立日期 1996年6月25日
 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日期 2012年11月1日
住所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街道陂头吓社区新圩龙1号京泉华工业园
邮编 518110
电话号码 0755-27040133
传真号码 0755-27040555
互联网网址 http://www.everrise.net
电子信箱 szjqh@everrise.net
 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证券部
 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 窦晓月
 董事会办公室电话号码 0755-27040133

数据统计

(一) 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合计

69,114.00

68,176.06

 48,577.99

负债合计

34,309.80

38,861.79

 23,429.98

股东权益合计

34,804.20

29,314.27

 25,148.0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34,785.10

29,276.83

 25,148.01

少数股东权益合计

19.10

37.44

    -0.002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89,875.85 75,744.53 71,453.11
营业利润 6,377.55 4,922.12 2,180.99
利润总额 6,878.58 5,279.48   2,639.48
净利润 6,002.58 4,648.71 2,321.13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6,002.28 4,648.06 2,321.13
少数股东损益 0.30 0.65 -0.002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220.11 2,040.76    2,543.1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82.03 -1,044.10  -1,697.4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99.66 3,123.62   -1,380.79
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869.11 1,284.81      115.64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707.52 5,405.10  -419.50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