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下载ppt 下载ppt
进入路演厅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9年03月13日
申购日 2019年03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19年03月15日
缴款日 2019年03月18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龙云刚
电话 0871-66089629
传真 0871-66089623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兰宁宁
电话 010-85120190
传真 010-85120211

募资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 项目审批备案文号 项目延期备案文号 环评批复文号
1 减隔震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 33,682.33 31,606.80 云空港经发技字【2015】4号 云空港经发技字【2017】4号 滇中环审【2015】49号

董秘信箱

中文名称: 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司
英文名称: Yunnan QuakeSafe Seismic Isolation Technologies Co.,Ltd. 司
注册资本: 6,000.00万元 司
法定代表人: 李涛司
公司成立日期: 2010年1月4日 司
整体变更日期: 2014年12月3日 司
公司住所: 昆明市官渡区工业园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D-2-4-1、D-2-4-2地块 司
联系地址: 昆明市官渡区工业园区昆明国际印刷包装城D-2-4-1、D-2-4-2地块 司
邮政编码: 650217 司
电话号码: 0871-66089629 司
传真号码: 0871-66089623 司
互联网网址: www.ynzajz.com 司
电子信箱: zhangx@ynzajz.com 司
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的部门: 董事会办公室 司
董事会秘书: 龙云刚 司
电话: 0871-66385926

投资要点

1、技术优势

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生产主要包括钢板的切割、清洗干燥、涂刷胶黏剂,橡胶的塑炼、配料、混炼,以及最后的硫化装配等工艺流程。生产工艺环节中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因素错综复杂,再加上目前行业对建筑隔震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这使得橡胶的配方设计、钢板表面的处理、胶黏剂的喷涂工艺、硫化工艺等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的问题都将导致产品质量的不合格。

公司成立之初,确定了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的发展策略,自成立至今,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费用化支出)7,650.43万元,技术人员从原来的6人增加至94人。2013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616.12万元,通过对生产工艺、橡胶配方的不断优化,使400MM至1000MM的隔震橡胶支座的关键技术性能指标超过国标《橡胶支座:建筑隔震橡胶支座》(GB 20688.3-2006)水平极限剪切变形能力350%的要求,达到400%。水平力学性能偏差超过国标25%的要求,达到15%;2015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投入736.93万元,完成了1100mm、1200mm、1300mm、1500mm用于高层和大跨建筑使用的大直径隔震橡胶支座的研发,完成了ESB600、ESB1000、ESB1500弹性滑板支座的研发,并全部通过型式检验;在高性能橡胶配方、橡胶硫化工艺和隔震橡胶支座防老化性能等关键技术,进行试验的配方达5000多个;2016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投入1,274.41万元,隔震橡胶支座作通过国家防火性能测试,1300mm、1500mm大型支座、ESB600、ESB1000、ESB1500弹性滑板支座完成中试、实现产业化,应用于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等隔震、减震项目。

公司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周福霖工作站,目前拥有国内橡胶、高分子材料、化学、机械加工、工程结构方面的技术人员、研发人员94人,并且能够与国内众多设计院进行长期合作,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较高的产品制造工艺水平。经过长期的试验和经验积累,公司在橡胶配方、钢板表面处理、胶黏剂的粘接工艺、硫化工艺等方面都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参数和经验,能够保证橡胶的抗变形、抗老化、耐候性,以及橡胶和钢板的紧密粘接等要求,从而有能力生产出高质量、高性能的隔震橡胶支座。

2、标准的制定者

公司产品标准的多项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公司凭借行业领先地位推动了多项地方及国家标准的制定。公司主编了云南省地方标准《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性能要求和检验规范》(DBJ53/T-47-2012)和《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施工及验收规范》(DBJ53/T-48-2012);公司参与修订建筑工业行业标准《建筑隔震橡胶支座》(JG/T 118-2018);公司还参编建筑行业标准《建筑隔震摩擦技术规程》。

3、产品标准优势

公司产品目前采用云南省地方标准《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性能要求和检验规范》(DBJ53/T-47-2012),其与国家标准具体对比如下:

