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 举办时间: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0年08月03日
申购日 2020年08月04日
网上摇号日 2020年08月05日
缴款日 2020年08月0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勇
电话 010-59786058
传真 010-5978635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关峰、赵鑫
电话 010-85156467
传真 010-6560845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额
(万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万元) 项目备案文件
1 创意制作及综合应用中心建设项目 64,283.97 64,283.97 《项目备案变更证明》(京东城发改(备)[2018]36号)
2 创意研发及展示中心建设项目 5,416.25 5,416.25 《项目备案证明》(京朝阳发改(备)[2020]121号)
3 企业管理与决策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 1,496.62 1,496.62 《项目备案证明》(京东城发改(备)[2020]26号)
4 补充流动资金 60,000.00 60,000.00 -
合计 131,196.84 131,196.84 -

董秘信箱

中文名称 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Beijing FengShangShiJi Culture Media Co., Ltd.
注册资本 5,405.4057万元
法定代表人 沙晓岚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02年7月30日
股份公司成立日期 2015年9月14日
住所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7层701室
邮编 100007
电话 010-59786058
传真 010-59786355
互联网网址 http://www.fssjart.com/cn/
电子信箱 fssj@fssjart.com

投资要点

(一)创意和设计优势

公司始终以创意设计为核心,秉承“创意驱动文化内涵、文化演绎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坚持“人品筑作品、作品传人品”的文化理念,认真对待每一个作品,充分发挥创意设计团队的创造性思维,不断进行艺术表现形式和文化科技手段的创新,力争每一个作品都实现突破、超越和颠覆。

公司拥有多名资深创意设计人员,以沙晓岚、于福申、马洁波、王雪晨、郑俊杰等为代表的创意设计团队具有丰富的创意灵感和项目经验,能够准确快速地把握客户需求,使作品保持很高的独特性和艺术水准,充分展现作品的人文内涵和艺术魅力。

公司创意设计团队通过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深度洞察及创意设计方向的前瞻把握,在保持高效执行力的同时,从艺术上进行更深地探索和研究,不断学习和应用全息投影技术、结构投影技术等前沿文化科技,充分了解各种文化演艺设备的性能、指标,从而丰富创意内涵、技术手段和表现形式,确保创意设计方案的呈现效果。

公司承担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韩国平昌第23届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总制作、G20杭州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总制作以及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总制作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在《最忆是杭州》制作过程中,公司创意设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秀的创意设计能力,将创意设计理念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着重体现最能代表雅致唯美江南韵味的西湖山水,用灯光对场景内的山、水、树、桥、亭逐一进行刻画,以光为景,达到光与水自然融合,从而形成一幅动态的画,山、水等载体经过系统的梳理自成一景,让观众沉浸其中,而在表演时又成为艺术化的布景;其次是将山、水、树等所有载体进行集中控制,整体场景内的各个元素可以整齐划一地进行联动,以宏大的场景赋予观众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最后是节目的整体内容彰显东西方经典的和谐一体,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的烘托和渲染,表达出“世界大同”的主题。此外,《最忆是杭州》在水上室外自然环境采用虚拟影像技术¬——佩珀尔幻象技术,运用该技术使真实演员与虚拟影像虚实互动,体现了艺术创意设计和文化科技的深度融合,是公司优秀创意设计能力的综合展现。

公司在为不同客户提供服务的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创意机制、项目组织流程、知识管理系统来保障公司创意设计能力的持续提升。优秀的创意设计能力是公司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

(二)丰富的重大项目经验优势

公司凭借自身的创意设计能力和品牌知名度参与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重大项目经验和优质客户资源。近年来,公司代表性项目包括大型文化庆典活动或纪念活动、大型体育赛事开闭幕式、大型演出、电视文艺晚会、企业品牌文化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其中,公司承担的诸多国家重大项目均有很高的门槛,需要保证项目执行的创意性和安全性,能够承做此类项目,本身就是对公司综合实力的认可。

