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下载ppt 下载ppt
进入路演厅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9年02月12日
申购日 2019年02月13日
网上摇号日 2019年02月14日
缴款日 2019年02月15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清平
电话 0755-82739188
传真 0755-82712311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孔少锋、张新
电话 0755-23835291
传真 0755-23835201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
1 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29,041.94 21,365.97
2 装配式建筑设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6,056.64 6,056.64
3 BIM设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5,848.78 5,848.78
4 装配式建筑制造中心项目 7,098.24 -
5 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 5,163.08 5,163.08
6 工程总承包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开展项目 5,670.00 5,670.00
7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3,000.00 3,000.00
合计 61,878.68 47,104.47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CAPOL INTERNATIONAL&ASSOCIATES CO.,LTD
注册资本: 14,7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唐崇武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1993年8月9日
股份公司设立日期: 2015年10月22日
公司住所: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保税区市花路盈福高科技厂房四层B厂房
经营场所: 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保税区市花路盈福高科技厂房四层B厂房
邮政编码: 518038
联系号码: 0755-82739188
传真号码: 0755-82712311
公司网址: www.capol.cn
电子信箱: hygj@capol.cn
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证券投资部
董事会秘书负责人: 徐清平
董事会秘书电话: 0755-82739188

投资要点

1、设计优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业务已从早期的单一居住建筑设计,向公共建筑、商业综合体等业务领域全面发展,完成了包括莲塘口岸、深业上城、深圳中航城、招商海上世界双玺花园、深圳华润城等一批代表性项目,获得了“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等荣誉,在建筑设计行业建立了一定的优势。公司拥有一支数量庞大、素质较高的设计团队,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拥有2,001名员工,其中74.86%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高级工程师或一级注册证书员工183名,有13名员工被评选为“深圳市十佳青年建筑师” 或“深圳市十佳青年工程师”。

2、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和平台建设,是行业内较早开始跟踪行业前沿技术的公司并在多年发展过程中逐渐培养起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2017年公司有13名员工成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入库专家,至今共有20名员工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近40名员工获评各领域专家称号,其中20余名员工在各专家委员会中担任主任委员。

公司是最早开展装配式建筑研究的企业之一,自从2004年启动至今取得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与成果。公司参与了省部级、市级和企业级等8项专项课题研究、16项标准的制定以及12项标准设计图集的编制,公司也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被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认定为 “深圳市住宅产业化基地”。

公司通过多年来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研究,已掌握了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各阶段技术,可提供涵盖装配式建筑设计策划、前期规划、建筑方案、施工图设计、构件图深化、生产安装指导及BIM技术应用等全流程技术服务。

公司是国内最早启动BIM专项研究的设计企业之一,迄今为止,在BIM领域公司已经积累了40多个、累计超过百万平米的BIM项目设计咨询经验,参与了市级3项专项课题研究以及国家、市级等13项标准的制定。公司深度参与了深圳保障房研究,与深圳市建筑设计总院孟建民院士团队合作,完成全国首个保障性住房工业化产品。

3、平台化优势

公司重视管理和技术平台与体系的建设,通过不断的研发、引进、创新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机制,以更好的支撑业务发展。公司已构建了一系列符合建筑设计业务特征的平台和体系,包括协同设计平台、SAP管理平台、项目质量管理平台、知识管理平台等,并成为支撑公司设计业务创新和发展的基础。

依托管理平台与体系的建设,公司在加强质量控制的同时,不断进行管理和业务创新。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和ISO9001:2015的质量体系认证,并制定了“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质量控制全景图”;2006年,公司组建“华阳国际模块化设计研究室”及“华阳国际住宅工业化设计研究室”;2008年,公司建立华阳国际设计标准及管理体系,组建BIM技术应用研究团队;2009年,公司全面实行协同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设计效率,规范设计流程;2014年,公司大力推广和贯彻“模块化设计”理念和工作方法。

