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宇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7月21日(星期五)09:00-12: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山东弘宇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器总成、液压油缸、分配阀等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系列产品。近年来,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优质的客户资源、可靠的产品质量、先进的研发和生产技术、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稳定的人才团队等竞争优势,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领先的中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生产商,公司于2016年8月获得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称号。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一、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一直专注于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进入拖拉机液压提升器行业的企业之一。公司通过长期生产实践积累以及对国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掌握了拖拉机液压提升器产品的核心技术,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公司已经在电液悬挂控制系统和负荷传感技术方面投入研究;在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生产方面,公司已批量生产了多款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器,其中包括有120-160马力高性能液压提升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二、规模优势

凭借在拖拉机液压提升器行业数十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改造,针对各个大型拖拉机厂商不同型号提升器的不同需求,公司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线,为下游主机厂定制配套各马力段、多种规格的提升器,其中大马力提升器近200种型号,中马力提升器约300种型号,产品规格齐全,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依托完善的质量控制,公司能够满足各个拖拉机厂对提升器产品的多样化及可靠性需求。

三、客户优势

为公司在拖拉机液压提升器行业积累了雷沃重工、一拖股份、约翰迪尔(宁波)、约翰迪尔(天津)、东风农机、山东时风、马恒达、山东常林、山东五征等优质客户资源,与中国前10大拖拉机主机厂中的8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上述客户作为拖拉机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对拖拉机液压提升器产品质量和性能均有严格要求,在选择供应商时均采取严格的认证程序,以保证自身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公司凭借长期的生产经验的积累,不断的技术改进,尤其是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对客户最终产品的生产过程有深刻的理解,从而使得公司可以完全理解客户的需求进而为其生产产品,保证了公司产品持续符合客户要求。上述客户在确定了供应商以后,不会轻易改变其配件供应商,因此,公司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粘性强。

四、产品质量控制优势

本公司建立了完善可靠的全员、全过程的质量保证体系,积累了丰富的质量控制经验。

公司自2002年开始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于2009年完成ISO9001:2008版的变更,并严格按照其要求进行设计制造工艺,组织生产和规范质量保证流程,使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改进。

公司以PDCA循环系统为基础,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并且于2013年通过美国约翰迪尔公司的G223供应商准入审核。这套审核体系从供应商的规模、应用软件配备实力、设计能力、研发实力、工艺水平、现场管理等多角度对供应商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考核。

五、售后服务优势

公司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具备快速的服务反应能力,为主机厂提供持续和全面的服务支持。首先,公司对一拖、雷沃重工、约翰迪尔、东风等主要客户派出驻厂员,负责主机厂的相关售后服务,并且连带负责周围小客户的售后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处理售后问题;其次,在每年的春耕时节,公司会对东三省等粮食主产区、农机使用大省派出专业售后服务人员进行一段时间的集中售后服务。相对于市场中的其他提升器生产商,公司的售后服务优势明显,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产品用途单一,依赖拖拉机主机市场的风险

公司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主要产品为中、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器总成、液压油缸、分配阀等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系列产品,产品用途较为单一。拖拉机液压提升器系列产品仅作为拖拉机零配件,用于拖拉机总成。因此,公司业绩受下游拖拉机行业波动及景气度影响明显。下游拖拉机行业受农业生产方式、农村劳动力人口、农民购买力及购买意愿、农机补贴政策、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较大。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下游拖拉机市场的波动,从而影响拖拉机主机厂的生产计划,进而影响公司的业绩。

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土地规模经营不断加快,市场对农机具的大型化、精准化、智能化等升级换代需求成为了拉动拖拉机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大型拖拉机功率上延趋势继续发展。下游拖拉机主机厂也在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持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更好性能、更高功率的拖拉机。公司作为拖拉机配套零部件生产商,通过追随拖拉机主机厂的变化,为其提供配套部件,间接满足终端市场的需求变化。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提升器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生铁等,根据生铁、钢材价格变动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的敏感性分析,生铁和钢材价格每增加1个百分点,将会降低公司利润总额0.77个百分点和0.2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整体走低,对公司产品毛利率的提升带来一定正面作用,若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或持续上升,将给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较大压力,从而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三、市场竞争风险

报告期,公司在中大马力提升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行业的进步、产品的升级换代,近年来,小马力拖拉机的需求向中大马力市场转移,国内中大马力拖拉机市场保持繁荣。市场上众多中、小提升器企业可能通过压缩成本、降低品质、低价竞争等方式抢占中大马力市场份额。此外,拖拉机主机厂下属配套厂、国外大马力拖拉机提升器生产商以及其他企业也可能进入中大马力市场。大马力拖拉机提升器的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公司将通过持续加强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并通过实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提升装备水平,增加产品可靠性,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增强竞争能力。

四、拖拉机柴油发动机升级政策实施后,农户对“国三”拖拉机接受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国二升级国三政策有助于加速产业升级,推动国产拖拉机马力段上延的速度,优化整个行业的产品结构,节能减排,节约农户的使用成本和提高作业效率。报告期正处于拖拉机柴油发动机升级政策从颁布到实施的过渡期,农户对“国三”拖拉机处于持币观望阶段。自2016年12月1日起,农用机械正式执行国二升级国三政策,拖拉机主机厂不得制造和销售装配国二柴油机的拖拉机,农户新购拖拉机只能购买“国三”拖拉机。随着“国三”拖拉机市场存量的扩大,以及主机厂的培训和引导,农户对“国三”拖拉机的接受度会逐渐提高,预计购买需求2017年会逐渐释放。但如果农户对国三拖拉机的接受速度低于预期,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7月21日
申购日 2017年07月2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7月25日
缴款日 2017年07月2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志鸿
电话 0535-2232378
传真 0535-223237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葛娟娟、岳远斌
电话 0510-85200510
传真 0510-8520330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额 募集资金使用额 备案情况 环评情况
1 大马力拖拉机液压提升装置精细生产建设项目 35,000 17,245.13 备案号:1506830181(山东省建设项目登记备案) 莱环审【2015】184号
合计 35,000 17,245.13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山东弘宇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andong Hongyu Agricultural Machinery Co., Ltd.
注册地址 山东省莱州市虎头崖经济技术工业园区弘宇路3号
公司简称 弘宇股份
法定代表人 于晓卿
公司董秘 刘志鸿
注册资本 5,000万元
经营范围 制造、销售:普通机械、车辆用液压系统;铸造、销售:农机配件;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邮政编码 261400
公司电话 0535-2232378
公司传真 0535-2232378
公司网址 http://www.sdhynj.com/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额 40,676.47 38,282.84 42,245.34
负债总额 11,542.12 11,971.86 20,762.6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29,134.35 26,310.98 21,482.71
少数股东权益
所有者权益 29,134.35 26,310.98 21,482.71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28,178.39 34,732.95 35,985.89
营业利润 4,295.27 5,068.62 2,778.95
利润总额 4,390.29 6,774.13 3,073.71
净利润 3,777.33 5,999.83 2,693.9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777.33 5,999.83 2,693.9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700.40 3,241.98 2,463.19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870.96 4,976.10 7,411.8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28.90 -314.62 803.43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85.04 -4,624.24 -10,169.19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857.02 37.24 -1,953.90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