丰富的重大项目经验能有效提升公司的创意设计能力,而创意设计虽然是人的知识和灵感在特定领域的表现,但同时也需要项目经验的积累。不同项目的客户具有较大的个性化需求差异,通过参与不同类型的重大项目,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并进行量身定制。因此,丰富的重大项目经验提升了公司的创意设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三)品牌优势

公司参与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打造了丰富的成功案例。例如:公司担任总制作的G20杭州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以饱蘸中华文化千年墨笔的诗意表达,以音乐、舞蹈和视觉的形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将一张漂亮的中国文化名片展示在各国领导人面前;公司担任灯光设计及制作的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以震撼的画面、盛大的文艺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老的文明和辉煌的现代化进程,奉献了一场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视听盛宴;公司担任总制作的韩国平昌第23届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既有传统韵味,又有现代特色,充满科技元素,展示了我国新时代的新科技、新文化、新成就。公司优秀的创意设计及制作能力、优质的服务水平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声誉,打造了“锋尚文化”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品牌优势的建立和提升使得公司在提高订单获取能力和议价能力、控制采购成本、增强客户黏性、人才引进等方面受益,从而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

(四)团队及人才优势

公司创意设计团队具有丰富的创意灵感和项目经验,能够敏锐洞察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把握创意设计方向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在保持高效执行力的同时不断从艺术上进行更深地探索和研究,其成员多次获得由各级政府部门和组委会授予的各类荣誉。因此,公司强大的创意设计团队是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优势之一。

同时,公司管理团队具有多年的行业专业背景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对于行业发展水平和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并逐步建立了高效的内部管理制度。

经过多年的团队建设与培养,公司已经拥有高水平、专业化、创意设计能力突出的设计团队和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制作团队,形成了一支创新型、复合型、协作型的人才队伍。在长期的项目工作中,公司团队已经在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分工体系以及工作流程,可以同时执行多个繁杂且标准严格的大型项目,提高了运营效率并降低了经营成本,从而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五)跨界联动及资源整合优势

公司作为一家文化创意设计及制作全流程服务提供商,其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公司从成立之初的舞台灯光设计服务不断延伸服务链条,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各类业务跨界联动发展的局面,这是公司紧跟市场导向,不断挖掘业务深度、逐步拓展业务范围的结果。

公司各类业务是具有内在联系的统一整体,均是以客户需求为基础、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文化科技为依托,各类业务跨界联动发展模式的形成有利于充分发挥各类业务的协同效应。一是创新方面的协同效应,各类业务均是以创意设计为核心,通过为不同类型和需求特征的客户提供服务,准确把握客户需求,总结有效的创意机制和项目组织流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共享创意经验;二是技术方面的协同效应,各类业务均是以文化科技为依托,其融合发展有利于公司掌握文化科技发展动态,了解各种文化演艺设备的性能及技术特征,从而熟练使用;三是采购协同效应,各类业务的采购对象和采购内容有较大部分的重合,能够提高公司现有专业演艺设备的使用效率,并增强公司在上游设备采购中的议价能力;四是销售协同效应,各类业务的下游客户具有一定程度的重合,提供多元化服务能够有效增强客户黏性,使公司在服务过程中具有更大的营销主动性和整体协同性。因此,在创新、技术、采购、销售多方面全方位的协同,使公司各类业务有机融合、联动发展。

此外,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一方面,跨界联动效应使公司各类业务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创意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经验共享、技术共享和设备共享,充分发挥公司强大的内部资源整合优势,增强公司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公司逐步形成了强大的外部资源整合能力,在丰富的项目实践中积累了许多优质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从上游的设备供应商到下游的优质客户,从一流导演团队到其他专业演艺技术公司,均已磨合出高效的合作模式,形成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六)全流程服务的经营模式优势

