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尔化学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8年10月16日周二 14:00-16:00
  • 主办单位: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进入路演厅

活动介绍:

利尔化学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于2018年10月16日(周二)14:00-16:00 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于1993年发起设立,于2008年7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拥有四川绵阳、江苏南通、四川广安(在建)、湖南岳阳、河南鹤壁五个生产基地,员工4000余人。
  公司主要从事高效、安全类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系列共30余个原药、100余个制剂品种以及部分化工中间体。产品出口美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与美国陶氏、德国拜耳等多家行业内国际顶尖农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功能杂环化合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杂环农药工程实验室以及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并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农药生物活性检测基地,能够同时开展新农药创制、小试、中试、试生产、制剂开发以及生物活性评价等各项农药原药及制剂产品创新研究工作。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成为继美国陶氏后全球第二家成功掌握吡啶类化合物催化氯化系统集成技术的企业,并成功掌握草铵膦合成的关键技术,是国内领先的氯代吡啶类农药及草铵膦原药的生产企业。截至2018年6月,公司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高新科技产业型企业”、“四川省创新型培育企业”、“四川省重点培育与发展的出口名牌企业”、“中物院军转民先进企业”、“2012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2007年起利尔商标持续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2009年,公司氯代吡啶类除草剂获得四川省名牌。2012年,公司获得全球农药行业最负盛名的国际大奖——Agrow Awards“新兴市场最佳企业奖”。
  利尔化学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
  * 国内农药行业百强企业和出口50强企业,2018年排名全国农药行业百强榜第10位
  * 国内最大规模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
  * 国防科学技术在农药领域成功转化的典范企业
  * 国内最大的氯代吡啶类除草剂系列农药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
  * 全球第二、国内首家吡啶类化合物催化氯化系统集成技术拥有者
  * 氯代吡啶类除草剂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 四川省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 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模范企业
  作为化学品生产企业,公司立足于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并重,积极推进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防止职业健康安全事故和损失的发生,通过提高能源和原材料的利用率,并对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进行苛刻的管理和合理的处置,消除、降低、控制生产活动对周边环境和友邻的影响,秉承“科技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健康发展。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8年10月16日
申购日 2018年10月17日
网上摇号日 2018年10月18日
缴款日 2018年10月19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军、靳永恒
电话 0816-2841069
传真 0816-2845140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资本市场部
电话 021-38676888
传真 021-6887633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
1 年产10,000吨草铵膦原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55,000.00 39,500.00
2 年产1,000吨氟环唑原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29,100.00 19,700.00
3 年产1,000吨丙炔氟草胺原药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35,000.00 26,000.00
合计 119,100.00 85,200.00

董秘信箱

董事会秘书 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 刘  军 靳永恒
联系地址 四川省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绵州大道南段327号
电话 0816-2841069
传真 0816-2845140
电子信箱 tzfzb@lierchem.com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公司是中物院的重点军转民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功能杂环化合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杂环农药工程实验室、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配备有先进的研发设施,并建立了农药生测基地,能够同时开展新农药创制、小试工艺开发、中试、试生产、制剂开发及生物活性评价等各项农药原药及制剂产品创新研究工作。公司拥有博士、硕士在内的一大批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具有很强的技术后备资源,并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创新及研发机制。

公司是继陶氏益农之后全球第二家成功掌握吡啶类化合物催化氯化系统集成技术的企业,并持续的对该技术进行优化,形成了稳定、成熟的规模化生产工艺与稳定的产品质量,具有国内最大的规模化生产氯代吡啶类农药原药和制剂的能力;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掌握了草铵膦合成关键技术,是国内最大的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

2、市场先行优势

公司开发国际原药市场近二十年,与国内竞争者比较,公司主力产品较早进入国际市场,具有十分明显的市场先行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产品已出口美国、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等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主要客户陶氏益农、拜耳、纽发姆等均为行业内国际顶尖农化企业,公司通过长期的品质、供应和服务保障,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客户中拥有良好的信誉。

3、环保管理优势

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确立了“本质环保、预防为主、遵守法规、持续改进”的环保方针,从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将环保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将环境管理工作纳入了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的管理轨道。长期以来,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配置,革新工艺,并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等措施,使公司环保工作从本质上得到了可靠的保障,环保管理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4、融资渠道优势

公司2008年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在农药行业中知名度较高,有良好的资本融资平台,能有效支撑公司发展中资金需要,实现快速发展目标。

风险提示

(一)市场竞争及业绩下滑风险

目前我国农药生产企业众多,规模普遍偏小,基本上以生产仿制农药产品为主,且以价格竞争为主要竞争策略。虽然公司主力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和规模优势,同时,公司也高度重视技术开发和保护,并针对有关生产工艺取得了一定专利或以工艺技术秘密进行保护。但是,即使存在较高的工艺技术门槛,现有或潜在竞争者也可以通过加大对相关工艺技术的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或者进入本细分行业,从而加剧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导致主要产品的销量和价格下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若未来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或价格出现较大下跌,市场竞争严重加剧,则可能会对公司的产品需求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甚至可能出现本次可转债发行当年营业利润较上一年度下滑50%以上的风险。

(二)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较大,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营业成本及毛利率会有较大影响。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已经传导到工业领域,而且环保限产以及国家实行的运输限令更是加剧了化工原材料涨价形势,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直接影响到公司生产成本。虽然公司采取了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技术、优化采购渠道和模式以及调整产品价格等措施有效降低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但当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时,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三)环保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及废渣。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具有完善的环保设施和管理制度,近几年来,公司环保投入总额累计达到4亿元以上,现有“三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但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新《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税法》等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企业执行的环保标准也将更高更严格,这将增加公司在环保设施、“三废”治理等方面的支出,从而对公司的收益水平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生产过程中,部分原料、半成品或产成品为易燃、易爆、腐蚀性或有毒物质。产品生产过程中涉及高温、高压等工艺,对操作要求较高,存在着因现有设备及工艺的局限性、物品保管及操作不当等原因而造成意外安全事故的风险。虽然公司十分重视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报告期内也未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但不排除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可能存在不充分或者没有完全地得到执行等风险,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将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针对安全风险,公司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内部设置了环境健康安全部及专职安全员,制定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加强了安全环保培训,并尽量采用了先进的设备设施和自动控制系统,尽量降低安全生产风险。

(五)大规模建设投入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近几年,公司在本部及广安基地的项目建设,均投入较大金额的资本性支出,从而增加折旧费用、资金利息以及相应的其他运营成本,项目还需历经一定的建设周期,是否达到预期收益也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将在一定时期内对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将严格做好投资管理,尽量控制投资规模,并缩短建设周期,加快项目达产进程,早日发挥效益,力争减少业绩波动。

>>展开

数据统计



资产负债表摘要(万元) 2018/6/30 2017/12/31 2016/12/31
资产总计 582,536.30 451,453.08 311,643.67
负债合计 275,684.60 172,793.55 82,036.02
股东权益 306,851.70 278,659.53 229,607.65
利润表摘要(万元) 2018年1-6月 2017年度 2016年度
营业总收入 182,161.64 308,354.79 198,230.26
净利润 28,945.93 43,865.25 22,351.83
EBITDA 47,887.14 71,882.56 38,727.47
现金流量表摘要(万元) 2018年1-6月 2017年度 2016年度
经营活动净流量 21,713.87 36,298.58 18,486.18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