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0月12日周四 14:00-17:00
  • 主办单位: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嘉宾介绍

公司介绍

  集泰股份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密封胶和涂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清晰的市场定位和持续创新,顺应环保化趋势的行业发展规律,公司业务经历了产品线和应用领域由单一到丰富,市场定位由低端到中高端的发展历程。
  目前集泰股份已初步形成了密封胶和涂料两大业务板块,有机硅密封胶、水性密封胶、其他密封胶、沥青漆和水性涂料等五大业务品种,建筑工程、家庭装修、集装箱制造、钢结构制造、石化装备、船舶游艇等六大应用领域,以及以水性涂料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和以密封胶、沥青漆为代表的成熟业务良性互动的产业架构。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环保、专业品质”的经营理念,把技术进步和工艺创新作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产品质量和解决环保问题的根本力量。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创新和积累,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成果,且系统地掌握了密封胶和涂料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工艺。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覆盖了有机硅密封胶、水性密封胶、水性涂料等系列产品。公司先后参与起草并修订《中空玻璃用硅酮结构密封胶》、《建筑用阻燃密封胶》、《石材用建筑密封胶》、《集装箱密封胶》、《水性丙烯酸防腐涂料》、《水性环氧防腐涂料(双组分)》、《水性聚氨酯防腐涂料(双组分)》、《水性集装箱涂料》、《水性醇酸防腐涂料》、《建筑门窗幕墙用中空玻璃弹性密封胶》、《建筑幕墙用硅酮结构密封胶》、《建筑用防霉密封胶》等多个国家、地方或行业标准。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研发实力、产品质量、企业品牌、管理水平、销售网络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建立起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基础,已成为国内密封胶和涂料行业中的知名企业。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0月12日
申购日 2017年10月13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0月16日
缴款日 2017年10月17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珈宜
电话 020-85532539
传真 020-85577727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辉、陈静
电话 010-64818596
传真 010-64818501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项目 投资额(万元)
集泰化工中性硅酮密封胶及水性涂料产业化基地项目 16034.46
补充流动资金 30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uangzhou Jointas Chemical Joint Stock Co., Ltd.
注册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翔一路62号自编六栋二楼、五楼8号
公司简称: 集泰股份
法定代表人: 邹榛夫
公司董秘: 吴珈宜
行业种类: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注册资本: 9,000.00万元
邮政编码: 510665
公司电话: 020-85532539
公司传真: 020-85577727
公司网址: www.jointas.com
董秘邮箱: jitaihuagong@jointas.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健全的研发创新机制。发行人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批较为先进的试验检测设备和健全的技术创新机制,有利于促进公司技术不断升级和产品结构不断丰富。

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为保持企业持续研发能力,公司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利用公司先进的研发环境和产业化平台,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研发梯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研发经验。2014-2016年,公司投入的研发经费累计达5,347.27万元,占2014-2016年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3.46%。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和持续的研发投入换来了丰硕的技术成果。

领先的技术优势是公司保持行业地位的基石。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先后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4项、广东省地方标准5项,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多年来凭借对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技术创新的大力投入,公司已初步形成密封胶和涂料两大业务板块、五大业务品种、六大应用领域、新兴业务和成熟业务良性互动的产业架构,产品在耐候性、防水性、适用性等方面均处于较高水平,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在业内具有较好的口碑。

2、成熟、稳定的团队优势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专业化程度较高的高分子化学领域,核心人才不仅须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必须对下游建筑工程、集装箱制造、钢结构、石化装备的密封和防腐需求有着深入的理解。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培养出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相对稳定、团结务实的人才团队。公司董事长邹榛夫先生拥有20多年的密封胶和涂料研究、生产、管理经验,利用其丰富的经验引导公司的战略定位、产品研发、生产管理等环节;公司核心骨干成员均拥有10多年的密封胶、涂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管理经验,对建筑工程和集装箱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在业务整体规划和布局方面具备前瞻性,能够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并有效付诸实施。

公司建成并持续发扬自主研发、科学管理、精益求精、团队共享的企业文化。公司在重视产品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在生产管理方面严格生产管控,做到产品质量和生产流程的精益求精。因此,公司的产品质量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口碑;同时,公司秉持团队合作、利益共享的理念,通过员工持股、合理的岗位和薪酬设计等方式将核心团队紧密团结起来,为公司构建起了富有战斗力的管理团队。

3、营销网络优势

结合各项业务的客户群特点,公司采用不同的销售模式,有针对性地建设营销网络。

对于建筑工程、家庭装修、钢结构和石化装备市场,公司采用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郑州等重点市场采用直销模式,强化对终端市场的掌控能力,利用中心城市的扩散效应,提升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全国其他地区,公司充分调动专营经销商的销售资源,使公司的产品突破区域、客户类型的限制,向各个市场区域渗透。目前已开发了21家专营经销商,基本覆盖全国多数省市。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公司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销商遴选及管理机制,在能够“及时、保质、高效”服务客户的前提下,快速开拓渠道占领市场,树立品牌。

