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实业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0月31日周二 14:00-16:00
  • 主办单位: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金禾实业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于2017年10月31日(周二)14:00-16: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嘉宾介绍

公司介绍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距离南京仅有50公里,靠近长三角地区这一经济活跃地带。
  公司形成了完整的化工产品产业链,充分发挥资源的综合利用优势,生产的基础化工产品品种较多,主要以煤炭、硫磺、醋酸等为主要原材料形成的基础化工产业链,部分基础化工产品在华东区域甚至在全国范围内,产能及市场占有率均达到领先地位。除了液氨、硝酸、三聚氰胺、硫酸、双乙烯酮等大宗基础化工产品外,产业链中的新戊二醇、季戊四醇、双季戊四醇、二辛脂等产品也是重要的功能性化工品或中间体,可用于生产高档涂料、树脂、高级润滑剂、增塑剂、表面活性剂等产品,在医药行业也有所应用。
  公司所生产的甜味剂产品—安赛蜜和三氯蔗糖分别为第四代、第五代合成甜味剂,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药品中,尤其在饮料领域应用广泛。目前,公司甜味剂产品安赛蜜以及香料产品甲、乙基麦芽酚的产能、市场占有率均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公司于2016年9月底提前开始建设的募投项目“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已于2017年3月底达到试生产状态,经过连续生产以及调试,已于2017年5月中旬达到满产状态,至此,公司三氯蔗糖年产能已达到2000吨水平,实际有效产能已处于国内前列。公司正持续对该三氯蔗糖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优化,以能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正在围绕三氯蔗糖的生产,研究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的回收,规划配套部分上游原料产品生产项目的建设。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90余项国家专利和一系列的非专利技术,在自主创新、专利技术方面,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麦芽酚、乙基麦芽粉生产工艺及技术创新”专利荣获201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公司建有 “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合成甜味剂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高校共同设立“化工工艺与核心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安徽省百强企业”之一,省“优秀民营企业”,省级“节能先进企业”、“创新型示范企业”“文明单位”、“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已通过了ISO14001:2004、ISO9001:2008、OHSAS18001:2007等认证,食品添加剂系列产品已通过了ISO22000-2005、Kosher、Halal、FSSC-22000等认证。 
  公司将继续秉承公司愿景,致力服务于中国及全世界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浪潮,在全力维护好在甜味剂和香精香料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努力扩大领先优势并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努力成为一家依托生物和化学技术,为食品饮料、日用消费、医药健康、农业环保及高端制造等领域客户持续提供高性价比服务的,在多个细分领域具有龙头地位的综合性技术企业。
  公司将持续坚持 “加强管理、夯实基础、提升素质、规范程序、堵塞漏洞、挖潜革新、提质增效、优化环境、确保安全,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发展态度,依托循环经济、高效运营和持续创新三大优势,专注于品质和服务的提升,凭借良好的信誉、优质的产品赢得客户的信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大化企业长期价值。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0月31日
申购日 2017年11月01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1月02日
缴款日 2017年11月0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洋
电话 0550-5682597
传真 0550-5602597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华林证券
电话 021-20281102
传真 021-202811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
1 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 26,527.49 20,000.00
2 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 46,220.20 40,000.00
合 计 72,747.69 60,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Anhui Jinhe Industrial Co.,Ltd
注册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城东大街127号
股票简称 金禾实业
法定代表人 杨迎春
公司董秘 仰宗勇
注册资本(元) 564,236,186.00
行业种类 化工行业
邮政编码 239200
公司电话 0550-5682597
公司传真 0550-5602597
公司网址 www.jinheshiye.com
董秘信箱 yangzongyong@ajhchem.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非常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与国内同行业相比,公司技术优势十分明显。

在精细化工领域中的甲、乙基麦芽酚和安赛蜜生产技术领域,公司通过多年的理论探索和生产实践,研究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通过对工艺技术的不断开发和更新以及对新型设备的持续投资,公司近年来甲、乙基麦芽酚和安赛蜜生产收率不断提升,均已处于国内最高水平,有效降低了产品的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和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友好性。同时,公司利用自身在有机合成方面多年积累的化学工程技术和人才优势,迅速切入三氯蔗糖和医药中间体行业,并在短时间达到行业领先的得率和成本水平。

在基础化工领域,公司将自主创新与技术交流学习相结合,展示了强大和快速的产品线拓展能力,努力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和产业化。

公司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员和熟练工人,形成了公司基础化工技术核心力量。目前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装备在国内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坚持技术改造,不断提高生产设备的技术含量。在抓好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的同时,大力开展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的技术改造和新工艺新装备的应用。

2、产业链延伸和循环经济优势

传统的合成氨行业通常只涵盖以煤为原料,生产液氨、碳酸氢铵、尿素的工艺流程。公司在传统合成氨产品基础上,持续拓展产品线,延伸产业链。丰富的产品线和较长的产业链,使公司相对于一般的化工企业,具有明显的优势:

第一、较低的生产成本和较高的生产效率。通过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延伸,减少了大量的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对冲了部分化工产品价格波动的影响,实现了综合收益的提升。

第二、实现了能源的综合循环利用。公司的自有发电装置产生的高压蒸汽和硫酸副产的高压蒸汽一并进入公司的高压管网,除供给部分使用高压蒸汽的车间外,都用于发电;发电后的中压蒸汽,再进入中压管网,供生产使用;生产环节出来的低压蒸汽,经过有效的回收、升压,再进入高压管网用于发电,实现了能源的最优化利用,有效降低了综合生产成本。

第三、灵活性的产品布局,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公司可以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由调节联产品的生产比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效益最大化。同时,产业链的每一种中间产品都可以有两种选择:独立出售或者供下一步生产使用,公司可以综合权衡和判断各种产品的市场价格和走势,达到效益最大化。因此,和其他单产品体量大、受周期影响较大的化工企业不同,公司的多产品线、长产业链的产业结构决定了公司基础化工的毛利率水平能够保持稳定。

在精细化工领域,公司的各种精细化工产品受益于基础化工丰富的产品线,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安赛蜜的核心原材料三氧化硫和双乙烯酮均由公司的硫酸和双乙烯酮生产线提供。除了自用以外,包括三氧化硫在内的硫酸系列产品均可以外售;双乙烯酮既可以外售,也可以生产医药中间体双乙甲酯和双乙乙酯对外出售。此外,公司还以甲基麦芽酚为基础,向下游延伸生产医药中间体PHC(吡啶盐)。

3、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协同优势

公司同时拥有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两大类业务,具有发展的协同优势:

第一、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公司基础化工生产线拥有完整的热能、电力、循环水和污水处理等辅助生产系统,公司精细化工产业能够充分利用公司的辅助生产系统,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第二、增强抗风险能力。强周期的基础化工产业与弱周期的食品添加剂产业,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经济不景气时,食品添加剂业务所受影响较小,可以弥补公司基础化工产品受到的影响,从而使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受影响较小;经济景气时,基础化工的业绩弹性较大,利润大幅提升,使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

4、区位优势

公司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距离南京仅有50公里,靠近长三角地区这一经济活跃地带,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基础化工产品由于毛利率较低和运输成本较大等原因,往往具有较明显的销售半径。国内实力雄厚并能与公司产品构成直接竞争关系的基础化工企业主要分布在山东、山西、四川、湖北等省,这些企业距离长三角地区的运距比公司多500至1,500公里以上,公司的区位优势明显,如下图:

5、产业规模领先优势

目前,公司甲、乙基麦芽酚、安赛蜜在行业细分领域内已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生产企业。甲、乙基麦芽酚的生产能力已达到4,000吨/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0%左右;安赛蜜生产能力已达到12,000吨/年,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左右;硝酸生产能力达到45万吨/年,约占目标区域市场份额的50%左右,碳酸氢铵生产能力达到45万吨,为华东区域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华东区域内,公司的基础化工产品也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公司产业规模领先优势明显。

公司在生产经营规模上的优势使公司能够充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原材料采购中的议价能力,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巩固和扩大市场影响力。

6、产品质量和客户优势

公司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产品质量和性能不断提高。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已通过了ISO14001:2004、ISO9001:2008、OHSAS18001:2007等认证,食品添加剂系列产品已通过了ISO22000-2005、Kosher、Halal、FSSC-22000等认证。

风险提示

一、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精细化工产品主要为食品添加剂,包括安赛蜜、甲基麦芽酚、乙基麦芽酚、三氯蔗糖。公司生产的基础化工产品主要为液氨、碳酸氢铵、三聚氰胺、甲醛、硝酸、新戊二醇等。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农药、轻工、染料、农业、环保等领域。该等行业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受宏观经济及自身行业周期波动的影响。如宏观经济出现滞涨甚至下滑,客户所在行业或其下游行业景气程度降低或产能严重过剩,则可能影响该等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导致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或销售数量的下滑,公司业绩将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二、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基础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主要原材料为煤、硫磺、尿素、冰醋酸、糠醛、异丁醛等。报告期内,原材料占公司生产成本的65%左右。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基础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具有丰富的化工生产经验和技术,可以根据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灵活选择生产工艺,并根据市场情况相应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较高的产品生产比例。报告期内,公司还通过开发新产品、调整产品销售价格等方式,降低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的影响。

虽然公司采取了有效的措施,防范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带来的风险,但由于化工原材料是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材料,其价格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变化和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未来化工原材料价格变动的不确定性,仍可能会对公司盈利情况造成一定的风险。

