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8年01月25日周四 14:00-16:00
  • 主办单位: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江阴银行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于2018年01月25日(周四)14:00-16: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银行”),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于2001年12月3日注册成立,是全国首批三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之一。目前,江阴银行在江阴地区拥有1家营业部、27家支行、49家分理处;在常州、无锡地区设立2家分行,苏州分行已获批筹建;在江阴以外设立7家异地直属支行;控股设立5家村镇银行。全行在职员工1551人。
  一直以来,江阴银行秉承“融通天下,丰裕万家”的企业使命,坚持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秉承“离您最近,和你最亲”的服务理念,积极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品质精益的公众银行。截至2017年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总存款余额突破790亿元,总贷款余额突破550亿元,存贷款江阴辖内市场份额保持全市最高。凭着良好的业绩、稳健的经营和优质的服务,江阴银行备受瞩目,荣登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十佳农商银行”等多项重量级榜单。
  勇立潮头,敢当农村金融的先行者。江阴银行以敢为人先、创新变革的活力激情,成为全国农村金融改革的先行者。在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中,江阴银行第一家取得银行承兑汇票签发资格;第一家开办国际业务;第一家开办信用卡业务;成为第一批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成员银行,和第一批新巴塞尔协议联合建设成员。2016年9月,江阴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成为全国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农村商业银行。
  不忘初心,甘当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作为农村金融机构,江阴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创新服务手段,做强优势产品,全方位提升实体经济服务水平,在江阴市28家金融机构中,江阴银行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和市场占比、中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和市场占比、制造业贷款总量和市场占比均位列第一。积极打造百姓“亲近银行”。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渠道,持续丰富金融产品,鼎力支持民生工程,为市民百姓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普及金融知识,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有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与时俱进,争当科技金融的紧随者。做优电子银行业务。耦合时代新人群的金融需求,精益打造集网上银行、移动银行、客服中心、网站、微信银行、自助设备等于一体的智慧银行体系;做强零售金融业务。加强与科技、电商类企业合作,用先进科技改造金融营销模式,建立网络借贷、零售支付、智能投顾等新型平台,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做响“金邻里”社区银行。贯彻共享经济理念,延伸“金邻里”社区银行的服务外延和内涵,不断提升客户粘合度。
  勇于突破,敢当创新金融的融合者。破解发展瓶颈。按照“强大前台、高效中台、集约后台”思路,推进总行大部制改革,完善总分行架构建设,推进事业部制改革,逐步建立起符合上市银行的集约型管理架构;坚定不移创新。强化与客户双向互动交流,精准研发金融产品,做到“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新颖业务求领先”;稳步外延发展。借力资本市场,不断优化跨区域发展布局,加强与各地农村金融机构的战略、业务和股权合作,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江阴银行作为地方性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三农”和实体经济,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践行普惠金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作出更大的努力。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8年01月25日
申购日 2018年01月26日
网上摇号日 2018年01月29日
缴款日 2018年01月30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陆建生
电话 0510-86850089
传真 0510-86850069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石
电话 010-56839300
传真 010-5683940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
1 本行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 200,000 200,000
合计 200,000 2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Jiangsu Jiangyin Rural Commercial Bank CO.,LTD.
注册地址 江苏省江阴市澄江中路1号
股票简称 江阴银行
法定代表人 孙伟
公司董秘 陆建生
注册资本(元) 1,767,354,347元
行业种类 货币金融服务
邮政编码 214431
公司电话 0510-86851978
公司传真 0510-86850069
公司网址 http://www.jybank.com.cn/
董秘信箱 jyrcbank@sina.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要点

依托江阴较雄厚的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实力,本行紧紧抓住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农村城市化以及农村经济组织集团化、公司化发展的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灵活、高效的业务经营手段,坚定服务农村的宗旨,坚持服务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秉承“融通天下,丰裕万家”的企业使命,倡导“离您最近,和你最亲”的服务理念,将商业化经营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成长道路,从而更好地满足农村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作用,有效地支持了新农村的建设。同时江阴银行自身也逐渐成长为一家公司治理良好、市场定位明确、运作机制灵活、经营业绩优良、资源整合有力、实力稳步提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具备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和认同度,逐步确立了在全国同级农村商业银行板块中的领先地位。

本行的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本行已成为江阴地区“三农”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主力军