项目 国标《橡胶支座 第3部分:建筑隔震橡胶支座》(GB 20688.3-2006) 国标《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 50011-2010) 地标《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性能要求和检验规范》(DBJ53/T-47-2012)
极限剪应变 分为A-F六类,其中A类为大于等于350%,F类为小于150% 可取值为300% 统一规定为400%
剪切性能允许偏差 分为S-A类和S-B类,其中,S-A类的单个试件测试值偏差允许值为±15%,一批试件平均测试值偏差允许值为±10%,S-B类相应的测试值偏差允许值分别为±25%和±20% 将两种分类的“调整系数”(安全系数)加以区分,即S-A类为1/0.85,S-B类为1/0.8 均应达到S-A类,即单个试件测试值偏差允许值为±15%,一批试件平均测试值偏差允许值为±10%
检验 包括型式检验和出场检验。对于出厂检验,一般建筑,抽样检验不少于总数的20%;重要建筑,抽样检验不少于总数的50%;特别重要建筑,100%检验 - 包括型式检验、出厂检验、第三方检验和进场验收。隔震支座产品在使用前应由具有专门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100%第三方检验

注:极限剪应变反映了隔震橡胶支座在地震时最大安全位移距离,是衡量建筑隔震橡胶支座性能的最重要指标,剪切性能允许偏差是衡量建筑隔震橡胶支座性能的稳定性指标。另外,制造商提供建筑工程应用的隔震支座新产品(包括新种类、新规格、新型号)进行认证鉴定时,或已有支座产品的结构、材料、工艺方法等有较大改变时,应进行型式检验,并提供型式检验报告。型式检验应由具有专门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

总体来看,公司采用的产品标准高于国家标准,不仅保证了隔震产品的高质量(公司目前产品的生产合格率超过90%),而且也进一步提高了隔震建筑物在大地震中的安全储备。随着隔震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隔震产品的国家标准预期会进一步提高,公司具有较大的先发优势。

4、整体解决方案

由于隔震产品的特殊性和非标准化,设计单位往往缺乏专业人才(目前国内多数设计院并无隔震设计专业人员),施工单位也往往缺乏专业的施工经验,生产商如果没有一定的隔震技术背景,只局限于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很难满足客户需求的。因此,具有竞争力的隔震产品生产厂商应该是隔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隔震咨询、设计、安装指导、更换、维护等相关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公司通过资源整合,突破了单纯产品生产企业的局限性,能够为工程项目提供隔震技术咨询,隔震结构分析设计,隔震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检验、销售、监测以及指导安装与更换等全产业链和全方位整体隔震解决方案。作为云南省减隔震研发示范基地、云南省工程结构减隔震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周福霖院士工作站”,公司拥有先进的研发实验室和优秀的技术团队,在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还能不断优化隔震设计方案,有利于控制建筑工程造价、保证隔震建筑的经济性,为隔震支座的销售提供保障。

5、地理位置优势

由于建筑隔震产品的特殊性,产品的技术研发资源、原材料来源、需求客户、应用范围等都具有一定的区域性和地理位置相关性。

公司所在地云南省全部国土面积都处于6度及以上的地震烈度设防区,其中7度和8度设防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8.6%,加上9度区,占总面积的84%,设防区面积之大,烈度之高,居全国首位,是我国地震发生最多的省份之一。这使得云南省有较多的隔震技术方面的研发和设计资源,公司通过与众多设计院、规划院等合作,为隔震产品的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云南省对于建筑抗震设计的高要求、政府对隔震行业在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也为公司在行业内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保证。另外,云南省又是天然橡胶的产出大省,公司能够获得充分的廉价原材料,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

作为隔震产品生产企业,公司利用云南市场做大做强,进而将产品推广至全国是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

