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7月13日
申购日 2020年7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7月15日
缴款日 2020年7月1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万捷
电话 0511-86165566
传真 0511-8616593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范信龙、梅明君
电话 010-85127999
传真 010-85127888

募集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 拟使用募集资金 建设期
1 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 18,250.00 18,250.00 24个月
2 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 25,820.00 25,820.00 30个月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563.50 2,735.97 24个月
4 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8,000.00 - -
合  计 55,633.50 46,805.97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Jiangsu ToLand Alloy Co.,Ltd.
公司境内股票上市地: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简称: 图南股份
股票代码: 300855
法定代表人: 万柏方
公司董秘: 万捷
董秘联系方式: 0511-86165566
注册地址: 丹阳市吕城镇运河军民西路1号
注册资本: 15,000万元
邮政编码: 212352
公司电话: 0511-86165566
公司传真: 0511-86165938
公司网址: www.toland-alloy.com
电子邮箱: toland@toland-alloy.com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先进的特种冶炼、精密铸造、制管等装备,建立了特种熔炼、锻造、热轧、轧拔、铸造的全产业链生产流程,自主生产高温合金、精密合金、特种不锈钢、高电阻电热合金等高性能特种合金材料,通过冷、热加工工艺,形成了棒材、丝材、管材、铸件等较完整的产品结构,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批量化生产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产品的企业之一。

多年来,公司坚持“军民融合,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同时开展军品和高端民品生产和服务。军品融入市场,必将产生“滚雪球”的效应,军用技术“嫁接”至民用领域,可以大大降低企业进入新兴产业的风险,使高端民品得到跨越式发展,军民融合是追求“一种资源投入,两种效益产出”的兼容型和双赢式发展。

公司掌握了高温合金材料的超纯净熔炼、近净型熔模精密铸造技术、高精度无缝管材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致力于为航空航天、舰船、能源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高端装备制造提供超纯净镍基高温合金等重要原材料,为阳江、田湾、福清等核电站的建设提供堆内构件和驱动机构材料,为航空发动机配套科研、生产大型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为飞机、航空发动机配套科研、生产高温合金和特种不锈钢无缝管。

一、市场优势

(一)客户优势

经过多年的稳健经营,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在军用和高端民用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军品领域,公司与国内航空发动机主要生产厂商集团A、集团B及其下属多家企业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其多年的优秀供应商;高端民品领域,公司已入选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上海第一机床厂等国内大型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且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下游客户在其所处行业均占据市场优势地位,产品需求稳定、可预期,为本公司后续业务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另一方面,在与公司下游优质客户的长期合作过程中,公司根据客户设置的全面而严格的专业技术标准,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结构,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投入行业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工艺装备的改进,同时参与客户新技术的配套开发,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公司的成长。

(二)资质认证齐全

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飞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核电装备等领域,由于产品和应用领域的特殊性,要求供应商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和认证方可参与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军品领域,航空发动机用高温合金材料及其部件的制造属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活动的经营范畴,需要通过严格审查取得相关资格;民品领域,企业取得第三方质量体系认证为航空产品供方市场准入的先决条件之一。

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军工资质及《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资质证书,是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拥有军民资质认证且能够稳定、及时、高质量完成产品交付的高温合金生产企业之一。

二、技术和研发优势

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机构与平台,联合国内相关企业、高校、院所等成立产学研联盟,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先进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系列措施,形成了自主创新为主、合作创新为辅的创新机制;公司以项目牵头,以公司技术人员与外部技术人才相结合,采用“帮、传、带、学”的方式培养技术研发团队,建立了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了产品与技术的持续创新,完成了由低技术含量产品向应用于高端制造领域的产品转型,形成了“预研一代、研制一代和生产一代”的技术和产品开发体系。

