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祯环保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1月23日周四 14:00-16:00
  • 主办单位: 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国祯环保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于2017年11月23日(周四)14:00-16: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2014年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388),从事污水处理20年,公司长期致力于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开发,服务区域遍及国内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国祯环保已建立和拥有完备的产业链优势,为客户提供环保领域的项目投资、科技研发、设计建造、设备制造与集成服务。近年来,公司着力布局于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厂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村镇水环境综合整治、污泥处理处置等市政水处理领域以及工业水系统综合服务。
  国祯环保多次入选“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及“中国水业优秀投资价值上市公司”殊荣,2016年入选英国传媒分析有限公司旗下的GWI (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公司发布的“全球Top 40水务公司”。
  国祯环保将秉承“致力民族水务,改善生态环境”的理念,心系地球、为人类创造清洁美丽、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让水回归自然。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1月23日
申购日 2017年11月24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1月27日
缴款日 2017年11月28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燕来
电话 0551-65324976
传真 0551-65324976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超
电话 0551-62207720
传真 0551-6220772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
1 合肥市胡大郢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39,500 29,500
2 宿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园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 21,628.01 19,400
3 陆良县三岔河镇供水服务特许经营项目 7,400 6,200
4 江苏省泗阳县城北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 5,120 4,600
小计 73,648.01 59,7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Anhui Guozhen Environment Protection Technology Joint Stock Co., Limited.
注册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91号
公司简称 国祯环保
法定代表人 王颖哲
公司董秘 李燕来
注册资本(元) 305,668,467 元
行业种类 环保行业
邮政编码 230088
公司电话 86-0551-65324976
公司传真 86-0551-65324976
公司网址 www.gzep.com.cn
董秘信箱 gzhb@gzep.com.cn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公司拥有完备的开放式研发体系、高效的研发机制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研发团队,为不断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的发展道路,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与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国家给水排水中心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联合攻关的技术优势,极大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公司目前拥有国家专利71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公司下属的MET及APTwater公司在13个国家共拥有专利22项。公司的技术创新活动始终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展开。近年来,公司研发课题主要围绕水处理工艺的提标升级、设备的节能降耗展开研究。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业务战略目标相应调整,公司近两年研发课题主要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

(2)运营管理模式快速复制优势

公司高效率、高性价比、可快速复制的运营管理模式为公司抢占污水处理项目资源提供了重要保障。公司以远程监控、远程诊断为手段,为各污水处理厂建立日常运行数据库,及时获取各厂数据,综合分析研究各污水处理厂在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不同标准下的最佳运行方式,并由总部成立专家组指导和监督各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通过制定针对不同工艺的标准化运营流程,使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形成了可快速复制的竞争优势。

(3)品牌优势

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在我国污水处理领域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依托完整的污水处理产业链,在全国建立了稳固的客户基础,已先后承接了近百座污水处理运营项目。专业高效的服务使得公司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赢得广大客户的一致信赖和支持。“国祯环保”品牌为公司未来持续承接新项目和开拓运营服务业务市场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4)营销模式优势

公司采用“大区管理制”和“分区划片”负责制,由各区域营销经理负责跟踪各个地区的项目信息,并结合项目技术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客户实施具有针对性的“技术营销”。对于投资规模大、竞争激烈的BOT、TOT、PPP项目,公司建立由商务策划、技术支持、经济分析和法律事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项目执行团队,负责项目全过程管理。

公司以项目公司为平台,充分利用分、子公司的资源,以点带面,迅速占领市场,已由2009年初的10余个污水处理厂发展到2016年年末的95座污水处理厂,建立了覆盖十二个省份的市场营销网络。

(5)运营项目的远程控制优势

为持续改进自身的运营管理能力,公司研制开发了污水处理厂远程监控和专家诊断系统,成为国内较早实现总部终端控制和监控运营质量的企业。该系统能够通过网络技术对各下属污水处理厂做好达标排放,做到高效稳定运行实施远程监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应急处理能力,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6)人才优势

①专业人才优势

国祯环保拥有丰富的人才引进渠道、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高效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公司建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牵头成立了安徽省污水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这些平台,公司吸引了大批的高学历、高水平的研发人才,培养和锻炼了一支研发水平高、技术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队伍。丰富的人才储备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②管理团队优势

