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扫码进入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1年9月15日
申购日 2021年9月16日
网上摇号日 2021年9月17日
缴款日 2021年9月22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炜
电话 0566-5299004
传真 0566-5299005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木红
电话 010-56673824
传真 010-56673777

董秘信息

公司全称: 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ANHUI HUAERTAI CHEMICAL CO.,LTD.
公司住所: 安徽省东至县香隅镇
公司简称: 华尔泰
法定代表人: 吴李杰
公司董秘: 吴炜
注册资本: 人民币24,890万元
邮政编码: 247260
公司电话: 0566-5299004
电子邮箱: huatai0008@163.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要点

1.扎实的工艺技术实力

公司一直以“技术推动发展”作为经营理念之一,注重工艺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及推动节能降耗,不断延伸产品链条,扩展精细化工产品系列,走差异化竞争策略,不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不断开展新工艺技术的研发项目,并将研发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过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于2016、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持续研发投入的基础上,公司非常注重培养相关技术人员,储备了一支具有生产经验及技术突破能力的人才队伍,大幅提升了持续研发能力。

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生产工艺已达到并领先于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迈入了化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2.多元化产品形成竞争优势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通过推行“多品种、大规模、高质量”的产品战略,不断延伸产品线,公司已经拥有合成氨、硝酸、硫酸、双氧水、三聚氰胺、碳酸氢铵、密胺树脂等大型化工成套生产装备,产品涵盖基础化工与精细化工领域,具有多品种的竞争优势。

同时,在生产布局上,利用各个产品链条间有机的连接,积极采取产业协同、资源综合利用的模式,通过完善产业布局,实现循环经济,降低生产成本的综合目标,具有规模经济和产品协同的竞争优势。且可以依据不同产品的市场需求状况,灵活调整生产计划,获取最大利润,实现半成品、成品、深加工产品均具备随时可向市场销售的能力。

此外,由于公司产品产能具有规模效应,各类产品的面向终端市场的子型号系列较多、种类齐全,能够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具有多系列竞争优势。如硝酸按浓度可分为40%、60%、65%、68%、71%、98%等;硫酸按浓度可分为98%酸、98%精制酸、20酸(105%酸)、65酸和三氧化硫;双氧水按浓度可分为27.5%、35%和50%;三聚氰胺可分为高纯和普通三聚氰胺;碳酸氢铵分为工业和农业碳酸氢铵。

公司多产品、多系列的产品结构,为公司在区域市场内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抵御市场波动和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获取最大利益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

3.地理区位优势

我国基础化工企业生产基地普遍靠近原材料基地,主要生产企业集中在长江以北;但下游客户较大部分位于经济发达省份,普遍呈现生产基地与销售市场相距较远的状况。而化工行业受到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运输半径的影响,具有一定的地域性特征,特别是硝酸、硫酸、双氧水等危化品更是具有较强的销售半径。

华尔泰生产基地地处长三角经济带,位于安徽、江西、湖北三省交界处,距上海不到600公里、距广州不到1,000公里,销售半径能够覆盖长三角经济带和珠三角经济带,以及华中大部分区域,具有靠近销售市场、销售半径覆盖广的竞争优势。

同时,东至经济开发区为安徽省新型化工基地,主导产业为化工新材料、生物制药和化学原料药。2020年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6亿元。公司依托园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可以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增强竞争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具有就近配套的协同优势。

此外,华尔泰位于东至经济开发区,地处黄金水道长江岸边,拥有危险化学品装缷资质的码头,且园区目前已形成了公、铁、水路运输的交通格局,交通十分便利,具有运输成本低的优势。

综上,华尔泰作为基础化工生产企业,具有靠近销售市场、运输成本低的区域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4.优质稳定的客户积累

公司从事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历经二十余年,下游客户涉及行业广泛,包括医药、染料、造纸、冶金、建材、化肥、航天等行业。公司一直以来凭借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客户服务和多元化的产品结构,赢得了下游客户的普遍认可。目前,公司客户结构合理,销售给终端客户的比例逐步增大,并与大量下游行业的优质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供应关系。

5.良好的品牌声誉

公司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在行业内的地位不断提升。2014年9月,公司“华硝”品牌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称号。通过多年的品牌信誉建设,公司积累了大量长期合作客户,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华东、华中、华南等区域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为巩固市场份额和开拓新产品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