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霸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9月01日(星期五)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的光电传感器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系列和可见光传感器系列两大类,产品主要应用于LED照明、安防、数码电子产品等领域。
       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公司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涉及红外敏感陶瓷材料、红外滤光片封装、贴片式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等。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核心材料的生产配方与工艺,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
       公司考虑到产业布局的特点,在深圳设立分公司,在宁波、温州设立办事处,覆盖我国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发达区,兼具市场跟踪、客户联络及技术支持职能,为客户提供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培训与辅导全程跟踪服务,产品销往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巴西、土耳其、韩国、英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秉承“智能传感、智慧生活”的使命,以“成为光电传感器行业领导者”为愿景,立足于品质管控、精细化管理,规模化、自动化生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全面高效技术服务为宗旨,以科技研发为动力,依托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与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推进高品质和低成本的精品战略,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国内外大学和研究院所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互通,加强原有传感器产品研究,深化产品品质,丰富产品性能,利用现有技术开发新型传感器产品,进一步拓展产品范围,巩固公司在光电传感器行业领先地位,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健康长远发展,力争跻身国际领先传感器制造企业,为下游电子产业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森霸股份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其经营业绩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强大的研发优势奠定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1)卓越的研发团队
  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以热释电红外传感器为代表的光电传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非常重视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引进研发人才与资源。目前公司已组建了一支专业功底扎实、高效务实的技术团队。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共有研发人员45名,占企业职工人数的6.90%。
  (2)突出的技术研发能力
  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尤其在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领域,是国内少数掌握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25项专利,涉及红外敏感陶瓷材料、红外滤光片封装、贴片式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多通道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测试仪等。此外,公司的核心技术还包括红外敏感陶瓷材料组分设计与量产技术、红外敏感陶瓷材料超精密加工技术、红外滤光片薄膜膜系设计技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集成设计技术与制造工艺、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真空封装技术、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综合性能测试技术、抗红外光敏三极管生产技术、可见光传感器光电性能计算机测试技术等。
  公司还积极加强与外界研发机构的合作: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展多元热释电薄膜红外探测器的合作开发,开发多元线阵、多元面阵阵列热释电红外探测器,拟将采用的溶胶-凝胶法替换为磁控溅射法,促进公司传感器产品由单点探测拓展到线域、面域探测,可用来检测更为微弱的信号,应用领域从感应灯、防盗报警等基本的运动探测应用场合逐步拓展到定量的温度测量、气体分析、光谱分析、火灾感测及空调自动追踪控制等领域,提升产品的档次,增强竞争力;微型化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合作研究,通过高居里温度红外敏感陶瓷的制备、新型窗口材料及镀膜技术的开发、菲涅尔透镜的开发,实现传感器的微型化,满足各种家电、薄型数码设备、电脑和游戏机等电子设备向更小型和薄型化、轻量化发展的要求。
  公司紧跟行业发展步伐,时刻倾听客户的需求,能快速地研发、试制出新产品,并能快速量产,把“概念和需求”快速“产品化”,再把“产品”快速“商品化”,形成市场规模,不断优化传感器产品的性能,提升产品品质,使其能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二、稳定且多领域的客户资源增强了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照明、安防、开关、玩具、家电、数码产品等多种领域,使公司产品销售呈现“客户数量多,单笔金额小”的特点,从而大大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单一客户或单一行业出现危机,并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严重影响。另一方面,公司产品涉及的下游领域众多也使其具备了更多的市场机会,任何一个行业的爆发式增长都能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在未来也会不断拓展智能传感器产品的应用领域,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三、直销为主的营销模式带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公司采取上门推销、网络营销、电话营销、目录营销等多渠道销售模式,由售前技术支持、售中技术配合、售后技术服务团队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对客户的专业技术服务。凭借产品的技术专业性,公司采用从方案和产品设计到生产交付,再到产品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坚持采用直销为主的营销模式,保持高客户粘性。在持续为客户供应产品和提供技术服务过程中,公司应用完善的“客诉处理机制”,不断收集客户意见,由销售、研发、生产等多部门联合分析、及时反馈,以扎实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服务态度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的应用公司产品,大大提升了客户的稳定性。
  公司成立十余年来,为数千家客户提供产品和相关技术服务,覆盖了国内主要的电子产品交易及加工市场,逐渐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并与客户形成了良好、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