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公司打造了一支具有污水处理专业知识和背景、熟悉污水处理市场的高素质管理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水务运营经验。在长期的创业历程中,整个经营班子和核心员工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互相了解,具有很好的沟通协作效应。公司决策层具备驾驭和解决重大经营问题的能力,能够很好地把握企业发展方向,抓住发展的机遇。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视野开阔,思想敏锐,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团队中大多数成员具有本行业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许多成员是污水处理行业专家和熟悉市场的专业人士,专业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意识和能力。

风险提示

(一)资产负债率较高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目前公司融资方式主要仍为债务融资。报告期内,本公司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70.11%、65.25%、80.18%和69.59%,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对公司经营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二)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近几年,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前期投资的BOT、TOT、PPP等项目陆续投入运营,以及收购标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后,公司应收账款呈不断增长态势,尽管公司的主要客户为政府部门或政府部门成立的实体,但由于应收账款总额较高,若公司不能有效管控应收账款规模,并增强公司的经营性现金回收,公司仍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三)出水水质超标的风险

在国家排放标准提高后,根据新的标准提质改造需要一定的实施周期,在提质改造完成前,尽管公司一直采取谨慎运营措施,但仍然存在个别污水厂的个别指标超标的风险,虽然根据协议,公司未违反协议约定的排放标准条款,但仍存在被环保部门通报或限期整改,甚至行政处罚的风险。

(四)公司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60余家分子公司。本公司已经对各分子公司实行了严格的管理,且在实际执行中效果良好,但随着分子公司数量增多、销售区域扩大,现有的管理组织架构、人力资源可能会对公司的发展构成一定的制约,若不能及时提升管理能力并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仍可能存在管理不到位,导致内控制度失效的风险。

(五)外延式扩张所带来的管理风险

根据发展战略,未来几年公司仍将坚持“外延式扩张与内涵式增长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实现公司价值增长。外延式扩张势必会因企业管理理念与内部控制制度的差异,而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理念同步整合、企业文化融合以及管理渗透的经营风险。

(六)商誉出现大额减值损失的风险

截止2017年6月末,公司商誉余额为29,535.64万元。对于商誉,公司根据以往经营经验和项目合同的有关规定对项目未来经营期间的污水处理单价、污水处理量、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期间费用、折现率等数据逐年做出预测,公司依据上述预测数据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的结果为上述商誉在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均不存在减值损失。如果公司在项目未来经营期间的实际经营数据与上述预测数据出现重大不利差异,公司将对上述商誉确认大额减值损失,由此可能导致确认商誉减值损失当期净利润出现大额下滑甚至亏损。

(七)现金流量为负的风险

公司目前正处于业务规模快速扩张阶段,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6,717.66万元、-52,110.44万元、-31,662.50万元和3,314.17万元,在扣除BOT、TOT、PPP特许经营权项目投资支付的现金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745.54万元、19,944.33万元、6,908.03万元和23,358.18万元。发行人专业从事污水处理BOT、TOT、PPP特许经营权投资运营业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1号——现金流量表》的规定,对列入金融资产核算的特许经营权项目的投资并非投资活动而是与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交易或事项,公司在现金流量表中将按照金融资产模式核算的特许经营权项目投资支付的现金在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中的“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中列示。报告期内,公司特许经营权投资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为此支付的现金分别为44,463.20万元、72,054.77万元、38,570.53万元和20,044.00万元,由于特许经营权项目产生的经营性现金流入是在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一般为20-30年)内逐年收回的,导致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负。若公司不能及时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到足额的资金,则公司的资金周转将面临一定压力,从而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数据统计

公司资产主要构成情况及其分析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流动资产 211,883.05 33.12% 171,768.83 31.71% 127,931.83 32.18% 66,582.67 25.77%
非流动资产 427,811.93 66.88% 369,912.85 68.29% 269,636.98 67.82% 191,835.15 74.23%
总资产 639,694.97 100.00% 541,681.68 100.00% 397,568.81 100.00% 258,417.81 100.00%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