6、品牌及项目经验优势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学校、医院、商住地产、重大市政工程等对抗震设防要求高的建筑。成功的项目不仅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也提高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国家和地方权威机构的认可,为进一步取得销售订单提供保障。公司重要的项目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特点
1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隔震项目 世界最大单体隔震建筑(在建)
2 天津中石化LNG储罐项目 国内首次采用国产隔震产品LNG储罐项目
3 北京海淀区玉渊潭地铁上盖住宅项目 大型地铁上盖房地产项目
4 北京中航技研发展示中心项目 复杂大跨度钢结构体系项目
5 北京通州中西结合医院项目 北京地区大型隔震医院项目
6 云南临沧市人民医院青华医院项目 已使用的10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医院项目
7 云南曲靖市妇幼保健院 低烈度区(7度区)大型隔震医院项目
8 云南腾冲中医医院项目 代表性大型医院项目
9 昆明市社会福利院 代表性大型医院项目
10 云南昆明财经商贸学校项目 代表性大型学校项目
11 云南德宏师专项目 代表性大型学校项目
12 云南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学项目 代表性大型学校项目
13 云南玉溪公租房项目 在建高度超90米大型住宅项目
14 云南昆明西山区海口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建高度超93米大型住宅项目
15 云南昆明嵩明荣深家园项目 大型房地产项目
16 云南昆明华侨城圣托里尼大酒店项目 大型高级酒店项目
17 云南昆明寻甸宜居瑞麟五星酒店项目 9度区较高建筑项目
18 云南省博物馆新馆项目 代表性隔震博物馆
19 云南昆明海埂会议中心 代表性会议中心项目
20 云南昆明人民路一号广场项目 当地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21 云南省设计院办公楼 国内首次进行实体抗震试验建筑物
22 云南省林业科学院办公楼加固项目 代表性老旧建物加固改造项目
23 四川广元中心医院项目 已使用高度接近80米隔震项目
24 四川西昌攀西国际商贸城项目 当地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
25 四川西昌彩云府项目 当地大型商住项目
26 新疆乌鲁木齐第一中学项目 代表性大型学校项目
27 新疆电影院加固项目 代表性老旧建筑加固改造项目
28 海南海口市五源河学校项目 当地代表性学校项目
29 青海地震局防震减灾中心项目 当地隔震示范项目
30 辽宁锦州凤还朝地产项目 低烈度区隔震建筑示范项目
31 甘肃中医学院和平校区3#教学楼项目 当地代表性学校项目
32 山西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当地代表性医院项目
33 山东临沂经开区沂河湾小学及东城小学 当地代表性学校项目
34 缅甸福利来大酒店项目 缅甸地区代表性隔震项目(注)
35 北京行政副中心数据中心项目 当地大型公建项目
36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项目 全国最大错层隔震建筑项目

注:本项目与国内的进出口代理公司签订销售合同,财务未体现为出口收入。

7、云南经验向全国推广优势

随着隔震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应用,各地方省市陆续支持相关建筑强制或优先使用隔震技术,建筑隔震橡胶支座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大。因此,公司凭借在产品技术、产品标准、整体解决方案、品牌及项目经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为省外市场开拓取得了先发优势。公司现已在重要省外市场设立办事处,逐步将云南省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国各地(公司的行业地位详见本节“三、发行人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之“(一)行业地位”之“1、市场领先地位”)。

⇓ 展开

风险提示

投资者在评价发行人本次发行时,除本招股说明书提供的其他资料外,应特别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下述风险因素是根据重要性原则和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程度大小排序,但该排序并不表示风险因素依次发生。

一、下游客户受制于宏观经济波动,使公司产品面临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与建筑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未来如果我国建筑行业受制于宏观经济形势、消费者信心及收入水平、信贷资金的获取难度等因素而出现持续下滑,将影响到公司的产品市场,出现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区域云南省的房屋新开工面积呈下降趋势,这直接影响了公司在云南省内建筑行业领域的产品销售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在云南省内建筑行业领域的产品销售收入呈下降趋势。未来如果建筑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将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较大影响。

