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 嘉宾介绍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发行概况 投资要点 风险提示 数据统计 新股专题

分享:

活动介绍
活动议程

提问频繁,秒后重新提问
还可以输入200
本期活动已结束,欢迎到"向公司提问"区继续交流! 进入"向公司提问"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已搜索到条记录

<<返回

暂无相关信息,小编在马不停蹄的更新中,敬请期待!

请稍后,加载中....

活动嘉宾

图片展示

公司简介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23年4月10日
申购日 2023年4月11日
缴款日 2023年4月11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军
电话 0523-88101066
传真 0523-88801386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许焰、李凯
电话 0512-62938567
传真 0512-62938500
募集资金运用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总投资额 募集资金投资额
1 柔性增强热塑性复合管量产项目 25,537.40 24,345.00
2 钢衬改性聚氨酯耐磨管量产项目 4,148.00 3,800.00
3 检测中心项目 1,394.08 1,390.00
4 补充流动资金 3,000.00 3,000.00
合计 34,079.48 32,535.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中裕软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ZYfire Hose Corporation
公司简称: 中裕科技
法定代表人: 黄裕中
公司董秘: 陈军
注册资本: 76,378,500元人民币
邮政编码: 225500
公司电话: 0523-88101066
电子邮箱: chenjun@zyfire.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一、公司市场竞争力较强,已形成一定竞争壁垒

公司专注于流体传输高分子材料软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流体输送提供耐高压、抗磨损、长距离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公司产品具有耐磨性、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抗静电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矿井排水、市政消防、应急救援、农业灌溉等领域,在页岩油气开采和应急救援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二、研发创新优势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设有独立的研发管理部,在原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研发并掌握了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的制备技术、钢衬聚氨酯复合耐磨管道的离心浇铸技术及相关配套设备的开发技术。公司依托研发创新平台,依据市场、行业以及技术发展需求,始终围绕自主创新开展研发工作,为公司的技术发展提供了充足保障。

三、所处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下游客户对于软管产品的尺寸、质量、性能等要求提升,行业集中度提高,产品应用领域分散、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的中小企业将逐步被市场淘汰。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具备产品优势、自动化优势、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能力优势的企业将在竞争中获胜。

四、技术储备成熟,有助募集项目实施

本次募投项目的产品为F-RTP。目前,公司掌握钢纤预浸渍工艺、热敷缠绕工艺、钢丝(或含光纤)增强热塑性塑料带材制造工艺,可满足F-RTP的生产;研发的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材料改性技术,可帮助拓宽F-RTP应用范围。此外公司还开发了高压RTP连接技术,突破了高压RTP连接缩径阻碍,保持管材通径一致,保持了管道流体输送能力,解决了管材铺设连接安装问题,为客户使用安装提供技术支持。

五、客户资源丰富

公司专注于管道行业二十余年,凭借自主研发形成的核心技术和可靠的产品质量,积累了雄厚的客户资源,包括沙特阿美、中石化、冀中能源等一大批优质客户,并且多年来一直与客户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六、拥有独特的地域优势

公司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泰州作为长三角重点城市之一,制造业发达。此外,泰州作为国家级应急产业基地,公司生产的特种管道和地区内其他应急产品容易形成上下游关系,形成协同效应。公开企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江苏省管道行业所属企业有3500多家,管道制造相关企业数量众多。随着行业发展,管道行业对CNAS认证的需求增长成为发展趋势。

七、产品应用广泛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矿井排水、市政消防、应急救援、农业灌溉等诸多领域,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作业环境要求。目前,公司还在积极研发高分子材料软管在浮油栏、大型管道修复、海底输油管道、深井水管等方面的应用。

风险提示

1、下游页岩油气开采技术更新迭代的风险

页岩油气行业的繁荣主要得益于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水力压裂法这项突破性技术的使用,推动了页岩油气行业的革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页岩油气行业仍将会有新技术不断应用来实现整个行业的自我革新。如果未来公司的技术开发和产品升级不能及时跟上页岩油气开采技术迭代带来的市场需求的变化,将可能导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下降,主要客户流失,继而影响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水平或者对生产经营状况造成较大冲击。

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为TPU、涤纶、芳纶、NBR以及接扣。报告期内公司直接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73.95%、79.16%和82.81%。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与大宗商品市场直接相关,交易活跃且价格具有一定波动性。原材料价格波动会直接造成公司采购成本的波动从而引起公司营业成本的变动,影响公司经营业绩。2021年度受TPU、NBR 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2020年度下降了2.72%。按照2022年度财务数据进行敏感性分析,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上升1%,将导致公司营业成本增加0.69%,公司净利润下降2.22%,若未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可能导致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并对公司期后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存在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3、海外经营风险劣势

近年来,全球市场贸易摩擦不断,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如果公司主要产品进口 国设置贸易壁垒、提高关税征收额度、开展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或实行其他贸易保护措施,将可能会造成发行人的境外销售收入下滑,从而对发行人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公司境外客户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巴西、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境外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人民币汇率可能受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由于公司境外销售占比较高,人民币升值可能给公司造成汇兑损失。

4、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税率计征所得税的优惠税率;公司子公司中裕兴成、中裕能源、安徽优耐德适用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未来若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或者公司不满足税收优惠条件无法继续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将导致公司税费上升,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5、汇率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境外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357.91万元、24,396.92万元和41,689.39万元。公司境外客户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巴西、中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境外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人民币汇率可能受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由于公司境外销售占比较高,人民币升值可能给公司造成汇兑损失。随着公司境外业务收入规模逐步扩大,若未来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而公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6、法律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实际控制人黄裕中、秦俊明夫妇持有公司71.6547%的股份,并基于与其控制的泰州大裕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控制公司81.4742%的表决权。同时,黄裕中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俊明担任公司董事。若实际控制人通过行使表决权、管理职能或其他方式对公司经营决策、人事任免安排、对外投资、资产处置等方面产生控制不当的行为,可能对公司及其他股东的权益产生不利影响。

7、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本次发行后,公司股本规模、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长,而募投项目从资金投入到产生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尽管公司业务和收入预期良好,但短期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将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从而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数据统计

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项目 2022-12-31/2022 年 2021-12-31/2021 年 2020-12-31/2020 年
资产总额 62,803.97 41,202.96 34,909.8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34,634.58 25,495.74 24,050.32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42.77 39.34 29.46
营业收入 60,674.00 35,968.94 26,558.59
净利润 9,175.00 5,141.70 4,987.8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220.52 5,142.76 4,987.8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857.48 4,560.18 4,073.41
基本每股收益(元) 1.21 0.67 0.66
稀释每股收益(元) 1.21 0.67 0.6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30.67 21.34 21.5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536.42 2,865.78 6,979.45
现金分红 - 3,818.93 3,055.14
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3.26 4.66 5.54

相关路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