公司投入大量科研经费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了高温合金纯净化熔炼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关于镍基高温合金的冶金热力学和动力学基础数据,建立了纯净化冶金试验平台。依托国际先进的熔炼装备,公司开展了多品种、多规格高温合金熔炼的技术攻关,形成了原料预处理、高纯度钙质坩锅打结与冶炼、复合脱S等多项原始创新技术,实现了超纯净高温合金熔炼技术集成。近年来,公司实现了高温合金中O、S元素含量小于10ppm的超纯净高温合金产业化生产,处于国内行业先进水平;精密铸件在国内率先采用国际先进近净型铸造技术,产品精度和尺寸规格国内领先,成型方式和最大产品规格生产能力填补了国内空白;集成超纯净熔炼、精细加工、真空热处理等先进制管技术,公司航空用高品质特种不锈钢、高温合金无缝管材在国内行业处于较高的市场地位。同时,随着公司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制备的高温合金品种逐步增加,目前形成了K4648、K424、K4169、K403等铸造高温合金系列及GH4080A、GH4169(IN718)、GH2132(A286)、GH3625等变形高温合金系列30多个品种合金材料及铸件制品的批生产供货能力,在航空、电力、核能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和一致好评。

经过十余年的经营,公司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科研生产一体化的完整业务关系,建立了高效的科研管理体系和研发流程,并能够对产品研制实施全过程的闭环管理,为公司高效的技术产出奠定了制度基础。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包括产品概念阶段的知识产权可行性分析、产品开发过程中专利著作权的申请等,有利于公司保护自主形成的科研成果。目前,公司建有“江苏省高温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院士工作站”、“特种合金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与平台,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子课题、“863”计划子课题、国际科技合作、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项国家、省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与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并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3项。

在高效的研发体制下,公司研发团队为公司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技术储备,掌握了超纯净高温合金熔炼技术、组织均匀性控制技术、近净型熔模精密铸造技术、高精度无缝管材制造技术等多方面的核心技术。

三、高温合金系列产品全产业链优势

高温合金是先进金属材料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含量较高,产品工艺相对复杂。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高温合金生产企业中少数同时具备生产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变形高温合金产品的全产业链工业化生产能力的企业。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建设,有效地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和生产效率,内部各工序的高效协同有效地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公司可以同时为客户提供高温合金材料和终端制品,既可以实现客户高质量产品标准的要求,也满足了用户配套工程的需求,增强了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粘性。

四、产品差异化优势

公司针对军品的多品种、小批量采购特性,有效的发挥了全产业链的优势,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专、精、特”市场差异化竞争模式,形成了具有高品质、高精度和专业化产线等特点的生产方式。通过专注于行业内细分市场,形成了细分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对技术质量要求高的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出最适合用户的产品,将技术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保持产品差异化优势。

五、质量控制优势

为保证公司产品的可靠性以及质量稳定性,公司依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19001)、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JB9001C)、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质量管理手册等文件作为质量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制定了《文件控制程序》、《管理评审控制程序》、《生产过程控制程序》、《产品检验控制程序》等共计22项公司程序文件,以及《过程监视与评价管理制度》、《公司质量控制考核规范》、《重点产品记录控制要求及专项考核规定》等共计13项管理规范制度,形成了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公司对质量管理部、生产设备部、技术部以及合金、铸件、管材等各制造部门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工作流程制度及各项质量考核制度。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GB/T19001-2016管理体系认证和AS9100D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按照不同产品的质量控制体系要求,公司将各部门力量高效地服务于从生产准备到产品入库各个生产环节,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批量化生产,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和产品成材率等,公司的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同时,公司利用民营企业高效的运营机制,主动出击,以技术服务获取市场。公司长期重视加强客户服务能力,形成了对接客户需求快速反应机制,在各主要市场区域都配置了包括售前、售中以及售后为主的专岗人员,以快速响应客户的相关需求。