>>展开

风险提示

一、成长性风险

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704.51万元、12,820.91万元、14,928.48万元和7,720.27万元;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相比均呈增长趋势,增幅依次为17.01%、9.54%、16.44%、15.28%。若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不能顺应下游市场需求,或在新产品研发、新市场开发投入资源不够,则公司的市场份额有可能下降,盈利能力变弱,从而使公司无法顺利实现预期的成长性。

二、新产品开发及时性不足的风险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照明、安防、智能家居等行业,近年来,随着工业化、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尤其是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化,下游应用领域对光电传感器的性能及功能要求不断升级,对智能化、微型化、多功能化的产品需求将愈加迫切,对公司的传感器产品的功能、灵敏度、集成度的要求越来越高。
  如果公司无法及时开发出符合客户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将对公司市场开拓构成不利影响。因此,公司存在不能及时开发新产品的风险。

三、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消化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扩产项目、可见光传感器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有较大的提高,将新增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4,000万只/年和可见光传感器13,200万只/年的生产能力。该类产品相对于公司现有的传统传感器产品,技术含量更高、性能更优良,价格也相对较高。项目建成后,如果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公司营销能力等方面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使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不能全部消化,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二)新增折旧对经营业绩的影响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固定资产投资新增18,643.91万元,项目达产后将使公司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约为1,412.26万元,预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超过15,000万元,实现的净利润预计将超过3,500万元,足以抵销每年新增的固定资产折旧额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但是,如果市场环境、技术发展等方面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没有保持相应增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益不能实现,则公司存在因固定资产折旧大量增加而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三)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的项目建设经验和管理水平,对于募集资金项目是否能够顺利建成并投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综合考虑了市场状况、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产品及工艺、原材料供应、生产场地及设备等因素,并对其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但如果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或由于行业政策环境及市场环境等情况发生突变、项目建设过程中管理不善等因素影响了项目进程,导致项目不能按期投产和正常达产营运,将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整体效益的发挥。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9月01日
申购日  2017年09月0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9月05日
缴款日  2017年09月06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募集资金投资额
1 智能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扩产项目 10,934.74 10,934.74
2 可见光传感器扩产项目 2,457.41 2,457.41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6,234.83 6,234.83
4 营销中心建设项目 6,112.59 3,989.69
合计 25,739.57 23,616.67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封睿
电话 0377-67986996
传真 0377-6798786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苏锦华、王茜
电话 0755-82763298
传真 0755-82548088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NAN YANG SENBA OPTICAL AND ELECTRONIC CO.,LTD.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城关镇香山路森霸工业园
 邮政编码:  473300
 注册资本:  6,000万元
 公司简称:  森霸股份
 股票代码:  300701
 行业种类: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法定代表人:  单森林
 公司董秘:  封睿
 公司电话:  0377-67986996
 公司传真:  0377-67987868
 董秘邮箱:  stock@nysenba.com
 公司网址:  www.nysenba.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0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13,024.02 13,381.43 10,454.49 10,653.46
非流动资产 5,985.91 5,978.31 5,706.17 3,863.22
资产总计 19,009.94 19,359.74 16,160.66 14,516.68
流动负债 2,024.19 2,126.92 1,667.86 1,690.44
非流动负债 150.00 150.00 150.00 150.00
负债合计 2,174.19 2,276.92 1,817.86 1,840.4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16,835.75 17,082.81 14,342.80 12,676.24
少数股东权益 - - - -
所有者权益合计 16,835.75 17,082.81 14,342.80 12,676.24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8,016.26 15,544.58 13,226.54 12,161.33
营业利润 3,205.39 5,459.57 3,958.98 2,802.89
利润总额 3,223.38 5,489.53 4,243.29 3,485.41
净利润 2,752.93 4,684.21 3,610.75 2,981.94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52.93 4,684.21 3,610.75 2,981.94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