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手机观看
下载ppt 下载ppt
进入路演厅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9年5月27日
申购日 2019年5月28日
网上摇号日 2019年5月29日
缴款日 2019年5月30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建朝
电话 020-62606006
传真 020-62606006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树明
电话 020-66338888
传真 020-87553600

募集资金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预计投资总额   分期投资额 募集资金
投资额  
第一年 第二年
1 品牌营销服务网络拓展项目 20,710.19 9,693.84 11,016.35 20,710.19
2 品牌创意设计互联网众包平台建设项目 6,756.26 2,395.58 4,360.68 13.29
3 多媒体展示中心及视频后期制作建设项目 4,663.96 2,956.90 1,707.06 4,663.96
4 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059.28 1,395.24 1,664.04 3,059.28
5 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2,073.49 1,083.74 989.74 2,073.49
  合计 37,263.18 17,525.30 19,737.87 30,520.21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Insight Brand Marketing Group
注册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3号发展中心20楼
公司简称: 因赛集团
法定代表人: 王建朝
公司董秘: 易旭晖
注册资本: 63,406,065元
行业种类: 整合营销传播服务
邮政编码: 510623
公司电话: 020-62606006
公司传真: 020-62606006
公司网址: http://www.gdinsight.com/
电子信箱: zqsw@gdinsight.com
保荐人(主承销商):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服务集团,并在品牌战略规划管理、营销传播内容策划、整合营销传播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先后获得“中国一级广告企业(综合服务类)”、“影响中国·最佳整合传播机构”、“中国广告行业最佳雇主”、“广东信用标杆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1、专业服务优势

因赛集团拥有经过长期的积累形成的一整套专业知识体系与业务支撑平台,包括专业理念、专业工具和技术支撑、品质标准和服务体系,支持保障公司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和高性价比的专业服务。

公司一直以来以“洞察为品牌赋能(Empower Brands With Insight)”为专业理念,以“成为客户可信赖的生意伙伴”为服务理念,基于深刻的消费者洞察创造并形成独特的摄众品牌营销传播理论以及一整套的策划、创意专业工具体系和技术支撑平台。

因赛集团在2007年创新推出的“品牌摄众营销传播模式(Brand Building with Engaging communications)”,成为了公司的专业理论平台与操作系统。在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的策划、创意、设计以及客户运营等主要环节,公司也形成了包括“消费者洞察方法”、“SOCceR策略思考”、“创意简报”、“创意开关”、“创意意念”、 “创意66法”、“设计制作六字经”、“创意10分制评判标准”、“创意提案”、“客户服务十大细则”、“客户管理101”、“领导客户价值”等一整套完整的专业工具体系,为员工和团队提供专业高效的作业平台,充分保障了公司的出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公司还开发了“因赛云”、“品牌价值与创意数据库及搜索引擎”、“公司策划创意作品与案例数据库”、“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知识智库”等专业技术支撑平台,为业务团队在日常作业的关键环节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提升作业效率。

因赛集团建立了一套创意出品的质量保证体系,公司的所有创意出品都必须通过10分制的因赛出品标准进行打分,确保出品质量能够达到国际同类出品的较高水平。因赛集团及其旗下各子公司历年来获得了各种国际及国内的众多重量级专业奖项,包括:戛纳狮子奖、纽约国际广告奖、伦敦国际广告奖、Spikes Asia、AD STARS、艾菲奖、中国长城奖、中国4A金印奖等国内外知名的专业广告创意和营销传播大奖。

得益于因赛集团对中国企业的营销传播服务需求以及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力,公司在长期服务中国各行业龙头企业客户的过程中,面对跨国广告营销传播集团的同台竞争,公司能够表现出不逊于对手的专业竞争力。例如:公司在长期服务华为和腾讯这两个行业标杆品牌的过程中,面对共同服务客户的跨国广告营销传播集团和国内上市广告营销传播公司的竞争,获得了客户较高的认可和满意度。

2、人才团队优势

因赛集团的创始人王建朝和李明是中国最早从事广告和营销传播服务工作的行业专家之一,在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策划创意领域积累了深厚的实战经验和专业声望。公司的其他核心经营管理团队成员也都是具备丰富行业实战经验及业务经营管理能力的专家型人才,行业从业时间都在15年以上,很多都有曾经在跨国广告传播集团的多年工作经验。公司的中高层经营管理骨干由近60位专业人才组成,他们都是公司持股平台的合伙人,均拥有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其中28人任业务事业群和专业子公司总经理及副总经理,23人任策划、创意、客户、技术总监,有38位已经在广告行业从业10年以上。

因赛集团通过系统有效的人才吸纳、人才培训和激励机制,保障和支撑了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持续的人才团队建设,公司拥有一支卓越的品牌管理与整合营销传播策划创意专业队伍,能够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整合营销传播专业服务。

