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7月24日(星期一)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赛意信息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的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面向制造、零售、服务等行业领域的集团及大中型客户提供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赛意以ERP系统实施为核心,拥有360°的企业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从企业信息化规划、流程咨询到管理软件实施开发,从本地部署实施到云应用开发交付,从企业桌面应用到企业移动手机端应用,提供覆盖企业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十多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及众多的行业客户案例,已成功为数百家国内企业及跨国公司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目前已在家电、电子、钢铁、机械、航空、通讯、金属、汽车和贸易等行业建立了深厚的解决方案优势,服务客户包含:华为、美的、海航、松下、索尼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并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丰富的业务实践,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竞争力,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知名度。经过多年的研发与积累,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1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4项。公司的自主研发的产品历年来获得较多奖项,如“赛意SMAP移动销售自动化管理解决方案”获得“China Sourcing 2012年度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制造行业优秀IT服务解决方案奖”,“SIE-EMS赛意费用管理解决方案”获得“2012年度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推荐产品”,“SIE-MES赛意生产制造执行管理软件”2014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目标,赛意信息将在不断的实践中累积适合中国市场的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务实创新,成为中国企业信息化服务领域的领军者。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一、360°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覆盖优势

当前中国的本土商业环境在快速变化,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企业顺应市场和环境的变化也在不断作出调整,企业级客户在寻求解决方案的时候,所考虑的不仅仅是一个点或者局部的解决方案及交付服务提供,而是要求供应商具备完整的端到端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从企业信息化规划、流程咨询到管理应用软件实施开发,从本地部署实施到云应用开发交付,从企业桌面应用到企业移动手机端应用,提供覆盖企业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在面向制造、零售及服务行业的企业级市场竞争中,能够以成套综合解决方案整合交付、或者规划后分期依据不同业务领域解决方案持续交付的方式提供服务,相对于仅具备某类单一解决方案交付能力的竞争对手,公司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整合竞争优势。

二、核心技术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研发队伍的搭建,以及注重研发成果转换,公司面向制造、零售及服务行业等领域企业管理软件实施的ERP解决方案、面向大型集团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解决方案、面向销售云领域的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等均具备较为领先的优势,同时在混合云集成以及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云应用集成开发平台、企业级数据调度技术、异构数据补录技术、嵌入式流程引擎技术、网络爬虫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等核心技术,进一步奠定了公司较为领先的市场技术优势。
  经过多年的研发与积累,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1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4项。公司的自主研发的产品历年来获得较多奖项,如“赛意SMAP移动销售自动化管理解决方案”获得“China Sourcing 2012年度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制造行业优秀IT服务解决方案奖”,“SIE-EMS赛意费用管理解决方案”获得“2012年度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推荐产品”,“SIE-MES赛意生产制造执行管理软件”2014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公司设立公司级研究院,一方面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创新、流程创新;另一方面加强技术创新和核心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培育和储备, 并将研究成果通过公司覆盖面较广的销售网络及交付实施体系进行有效转化。公司级研究院的设立及相关专业咨询团队的组建,将帮助公司所服务的客户在云计算、互联网、海量数据的环境下,合理规划其信息化系统向内外部融合的路径,协助其应用系统由系统支撑业务向业务驱动系统演变,助力客户合理构建业务数据从结构化分析进一步向结构与非结构化混合分析的框架;也将使得公司从为企业提供系统交付实施及开发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为客户提供前瞻性规划分析服务的收入增长极,并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保持行业的相对领先地位。

三、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始终将客户放在公司发展战略的首位,并通过提供高质量、不断增值的服务逐步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在十多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及众多的行业客户案例,公司已成功为超过300家来自于制造、零售、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了相关信息化实施开发服务,拥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维也纳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创业(深圳)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等众多优质客户。公司与优质客户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服务手段的不断改进;同时,由于公司对已有客户的长期精细化服务,客户在使用公司产品及服务的过程中容易形成较强的黏性,替换成本较高,客户的忠诚度也较高。这部分大中型企业级的优质客户在考虑其持续性的信息化需求时,选择公司继续服务的可能性较高,而相对稳定的二次开发、后续升级和持续性的维护需求,也为公司未来持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客户集中度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79.36%、83.11%和80.30%,其中报告期内公司来自第一大客户华为技术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9.37%、61.29%和70.28%,客户集中度较高。公司与华为技术、美的集团、松下电器、京博控股、步步高等主要客户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上述大中型企业客户黏性较强且企业信息化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扩大收入来源。公司作为华为技术的核心企业信息化供应商之一,报告期内始终为华为技术提供优质的实施开发服务,并获得华为技术质量与流程IT管理部2015-2016最佳交付质量奖、华为2017年CBG IT变革管理部最佳供应商合作奖,与华为技术合作关系稳定。但公司未来仍存在由于主要客户经营情况发生变化而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二、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行业周期性风险

