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广州)论坛

  • 举办时间: 2018年12月27日周四 09:00-12:00
  • 指导单位: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 主办单位: 国际金融报 广东财经大学
  • 承办单位: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 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华创孵化器(广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
  • 协办单位: 广州数字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 千里马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广州市博士科技创新研究会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 湖南哈兮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奇化有限公司 广州萝薇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观看
进入路演厅 分享:
  • 图文播报
搜索
发送

活动介绍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2017年,数字经济首次写入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撬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动力。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信息化能力跻身国际前列,其中,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列入《国家信息化规划》。
  目前,我国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正处于从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的关键时期,特别注重加强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数字经济对发展的推动作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和推广平台,在此背景下,特发起举办“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广州)论坛”。峰会将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及商业模式,围绕数字经济对生活方式、管理方式、生产方式的改变,突出制造领域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遵循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布局思路,突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