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医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7月11日(星期二)09:00-12: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英科医疗 股票代码:300677)成立于2009年7月,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多年来,凭借全面的生产能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装备集成优势

一次性手套加工设备不是标准设备,而是每家生产企业根据自己产品的市场定位,结合生产所处的区域的温度、湿度进行设计。因此,要使生产线稳定运转需要合理的进行生产线的设计,并不断对生产线进行维护与升级。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在装备配置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建立了系统的生产设备体系,能使得公司稳定的生产质量较高、成本较低的产品。

轮椅及冷热敷类的生产需要根据客户的需求、产品的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且轮椅及冷热敷的型号多,产品更新换代较快,需要针对不同的产品采购不同的设备并进行系统集成。公司目前生产多种规格和型号的轮椅和冷热敷产品,在设备集成方面积累了经验,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2.技术研发优势

经过多年的研发,公司建立了系统的生产工艺流程,能稳定而高效的生产医疗护理产品;开发了多品类的产品,增加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了核心设备的自动化程度,生产的控制更加精准,主要技术条件有:

(1)PVC手套

原料配方方面:进行配方方案的专项研究,并且不断创新,研发了多种特殊用途的配方,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配料方面:使用自动化控制配料系统,大大提高了配料的精准性,使糊料稳定性有了很大提高,并且使用封闭式的搅拌系统和过滤系统,使配料的洁净性大大提高;

工艺流程方面:增大了糊料槽,增加了料槽循环,减少了糊料在料槽内的沉淀和分层,料槽的稳定性大大提高,加长垂滴段,将导热油路细分成多段且可控,调整工艺更加准确;

检测方面:建立了与出口国检测标准相一致的检验方法,保证公司产品出货的及时性、合规性。

(2)丁腈手套

配方方面:优化辅料的配方,核心辅料自制,制作满足自己需要的辅料体系,根据不同产品规格和客户的需求,精确制定配方;

工艺流程方面:采用了分段式烤箱,实现了硫化时间和温度最佳匹配;导热油管道和风机的搭配使用,降低了胶乳的烘干和硫化温度,减低了能耗;增加了水洗槽数量和盘刷个数,提高在线手模的清洗的洁净度;加宽了凝固剂槽和胶槽的宽度,使手模在浸渍的时候更稳定;减小了料槽浸渍的角度,减少了气泡的产生,提高了胶乳在料槽中的稳定性。

(3)轮椅及冷热敷

轮椅及冷热敷类产品更新换代较快,这就要求相关企业在技术研发上进行大量投入,从而生产出新型的产品。公司生产多种规格和型号的轮椅及冷热敷类产品,在技术研发方面积累了较多的经验,为公司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技术支持,从而使得公司在竞争中处于优势。

通过应用上述技术,公司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物理性能、外观优异的产品,并保持较高的医疗级品率和客户认可度。

3.装备自动化的优势

公司致力于设备的升级换代和自动化的提升,与国内外知名的设备公司合作研发,提高生产线的技术水平。公司目前在多个生产环节实现了自动化控制,有效的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公司相关自动化设备的情况如下:

4.生产效率优势

一次性手套生产线的线速是影响手套产量的关键因素。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试验,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生产线线速大幅提升,从而使得公司的单线产量大幅增加。公司的生产线基本上实现了脱模的自动化控制,克服了人工操作的不稳定因素,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较高的生产效率能有效的降低公司的单位成本,从而使得公司在竞争中处于优势。

5.行业整合带来的机遇

行业内手套生产线大部分是2000年至2010年间建成的,不论是工厂的生产设备还是环保设备目前都面临着升级或淘汰。而公司的手套生产基地正是在这批升级的浪潮下建立的,既吸收了传统生产线的优点,也改善了其中的不足,从而使得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行业内的轮椅和冷热敷类产品的生产线大部分是以生产传统的产品为主,同质化严重且竞争激烈,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从而进行产品升级,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

>>展开

风险提示

一、成长性风险

发行人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面临成长性风险。保荐机构出具的《关于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长性的专项意见》系基于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审慎核查后,通过分析发行人的历史成长性和现有发展状况作出的判断,其结论并非对发行人股票的价值或投资者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发行人未来的成长受宏观经济、行业前景、竞争状态、行业地位、客户结构、业务模式、技术水平、自主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及市场前景、营销能力等因素综合影响,国际宏观经济危机可能引起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如果上述因素出现不利变化,将可能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出现波动,从而公司无法顺利实现预期的成长性。