发行人的下游行业主要为制造、零售与服务等领域知名的大中型企业客户,下游行业分布较为广泛,与宏观经济波动具有较强的相关性。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增速的放缓,企业增长模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下游行业规模化企业信息化需求旺盛,给公司所处的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尽管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为综合实力较强的大中型企业,但如果宏观经济增速减慢及下游行业出现周期性下滑,公司仍存在主要客户降低企业信息化需求从而使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市场竞争风险

经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市场积累,发行人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提供覆盖企业信息化全生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已在制造、零售、服务等领域建立了深厚的解决方案优势,拥有相对稳固的客户群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年来随着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国内企业信息化实施开发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公司若不能及时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开发符合行业变化的新兴技术及产品,满足下游客户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未来将存在被竞争对手挤占市场从而造成公司市场占有率及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四、人员流动风险

公司所从事的企业管理软件实施开发业务属于人才密集型行业,人才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公司所处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技术人员流动性相对较高,行业竞争的加剧使得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竞争也日趋明显。公司多年来实施以培养为主、外聘为辅的人才机制,已拥有一支专业技能强、行业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同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招聘、培训及考核机制,在现有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基本能做到及时和有效的人才补给,但未来公司仍存在技术人员流失,从而影响业务承接能力及客户服务质量,带来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五、人力资源成本上升风险

公司作为一家人才密集型的软件企业,人力成本是公司的主要成本,报告期内公司职工薪酬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分别为75.32%、78.05%和79.63%,占比较高。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员工数量逐年快速增长;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水平的上升,公司员工工资及福利支出水平也逐年上升。如果未来公司未能有效控制人力成本、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将存在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六、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1,099.62万元、20,334.69万元和27,406.9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6.00%、49.78%和44.79%,公司应收账款账龄在1年以内的比例分别为100.00%、97.69%和99.09%,应收账款质量较好。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主要客户均为信誉良好、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大型企业客户,且上述客户报告期内回款情况较好,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小。尽管公司客户大部分为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大中型企业且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回款情况较好,但未来公司仍存在因客户财务状况发生恶化导致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7月24日
申购日  2017年07月25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7月26日
缴款日  2017年07月27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规模 募集资金投资额
1 企业管理软件实施交付能力提升项目 232,465,596.07 173,333,591.76
2 基于智能制造与移动应用的行业解决方案项目 125,546,538.67 93,611,411.10
3 研究院建设项目 50,804,492.00 37,881,412.23
4 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合计 508,816,626.74 404,826,415.09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柳子恒
电话 020-38878880
传真 020-35913701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嘉伟、姜涛
电话 021-22169999
传真 021-22169254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UANGZHOU SIE CONSULTING CO., LTD.
 注册资本:  6,0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张成康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05年1月10日
 股份公司设立日期:  2015年12月23日
 住所: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12号16楼1603-1605单元
 邮编:  510623
 董事会秘书:  柳子恒
 电话号码:  020-38878880
 传真号码:  020-35913701
 互联网网址:  www.chinasie.com
 电子信箱:  investor@chinasie.com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简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41,031.09 28,014.35 14,828.48
其中:流动资产 37,928.42 26,275.09 13,464.13
非流动资产 3,102.66 1,739.26 1,364.35
负债合计 14,445.74 9,628.96 5,825.62
其中:流动负债 14,424.94 9,555.78 5,665.62
非流动负债 20.80 73.17 160.00
股东权益合计 26,585.34 18,385.39 9,002.8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26,585.34 18,385.39 9,002.86
少数股东权益 - - -

(二)合并利润表简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61,188.28 40,845.17 24,127.04
其中:主营业务收入 61,188.28 40,845.17 24,127.04
营业利润 8,722.98 4,890.36 3,140.57
利润总额 9,218.40 5,141.72 3,229.09
净利润 8,199.95 4,309.65 2,595.7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199.95 4,309.65 2,595.7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703.93 4,379.70 2,522.39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