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可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0月18日周三 09:00-12:00
  • 主办单位: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09:00-12: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嘉宾介绍

公司介绍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领域中,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务定位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的供应商,目前产品按应用领域划分,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以及其他电源产品。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基础,在经营过程中坚持走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道路,为客户提供设备配套及其服务,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
  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力系统、以及通信系统、轨道交通等领域。
  经过15年的发展,英可瑞公司在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和市场占有率在电源行业内已经占有一定的地位。公司主要产品有汽车充电电源、电力电源、通信电源、工业电源等。产品已经大量运行在国内及世界各地,广泛的应用于汽车充电、电力、铁路、城市交通、冶金、能源等多种行业。
  随着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的快速增加与充电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行业迎来了快速增长的契机。而作为充电设备的核心组成部分电动汽车充电电源将随着行业的整体发展而快速发展。
  为了致力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市场开拓,公司自2011年开始汽车直流充电模块的开发,目前有3.5KW,7.5KW,10KW,15KW系列共计40余款型号的产品;充电桩标准系统从21KW到450KW多个功率等级的覆盖。在智能高频开关电源领域里,公司具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截止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22项。
  目前公司参与的典型的项目有北京APEC会议中心充电站,首都国际机场充电站,上海公交充电站,南京公交充电站,苏州公交充电站,国家高速高路充电站等项目,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享有较好的美誉度。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0月18日
申购日 2017年10月19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0月20日
缴款日 2017年10月2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尹伟
电话 0755-26586000
传真 0755-26545384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赵旭、郑晓明
电话 020-38381080
传真 020-38381070

募集资金用途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万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万元)
1 智能高频开关电源产业化项目 23,500 23,500
2 智能高频开关电源研发中心项目 7,500 7,500
3 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7,500 7,500
合 计 38,500 38,5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Increase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资本 人民币4,250万元
公司简称 英可瑞
行业种类 电力电子行业
注册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马家龙工业区77栋二、三层
法定代表人 尹伟
董事会秘书 邓琥
邮政编码 518052
公司电话 0755-26580610
公司传真 0755-26580620
公司网址 http://www.increase-cn.com
电子信箱 zjb@szincrease.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公司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产品技术进步快,客户需求具有定制化、多型号的特点。公司历来重视技术研发,并保持一定的前瞻性,能够根据客户需要及时提供新产品,进而抢占市场先机。

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被认定为软件企业。在智能高频开关电源领域里,具有良好的技术储备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截止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取得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22项。

公司对技术研发持续高投入,组建了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主要核心技术团队人员自公司设立之初就进入公司工作,技术团队稳定,且不断增加新的骨干人员。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技术研发人员54人,占员工总人数22.22%。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均拥有多年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经验。

2.成本控制优势

公司所处行业产品更新换代快,呈现新产品价格较高、毛利率较高的特点,然而随着技术成熟度的提高和竞争者的加入,供给迅速增加,产品价格下降较快。鉴于该行业特点,公司需具备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在多年经营过程中,较为注重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和联动。首先公司拥有一批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并协助供应商改进制造工艺,从而提高采购效率,控制采购成本;其次,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采购规模的扩大,规模化采购有利于原材料采购价格的降低;再次,公司通过研发及合理的工艺设计,在部件小型化、标准化方面取得良好进展,降低单位产品的制造成本;最后,公司地处深圳市,本地电力电子原材料配套成熟、供给充足,也有利于公司采购成本的降低。

3.市场先发优势

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为系统集成商,其最终用户主要为电网、电厂、充电设施运营商等,这些最终用户对使用系统的质量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产品作为系统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的稳定性和供货及时性对最终用户的设备运行具有较大的影响。

上述最终用户,通常会考虑供应商产品在其设施体系的应用案例和应用效果。因此如果能够率先在其体系内实现自身产品的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相对其它供应商会更有利于后续订单的获取,从而形成市场先发优势。