⇓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市场经营风险

(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我国航空航天行业高度集中的经营模式导致上游配套企业普遍具有客户集中的特征。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合金材料及其制品已通过了多款航空发动机型号验证,成为了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厂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同一控制合并口径下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51.79%、60.38%和64.49%,其中对第一大客户集团A及其下属企业销售收入分别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31.99%、45.94%和45.61%。公司与主要客户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该等客户亦能够带来稳定的订单,但如果现有客户需求受国家国防政策变化的影响而大幅下降,则较高的客户集中度将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军品市场开发风险

公司军品的主要客户为集团A、集团B,报告期内,公司军品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38.50%、53.68%和53.90%。军品的研制均需经过立项、方案论证、工程研制、定型等阶段,从研制到实现销售的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高、研发风险大。根据现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通过定型批准的产品才可实现批量销售。
公司已积极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如果未来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失败或者未能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客户的论证或考核,将影响公司新产品作为定型产品的批量销售,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一定影响。

(三)主要原材料供应商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高温合金主要系镍基高温合金,其主要原材料电解镍属于国家战略性物资,国内主要生产厂家为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授权经销商)等少数几家公司。因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的特殊性,部分产品需经过长试考核后方可批量生产供货,由于供应商的变更存在较高的技术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在产品质量稳定的前提下,公司在选定合格供应商后通常不会轻易更换。由于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电解镍货源充足、稳定,且产品品质高,能够符合公司主营业务产品需求,为保证电解镍等原材料供货来源的稳定,公司主要从金川集团有限公司之授权经销商上海炬嘉合金材料有限公司采购电解镍等其他金属元素。因此,公司主要原材料电解镍存在着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尽管公司与上海炬嘉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且公司已与上海炬嘉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同等条件下,上海炬嘉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优先满足公司在镍及其他金属元素的需求,并在货款结算、交货安排和售后服务上给予积极支持。但若该等供应商不能及时保质保量向公司供应,将对公司高温合金的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

(四)军品价格调整对盈利波动的风险

军品的销售价格系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总参谋部、国防科工委联合制定的《军品价格管理办法》采取审价方式确定。价格审定后,除因国家政策性调价,军品所需外购件、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军品订货量变化较大等因素影响外,一定期限内产品价格保持稳定。若未来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在审价过程中有所降低,而原有定型产品应用扩展和新产品定型应用不足以抵消价格差异的影响时,将会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从而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五)许可资质丧失的风险

公司所从事的军品科研、生产和销售业务需要取得相应的军工资质,而上述资质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需要定期审查或延续审查,如果未来公司因政策调整等原因不能持续取得这些资格,则将面临重大风险。

(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风险

虽然疫情的发生对发行人及下游客户短期生产经营的开展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发行人所处行业的特殊性、自身竞争优势以及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本次疫情未对发行人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明显不利影响。虽然目前发行人及上下游供应商、客户已陆续开工生产,但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将对发行人2020年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二、技术风险

(一)技术泄密的风险

高温合金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生产的高温合金产品技术含量高、开发难度大,已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与非专利技术。虽然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保密管理制度,但若个别相关人员在有意或无意状态下,或者对外合作研发或委托生产过程中,泄露了公司个别重要的工艺、技术数据、研发成果或其他敏感信息,会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二)核心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

高温合金作为一个新兴的技术密集型产业,为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地位必须进行持续性创新,需要一批具有交叉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技术人才及技术管理团队。在多年的发展中,公司培养和积累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熟练操作工,而上述人才也同样受到同行业其他企业的青睐。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薪酬方案,建立较为公正、公平的绩效评估体系,不断完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努力提高研发人员对公司的归属感,上述制度对稳定核心技术人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高温合金行业的快速发展,人才争夺也必将日益激烈,核心技术人员的流失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可能产生一定的风险。

(三)技术不能保持先进性的风险

公司专注于军工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具有核心研制生产能力,自主创新的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部分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高温合金行业涉及真空冶炼、二次重熔、热处理、压延加工等多学科交叉,产业链长、产品系列多、生产技术复杂,产业发展涉及产、学、研、用各个环节,其研究发展不仅受各相关学科发展水平的制约,而且受到相关学科成果集成能力的约束。尽管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力争保持在超纯净高温合金熔炼技术等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但不排除国内外竞争对手或潜在竞争对手率先在上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而推出更先进、更具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或出现其他替代产品和技术,从而使本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失去领先优势。