公司从项目初期完全介入并持续跟进执行,通过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方案设计+设备租赁与销售+项目制作+后续服务”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形成了全流程服务的经营模式。不同于“以创意设计为主”和“以提供设备销售、租赁及现场集成为主”的单一服务模式,该种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的创意设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根据客户需求变化及项目实际情况灵活地对方案进行二次设计与开发,降低客户的协调成本,保证创意设计的最终呈现效果。同时,提供多元化服务能够有效提高服务附加值、扩充客户群体、增强客户黏性。

在业务承接和制作方面,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并建立了较高的内部质量控制标准,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经营管理的实际状况、业务承接特点和客户及其他相关方要求,建立了贯穿业务承接、制作全过程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并持续完善流程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按照标准组织、安排经营活动,有效保证项目品质。

风险提示

(一)公司业务相关的风险

1、国家重大项目执行风险

自成立以来,公司承担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韩国平昌第23届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总制作、G20杭州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总制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总制作、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宴会活动艺术灯光设计及制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千年之约》灯光设计及制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广州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及制作等国家大型项目,该类项目不但对于创意设计的要求更高,而且必须确保安全性、保密性,若公司在设计、制作、执行国家重大项目过程中出现实质问题,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开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市场竞争风险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产业鼓励政策的出台,文化创意产业的市场投资活跃度逐步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整个行业的市场化水平也不断提高,逐步吸引了大量的新进入者,从而加剧了行业竞争。

整体来看,行业内中低端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大量创意设计能力较弱的企业采取低价策略获取市场份额,但高端市场竞争需要市场参与者具有优秀的创意设计能力和丰富的重大项目经验,目前市场上能满足条件的企业较少,高端市场总体呈现向优势品牌企业集中的趋势。因此,如果未来公司未能紧跟市场需求持续增强创意设计能力,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可能降低公司的市场份额,影响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3、高端创意人才不足的风险

近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其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尤其对于高端文化创意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持续上升,公司业务规模亦随之不断扩大,业务链条不断延伸,但公司项目承接能力已接近饱和,人员不足的问题日益显现。此外,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资产和经营规模将迅速扩张,从而使公司对具备创意设计能力和项目制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公司所处的文化创意产业是新兴的交叉性行业,横跨创意设计、舞台美术、人文历史、旅游管理、项目运营管理等多个范畴,要求从业人员具备复合型知识背景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若公司高端创意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不能及时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公司短期内可能较难适应业务扩张的要求,从而对公司日常经营和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4、下游行业投资增速放缓的风险

公司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公司业务发展与下游演出行业、旅游行业和景观艺术照明行业紧密相关。公司下游行业的投资规模与我国宏观经济景气度、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等具有较强的相关性。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阶段,如果下游行业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将对公司的业务开展造成不利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公司的成长性。

5、项目质量风险

公司承接的项目需要根据不同的项目背景、场景需求和客户诉求等进行定制,对创意设计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项目覆盖了方案策划、概念设计、深化设计、现场制作、二次设计与开发等多个环节,涉及与客户、其他合作方等多方沟通。如果公司管理层、项目管理人员不注重对项目关键节点的把控,或公司未能适时地调整和完善与业务相匹配的质量管理体系,则容易出现项目质量下降的风险,进而对公司声誉及未来市场开拓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6、项目周期延长的风险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贯穿于项目创意设计、制作、实施的全流程,公司的项目进度尤其是项目现场制作进度受到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若客户场馆建设、土建施工等未按照计划进度如期完成,或因其他因素导致项目周期延长,公司经营业绩可能将受到一定影响。

7、个别大型项目取消或金额大幅缩减的风险

公司部分项目合同金额较大,受客户需求变动、资金实力及其他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个别项目存在取消或金额大幅缩减的风险,相关项目收入确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若个别大型项目取消或金额大幅缩减,将直接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8、创意设计方案泄密风险