4、区位竞争优势

公司成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的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打造成“一带一路”巨型门户枢纽和世界级经济平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将与旧金山湾区及东京湾区一较高下。

作为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与城镇化建设都处于领先水平。该区域也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区域之一,较早受到国外先进建筑技术和设计理念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繁荣,诞生了包括万科、金地、招商、富力、碧桂园、恒大、雅居乐等在内的众多品牌开发商。

公司多年来在该区域的建筑设计行业深耕,在实现业务规模扩大的同时,也获得了市场认可,与万科、华润、保利、招商、恒大、融创、龙湖、金地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保持密切的合作。

在本土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依靠在该区域建立的品牌优势和良好口碑,业务逐渐辐射至全国其他区域,公司已经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区设立区域公司,公司过往与项目遍布全国的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建立起的密切关系,也将协助公司业务在异地的拓展。

5、品牌和客户优势

公司一直专注于建筑设计及相关领域的研发与业务开展,经过多年积累,已积累了包括万科、华润、保利、招商、恒大、融创、龙湖和金地等品牌开发商,华为、大疆、联合飞机和创维等知名企业在内的优质的客户资源,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优质的设计质量及快速的服务响应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在行业内获得了较好的声誉,为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6、全产业链布局优势

建筑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已经成为行业趋势和国家政策鼓励的方向,对于建筑设计企业,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能力将成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凭借在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和BIM领域的先发优势,积极向行业下游领域延伸和拓展,除了建筑设计还构建了包括造价咨询、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的全产业链布局。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

(一)房地产行业长期调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居住建筑产品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1.89%、38.51%、38.90%和36.34%,占比较高。

长期以来,我国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从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供应土地的及时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控。

目前,房地产行业 调控政策已经趋于稳定,但若未来调整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长期经营部署,减少土地投资,推迟项目开发,延长付款周期,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推进、未来市场的开拓以及资金的及时回收造成不利影响。

(二)公司不能有效应对房地产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的风险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行业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28%上升至2017年的47.7%,集中趋势加快。

房地产行业是建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司居住建筑设计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房地产行业市场集中度提高,意味着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提升。该等企业对建筑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等业务的供应商具有更严格的标准,项目开发的地域跨度更大,对企业的规模、品牌知名度、项目经验和质量等综合实力要求更高,若公司不能及时并有效的应对这种变化,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三)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1、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带来的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建筑行业技术研发和创新发展较快,尤其是近年来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全过程工程咨询、绿色建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促进了行业升级和创新,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和商业机遇,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一方面,企业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和资金投入,应对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引起的变革,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市场分化,改变原有竞争格局,公司若不能抓住产业升级机遇,有效应对并适应行业创新或技术革新,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2、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变化带来的市场竞争风险

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具有碎片化、区域性的特征,建筑设计企业尤其是民营设计企业资金实力和资本规模通常相对较小。但近年来,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以及对资本规模要求较高的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的推广应用,催生了一批大型、平台化的建筑设计企业,此外,部分具备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施工企业也开始向上游设计环节拓展。上述企业在资本实力、技术水平、项目储备等方面具备较强实力,建筑设计行业的竞争环境和竞争格局可能发生较大变化。若公司不能有效应对竞争格局的变化,将面临业务订单减少或业务收费降低的风险,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四)市场拓展风险

1、跨地域市场拓展风险

目前,公司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设立了区域公司并拓展业务,区域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软硬件的投入和团队的搭建,需要时间和项目积累提升品牌知名度;此外,设立区域公司,管理半径将延长,对公司跨地域的组织管理、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若公司未能有效管理并支持区域公司的业务拓展,将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2、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已初步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利用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的积累,向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PC构件的生产和销售等新兴业务延伸,以期为设计业务挖掘新的价值载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述新兴业务的管理和执行与公司设计业务存在区别,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该等新业务的客户群体、竞争格局和商业规则也有别于设计业务,未来的市场拓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新业务不能顺利推进,将对公司未来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二、经营风险

