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沟通创造价值——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

  • 举办时间: 2018年05月17日周四 14:30-17:00
  • 主办单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 海南上市公司协会
  • 协办单位: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活动介绍 返回活动首页
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将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海南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活动。届时,各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财务数据、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现金分红、重大事项、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 

公司介绍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承接了海南农垦的橡胶资产,注册资本人民币42.79亿元,是集天然橡胶研发、种植、加工、橡胶木加工与销售、贸易、金融、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及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目前公司橡胶种植面积353万亩,年自产干胶能力15万吨,年加工能力40万吨以上,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

       海胶集团目前在海南岛拥有25家橡胶基地分公司、13家橡胶加工分公司、1家种苗分公司,在云南控制6家橡胶加工厂。公司还有16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员工总人数3.3万人。

       2011年1月7日,海南橡胶(60111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18。

       2011年7月1日,海南橡胶同时入选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四大指数,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农业板块上市公司中市值最大股票。

海胶集团承袭了海南农垦在橡胶行业的主导地位,一直是国内天然橡胶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国内少数能大规模生产特种胶和专业胶等高品质产品的生产企业之一。 

       近年来,海胶集团加大走出去力度,目前已控制云南近四分之一的橡胶资源,继参与收购世界最大橡胶贸易公司之一的新加坡R1公司股权之后,又相继在东南亚进行战略布局,加快国际化并购步伐,做海南省走出去发展的先行者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

       2015年,海胶集团与相关科研院校联合进行科技攻关,成功研制出可以替代进口1号烟片胶的国产航空轮胎橡胶,使公司的管理和品牌形象越上新的台阶,此举将实现军用高档天然橡胶的国产化,系统解决航空用天然橡胶完全依赖进口现状,并逐步建立空军航空橡胶自主供应保障管理体系。

       海胶集团还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利用低产胶园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和现代农旅结合产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海胶集团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诚信、稳健、共赢”为经营理念,立志传承卓越、续写辉煌。以“国际海胶、绿色海胶、幸福海胶”为愿景,确立了“内稳外拓、精农强工、科技支撑、金融保障”的十六字发展方针,以农林稳胶、工业强胶、科技兴胶、金融富胶为四个依托,使海胶集团成为股东利益和职工福祉优先、产品优质、环境优美、生活优越、文化优秀的五优企业。海胶集团正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开启新时期发展的新征程。

       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在国际天然橡胶行业拥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优秀跨国企业,成为承担国家战略、为职工创造幸福生活、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