作为立足于江阴市的地方性农村商业银行,本行一直以服务于当地的新农村建设为己任。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行(母公司)涉农贷款398.71亿元(不含贴现)。本行已成为江阴地区“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

在服务“三农”的前提下,本行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结合当地中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推出了农业助力贷、外贸融资宝、科技助力宝、银贷通、抵贷通、循环贷、信友贷等多个支农支小金融产品,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行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本行贷款总额的85.65%。本行已成为江阴地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而且凭借在本土相当的规模、丰富的市场经验和高效的营销网络在江阴本土拥有较高的品牌认同度。

本行被中国社科院确定为全国首家中小银行研究基地;连续2年荣获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全国十佳农商银行”;被江苏银监局、无锡银监分局授予 “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陀螺”评价结果显示,本行稳健发展能力位居全国农商行前列。荣获“2016年度无锡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市值规模奖”和“2016年度无锡A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优胜奖”,充分表明我行在履行上市公司职责方面取得了无锡市政府和相关行业协会的认可。荣获江阴市“服务地方先进单位”、“百强明星企业”、“重点骨干企业”、“上缴税金超亿元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江阴市“民主评议机关”活动中,连续三年荣获金融系统第一名。

2、作为本土商业银行在区域内独具广泛的客户网络以及深厚的客户关系基础

作为一家扎根于江阴地区的商业银行,本行积累了优质合理的客户资源。以精细化理念为先导,贯彻市场细分、分层开发的指导思想,本行重点培育了一批以重点企业客户为代表的优质“精品客户”资源。基于战略定位和可持续发展的考虑,本行在对江阴地区中小企业深刻理解和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发了一大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客户,专业、个性和超值的金融解决方案是本行维护客户关系的关键。

3、作为本土商业银行已发展出广泛的分销网络,并有准确的市场定位

本行拥有全方位、现代化、立体式分销渠道网络,本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本行分布广泛且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截至2017年9月,本行共设有1家直属营业部、2家分行、34家一级支行、54家分理处,覆盖了包括江阴的功能核心区、城郊拓展区、开发新区、乡镇等重要的财富聚集和经济增长区。本行成立后,即找准了为中小、成长型企业服务的定位,从资产、负债、中间及表外授信业务等不同方面加以细化,与江阴地区中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在长期的探索与实践过程中,总结出较为科学、有效的中小企业客户拓展与维护的营销方法,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推动了本行客户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4、长期的农村金融业务活动所积累的经验及已形成的高效管理体制和严格的内控能力,有利于推动本行跨区域经营战略的成功实施

本行是具有一级法人资格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高效的统一法人管理体制。统一高效的管理体制精简了管理层次,缩短了管理半径,加速了决策传导,优化了资源配置,提高了运作效率,有利于各项业务的开展以及市场和客户的拓展与维护。本行信守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来增强核心竞争力,建立了专业化、扁平化的授信决策审批机制和贷后管理机制,通过差异化授权、全面风险报告、关键风险点控制、关键岗位资格认证等多种举措,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保障各项业务高质量增长。同时,本行已在长期的农村金融业务活动中明确了自身的差异化市场定位,并积累了农村金融服务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以及高效的管理体制和风险控制能力将有利于保障本行跨区域经营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并取得成功。

截至目前,本行已成功参股靖江市农村商业银行9.9%股份,江苏姜堰农村商业银行10%股份,成为该两家银行最大股东;共控股发起设立四川宣汉诚民、成都双流诚民、江苏句容苏南、江苏兴化苏南、海南海口苏南等5家村镇银行;设立江苏盱眙支行、安徽当涂支行、安徽天长支行、安徽芜湖县支行、江苏睢宁支行、贵州仁怀支行、江苏高港支行等7家外地支行,并已经获批开业无锡分行和常州分行,同时,获批筹建苏州分行。随着本行跨区域经营经验的不断积累,本行的跨区域发展空间将得到更大的扩展,而通过不断积累在其他县域的“三农”金融服务经验,本行服务“三农”的水平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5、具有优势的经营区位和优异的价值创造能力

江阴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使本行能够分享到江阴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商机,也为本行带来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优异的价值创造能力。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信用风险

信贷业务是本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信用风险是本行面临的主要风险,目前本行业务中涉及该类风险的包括授信、债券投资等业务。