三、财务风险

(一)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电解镍、金属钴、金属铬等金属材料,其价格的波动对本行业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具有较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以直接材料为主,报告期内占比分别为61.19%、63.83%和63.62%,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营业成本及利润有一定影响。假设各期主要原材料电解镍采购价格上涨10%,则对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影响分别为-2.08%、-2.16%和-1.77%。最近三年,电解镍市场价格呈逐年上升趋势,虽然公司通过批量采购、合理安排采购时点等多种措施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但是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仍持续上升,产品成本上升,而产品售价无法及时相应调整,将会对毛利率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二)税收优惠政策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税收优惠包括:1、公司相关目录清单内免税产品执行国家增值税及附加税退税优惠政策;2、公司于2014年9月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并于2017年11月通过复审,报告期内公司享受了15%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主要税收优惠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增值税退税 1,166.37 1,207.60 745.67
增值税附加税退税 116.64 203.29 -
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954.03 884.76 453.75
税收优惠合计 2,237.04 2,295.65 1,199.42
利润总额 11,688.76  8,595.79   4,875.16 
税收优惠占利润总额的比重 19.14% 26.71% 24.60%

报告期内,公司享受的上述税收优惠金额合计分别为1,199.42万元、2,295.65万元和2,237.04万元,占当期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4.60%、26.71%和19.14%。未来若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者因产品目录调整公司无法继续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则将对企业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财政补贴风险

报告期内,除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及增值税附加税税收优惠以外的政府补助对各年利润总额影响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政府补助 1,259.01 962.66 654.49
利润总额 11,688.76 8,595.79 4,875.16
政府补助占利润总额的比重 10.77% 11.20% 13.42%

公司的政府补助主要系收到政府部门及相关部门拨付的财政补贴、研发项目经费补贴、设备升级补贴等。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占利润总额的比重分别为13.42%、11.20%和10.77%,政府补助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逐年减小。但若未来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大幅减少,则有可能给公司的现金流和经营成果带来一定影响。

四、市场竞争的风险

高温合金作为战略新兴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尤其是航空航天、核电、燃气轮机等行业的应用将会引导全世界高温合金生产企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我国高温合金行业整体技术开发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国内从业企业间属于竞合关系,直接竞争较少,基本上以努力实现技术创新、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共同发展。但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开放,国内竞争对手也在积极寻求突破技术、资金、规模等壁垒,将会使本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若公司不能有效保持在技术、产品质量、团队稳定性等方面的优势,未能继续强化营销、服务和新产品研发及应用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公司将会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压力,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五、募集资金使用的风险

(一)募投项目实施后固定资产折旧将大幅增加导致毛利率暂时下降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约43,934.86万元,以公司现行会计政策测算,预计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约4,110.34万元。若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不能尽快达产或者产能释放不能及时形成营业收入,则公司存在由于固定资产折旧大幅增加而导致相关业务整体毛利率下降、净利润下降的风险。

(二)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后公司的净资产将大幅度增加,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难以在短时期内产生效益,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短期内存在较大下降的风险。

(三)新增产能消化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年产值将达到32,139.00万元。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有效地拓展项目产品市场,则可能无法消化募集资金项目新增产能,将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经营成果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募投项目不能顺利实施的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年产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年产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综合考虑了市场状况、技术水平及发展趋势、产品及工艺、原材料供应、生产场地及设备等因素,并会同有关专家对其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但如果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行业环境、市场环境等情况发生突变,或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管理不善或者产生在目前条件下无法预料的技术障碍等而影响了项目进程,将会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期效益带来不利影响。