公司拥有完善的人才吸纳体系,每年透过“新太阳计划”从国内一流高校相关专业的准毕业生中筛选适合进入行业发展的优秀人选进入公司实习,并从中选择最优秀的人选在毕业后进入公司成为“新太阳种子选手”,接受公司的系统培训和培养。另外,公司还通过定向的猎聘计划吸纳各个层面的行业优秀人才,以满足各业务团队因业务发展而不断扩大的人才需求。

因赛集团拥有完善的人才培训和培养体系,针对不同层级的员工和高管团队,提供系统性和针对性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经营管理培训课程,确保每一个员工都能掌握和运用发行人的专业知识体系并不断提升其实际工作能力。

为了激活人才的最大潜能,因赛集团建立了一套将“及时激励”和“长期激励”相结合的人才激励机制。获得股份激励的骨干员工大部分都是业务团队的经营管理者、对经营结果负责并享有相应的业绩激励,同时又是整个公司的股东合伙人,能够把公司的整体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一样珍惜。公司每个月都会对各个经营与管理团队进行考核,并从中评选出“全能英雄”、“业绩英雄”、“专业英雄”、“管理英雄”等荣誉团队,促进团队的良性竞争和提升。

3、客户资源优势

与因赛集团长期合作的战略大客户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市场领导品牌,与这类战略大客户的长期稳定合作将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在各个行业长期服务的客户都属于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市场领导品牌,如华为、腾讯、美的集团、中国移动、华帝股份、TCL集团等。这些客户的业务规模巨大,在各自的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伴随着其市场业绩的快速增长,其对整合营销传播专业服务的需求和投入也不断扩大和提升,基于因赛集团与这些战略客户在长期合作过程中的高水平服务品质和满意度,公司与他们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从品牌管理业务逐渐扩大到更全面的服务领域,从而对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更大的贡献。

由于品牌管理在企业的营销传播推广体系中处于关键的地位,因赛集团实施“聚焦战略客户”和“品牌管理+”的业务发展战略,以品牌管理业务带动媒介代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等延伸型业务的发展,实现业务收入的多元化增长。

因赛集团与主要战略大客户的合作关系持续稳定,以2018年为例,公司与毛利额贡献前十大客户的平均合作年限高达8.3年,与腾讯、华为、陆风汽车、美的集团等前十大优质客户的合作年限分别为11年、14年、14年、14年。长期稳定的客户合作关系,保障了因赛集团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从业务营业收入和毛利来源看,公司大部分营业收入和毛利均来自于长期合作的战略客户。

综上,从客户质量、合作年限及收入来源的角度看,因赛集团与各行业众多优质客户已经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可靠的来源。

4、综合服务优势

因赛集团拥有以品牌战略规划管理和营销传播策划创意为核心的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专业服务体系。公司旗下拥有摄智品牌咨询、旭日广告、因赛数字营销、爱因智能数字营销、橙盟整合营销、美胜设计、意普思广告、摄众媒体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品牌管理、数字营销、公关传播、媒介代理等全方位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解决方案。在服务客户时,公司会为客户提供统一的服务对接窗口,通过内部调配整合最合适的专业资源持续向客户提供深度的定制化服务。

在保持高质量专业服务的同时,公司对客户的需求也具有快速灵活的服务响应能力,通过扁平化的组织结构及相对独立的事业群架构,使服务流程尽可能地简化,让项目团队的作业和协作更加灵活和独立,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需要。

5、经营管理优势

公司采用事业群的模式组织管理业务经营团队,对每个团队采用相对独立的业绩考核方式来评估其工作业绩,并以考核结果为依据进行及时和长期的激励。

公司还建立了一个集约高效的经营管理与服务平台,包含财务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研发及传播中心等五大中心,为各事业群、专业公司等业务模块统一提供财务管理、人才资源管理、业务流程管理、供应商管理、品质管控、后勤服务、研发、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平台支撑。经营管理与服务平台有利于整合和快速调配公司的资源,控制经营管理成本,从而有效助力公司业务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及整合,实现公司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及集约化发展。

⇓ 展开

风险提示

1、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07%、63.33%和73.72%,从业务收入来源看,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从利润来源来看,报告期内,公司来自毛利额贡献前五大客户的毛利总额占公司当期营业毛利的比重分别为59.01%、64.90%及69.20%,公司的利润来源的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从公司主要的细分业务类型来看,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四类业务中,主要收入来源于品牌管理及媒介代理两类业务,各期合计收入占比分别为93.34%、87.20%及87.58%。而公司的品牌管理业务客户中,各期前五大客户收入占品牌管理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68.93%、68.44%及72.88%,公司媒介代理业务中,各期前五大客户收入占媒介代理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4.17%、73.17%及89.07%,在该等业务领域公司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同时,也由于大客户业务量的高速增长以及服务内容的增加,使得公司存在营业收入向少数客户集中的趋势,因此公司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若未来公司与原有客户的合作不能持续,或新客户的开拓受阻,则可能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人才团队流失风险

