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通通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3月30日(星期四)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

现场图片

公司介绍

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旗下有: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湖北瀛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瀛通电线有限公司、东莞市开来电子有限公司、瀛通(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瀛通(越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瀛通(印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七家子公司及东莞研发中心、武汉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及瀛通管理学院。花园式厂房设计,环境优美,拥有宽大、明亮、舒适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及品质检测设施,建设有高档的办公大楼与配套的员工娱乐生活区,建立了具有瀛通特色的企业文化,拥有一支具有高标准、高素质的专业管理团队。多年来,专业从事耳机线、耳机半成品、耳机成品、USB数据线、智能手环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成为了通讯线材及电声产品行业内国际知名的一流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在管理上实施世界先进管理模式,长期聘有在台企、日企工作几十年的管理顾问。在同行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DNV RoHS认证、Sony-GP认证、美国UL认证、SA8000、OHSAS18001、TS16949等认证。公司致力于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等方面的开发研究,拥有多项自主研发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6项。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先进单位、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十佳科技创新企业、湖北省博士后产业基地、湖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湖北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称号、咸宁市十大纳税企业、广东省高新科技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东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连续七年获得“东莞市常平镇民营工业十大纳税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AAA信用等级企业等数十项荣誉。瀛通人本着“致力客户满意,力求尽善尽美”的质量方针,以"更优、更快、更好"的服务理念,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成为了波音、索尼、三星、诺基亚、飞利浦、松下、捷普、华为、VIVO、富士康、歌尔股份、正威、铁三角、森海塞尔、大北欧、爱科技、丰达、缤特力等世界知名企业的直接或间接供应商,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日本、英国、德国、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公司本着真诚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与国内外客户展开广泛交流,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公司目前已经进入了多家国际知名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反映出公司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综合实力竞争优势。

1、客户优势

消费电子产品行业中的知名终端品牌厂商和大型EMS厂商针对某款或几款产品通常只会保有2-3家合格供应商为其供应优质零组件。本公司面对的直接和终端客户均对合格供应商认证程序要求十分严格,通过认证一般需要一年以上。通过长期稳定的经营,公司已在通讯线材和消费电声产品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与多家大型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进入了苹果、索尼、诺基亚、三星、vivo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的供应链。
  与行业领先企业和众多国际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公司的客户优势。首先,下游消费类电子产业品牌集中度很高,少数知名品牌厂商占有大部分市场,因此进入这些知名终端品牌客户供应链意味着相对稳定且大额的订单,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收入基础;其次,国际知名终端品牌厂商的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很快,可以带动公司不断地研发新产品、革新生产加工技术、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保证公司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声元器件的研发和制造,在耳机用微细通讯线材及相关电声产品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通过与下游终端品牌厂商的长期配套研发,公司目前已经掌握了微细通讯线材相关的全套设计技术、工艺制作技术、检测测试技术、精密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具有独立开发新款产品的能力。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获得各项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103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公司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主要核心技术人员具有10年以上的线材及电声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公司研发机构每个月能配合客户开发上百款新产品。同时公司也建立了较完善的研发规章制度,保证公司有能力对客户的新产品外观、性能、结构、舒适性等要求进行快速反应。另外,公司成立了精益生产部门,在改良线材生产专用机器设备方面具有技术优势,能够保证机器设备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的良品率。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风险

(一)下游消费电子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直接客户为下游EMS厂商,终端客户为消费电子品牌厂商。终端品牌厂商和EMS厂商普遍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技术革新及消费者偏好的不断变化,产品推陈出新速度较快。一般而言,新产品推出后老款产品价格会下滑,同时导致与该类产品相关配件价格下滑。因此,如果智能手机等产品的价格出现超出预期的不利变动或者产品消费结构出现较大变化,而公司未能相应更新产品结构,将会对公司盈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二)下游客户需求下降的风险
  公司大部分业务来源于为下游EMS厂商进行产品加工,如台湾鸿海、丰达电机、歌尔股份、美律实业等,下游EMS厂商根据其内部成本控制及生产能力决定是否对外采购。如果下游EMS厂商决定自行承担更多的制造工序和供应链管理,减少对外采购的订单,则公司的未来发展会受到较大限制。
  (三)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增长放缓及结构变化的风险
  公司绝大部分产品用于高价位的国际品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智能可穿戴设备。2015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和需求疲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尤其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增长日趋放缓,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不断加剧。同时,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消费结构中高端价位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冲击,以华为、vivo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厂商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也对原先国际品牌占有绝对优势的市场格局造成了一定冲击。如果公司未能及时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开拓新客户和新产品,将会对公司盈利情况造成显著不利影响。