(一)业务资质风险

国家对建筑行业实行严格的资质管理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企业在资质许可范围内开展相应的业务,截至本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开展业务所需要的相应资质,并拥有具备执业资格的专业团队。

若公司不能持续满足资质管理要求,或者不能及时取得开展新业务所需要的资质,将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新业务的开展产生不利影响。

(二)工程责任风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建筑设计单位不按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进行设计的,责令改正,处以罚款;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勘察、设计的质量不符合要求或者未按照期限提交设计文件拖延工期,造成发包人损失的,勘察人、设计人应当继续完善勘察、设计,减收或者免收勘察、设计费并赔偿损失。”

根据上述法律的规定,如果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出现责任事故,可能导致公司需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同时可能受到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甚至被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对公司正常业务开展造成不利影响。

(三)区域收入相对集中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华南地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5,101.49万元、33,156.32万元、47,071.56万元和26,471.49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7.84%、69.73%、79.42%和78.33%,公司华南地区收入占比较高。

若华南地区的市场开拓和业务进展不利,将对公司整体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存在收入区域集中风险。

(四)工程调整或变更的风险

建筑工程项目周期较长,需要根据客户购地进展、开发计划、战略调整等情况变化,相应调整、变更设计目标或设计进程和工程进度,甚至存在暂停或终止的可能。工程进程的调整或变更,破坏了公司项目管理和人员安排的计划性,频繁的变更或调整甚至对公司正常经营管理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建筑工程项目的重大调整或变更,可能影响公司的资金预算、收入确认,从而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五)经营场所租赁风险

虽然公司已在广州、长沙等地购置多处办公房产,但目前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经营场所主要通过租赁方式取得,其中母公司租赁办公场所3处,分公司共租赁办公场所8处,子公司租赁办公场所9处。上述租赁的经营场所中部分尚未办理租赁备案,虽然未予备案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但仍然可能对公司正常生产运营造成影响。

此外,虽然上述租赁房产均与出租方约定了较长的租赁期限,但若出租方违约提高租金或提前收回租赁场地,而公司不能及时有效应对,也将对公司正常生产运营造成影响。

三、财务风险

(一)建筑设计收入不能及时确认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建筑设计业务总收入分别为44,146.34万元、42,749.82万元、45,784.77万元和24,390.2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7.90%、89.91%、77.25%和72.17%,设计收入的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变动影响较大。建筑项目周期较长、环节较多,设计成果完成内部评审,交由甲方或第三方独立机构、建设主管部门审核或审批通过后,公司方可确认收入。除内部评审外,其他环节并非完全由公司主导,外部影响因素较多,若公司不能及时确认建筑设计收入,将对公司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二)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5,639.71万元、16,221.92万元、17,476.34万元和24,581.64万元,占各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8.76%、23.18%、19.61%和25.74%,应收账款比重较高。尽管公司客户多为综合实力较强的品牌开发商,但房地产行业当前仍处于调控周期,不排除部分客户出现经营不善或资金紧张的情形。若公司不能及时收回资金,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三)刚性成本较高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设计和研发及其延伸业务,建筑设计和研发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业务开展需要保有一定数量和相应专业水准的研发设计人员,人力成本往往较高,报告期内公司计入营业成本的职工薪酬分别为21,636.50万元、22,074.96万元、24,588.66万元和13,330.91万元,占总成本比重分别为78.35%、77.11%、64.93%和56.35%。员工固定薪酬部分相对具有刚性,通常不会随公司短期业绩的变化而动态调整,若公司业务拓展未达预期,将可能导致公司无法实现利润目标。

(四)人力成本持续上升的风险

报告期内,人力成本占公司营业成本比重较高。近年来,建筑设计行业发展较快,公司业务扩张和新兴技术的应用,需要不断引进优秀人才,而高端技术和设计人员相对稀缺,人才竞争加剧,另一方面,公司大部分员工位于我国一线城市,员工生活成本不断攀升,薪资要求较高。若未来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公司收入不能相应增长,将对公司毛利率和利润水平造成不利影响。