三、食品添加剂安全及政策风险

食品添加剂作为直接为人们食用的产品,其安全性尤其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公司食品添加剂的主要产品安赛蜜、甲基麦芽酚、乙基麦芽酚、三氯蔗糖等,经过了长期的检测和使用,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为是安全性高的食品添加剂。但是,由于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是一个随着检测手段的提高被人们逐渐认识的过程,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产品仍无法排除未来经进一步科学论证而被发现存在安全性问题的风险。

此外,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需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的使用领域和使用量,一旦国家对某种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政策发生重大调整,将会给该产品的应用前景带来重大影响,从而影响到该产品的销售状况,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四、环境保护风险

公司属于化工生产企业,产品品种丰富,在生产过程中涉及到诸多环保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已建立了一整套环境保护和治理制度并通过了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近年来,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保证了“三废”的达标排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着国家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环保政策日益完善,环境污染治理标准将会日趋严格,从而对化工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环保要求,行业内环保治理成本也会随之增加,公司面临着环保投入进一步增加的风险,可能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1、本次募投项目未能顺利实施,未达预期效益的风险

本次可转债发行的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和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尽管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属于公司的核心业务(精细化工业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做出的,但如果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或者项目具体建设过程中遇到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将可能导致本次募投项目不能顺利实施或者如期完成。如果市场环境变化或行业竞争加剧等情况发生,有可能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2、本次募投项目产能未能及时消化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年产400吨吡啶盐与1,500吨三氯蔗糖。虽然公司已对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如果未来市场需求、产品技术方向、消费者喜好等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发生环保不达标、突发安全事故等,公司若不能及时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有效拓展产品海内外销售渠道,或不能有效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则可能存在市场开拓不充分或者限产停产导致不能完全消化新增产能的风险。

六、关于可转债产品的风险

1、本息兑付风险

在可转债的存续期限内,公司需就可转债未转股的部分偿付利息及到期时兑付本金。在可转债触发回售条件时,若投资者行使回售权,则公司将在短时间内面临较大的现金支出压力。因此,受国家政策、法规、行业和市场等因素的影响,若公司经营活动出现未达到预期回报的情况,不能从预期的还款来源获得足够的资金,可能影响公司对可转债本息的按时足额兑付,以及对投资者回售要求的承兑能力。

2、可转债到期不能转股的风险

在本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三十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9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该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股东应当回避;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该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同时,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

如果本公司股票在可转债发行后价格持续下跌,则存在本公司未能及时向下修正转股价格或即使本公司持续向下修正转股价格,但本公司股票价格仍低于转股价格,导致本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并进而可能导致出现可转债在转股期内回售或不能转股的风险。

3、转股后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的风险

本期可转债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将在可转债存续期内逐步产生经济效益。若投资者在转股期开始后的较短期间内将大部分或全部可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摊薄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因此,公司面临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的风险。

4、可转债未担保的风险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当提供担保,但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十五亿元的公司除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64亿元,不低于15亿元,因此本公司未对本可转债发行提供担保。如果本可转债存续期间出现对本公司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有重大负面影响的事件,本可转债可能因未设担保而增加兑付风险,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5、可转债的投资价值风险

可转债作为一种复合型衍生金融产品,具有股票和债券的双重特性,其二级市场价格受到市场利率、票面利率、剩余年限、转股价格、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赎回条款及回售条款、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价格波动较为复杂,甚至可能会出现异常波动或与其投资价值严重背离的现象,从而可能使投资者不能获得预期的投资收益。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17年6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计 4,032,303,584.18 4,292,387,112.12 3,637,489,602.53 3,371,136,043.09
负债合计 1,302,963,695.72 1,643,968,378.03 1,441,900,802.80 1,235,841,604.87
所有者权益合计 2,729,339,888.46 2,648,418,734.09 2,195,588,799.73 2,135,294,438.22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2,257,189,743.33 3,755,078,888.37 3,327,750,748.98 3,214,710,564.16
营业利润 593,383,965.32 543,076,959.99 213,088,717.81 159,651,329.29
利润总额 590,831,543.52 662,624,287.26 228,702,184.90 177,807,524.83
净利润 506,259,387.97 563,040,129.45 183,821,671.91 137,946,415.31

(三)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流动比率 1.85 1.51 1.98 2.28
速动比率 1.66 1.28 1.45 1.76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31.58 32.05 28.19 22.00
资产负债率(合并)(%) 32.31 38.30 39.64 36.66
利息保障倍数(倍) 32.14 18.56 6.40 5.25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72,508.22 91,756.61 50,095.96 45,550.43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期) 14.60 27.81 27.48 29.09
存货周转率(次/期) 5.04 6.17 5.86 7.86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股) 0.56 1.65 0.91 1.31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0.29 -0.04 -0.05 -0.0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8.40 24.76 10.94 9.0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5.57 20.21 9.82 8.28
每股收益(元)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基本 0.85 0.97 0.38 0.30
    稀释 0.85 0.97 0.38 0.3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基本 0.72 0.79 0.34 0.27
    稀释 0.72 0.79 0.34 0.27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