二、应收账款产生坏账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金额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账面余额  21,926.17 17,157.14 13,302.10
坏账准备  1,178.82 866.61 668.08
账面价值 20,747.35 16,290.53 12,634.02

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绝大部分的应收账款账龄为一年以内。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大型医疗器械公司,客户信誉较高,经营稳定,账款回收情况正常。未来,若下游行业的市场环境恶化或公司的主要客户出现经营风险,可能会传导至公司,导致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收产生风险,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实现了较快的增长。随着公司经营规模和领域的扩大,行业的变化、外部竞争环境的变化、公司客户结构变化、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升、人工成本上升、研发支出增加、国家政策变化、扩产建设进度变化和安全生产风险等导致的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公司存在未来业绩不能维持较快增长速度、业绩下滑、甚至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的风险。

四、市场风险

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采用ODM模式,主要销往美国等海外市场。公司销售规模的维持和增长有赖于公司持续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包括在产品质量、交付日期等方面满足客户要求。公司已经逐渐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大客户。如果未来发生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市场拓展不力,或者大客户业务流失等情况, 则可能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五、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稳定性风险

公司原材料成本占产品成本的比例较高。公司主要产品一次性手套的主要原材料是PVC粉、丁腈胶乳和DINP/DOTP增塑剂等。PVC粉、丁腈胶乳和DINP/DOTP增塑剂的价格受石油价格和供需关系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价格变动频繁。

PVC粉、丁腈胶乳和DINP/DOTP增塑剂在市场上供应通常较为充足,然而原料品质的高低与一致性会对公司产品的品质产生影响。

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PVC粉和丁腈胶乳的采购价格大幅上涨,上述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均在2017年一季度达到阶段高点,致使公司2017年一季度毛利率和净利润率较2016年同期下滑,但由于公司2017年一季度产销量大幅增加,上述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小。PVC粉和丁腈胶乳的采购价格分别在2017年1月和3月开始快速回落,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17年二季度毛利率和净利润率较一季度均有提升。

若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甚至剧烈波动、公司不能及时向下游转嫁成本,或公司不能建立稳定的原料供应体系,则公司可能面临成本上升、利润率下降的风险。

六、劳动力成本上升风险

我国的劳动力成本近几年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员工收入提高,有利于公司人员稳定,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但是会造成企业运营成本上升等不利影响。英科医疗在产品生产环节实现了较高的自动化水平,但目前产品包装和检测等环节需要大量人工操作;此外扩大销售规模需要增加销售人员。如果公司的员工人数增加或员工待遇大幅提高,将会导致公司薪酬费用大幅增加,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7月11日
申购日 2017年07月12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7月13日
缴款日 2017年07月14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余琳玲
电话 0533-6098999
传真 0533-6098966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昊拓、廖卫平
电话 021-68826802
传真 021-6882680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总投资(万元) 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万元) 备案文件
年产58.8亿只(588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53,451.00 41,699.00 青州市发改局 1007810038
康复理疗用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10,005.41 2,170.78 镇新经发 [2015]405号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ANDONG INTCO MEDICAL PRODUCTS CO.,LTD.
住  所: 淄博市临淄区齐鲁化学工业园清田路18号
公司简称: 英科医疗
法定代表人: 刘方毅
公司董秘: 余琳玲
成立日期: 2009年07月20日
注册资本: 7,292.948万元
邮政编码: 255414
公司电话: 0533-6098999
公司传真: 0533-6098966
公司网址: http://www.intcomedical.com.cn/
董秘邮箱: ir@intcomedical.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额  109,186.54  75,413.11  65,653.88
负债总额  58,946.09 33,894.01 48,816.3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50,240.45  41,519.09  16,837.58
股东权益合计  50,240.45  41,519.09  16,837.58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营业收入 118,310.68 99,802.19 88,471.32
营业利润 10,021.72 7,838.10 3,973.99
利润总额 9,813.52 7,411.59 3,733.1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626.25 6,422.00 3,185.43
少数股东损益 - - -10.49
净利润 8,626.25 6,422.00 3,174.9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747.71 8,225.41 2,986.72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 2015 2014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846.12  7,629.10 7,727.7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1,224.25  -12,361.58 -10,286.0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5,373.40 3,789.67 3,694.09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950.21  770.52 5.12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945.48  -172.29 1,20%.91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