对于集装箱和船舶游艇市场,公司主要采取直销模式。公司组建专业团队,包含销售、客服、技术支持等人员,实行一站式服务,针对不同的用户和不同的应用条件提供最适当的产品和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对重要的大客户派驻驻厂销售服务代表,为客户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同时,公司及时顺应电商趋势,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在国内主要电商平台上建立网络销售渠道,以更直接、快速的方式服务客户,传递“绿色环保、专业品质”的产品理念。

公司全方位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了高性价比的配套服务,深受客户好评,已在建筑工程和集装箱市场形成较强的市场地位。

4、客户资源和品牌优势

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公司产品凭借可靠的质量和较高的性价比优势,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客户已遍布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已与江河创建、广田方特、方大集团、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金螳螂、沈阳远大、三鑫幕墙、佛山市恒大金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门窗、幕墙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此类客户对供应商的资格认证严格,一般需通过产品测试、样品试用、小批量采购、大批量采购等多个阶段,且对供应商管理严格,但一经确立合作关系,不会轻易更换。

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契合了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凭借较强的产品品质和技术服务能力,深耕中心城市和大客户,加大对大型门窗、幕墙制造公司的市场开拓力度,通过取得更多大型房地产集团的品牌指定,在建筑工程用密封胶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已经进入万科、万达、富力、华润、招商、绿城、绿地、金地、雅居乐等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库。

因此,公司拥有一批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具有较为明显的客户资源优势。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宏观经济及下游行业波动风险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密封胶和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硅密封胶、水性密封胶、其他密封胶、沥青漆和水性涂料等,主要应用于建筑工程及装修、集装箱和钢结构等领域。

报告期,按应用领域划分的收入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应用领域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集装箱行业

10,173.34 33.08 11,154.39 22.27 15,773.65 31.19 21,027.33 39.26
建筑工程及装修行业 18,694.49 60.78 36,052.61 71.98 32,573.74 64.41 30,326.10 56.61

钢结构行业

1,427.65 4.64 2,457.47 4.91 2,129.02 4.21 2,129.15 3.97

其他

461.10 1.50 425.43 0.85 94.00 0.19 83.34 0.15
合计 30,756.58 100.00 50,089.90 100.00 50,570.41 100.00 53,565.92 100.00

公司有机硅密封胶和家装水性多功能涂料作为建筑材料,与下游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高度相关。鉴于房地产对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在稳增长背景下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态势仍将维持一定时间,但增速将放缓,建筑工程用密封胶和涂料的市场竞争将加剧。同时,我国房地产市场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较大。若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下滑或者调控政策、信贷政策收紧,一方面将直接影响公司有机硅密封胶和家装水性多功能涂料业务的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将使产业链资金紧张,影响公司销售回款,存在回款周期加长或坏账损失增加的风险。

公司沥青漆、水性密封胶及其他密封胶产品主要用于集装箱制造。集装箱制造行业系周期性行业,已非常成熟,市场需求主要表现为保有量增长和旧箱淘汰更新:前者构成需求基础,但受世界经济景气度和全球贸易增速等因素影响较大;后者构成需求波动的主要因素,受航运企业的利润状况影响大。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及中国出口的持续低迷,集装箱运输贸易增长乏力,航运企业和租箱公司经营业绩普遍欠佳。同时,2015年陆续展开并购活动的一些大型航运企业和租箱公司正处于整合期。这些因素均使得客户普遍延缓了资本投资及对新造集装箱的采购需求,从而导致集装箱旧箱更换速度与新箱增加速度均明显减缓。需求的降低和集装箱制造行业产能的相对过剩加剧了集装箱制造行业的市场竞争,使得集装箱箱价整体处于低位。对此,集装箱制造企业采取了阶段性降低产量的措施,使得发行人来自于集装箱市场的水性密封胶、其他密封胶和沥青漆等产品的销售收入相应明显下降。自2016年10月开始集装箱市场已呈现周期性回暖趋势,全球集装箱航运业复苏明显,集装箱市场需求呈现较快增长趋势。

公司水性防腐涂料主要用于钢结构制造、石化装备制造等行业,上述行业与宏观经济发展周期有着较强的相关性。未来如果宏观经济发展速度持续下降或宏观经济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将会对公司水性防腐涂料业务的市场拓展造成不利影响。

综上,如果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持续欠佳,公司所处的建筑工程及装修、集装箱制造、钢结构制造、石化装备制造等下游行业将受到不利影响。对此,若公司未能及时有效地调整经营策略,将会对公司未来在相应领域的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业绩存在下滑风险。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6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55,744.19 46,774.58 42,925.95 42,928.89
负债总额 29,137.81 21,935.43 18,763.82 23,852.37
所有者权益 26,606.38 24,839.15 24,162.14 19,076.5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26,606.38 24,839.15 24,162.14 19,076.52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30,772.31 50,137.09 50,601.20 53,626.26
营业利润 1,981.81 5,126.53 5,904.96 3,882.29
利润总额 2,141.15 5,266.48 6,088.80 3,929.53
净利润 1,725.31 4,269.32 4,895.40 2,762.2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净利润
1,725.31 4,269.32 4,895.40 2,762.28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