(五)无法继续享有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及获得政府补贴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827.16万元、922.50万元、1,139.82万元和270.36万元,占公司各期会计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6.76%、8.16%、9.10%和6.00%。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分别获得政府补助312.47万元、627.16万元、717.39万元和463.46万元,占公司各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33%、5.55%、5.73%和10.28%。

若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或获得政府补贴,将对公司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六)政府补助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312.47万元、627.16万元、717.39万元和463.46万元,占各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33%、5.55%、5.73%和10.28%。如果未来各级政府补贴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公司不能继续享受财政补助,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七)报告期内对收入完工百分比确认方法进行变更的风险

为了更加科学、严谨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相关会计信息,2017年1月1日起公司对建筑设计业务收入确认完工百分比确认方法进行变更,将建筑设计业务收入确认原则由合同约定的结算比例变更为按阶段完工进度的完工百分比法,并对2015年和2016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本次建筑设计业务完工进度变更对发行人经营成果具有一定影响,对公司2015年和2016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占当期原始报表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3.19%和-5.93%。

四、管理风险

(一)业务发展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并在长沙、广州、上海等地设立了区域公司,未来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张,公司可能需要成立更多区域公司。此外,公司将开展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和PC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新兴业务,这些业务的发展对公司市场开拓、项目管理、风险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若公司不能及时建立满足业务发展的运营体系,将带来管理风险,不利于公司持续发展。

(二)信息系统风险

公司设计工作的开展,需要使用协同设计平台和模块化设计平台等系统;公司管理工作的开展,需要使用项目管理平台、财务系统、人力资源等系统。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公司设计和管理工作对信息系统的依赖度越来越高。上述平台对软硬件、网络环境、数据处理的要求较高,若公司信息系统无法正常运转,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三)业务分包风险

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公司可能需要将部分设计及工程任务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由其按照合同约定开展工作。虽然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分包管理体系,从供应商遴选、进度控制、质量管理等方面对分包进行管控,但若甲方不同意分包或管控措施执行不力,可能引发设计、工程质量和经济纠纷,对公司声誉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存在一定的分包风险。

(四)高端人才不足及流失风险

建筑设计和研发及其延伸业务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高端技术和设计人才的厚度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提升至关重要。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新型理念、技术和业态的推进,高端人才需求越来越大,若公司不能及时引进足够的高端人才,在人才培养、薪酬待遇等方面缺乏竞争力,将面临高端人才不足甚至流失的风险,对公司可持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五、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本次发行前,唐崇武直接持有5,190.3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31%,同时通过华阳旭日和华阳中天两个员工持股平台控制了公司22.99%股份的表决权;此外,徐华芳为唐崇武的岳母,直接持有2,781.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8.92%。2015年7月24日,徐华芳与唐崇武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徐华芳承诺在经营管理和决策中与唐崇武保持一致意见,因此唐崇武合计控制了公司77.22%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

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在股权控制和经营管理决策等方面对公司存在较强影响力,且其个人利益有可能并不完全与其他所有股东的利益一致,若其通过行使表决权、管理职能或任何其他方式对公司经营决策、董监高的安排、对外投资、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控制不当的行为,可能对公司及其它股东的权益产生不利影响。

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影响经营业绩风险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收益不达预期风险

尽管公司已结合产业政策、公司战略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并预期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市场环境、产业政策、技术发展等具有不确定性,可能存在项目实施进度和效果不理想的可能,进而带来项目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大幅增强,净资产规模亦将随之扩大,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净利润也将有所增加。但募集资金使用带来的业绩增长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短期内公司的净利润和股东回报仍主要依赖现有业务,可能无法抵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导致的折旧和摊销的增加,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短期内存在一定幅度下降的风险。