六、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高温合金行业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对航空航天、重大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具有战略意义。国家产业政策对高温合金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科技扶持政策和财政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着高温合金生产企业的快速发展。因此,如果国家未来调整了高温合金及其某个应用领域的产业政策,会一定程度上间接地对公司的技术、人才、资金乃至整体经营战略及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七、国家秘密泄露的风险

根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定办法》,拟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须经过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公司持有保密资格证书,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将安全保密工作放在首位,并贯彻到日常管理中。虽然公司采取了各项有效措施保守国家秘密,但不排除一些意外情况发生导致有关国家秘密泄露,进而可能对公司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八、豁免披露部分信息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价值判断的风险

公司从事武器装备配套产品的科研和生产任务,部分信息涉及国家秘密,涉密信息主要包括公司签订的军品销售、采购、研制合同中合同方名称、产品具体型号、技术指标;军工资质中载明的相关内容等。经《国防科工局关于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特殊信息豁免披露有关事项的批复》(科工财审[2019]62号)批准,上述涉密信息予以脱密处理或豁免披露。此外,涉军重要财务信息还包括了报告期内各期军品的产量、销量、营业收入构成、涉密单位的真实名称等信息,公司根据《军工企业对外融资特殊财务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科工财审[2008]702号)的相关规定采取了代称、打包等脱密处理的方式进行披露。上述部分信息脱密处理或豁免披露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正确判断。

九、信息引用风险及前瞻性描述的风险

本招股说明书中所引用的相关行业信息及高温合金产品未来需求等相关信息或数据,均来自研究机构、行业机构或相关主体的官方网站等。由于公司及上述机构在进行行业描述及未来预测时主要依据当时的市场状况,且行业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受宏观经济、行业上下游等因素影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所引用的信息或数据在及时、准确、充分地反映公司所属行业的技术或竞争状态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具有一定滞后性。投资者应在阅读完整招股说明书,并根据最新市场形势变化的基础上独立做出投资决策,而不能仅依赖招股说明书中所引用的信息和数据。

本招股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及业务发展目标等前瞻性描述的实现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予以关注并审慎判断。

十、其他不可预见的风险

除本招股说明书中提示的风险因素外,公司可能遭受其他不可预测的风险(如遭受不可抗力,或出现系统性风险,或其他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可能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2017年12月31日
流动资产 35,989.21 28,934.68 22,841.19
非流动资产 26,407.68 28,472.11 30,906.77
资产合计 62,396.89 57,406.78 53,747.96
流动负债 13,586.72 16,561.04 20,766.06
非流动负债 293.77 865.53 3,774.99
负债合计 13,880.49 17,426.58 24,541.05
所有者权益合计 48,516.40 39,980.20 29,206.91


二、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营业收入 48,418.82 43,408.70 34,490.28
营业成本 32,559.11 31,237.15 25,108.63
营业利润 11,536.59 8,597.35 4,903.42
利润总额 11,688.76 8,595.79 4,875.16
净利润 10,195.01 7,421.21 4,207.8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0,195.01 7,421.21 4,207.84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143.03 6,567.15 3,690.90


三、现金流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1,995.13 8,519.39 8,482.57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18.51 -1,259.48 -231.2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894.70 -5,425.16 -5,427.93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 28.62 -11.91 -17.4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3,510.55 1,822.84 2,805.96


四、主要财务指标

财务指标 2019年度
/2019.12.31
2018年度
/2018.12.31
2017年度
/2017.12.31
流动比率(倍) 2.65 1.75 1.10
速动比率(倍) 1.19 1.01 0.59
资产负债率(%) 22.25% 30.36% 45.66%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10.61 9.42 6.69
存货周转率(次) 2.10 2.78 2.46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15,902.37 12,998.92 9,716.27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10,195.01 7,421.21 4,207.84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9,143.03 6,567.15 3,690.90
利息保障倍数 19.89 12.34 4.58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元/股) 0.80 0.57 0.62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0.23 0.12 0.21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 3.23 2.67 2.15
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采矿权等除外)占净资产比例(%) 0.12% 0.02% 0.04%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