二、经营风险

(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公司前五大直接客户的销售额合计占比分别为84.59%、84.94%和81.66%,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若公司主要直接客户如台湾鸿海、歌尔股份、丰达电机等大幅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采购量,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显著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终端品牌客户为苹果公司的iPhone系列耳机线材、耳机半成品及数据线等产品销售金额占公司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72.11%、73.09%、76.82%,如果苹果公司不再指定前述EMS厂商采购公司生产的各类声学产品或者大幅减少采购,将会对公司盈利水平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产品类型变化带来的毛利率下降风险
  为了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公司未来会不断拓展新客户及新产品,新客户和新产品的毛利率可能会低于现有水平。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但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种类的进一步丰富,公司无法保证新产品毛利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公司面临客户及产品类型变化带来的毛利率下降风险。
  (三)人工成本上升导致的风险
  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公司各期末员工人数分别为3,305、3,014和3,139,且存在使用部分劳务派遣员工的情况,人工在主营业务成本中的比重分别为27.43%、21.90%和22.13%。人力资源成本具有一定刚性,且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工资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社会保障、劳动用工政策的完善,公司人力资源成本将呈上升趋势。若公司不能通过技术进步、提高自动化水平等途径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经营效率,以抵消人工成本的上升,则面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会对公司经营业绩有不利影响。
  (四)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短缺的风险
  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原材料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比重分别为51.85%、57.76%和57.28%。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铜材、芳纶丝、胶料、漆料、线路板连接器组件等。公司原材料所处上游行业均为充分竞争行业,一般而言不存在供应不足情形,价格也相对稳定。但如果原材料及零配件的供应出现数量严重减少或者价格大幅上升的情况,公司采购成本会相应大幅上升,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五)产品质量风险
  本公司产品有非标准化、定制化的特点,且产量较大,因此产品质量控制一直是公司的工作重点。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保持了较高的良品率,未因质量问题出现过大批量退货、取消订单或赔偿的情况,但未来如果公司产品出现严重不符合客户质量要求的情况或者其他质量问题,可能会面临客户要求退货、取消订单甚至要求赔偿的风险。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询价推介日  2017年03月27日-2017年03月28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3月30日
申购日  2017年03月31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4月05日
缴款日  2017年04月06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额
(万元)
1 便携数码耳机建设项目 11,855.40
2 便携数码数据传输线建设项目 9,991.06
3 便携数码通讯线材技改及扩产项目 7,098.79
4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6,118.31
5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10,000.00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曾子路、胡钪
电话 0769-83330508
传真 0769-83937323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力
电话 010-60833004
传真 010-60833083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湖北瀛通通讯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ubei Yingtong Telecommunication Cable Co., Ltd.
 成立日期:  2010年10月23日
 公司住所:  湖北省通城县隽水镇经济开发区新塔社区
 公司简称:  瀛通通讯
 法定代表人:  黄晖
 董事会秘书:  曾子路
 注册资本:  9,201.84万元
 行业种类:  电声元器件行业
 邮政编码:  437400
 公司电话:  0769-83330508
 公司传真:  0769-83937323
 公司网址:  www.yingtong-wire.com
 董秘邮箱:  ir@yingtong-wire.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68,650.41 61,990.66 54,736.94
负债总计 12,428.95 13,494.72 12,335.1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56,221.46 48,495.94 42,401.83
少数股东权益 -  - -
股东权益合计 56,221.46 48,495.94 42,401.83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营业收入 60,567.59 76,974.94 62,020.55
营业利润 11,442.25 16,244.86 11,646.99
利润总额 12,380.61 16,485.41 16,162.33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415.46 13,455.58 13,765.7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 9,324.78 13,100.91 9,790.09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 · 路演天下:资本市场高端路演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