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连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7月14日(星期五)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电连有限以整体变更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的技术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电连技术具备高可靠、高性能产品的设计、制造能力,自主研发的微型射频连接器具有显著技术优势,已达到国际一流连接器厂商同等技术水平,产品广泛应用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移动终端产品以及车联网终端、智能家电等新兴产品中。2015年据TrendForce统计的全球出货量前十名的智能手机厂商中,有八家是电连技术的客户。公司在国内电子元件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在2016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6位,在连接器行业中排名第5。 电连技术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已成为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广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不断开拓创新,成功开发出一系列新产品并成功推向市场,多项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电连技术经营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其中微型电连接器以微型射频连接器及线缆连接器组件为核心产品,包括微型射频测试连接器、微型射频同轴连接器及射频微同轴线缆组件,是智能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产品以及其他新兴智能设备中的关键电子元件;互连系统相关产品主要为电磁兼容件,是智能移动终端产品中起到电气连接、支撑固定或电磁屏蔽作用的元件;此外公司产品还包括智能终端天线连接器、卧式/立式射频开关连接器、通用同轴连接器、FPC/BTB连接器、汽车用射频连接器等其他连接器产品。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一、研发及技术优势

发行人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发行人较早建立了研发中心,在培养和集聚多类型技术人才和骨干的基础上,针对研发、生产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各项技术展开深入研究和试验,形成了多项专利、非专利技术,成为了发行人持续开发新产品、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的基础。发行人已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针对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有分立的研发部门,具有同时开展多个研发项目的实力,开发周期短,能够实现对新产品设计的快速响应。发行人培养了一支专业的自动化设备开发团队,已在部分产品的生产上拥有全自动组装设备,拥有了一定的自动化设备开发实力。为了提升基础性研究的实力,发行人对在研发与生产实践过程中取得的各种现象展开深入研究和试验,解决了许多基础性的理论和技术问题,理论方面涵盖电磁场与微波理论、传输线理论、无源微波器件理论、微波测量理论、共面波导传输理论、电接触理论等,技术方面包括扩频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材料力学技术、射频网络分析测试技术、微波传输技术、无源微波器件仿真技术、连接器精密制造技术等都取得了较多成果和经验。
  凭借领先的研发实力,发行人能够持续向客户提供高标准产品,尤其在微型射频连接器及线缆连接器组件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上和国际领先供应商齐头并进,在国内具有显著优势。发行人目前的第5代微型射频同轴连接器及射频微同轴线缆组件产品已成为供应下游企业的先进产品,嵌合高度和电压驻波比等关键技术指标与国际领先供应商持平。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发行人已拥有超过50项国内外专利,对产品的关键技术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这使得发行人的产品在技术和工业上的优势得到了保护,在竞争中占据先机。凭借优秀的研发能力,发行人积极开展技术储备工作,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多种先进连接器的产品方案和生产工艺,积累了丰富的新品类研发经验,已拥有了面向市场趋势进入更多细分领域的技术基础。

二、客户优势和服务优势

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行业的经营特点之一是核心客户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发行人业务的主要下游是3C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集中度高,少数国际知名品牌厂商占有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发行人凭借国际一流的产品和服务,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成功进入一大批核心客户的供应链。这些核心客户对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的需求量较大,帮助发行人实现了持续的快速增长。凭借较为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发行人多次获得核心客户的优秀合作伙伴、核心供应商、最佳质量奖等称号,成为了全球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的重要供应商。公司拥有的领先客户涵盖三星、华为、小米、比亚迪、大疆、魅族等国内外一流企业。
  经过多年积累,发行人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客户服务能力,同时在各类产品生产中实行严格、高效、准确的检测,为客户高效、高质提供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各类产品均有较高的精密度和一致性,不良率低,性能良好,符合下游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和精密性需求。发行人的产品已长期应用在下游产业,有大量设备使用了发行人的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发行人产品和服务的优秀质量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三、精密制造优势

发行人拥有较多技术水平较高的精密制造设备,包括精密模具加工设备、高速冲床、注塑机及自动化装配设备等。从发行人的核心工艺环节模具加工精度来看,发行人已拥有<5μm级别的精密加工能力。
  发行人建立了科学、高效、标准化的精密制造流程,在生产过程中执行高标准的质量监督体系,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ISO/TS-16949:200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发行人较强的精密制造能力为供应微型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证,特别是ISO/TS-16949:2009的认证通过为发行人进军汽车连接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保障。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升级,如果在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方面不能持续保持高水平,公司经营风险将会显著增加

公司目前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与公司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及其对应的核心技术密切相关。以智能移动终端为代表的下游应用领域相关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较快,决定了公司客户对连接器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更新升级,因此公司需要具备快速响应下游行业需求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和销售服务能力,这要求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持续投入并保持高水平。
  现阶段公司能够依托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和新产品开发机制为客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及服务,但随着下游行业需求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以及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如果公司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未能产生理想的技术成果或者不能开发出富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将直接影响本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二、行业竞争凸显了人才专业化的重要性,如果公司技术人才流失,将会给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带来显著不利影响

公司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团队,通过长期的技术研究、生产实践及市场交流形成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该技术团队及其形成的技术成果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形成的重要基础。公司通过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实施股权激励以及创造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充足职业发展空间等措施来减少技术人才的流失。随着行业内的竞争越来越体现为对高素质人才争夺的竞争,人才专业化的重要性突显,如果公司不能有效保持核心技术团队的稳定性,将会给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带来显著不利影响。

三、如果智能手机行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的销售业绩和盈利水平产生显著不利影响

公司现有客户主要集中于智能手机制造商,报告期内各年发行人前五大客户均为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商或设计制造商。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智能手机行业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超过90%,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对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保持较高增长,随着智能手机出货量基数增长到较高水平,未来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速可能放缓。在此背景下,如果下游智能手机行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的销售业绩和盈利水平产生显著不利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7月14日
申购日  2017年07月19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7月20日
缴款日  2017年07月21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预计投资规模 使用募集资金金额
1 增资合肥电连用于连接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96,187.43 96,187.43
2 深圳总部生产基地技改扩能项目 76,896.99 76,896.99
3 研发中心升级建设及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升级项目 17,664.24 12,882.39
4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25,000.00 0.00
  合计 215,748.66 185,966.81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聂成文
电话 0755-81735688
传真 0755-81735699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炳全、盛培锋
电话 0755-82943666
传真 0755-82943121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Electric Connector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资本:  9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陈育宣
 成立日期:  2006年11月20日
 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日期:  2015年8月17日
 住所:  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西田社区锦绣工业园8栋第一层至第三层A区
 邮编:  518106
 电话号码:  0755-81735688
 传真号码:  0755-81735699
 互联网网址:  http://www.ectsz.com
 电子信箱:  IR@ectsz.com
 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证券部
 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  聂成文
 董事会办公室电话号码:  0755-81735688-8126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130,807.08 95,237.87 66,424.16
负债总计 28,995.95 22,525.21 15,556.25
股东权益合计 101,811.13 72,712.66 50,867.91
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100,680.75 71,617.42 50,154.53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营业收入 139,234.08 90,872.51 69,108.60
二、营业利润 41,382.74 26,119.87 24,033.07
三、利润总额 41,720.85 26,070.94 24,105.77
四、净利润 35,897.18 22,583.84 20,755.67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