公司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对于大型项目一般难以确定标准化的设计方案,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意设计方案,是公司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国家大型项目必须确保安全性、保密性。公司设计图纸、演示视频等创意设计方案的载体具有易泄密的性质,并且项目执行过程中所涉及主体及人员较多,公司面临着创意设计方案泄密的风险。

(二)公司财务相关的风险

1、毛利率波动的风险

作为文化创意企业,公司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大多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化创意、设计与制作,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9.05%、40.06%和40.62%,受个别项目影响存在一定波动。由于公司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方案设计+设备租赁与销售+项目制作+后续服务”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而不同客户之间的需求存在较大差异,使得不同项目的具体内容存在一定差异,导致公司毛利率存在一定幅度波动的风险。

2、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的坏账风险

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4,556.09万元、10,348.38万元和16,570.02万元,总体呈增长趋势,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2.09%、18.07%和18.17%。未来随着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公司应收账款将可能进一步增加,如果公司不能逐步提高应收账款管理水平,将有可能出现应收账款持续增加、回款不及时甚至出现坏账风险,从而对公司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3、存货减值风险

作为文化创意企业,公司存货主要为未完成项目成本。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2月31日,公司存货账面余额分别为6,148.89万元、22,111.59万元和38,269.36万元。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公司承接大型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而大型项目周期通常长于中小型项目,由于部分大型项目存在跨期的情况,导致公司存货账面余额逐步增加。因此,未来若公司在大型项目执行过程中不能有效控制成本费用,或客户投资计划出现变动,将可能导致存货出现减值的风险。

4、业绩增速下降的风险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624.94万元、57,271.24万元和91,212.6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0.30%;净利润分别为5,395.65万元、13,603.79万元和25,383.20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16.90%。公司经营业绩的迅速增长,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下游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直接相关。

未来公司经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将受到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格局、采购成本变动、产品与服务价格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消化、大型项目执行情况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前述因素均可能影响或限制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速度。同时,随着基数不断提高,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难度将逐步加大。因此,公司存在业绩增速下降的风险。

5、人工成本提升的风险

公司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企业,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一方面,随着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公司人员数量尤其是高端创意人才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较为短缺,特别是具备创意设计能力和项目制作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一般均有较高的收入预期,公司为吸引优秀人才需要不断加大人工成本开支。因此,未来人员工资水平持续上涨将导致公司成本费用不断上升,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6、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计算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4.07%、44.66%和48.09%。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长,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收益需要一定的周期,公司净利润水平难以同比例提高。此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投入将相应地增加固定资产折旧。因此,公司存在发行后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7、收入结构波动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内,按应用领域分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大型文化演艺活动 42,728.17 47.07% 31,358.97 55.15% 7,811.40 38.63%
文化旅游演艺 31,219.09 34.39% 18,139.98 31.90% 9,802.07 48.47%
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 16,831.54 18.54% 7,358.30 12.94% 2,609.06 12.90%
合计 90,778.80 100.00% 56,857.25 100.00% 20,222.52 100.00%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营规模相对有限,各应用领域收入受个别大型项目的影响较大,公司存在收入结构波动较大的风险。公司提醒投资者不宜以个别应用领域收入变动判断公司未来经营发展趋势。

(三)公司经营管理相关的风险

1、规模迅速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近年来,公司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迅速扩张,经营业绩不断提升。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已建立一套适合现阶段业务开展的经营管理体系。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经营规模的继续扩大、组织结构的日益复杂和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公司管理层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根据资本市场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及时提高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并优化经营管理体系,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效率和发展速度。

2、核心人员流失的风险

文化创意产品和服务一般是以创意设计为核心,是人的知识、智慧和灵感在特定领域的物化表现,公司的快速发展有赖于核心人员的持续稳定。经过多年的团队建设与培养,公司拥有了一支创新型、复合型、协作型的人才队伍,从而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业务发展对以沙晓岚、于福申、马洁波、王雪晨、郑俊杰等为代表的创意设计团队以及公司其他资深创意设计人员存在一定依赖。由于公司所处行业作为典型的知识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行业,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内企业针对优秀人才的争夺将变得越来越激烈,公司需要不断完善薪酬体系与晋升制度,否则将面临由于核心人员流失而影响公司竞争力的风险。