七、业绩波动风险

公司未来的成长受宏观经济、行业前景、竞争状态、行业地位、经营模式、自主创新能力、服务质量和营销能力等综合因素影响。如果上述因素出现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业务拓展和技术升级提出更高的要求,影响公司预期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资产 2018年
6月30日
2017年
12月31日
2016年
12月31日
2015年
12月31日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13,067.78  11,059.68  18,503.39  16,354.90
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25,725.99  18,038.02  16,221.92  16,679.43
预付款项  698.78  406.30  196.01  155.53
其他应收款  1,402.46  545.20  1,258.03  368.23
存货  765.57  2,143.34  67.74  -   
其他流动资产  14,946.08  21,905.81  26,234.31  12,600.00
流动资产合计  56,606.67  54,098.35  62,481.41  46,158.09
非流动资产: -      
长期股权投资  3,643.30  2,278.04  734.72  675.12
投资性房地产  2,756.51  -     -     -   
固定资产  8,962.25  6,771.09  3,598.35  3,645.20
在建工程  14.50  1,857.76  121.36  -   
无形资产  7,080.80  9,885.57  728.81  970.38
商誉  777.87  777.87  777.87  76.90
长期待摊费用  1,042.92  321.61  489.14  1,118.79
递延所得税资产  839.00  738.14  567.85  618.82
其他非流动资产  13,768.24  12,375.20  494.52  1,113.00
非流动资产合计  38,885.40  35,005.28  7,512.61  8,218.21
资产总计  95,492.07  89,103.62  69,994.02  54,376.30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2,802.72  2,221.92  4,632.35  4,895.65
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3,746.47  2,114.36  1,147.97  843.17
预收款项  23,985.89 18,393.47  14,745.58  11,796.20
应付职工薪酬  8,702.75  10,949.65  9,256.74  7,219.26
应交税费  4,444.17 4,524.64  3,175.35  2,907.66
其他应付款  169.68  178.46  240.51  368.51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6.02  13.11  41.42  40.21
流动负债合计  43,857.70  38,395.62  33,239.93  28,070.66
非流动负债: -      
长期应付款  1.04  3.60  16.71  53.01
预计负债  404.05  404.05  -     -   
递延收益  243.29  294.66  446.01  616.04
非流动负债合计  648.38  702.31  462.73  669.05
负债合计  44,506.08  39,097.92  33,702.65  28,739.71
股东权益: -      
股本  14,700.00  14,700.00  13,235.00  12,650.00
资本公积  21,981.13  21,981.13  13,493.96  10,401.00
专项储备  286.42  180.96  2.30  -   
盈余公积  2,141.46  2,141.46  1,136.89  219.80
未分配利润  10,537.71  9,815.50  7,698.20  1,997.92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49,646.73  48,819.06  35,566.36  25,268.73
少数股东权益  1,339.26  1,186.65  725.01  367.86
股东权益合计  50,985.99  50,005.70  36,291.37  25,636.59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95,492.07  89,103.62  69,994.02  54,376.30