(一)授信业务信用风险

授信是指由发放、提供信用以及承担信用风险而形成的信贷资产,分为表内授信和表外授信,表内授信包括但不限于贷款、项目融资、贸易融资、贴现、透支、保理、拆借和回购;表外授信包括但不限于贷款承诺、保函、信用证、票据承兑等。授信业务构成本行的主要业务,授信业务信用风险也是本行面临的最主要信用风险。若融资授信人不能按协议如期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本行资产将面临遭受损失的可能。

1、不良贷款风险

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行资产总额1,047.13亿元,其中贷款净额517.78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9.45%。本行按中国银监会关于贷款风险分类管理的规定,执行信贷资产风险分类管理,依据借款人当前经营活动特征和违约迹象,判断借款人按期足额归还借款本息的可能性并给予相应的风险等级评价。

本行致力于完善信用风险管理政策、授权及审批程序,进一步完善客户信用评级体系,但本行无法保证本行的信用风险管理政策及相关流程体系并无缺陷。如果信用风险管理政策及相关流程体系未能有效发挥作用,可能导致不良贷款上升,从而对本行贷款组合的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另外,本行贷款组合的质量还可能受国际金融危机、宏观调控政策、经济周期性波动等其他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本行借款人还款能力下降等。特别是目前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宏观经济下行期我国制造业出现通缩,江阴地区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在制造业出现通缩的情况下其盈利能力下降,且江阴地区多为中小企业,企业的融资存在互保、联保的方式,担保圈的形成导致企业的信用风险容易在企业之间传染。

不良贷款的增加将会使本行按规定提取更多的贷款损失准备,可能对本行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本行的贷款损失准备是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确定。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之贷款,本行采用备抵法核算贷款损失准备。未来如果就现行企业会计准则所作的修订和颁布的解释指引可能会要求本行更改现行贷款准备政策,并可能因此对本行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一定影响。

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行不良贷款余额13.2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45%。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3.38亿元,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与贷款总额的比率为4.32%,拨备覆盖率为176.11%。

2、贷款投放集中度风险

因农村商业银行资本规模和经营地域的局限性,本行授信业务在客户集中度与地区集中度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

(1)贷款客户集中度风险

本行现有信贷客户主要集中于江阴地区,该地区的中小企业居多,在扩大信贷规模时,可能形成对一些优质客户的集中投放,而本行目前资本规模较小,可能导致本行的信贷集中于若干客户以及贷款集中度指标超过监管要求。如果本行贷款高度集中于某几个主要客户,当该等主要客户因市场或自身原因出现偿债能力下降,本行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

本行在开发客户过程中,注重加强控制单一客户最高贷款额度和主要信贷客户的总体授信规模,逐步降低贷款的客户集中度风险。截至2017年6月30日、2016年末、2015年末和2014年末,本行最大十家客户贷款余额占资本净额比例分别为34.66%、35.21%、29.71%和29.78%;最大十家客户贷款(不含贴现)集中度近年来总体变化不大。

按照银监会有关监管指引,单一客户贷款余额不高于银行资本净额10%,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不高于银行资本净额的15%。截至2017年6月30日,本行最大单一客户贷款余额占本行资本净额比例为4.09%,本行最大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占资本净额的6.12%,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均符合银监会监管要求。

虽然本行主要客户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但若出现对江阴地区整体经济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因素,主要信贷客户偿债能力可能会发生变化,由此可能会对本行的授信业务产生一定风险。

(2)贷款地区集中度风险

在贷款地区分布方面,本行授信业务受农村商业银行监管政策的约束,主要分布于江阴地区,跨地区异地分支机构尚处于起步阶段,故易受区域经济变化的影响,尽管江阴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但贷款地区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依然存在。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千元)

项目 2017年9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计 107,306,532 104,084,887 90,478,408 83,586,442
负债合计 98,183,079 95,071,979 82,964,237 77,038,96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8,879,516 8,751,954 7,234,315 6,259,715
所有者权益合计 9,123,453 9,012,908 7,514,171 6,547,479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千元)

项目 2017年1-9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总收入 1,775,306 2,469,411 2,504,301 2,362,205
营业利润 448,366 814,060 887,354 860,455
利润总额 467,730 833,299 899,540 958,526
净利润 500,683 767,392 814,925 851,363
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12,299 777,926 814,499 817,92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95,334 766,597 806,275 747,433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