二、建筑隔震橡胶支座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随着国家及各省份不断出台对建筑隔震行业的支持政策,以及建筑隔震橡胶支座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内潜在竞争对手正在努力突破建筑隔震橡胶支座产品的技术壁垒,现有竞争对手也在规模、技术、市场等方面寻求突破。若公司不能有效扩大规模、加快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拓展新的市场,将受到行业内其他竞争者的挑战,从而面临市场竞争加剧而导致的毛利率下滑和市场占有率下降的风险。

三、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及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

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与“橡胶配方”等核心非专利技术。高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专业人才,特别是核心技术人员。随着同行业人才争夺的加剧,若公司出现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状况,有可能影响公司的持续研发能力,甚至造成公司的核心技术泄密,这将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业务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损害公司的竞争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对核心技术的保密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公司内部控制和管理的重要一环。未来如果公司相关核心技术内控制度不能得到有效执行,或者出现重大疏忽、恶意串通、舞弊等行为而导致公司核心技术泄露,将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产生风险。

四、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公司主要产品隔震橡胶支座所使用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橡胶、铅锭和胶黏剂,报告期内隔震橡胶支座主要原材料成本合计占公司主要产品生产成本的比例平均为60%左右。钢板、橡胶和铅锭均属于大宗商品,市场化程度高,价格受到经济周期、市场供求、汇率等各因素的影响,变动较大。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给公司的生产成本和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建设项目的施工方及少量业主方,受建筑行业景气度的影响,公司客户中的施工方因不能及时收到工程建设款而拖欠公司货款。如果建筑行业景气度下降较快,公司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可能性将加大,进而影响未来年度的利润水平。

六、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

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隔震产品平均销售单价分别为9,014.25元、8,734.99元、9,546.29元。公司凭借标准制定者地位和品牌及项目经验优势形成了较强的议价能力,但如果国内建筑市场和隔震市场的增长进一步放缓,或者市场竞争持续加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将可能下跌,从而影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未来的成长性。

七、销售地域较为集中和异地扩张的风险

公司收入主要集中在云南省内,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公司云南省内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4.93%、56.50%、85.24%。从收入结构来看,目前云南市场为公司最主要的市场,一旦云南省的经济形势或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从已经建成的隔震建筑在全国隔震建筑数量中的占比来看,云南目前是全国隔震建筑行业发展的龙头省份,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云南省内,公司在其他地区的扩张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来复制云南地区的业务模式,从而影响到其进一步做大做强。

另外,异地扩张要求发行人在战略规划、机构设置、营运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加强执行力度。如果公司异地分支机构扩张速度过快,而异地市场开拓不力,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持续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八、产品单一的风险

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建筑隔震产品生产与销售,建筑隔震产品销售收入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2.82%、86.22%、79.65%,公司存在依赖单一产品风险。尽管公司减震产品及桥梁隔震产品已着手研发并开始试制生产,但市场拓展较慢,尚未取得重大进展,如果建筑隔震产品的市场价格发生较大的波动甚至大幅下降,将会对本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九、产业政策风险

我国隔震技术的发展起步较晚,隔震技术的有效性及综合效益未得到广泛认可,隔震技术的市场推广仍需要产业政策的扶持和引导。2007年以来云南省人民政府率先出台一系列文件和法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减隔震技术应用,并对减隔震产业发展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近年来住建部及山西、甘肃、海南、山东、四川、新疆、合肥等省市也相继出台推广减隔震技术应用的政策,但由于从各省市发布支持政策到市场真正推广采用尚存在较长时间(按云南经验为1-2年),其他地区大部分地方政府或者设计院对减隔震技术的认知度仍然较低。

未来几年内,产业政策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仍将是影响云南省乃至全国建筑隔震行业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各地区的政策推进进度和力度可能会给建筑隔震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速度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十、产品质量及维护与赔偿的后延性风险

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建筑隔震橡胶支座产品。建筑隔震橡胶支座产品是建筑主体结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直接影响建筑主体的安全性。工程试验经验和国外近10多年的地震灾害损失案例表明,隔震技术能有效降低地震对建筑物水平方向的破坏,采用隔震技术的建筑物,基本可以保证房屋在大地震中不倒塌。