公司多年来,产品质量优良,客户服务全面,获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特别是在新产品等方面,率先投入使用且使用效果较好,具有一定的市场先发优势。

4.品牌和客户优势

公司始终坚持产品质量和客户优先的理念,在满足客户需求、售后技术服务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公司核心技术保证了产品的高效率、高可靠性,为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产品。产品种类齐全,售后体系完善,能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所需产品,能在最快时间提出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英可瑞”产品在客户中积累了一定的品牌优势。

公司良好的产品质量、持续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为公司赢得了良好口碑,公司积累了较多的优质客户,合作关系稳定,为公司新产品获得订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如采购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电源产品的部分客户是原有电力操作电源的客户。

风险提示

(一)成长性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快速增长。保荐机构出具的发行人成长性专项意见系基于公司报告期的生产经营成果,并在对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进行审慎核查后所作的专业判断。但公司未来成长性受宏观经济环境、产业政策、竞争格局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若未来出现对公司发展不利的因素,将可能导致公司盈利能力出现波动,使公司偏离原有的成长性预期,无法实现报告期内的高增长率水平。

(二)政策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充电电源和电力操作电源等智能高频开关电源产品的生产销售,该产业当前属于国家政策鼓励产业。国家近期制定了一系列充电设施行业的鼓励政策,如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建立较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在科技和商业创新上取得突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2016年1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财建【2016】7号)规定了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省(区、市)安排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奖补资金,明确了奖补资金标准,并由中央财政切块下达地方,由各省(区、市)统筹安排用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相关领域。

上述政策若出现对本行业不利的变化或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调整,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另外,发行人主要产品和业务位于新能源产业链的中游环节,属于充电桩核心部件制造商,不享受国家政府补贴。发行人产品主要受上下游产品价值传导机制的影响。因此若因国家补贴退出后,发行人下游市场受到重大影响,则会对发行人未来销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市场风险

发行人电力操作电源产品主要销售给下游电力系统集成商,集成商终端用户主要包括电网、电厂在内的电力行业以及通信、轨道交通、冶金石化大型工业企业,其增长主要依赖于国内电力等基础性行业投资的拉动。近年来,国家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稳健发展,冶金石化等大型企业投资有所下滑,相应其配套电力设备的投资也受到影响。若终端行业客户投资受到宏观经济影响,也将影响电力系统集成商的销售,最终影响发行人电力操作电源产品的销售。

电动汽车充电电源产品的增长主要依赖于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上述最终用户的投资决定了整个产业链条的发展,国家宏观经济因素以及上述主体投资情况都会对公司所处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公司所处行业整体市场集中度不高,通常新产品推出后,新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会吸引较多的企业生产该类产品,而由于各企业技术及生产质量不尽相同,容易形成以价格竞争为导向的市场竞争格局,导致新产品价格在短期内下滑较快,从而拉低行业整体盈利水平。

若公司不能良好应对市场需求及市场竞争,则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36,149.81 34,843.49 29,065.90 11,651.01
流动资产 33,781.19 32,508.80 26,924.96 9,728.56
非流动资产 2,368.61 2,334.69 2,140.94 1,922.45
负债总计 8,226.14 10,680.59 14,672.28 3,346.54
流动负债 8,226.14 10,680.59 14,672.28 3,346.54
非流动负债 - - - -
股东权益合计 27,923.67 24,162.90 14,393.62 8,304.4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27,923.67 24,162.90 14,393.62 8,304.47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6.30年度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14,005.05 38,878.20 25,582.53 9,347.75
营业利润 4,086.56 8,954.33 5,697.32 1,784.07
利润总额 4,297.73 11,321.10 6,957.88 2,331.13
净利润 3,760.77 9,769.28 6,058.15 2,091.0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760.77 9,769.28 6,222.49 1,957.55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7.6.30年度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589.41 1,103.76 2,748.58 2,249.0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7.60 -350.73 2,228.39 -2,293.1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 -216.98 -775.23 -184.00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451.81 536.05 4,201.75 -228.14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