3、租赁房产、土地存在瑕疵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租赁的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西大街临9号(马坡聚源开发区内)的房产坐落土地为划拨用地,尚未获得有效、齐备的权属证明文件;公司租赁的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富桥路89号第3幢第1层、第2层和第4幢第2层的房产坐落土地为集体土地,尚未获得有效的权属证明文件及相关村集体同意出租的程序文件。前述房产均存在影响公司继续承租的风险,鉴于前述房产主要用途为仓储,若未来其发生停用或搬迁的情形,公司必须及时找到替代房产,否则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4、实际控制人控制不当的风险

本次发行前,沙晓岚、王芳韵夫妇分别直接持有公司55.95%、17.34%的股份,同时沙晓岚通过西藏晟蓝间接控制公司11.71%的股份,沙晓岚、王芳韵夫妇合计控制公司85.00%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沙晓岚、王芳韵夫妇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若公司实际控制人不能良好地约束自身行为,通过行使表决权或其他方式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决策、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进行不当控制,从而影响公司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将有可能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创意制作及综合应用中心建设项目”、“创意研发及展示中心建设项目”、“企业管理与决策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投资总额为131,196.84万元。上述项目能否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战略的推进产生重要影响。公司所处的文化创意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宏观经济形势、外部市场环境的影响较大,同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也会受公司自身管理水平等内在因素的影响。因此,若项目实施过程中上述内外部环境发生不利变化,可能导致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五)其他风险

1、不可抗力风险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暴雨、台风、雪灾、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重大疫情以及突发性的群体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会对公司的财产、人员造成损害,并影响项目的正常实施,从而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2、发行失败的风险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802.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投资者认购公司股票主要基于对公司当前业务状况、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的判断,若公司价值无法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则可能存在本次发行认购不足从而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

3、股票市场风险

本次发行的股票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除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公司股票价格还受到国家政治、宏观政策、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投资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购买公司股票前应对股票市场价格的波动及股票市场投资的风险有充分的了解,并作出审慎判断。

⇓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单位:元)

项  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资产总计 1,270,698,515.92 871,744,340.23 500,047,300.57
负债总计 641,307,554.14 497,036,794.65 264,709,164.06
股东权益合计 629,390,961.78 374,707,545.58 235,338,136.5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629,390,961.78 374,707,545.58 235,338,136.51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营业收入 912,126,929.27 572,712,421.58 206,249,448.99
营业利润 343,856,354.15 195,247,773.79 74,216,932.51
利润总额 343,679,142.60 194,733,264.59 74,216,462.51
净利润 253,832,040.58 136,037,868.09 53,956,472.22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3,832,040.58 136,037,868.09 53,956,472.22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单位:元)

项  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75,180,671.21 138,229,202.97 117,503,308.2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661,658.28 -7,575,039.61 -8,762,182.6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844,324.69 -4,738,552.57 60,734,668.54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59,674,688.24 125,915,610.79 169,475,794.15


(四)主要财务指标

项目 2019-12-31 2018-12-31 2017-12-31
流动比率(倍) 1.86 1.60 1.61
速动比率(倍) 1.25 1.15 1.38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51.29% 57.90% 53.14%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 11.64 6.93 4.35
项目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17年度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年) 6.78 7.69 6.99
存货周转率(次/年) 1.79 2.43 3.17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万元) 35,938.60 20,662.52 8,381.02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万元) 25,383.20 13,603.79 5,395.65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万元) 24,145.01 13,549.06 5,835.66
利息保障倍数(倍) 15,682.25 1,127.19 231.27
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0.04% 0.09% 0.18%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元/股) 3.24 2.56 2.17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2.95 2.33 3.14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