虽然美国、日本等地的隔震建筑在地震中表现出了良好的隔震性能,但我国隔震建筑目前基本未经历过罕遇地震的考验。若在罕遇地震中因公司产品本身质量问题导致建筑物损坏,将产生产品的维修和替换费用,以及可能承担建筑物的维护或赔偿责任。由于影响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因素复杂,潜在产品质量失控风险始终存在,如果出现重大质量事故,公司将有可能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并对公司的销售及市场形象产生不利影响。

十一、技术创新风险

由于公司新产品的研究开发技术难度较大,周期较长,开发环节的个别难题可能导致新产品的推出滞后等原因,新产品推出后的经济效益与预期收益可能会出现较大差距。如果公司未能及时跟上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不能将新技术有效应用于产品中,将可能削弱公司竞争力。

十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经营规模的扩大和经营业绩的提高产生重大影响,存在因市场环境可能发生较大变化、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不可预见因素等导致项目延期或无法实施,或者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的可能性。

(一)新增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

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8.61%、96.16%、98.09%。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减隔震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建成投产后,新增产能约60,000套/年。公司从2015年开始实施募投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预计会有大幅扩张。在项目实施及后续经营过程中,如果出现市场开拓滞后或市场环境不利变化,公司将存在新增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进而将直接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

(二)折旧大幅增加的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约为26,964.00万元,不考虑其它因素,根据目前公司的会计政策,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增加折旧总额约2,831.22万元。由于公司原来固定资产占比较低,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固定资产占比提高,若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达产或产品销量、销售价格不能达到预期目标,则在折旧总额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实际收益将低于预期收益,甚至导致公司利润下滑。

(三)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本次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短期内难以产生效益,公司存在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使投资项目尽早顺利达产并实现盈利,提高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

十三、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日益复杂。本次发行成功后,公司资产规模将会大幅增加,业务规模迅速扩大,这对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面临能否建立与规模相适应的高效管理体系和经营管理团队,以确保公司稳定、健康、快速发展的风险。未来随着公司客户规模的扩大、销售区域的扩张、产品品种的丰富,公司经营管理的复杂程度将随之提高,这对公司的采购供应、销售服务、物流配送、人员管理、资金管理等部门在管理模式、管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公司不能及时优化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提高管理能力,迅速建立起适应资本市场要求和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的新的运作机制并有效运行,将面临管理和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的风险,可能影响公司的经营效率、发展速度和业绩水平。

十四、税收优惠风险

公司属于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报告期内,公司均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若国家调整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将可能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2016年12月31日
资产合计 75,055.67 56,174.52 46,191.97
负债合计 19,029.26 11,591.51 8,148.55
股东权益合计 56,026.41 44,583.01 38,043.42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56,026.41 44,583.01 38,043.42
少数股东权益合计 - - -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度 2017年度 2016年度
营业收入 45,933.74 26,951.95 29,823.48
营业利润 13,302.31 7,545.45 8,013.68
利润总额 13,442.82 7,666.85 8,152.36
净利润 11,443.40 6,539.59 6,873.5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1,443.40 6,539.59 6,873.58
少数股东损益 - - -
非经常性损益 436.96 324.41 212.9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006.45 6,215.18 6,660.58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度 2017年度 2016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1,658.56 2,225.89 4,878.88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900.83 -213.67 -1,482.2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 - -41.1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757.73 2,012.23 3,355.49

主要财务指标

指标/时点(期间) 2018.12.31/2018年度 2017.12.31/2017年度 2016.12.31/2016年度
流动比率(倍) 3.31 4.55 5.55
速动比率(倍) 2.72 3.54 4.5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25.35% 20.64% 17.64%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2.04 1.70 2.67
存货周转率(次) 2.30 1.61 2.16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14,025.84 8,095.43 8,686.61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11,443.40 6,539.59 6,873.58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11,006.45 6,215.18 6,660.58
利息保障倍数(倍) - - -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 1.94 0.37 0.81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 0.63 0.34 0.56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 9.34 7.43 6.34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 - - -

⇓ 展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