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行业属于人才密集型行业,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是行业的核心资源之一,是保持和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因国内外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而专业人才的短缺及其流动率较高的现状制约着行业企业的快速发展,因此整个行业对专业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公司存在专业人才流失的风险。

3、宏观经济波动及重大事件带来的风险

因赛集团所处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行业目前在国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服务需求受下游品牌商家对营销传播推广投入的影响较大。营销传播费用的支出一般属于企业经营成本中的营销支出,品牌商对该成本的控制受宏观经济及所属行业市场情况的影响,当宏观经济发生波动时,品牌商会根据不同时期的经营目标调整其营销传播推广策略,行业需求亦会因此与宏观经济的波动呈现明显的正相关性。因此,如果未来经济增长放慢或出现衰退,致使现有客户的营销需求下降,且公司未能及时调整经营政策,则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4、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我国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行业中企业数量众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既包括国内大型上市公司也包括跨国广告传播公司。其中,国内上市公司依托强大的资本平台不断对产业链上下游中的优质企业进行并购,通过对不同细分领域优秀企业的聚合不断增强整合营销传播的综合竞争能力;跨国广告传播集团则凭借全球化的视野优势、专业的技术能力及雄厚的资本实力,在品牌管理内容策划创意等整合营销传播核心领域拥有较强竞争优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若公司不能继续保持目前在品牌营销传播策划创意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则公司可能难以吸引和保留住客户,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发展前景产生不利的影响。

5、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拟投资用于:品牌营销传播服务网络拓展项目、品牌创意设计互联网众包平台建设项目、多媒体展示中心及视频后期制作建设项目、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品牌管理与营销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上述募投项目的设定是在公司现有业务良性发展、市场环境持续稳定的基础上提出的。但是在上述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也不排除因宏观经济、市场环境、管理能力和其他突发因素带来的投资风险,均可能影响项目预期效益的实现。

6、业务开展区域较为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虽然公司客户大都为各行业知名企业,但是客户主要集中于华南、华中地区,公司面临一定业务开展区域集中风险。未来,若该地区经济环境或者区域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同时公司不能及时适应相应变化时,则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7、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9,963.19万元、13,045.59万元及11,995.81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3.36%、39.08%及28.33%。如果公司主要客户的财务状况出现恶化或者经营情况和商业信用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应收账款产生坏账的可能性将增加,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8、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截至目前为止,王建朝、李明夫妇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77.67%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如未来实际控制人利用其对公司的控制权对公司的经营决策、人事、财务等实施不当控制,可能对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造成不利影响。

9、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9.30%、20.26%及22.15%。本次发行完成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具有一定周期,且项目产生效益尚需一段时间,因此公司净利润短期将难以和净资产同比增长,公司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每股收益被摊薄的风险。

⇓ 展开

数据统计

1、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8-12-31 2017-12-31 2016-12-31
流动资产 30,881.47 27,264.42 23,743.31
非流动资产 10,247.46 8,593.55 5,589.89
资产合计 41,128.93 35,857.96 29,333.20
流动负债 10,374.96 11,665.24 8,489.76
非流动负债 - -    -
负债合计 10,374.96 11,665.24 8,489.76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30,729.22 24,165.91 20,800.86
股东权益合计 30,753.97 24,192.72 20,843.43
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合计 41,128.93 35,857.96 29,333.20


2、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8-12-31 2017-12-31 2016-12-31
营业收入 42,344.63 33,382.87 29,867.38
营业利润 7,837.12 5,815.86 5,123.20
利润总额 8,143.87 5,840.00 4,815.18
净利润 6,568.05 4,674.41 3,358.66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567.00 4,696.57 3,462.47


3、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8-12-31 2017-12-31 2016-12-3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672.33 5,440.49 2,252.2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575.30 -3,258.24 -2,967.5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8.92 -1,505.28 6,047.91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018.10 676.97 5,332.59


4、主要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 2018-12-31
/2018年度
2017-12-31
/2017年度
2016-12-31
/2016年度
流动比率(倍) 2.98 2.34 2.80
速动比率(倍) 2.85 2.31 2.75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17.79 27.84 28.92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3.38 2.90 4.12
存货周转率(次) - - -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8,137.18 5,826.05 4,872.06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6,567.00 4,696.57 3,462.47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6,080.01 4,555.26 3,790.35
利息保障倍数(倍) - - -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元/股) 0.58 0.86 0.36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0.32 0.11 0.84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 4.85 3.81 3.28
无形资产占净资产比例(%) 0.07 0.07 0.06

⇓ 展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