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荣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3月07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 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

现场图片

公司介绍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精密塑胶、五金模具和产品制造的企业。公司目前员工数达到6000余人,拥用一支稳定的技术团队和世界领先的制造设备。公司业务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的消费电子品牌厂商,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模具开发及手机结构件产品。公司目前是国内外手机结构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与开发、精密手机结构件产品的制造及综合服务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各种手机结构件产品的开发、设计与制造服务。公司目前的客户包括三星、华为、 TCL、HTC、魅族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厂商。公司本着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做到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全套的、优质的服务。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技术与研发的优势

  公司在精密模具、快速成型、表面处理、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例如不锈钢、镁合金、铝合金模内注塑工艺;NMT成形技术;热流道多穴模具开发;精密金属端子镀金技术;塑胶表面金属质感处理技术;特种织物复核材料(玻纤、碳纤和芳纶纤维)成形技术;高强度、高热传导性新材料运用技术;超薄成形技术;IP6/7 防水技术;玻璃面板加工技术;特色真空电镀 PPVD;光学镀膜技术(OPVD);大尺寸外观件双色硬胶成形技术;金属表面喷涂技术等。
  公司重视人才,以人才创造技术优势。公司成立之初就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队伍中涵盖日本、韩国、香港及国内的专业研发人员,众多成员具有海外教育及工作经历,强大的研发能力是公司技术优势的保障。同时,公司从国内外购进先进的仪器、设备,公司从瑞士、日本引进了先进的CNC、EDM火花机、线切割等高精度模具加工设备;从日本、韩国引进的涂装设备、真空电镀设备保证了产品外观的精美及高品质;从瑞士、德国及国内购置的模具测量设备、产品检测仪器确保了公司生产的模具精密性及产品质量稳定性。
  强大的研发能力加上先进的研发设备使公司的技术始终走在行业的前沿位置。技术创造优势,掌握具有竞争力和前瞻性的核心技术保持了公司在精密模具开发及产品新材料新工艺开发上的领先水平。

>>展开

风险提示

(一)手机等电子产品金属化趋势带来的业绩下滑风险

  发行人为精密结构件制造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手机为主的电子产品。报告期内,发行人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199.78万元、8,237.35万元及7,218.58万元,呈下降趋势。这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以苹果手机为代表的品牌企业,引领了一股手机金属化风尚的浪潮,金属外观的手机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2014年以来,金属手机外壳的渗透率上升速度较快,金属结构件的市场需求旺盛。而发行人自成立以来,主要以塑胶结构件产能为主,受到自身资金实力限制,自2015年开始才布局金属结构件的产能,且只能进行逐步投入,无法在短期内实现金属件产能规模的快速增长,因此较大的影响了发行人金属件产品的订单承接能力,进而影响了发行人的收入及利润水平。随着公司金属结构件产能的逐步增长,特别是募集资金到位后金属结构件生产项目的投入,发行人的金属结构件生产能力将得到显著改善。
  若未来金属件的渗透率持续加速提高,较大程度替代塑胶件的市场份额,或者发行人在未来的经营期间未能在产能规模、工艺技术等方面及时提升自身的金属结构件加工能力并跟上市场发展的节奏,则发行人的经营业绩仍存在因手机等电子产品金属化趋势而大幅下降的可能。

(二)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

  发行人属于精密模具及结构件制造行业,主要向知名品牌商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移动终端产品的结构件。消费电子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的行业的特性决定了发行人业务集中于主要客户的现状。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公司向前五名客户销售总额分别为212,344.27万元、185,625.66万元及143,123.01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79.07%、80.03%及77.96%。虽然知名品牌商选择通过其资质认证的配套生产厂商作为供应商,双方进行长期合作是业内的通行做法,公司也同三星、华为、TCL、魅族等主要客户之间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但是客户集中仍将给发行人带来一定的风险,一旦某个主要客户发生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询价推介日  2017年03月02日-2017年03月03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3月07日
申购日  2017年03月08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3月09日
缴款日  2017年03月10日

募资投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单位:万元)

1

金属结构件生产项目

60,876.73

2

结构件制造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

5,392.80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4,650.00

合   计

70,919.53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曹立夫
电话 0769-82387988
传真 0769-8238016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杰峰、蓝海荣
电话 021-23153888
传真 021-231535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Dongguan Chitwing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地址:  东莞市长安镇新安工业园
 公司简称:  捷荣技术
 法定代表人:  赵晓群
 公司董秘:  曹立夫
 注册资本:  18,000万元
 行业种类: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邮政编码:  523857
 公司电话:  0769-82387988
 公司传真  0769-82380168
 公司网址:  http://www.chitwing.com
 董秘邮箱:  public@chitwing.com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1,643,213,678.55

1,798,943,282.62

1,677,047,476.80

负债总额

827,199,702.04

1,057,180,499.27

1,022,764,430.53

股东权益

816,013,976.51

741,762,783.35

654,283,046.27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 · 路演天下:资本市场高端路演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