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2月01日周五 09:00-11:00
  • 主办单位: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亚太股份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于2017年12月1日(周五)9:00-11: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整套汽车制动系统,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制动器行业龙头企业、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生产汽车ABS的大型专业化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设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主导产品为汽车制动系统,目前涵盖了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汽车基础制动系统、汽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汽车新材料应用制动部件产品,可以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化和模块化配套,产量、规模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
  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南北美、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主要用户有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上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北汽集团、江铃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
  公司拥有国内行业先进的设备和工艺,主要包括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研发、生产、检测设备,拥有德国申克(SCHENCK)惯性试验台、美国林克(LINK3900)惯性试验台、NVH试验台、高低温性能试验台、助力器性能试验台、ABS试验台等一系列试验检测设备,能承担汽车制动系统产品从开发到生产全过程的精密测量和产品性能测试。
  公司以成功开发并产业化的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为基础,逐步实现汽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产品的开发,诸如ESC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ABS制动能量回馈系统、EPB驻车制动系统等。目前公司已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系统100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公司以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为基础,布局汽车智能网联产业,建设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主动安全控制+移动互联的无人驾驶生态圈。投资电驱动轮毂电机,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作为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将始终秉承“诚信、务实、开拓、合力”的企业精神,以“制造精品部件,服务名优主机”为经营理念,以“建百年老厂,创世界品牌”为奋斗目标,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把产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创国际一流企业,为弘扬民族精神,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2月01日
股权登记日 2017年12月01日
申购日 2017年12月0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2月05日
缴款日 2017年12月0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邱蓉
电话 0571-82765229
传真 0571-82761666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展、仓勇
电话 0531-81283753
传真 0531-81283755

募资投向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技术改造项目 98,000.00 40,900.00
年产100万套汽车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模块技术改造项目 59,100.00 59,100.00
合计 157,100.00 100,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Zhejiang Asia-Pacific Mechanical&ElectronicCo.,Ltd.
注册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蜀山街道亚太路1399号
公司简称 亚太股份
法定代表人 黄伟中
董事会秘书 邱蓉
行业种类 汽车制动器行业
注册资本 73,755.60万元
邮政编码 311203
公司电话 0571-82765229
公司传真 0571-82761666
公司网址 www.apg.cn
董秘信箱 qr@apg.cn

投资要点

一、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技术研发平台,通过内部培养为主、引进外部人才为辅的措施,构筑了一支具有公司特色的从大专到博士,涵盖技能操作型、技术研发型的金字塔型的人才队伍结构。公司成立至今,参与起草了多项汽车制动系统行业标准。公司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技术创新能力,拥有电动汽车能量回馈制动与ABS集成技术、具有探测踏板位置功能的离合器技术、集成式汽车制动系统技术、带紧急辅助功能的真空助力器技术、电磁制动器、间隙自动调整制动器、贯穿式助力器、超短型制动主缸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近年来,公司在创新传统产品升级换代的基础上,逐渐向汽车电子产品领域同步发展。公司在汽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线控制动系统、新能源汽车制动能量回馈系统等汽车电子产品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突破,部分项目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二、规模化、专业化生产优势

公司是国内少数专业研发生产整套汽车制动系统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是我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完整的汽车制动系统主导产品链,形成了以轿车制动系统为主、商用车制动系统和其他汽车制动系统并重的产品格局,可以为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提供系统化和模块化配套。后续,公司以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为基础,布局汽车智能驾驶,建设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与主动安全控制及移动互联相结合的无人驾驶生态圈。投资电驱动轮毂电机,布局汽车新能源产业。

三、工艺与装备优势

公司拥有国内行业领先水平的设备和工艺。在铸造工艺上,引进了日本的自动造型机、浇铸线和砂处理成套生产线设备,辅以国内先进的中频熔炼炉,其生产效率、铸件精度和铸件出品率高,劳动强度低,环境整洁;炉前自动快速分析保证了铸件质量。冲压工艺引进了若干条由100吨~500吨压力机组成的自动冲压流水线,每分钟生产节拍达40件以上,保证了生产安全性和产品精度;制动蹄焊接采用英国的自动滚凸焊机;表面处理采用阴极电泳自动生产线和阳极氧化自动生产线,配置了机器人自动喷漆线和自动达克罗喷涂线,使产品表面油漆和达克罗的质量更加稳定同时又改善操作工的作业环境。切削加工引进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先进加工设备和工艺。制动钳与制动盘加工工艺采用日本的数控加工系统将桁架机器人和多台威亚机床、EMAG机床交互,真正地实现全自动装夹,全自动加工,全自动上下料的运行模式,真正做到了少人化,减少用工人员,方便员工管理;采用桁架机器人和关节机器人可以进行24小时生产操作,不但能有效节省人工费用,而且可以更大程度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杜绝由于工作疏忽或者疲劳造成的工伤事故;通过机器人与加工机床,检测设备之间的通讯,实现零件加工数字化、信息化从而可靠地保证了产品质量,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劳动的风险;自动化的机器人加工流水线更能节省场地,使整车间规划更小更紧凑精致。装配工艺引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成熟设备和先进组装检测方法,产品采用自动装配检测线装配,检测数据实现一一对应,保证了出厂产品质量和可追溯性。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和经营风险

(一)经济周期波动的风险

汽车产业与宏观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行业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公司的业务收入受汽车产销量的影响较大,而汽车产销量的高低又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较大,如果经济环境出现波动,汽车销量下滑,将造成公司的订单减少、存货积压、货款收回困难等状况,因此公司存在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的风险。

(二)国家政策调整的风险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能源、环保等问题日益突出。部分城市汽车“限购”、“限牌”、“尾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实施,将会对汽车行业的发展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因此公司存在受国家政策调整的风险。

(三)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内主要整车企业和汽车制动系统生产企业不断扩大产能,导致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整车企业的产能过剩将直接导致消费终端的价格战;与此同时,国际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也陆续以独资、合资等方式在我国投资建厂。如果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能及时全面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四)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公司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营业务收入中,国内配套市场均保持90%以上的比例,出口及售后市场所占比例较小,公司产品价格主要受国内市场的影响。由于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整车销售价格持续下降,整车企业将产品降价压力部分转嫁给零部件制造企业直接导致了汽车零部件价格下降,因此公司存在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风险。

(五)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板、生铁、铝材,产品的毛利率受原材料价格的影响较大。如果主要原材料价格未来持续大幅波动以及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将直接影响公司产品生产成本,因此公司存在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二、税收优惠及财政补贴变化风险

发行人是经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发行人自2014年起三年内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未来存在国家税收政策变化或发行人本身不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而不能获得该类优惠的风险。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0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509,716.14 491,798.40 425,212.31 419,754.99
负债总计 240,100.78 220,965.07 162,500.90 168,071.88
净资产 269,615.37 270,833.33 262,711.40 251,683.11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195,486.63 341,895.83 305,947.85 327,887.82
营业利润 8,467.28 14,882.17 15,748.39 18,693.32
利润总额 8,299.63 17,601.71 17,007.73 21,000.36
净利润 6,802.56 15,157.59 14,868.82 18,114.21

(三)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项目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比率(倍) 1.21 1.28 1.57 1.75
速动比率(倍) 0.93 0.96 1.27 1.44
资产负债率(合并) 47.10% 44.93% 38.22% 40.0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2.30% 41.37% 34.98% 35.78%
每股净资产 3.66 3.67 3.56 6.82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2.72 4.83 4.69 5.42
存货周转率(次) 2.52 4.98 5.20 5.88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 -0.18 0.30 0.36 0.62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0.19 0.07 0.31 0.02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