(二)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1-6月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5年度
一、营业收入 33,794.83  59,268.05  47,549.11  45,093.04
  减:营业成本   23,657.51    37,866.96  28,628.79  27,614.96
      税金及附加  285.08  455.61  358.09  298.96
      销售费用  713.04  1,317.29  1,700.22  1,582.57
      管理费用  3,428.68  5,707.91  5,294.98  9,330.51
研发费用  1,480.71  2,325.43  1,960.32  2,042.62
      财务费用  -28.77  43.99  131.59  402.02
        其中:利息费用  -43.22  -     133.07  389.04
              利息收入  17.28  -     11.11  20.38
      资产减值损失  577.15  406.26  -301.78  -193.99
  加:其他收益  131.37  220.35  -     -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358.34  1,059.70  975.93  542.66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  -134.05  13.32  59.60  -4.88
资产处置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0.40 5.80 -119.10 -0.25
二、营业利润(损失以“-”号填列)  4,170.74  12,430.45  10,633.73  4,557.81
  加:营业外收入  343.21  514.58  685.53  385.94
  减:营业外支出  6.62  419.82  12.28  8.51
三、利润总额(损失以“-”号填列)  4,507.33  12,525.20  11,306.98  4,935.24
  减:所得税费用  692.50  1,901.95  1,685.47  1,338.15
四、净利润(损失以“-”号填列)  3,814.83  10,623.25  9,621.51  3,597.09
  (一)按经营持续性分类:        
    其中:持续经营净利润  3,814.83  10,624.00  9,624.91  3,599.99
         终止经营净利润  -     -0.75  -3.40  -2.90
  (二)按所有权归属分类: -      
    少数股东损益  152.62  508.88  357.15  93.03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662.22  10,114.37  9,264.37  3,504.06
五、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 - - -
(一)以后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 - - -
(二)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 - - -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 - - -
六、综合收益总额  3,814.83  10,623.25  9,621.51  3,597.0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  3,662.22  10,114.37  9,264.37  3,504.06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  152.62  508.88  357.15  93.03
七、每股收益        
   (一)基本每股收益 0.25 0.72 0.71 0.49
   (二)稀释每股收益 0.25 0.72 0.71 0.49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1-6月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5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34,772.07  61,317.78  51,391.95  46,674.16
收到的税费返还  -     -     -     -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650.77  2,466.73  1,938.05  847.19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35,422.84  63,784.50  53,330.01  47,521.35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9,382.93  11,540.12  4,923.24  4,818.36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0,052.59  30,207.05  26,256.27  27,156.93
支付的各项税费  3,464.85  4,904.74  4,330.05  3,819.72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2,576.63  3,621.34  4,454.86  2,304.31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35,477.00  50,273.25  39,964.43  38,099.3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54.16  13,511.25  13,365.58  9,422.03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     -     -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     -     -     -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492.40  1,046.38  916.33  547.54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  2,787.18  3.52  14.17  6.70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  -     -     -     -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74,317.00  224,496.00  191,924.00  139,011.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77,596.58  225,545.90  192,854.50  139,565.24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6,189.32  27,475.39  608.89  2,265.53
投资支付的现金  1,530.00  1,530.00  -     58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  -     -     1,338.97  206.20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67,460.00  219,541.00  205,556.00  139,928.0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75,179.32  248,546.39  207,503.86  142,979.73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417.26  -23,000.48  -14,649.36  -3,414.4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     -     -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     9,955.00  3,744.00  8,450.00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  -     -     -     -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1,462.72  7,205.56  4,548.99  6,844.26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     -     -     -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1,462.72  17,160.56  8,292.99  15,294.26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     8,000.00  2,000.00  7,000.00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2,938.24  7,197.26  2,774.35  385.51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利、利润  -     47.25  -     -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11.22  55.18  116.83  43.54
其中:子公司减资支付给少数股东的现金  -     -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2,949.46  15,252.44  4,891.18  7,429.0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486.74  1,908.12  3,401.81  7,865.21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     -     -     -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876.36  -7,581.11  2,118.03  13,872.76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0,828.82  18,409.93  16,291.90  2,419.14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1,705.18  10,828.82  18,409.93  16,291.90


(四)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 2018.6.30/
2018年1-6月
2017.12.31/
2017年度
2016.12.31/
2016年度
2015.12.31/
2015年度
流动比率(倍) 1.29 1.41 1.88 1.64
速动比率(倍) 1.27 1.35 1.88 1.6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55.24% 52.68% 59.82% 52.14%
资产负债率(合并) 46.61% 43.88% 48.15% 52.85%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1.38 2.98 2.50 2.51
存货周转率(次) 16.27 34.25 845.29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5,231.16 14,215.15 13,149.23 6,849.33  
利息保障倍数(倍) - 203.51 85.97 12.82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 -0.00 0.92 1.01 0.74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0.06 -0.52 0.16 1.10
无形资产及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 3.11% 3.08%  4.15% 4.09%

⇓ 展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