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智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6月08日(星期四)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并在上海、西安、武汉分别设立研发中心。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终端产品的精密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4G通信技术开发服务和4G通信模块、智能终端的研发、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4G技术行业应用和精密组件业务,经过多年人才和技术积累,在通信、射频、数据传输、信号处理、平台软件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在模具设计、注塑成型、表面处理等精密组件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公司现已同时具备4G通信产品的开发能力和精密组件的研发制造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担当、创新、共享”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为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物联网产品和无线数据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以4G技术行业应用为核心,涵盖4G技术开发、4G模块及智能终端;精密组件主要用于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在4G技术行业应用上,公司不断深化与华为终端在数字家庭、无线宽带、个人消费领域的合作,连续两年获得华为终端颁发的"十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同时与业内知名客户如东大集成、优博讯(300531)、大唐联诚(大唐电信集团子公司)、honeywell、NTT Docomo等客户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4G技术行业应用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精密组件业务上,公司已成为TCL、中兴通讯等国内出货量前十大品牌厂商的重要供应商;同时也成为禾苗通信、中诺通讯、华勤通讯(联想、华为等品牌的ODM手机厂商)等国内前十大ODM厂商的重要供应商。已进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主流品牌商的供应体系。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1、4G领域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4G技术行业应用领域,以实现方案开发、产品设计以及生产、检测一体化、客户行业定制为目标。在通信、射频、数据传输、信号处理、平台软件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实力。主要体现如下:

(1)研发的前瞻性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4G无线通信技术领域进行积极布局,早在2012年就率先与高通签署专利授权协议,成为国内首批开展基于4G/LTE核心模块的研发企业之一。

2012年公司成功为泰国电力开发出基于3G/4G智能电力抄表系统,实现智能电网产品的无线抄表、升级、远程监控等应用功能;2012年公司与日本运营商正式开始基于IPv6协议高速高性能的4G双卡无线路由器以及LTE专网工业级数字对讲智能终端类产品的研发工作,终端产品首批通过日本运营商许可准入;2013年在中移动首次LTE终端入网招标中,公司基于4G核心模块的无线路由器方案及无线数据卡方案顺利通过中移动的入网认证,并通过与上海贝尔和UT斯达康的合作,成为其首批商用LTE产品的供应商。

公司积极布局智能4G模块、更高速率的LTE-A的数传模块以及提前布局大规模MIMO智能天线、256 QAM调制、高频段传输、频谱拓展等4.5G、5G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等。同时,随着低功耗无线传输标准LTE-M,NB-IOT等标准的逐步确定,公司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讨论和方案的指定,并适时地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相关产品。

(2)研发团队优势

公司始终把研发团队的建设作为公司经营发展最核心的环节,研发人员主要为计算机软硬件、无线微波,电子通信、移动操作系统等相关专业背景。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不断上升,截至2016年末,公司研发员工共计419人。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及不同行业应用领域,公司分别在西安、武汉、上海、深圳组建研发团队。公司研发骨干大多都有多年通信行业的研发经验,并曾在世界知名企业及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工作,研发团队结构合理。最近三年研发团队较为稳定,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3)产品的技术优势

公司产品软件性能稳定,执行标准高于行业标准。公司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制定了详细的软硬件测试认证等过程质量标准;在产品交付标准上,制定了工业级、车规级的可靠性标准,如满足-40至+85度的模块运行标准、长期高温高湿(温度85度,湿度85度)、跌落碰撞冲击等测试标准,通过高规格的产品标准不断优化产品的器件选型、原理图设计(PCB Layout设计)等,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竞争力。

针对4G技术下游应用场景多样化的特点,公司自主研发的整合技术可以将数据产品的各项信息整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大数据对产品的使用情况、状态等信息进行深度挖掘,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针对特定终端产品应用环境恶劣性、特殊性,公司产品开发支持了云后台远程调试和升级模块,用于产品后期定制维护,确保产品功能不断更新完善性;针对运营商专网,在产品开发阶段定制相关应用服务,为公共安全、公用事业和工商业等提供应急通信,确保设备安全生产、指挥调度有序。

(4)产品的创新优势

公司基于不同行业应用的特殊要求,对产品进行特殊功能开发,如基于LTE的北斗定位式小型模块技术,搭载北斗定位芯片的小型通信模块终端,可适配于多种军用以及民用终端,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设计门槛及设计周期;基于LTE的车内无线WIFI覆盖技术及后台管理方案可以通过车内12V的供电系统,实现车内WIFI全覆盖;基于LTE的无线电力改造应用,可根据3G、4G的无线传输方案,实现电表的无线抄表,无线升级,无线监控维护等功能。

在通信传输技术中,存在着多种类的技术和制式。虽然用户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通信网络形式,但是由于很多跨制式的无线通信技术并不兼容,客户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去集成多种接入技术。公司产品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共享处理器、存储器、接口等技术,软件中加入不同制式之间数据的交换和路由功能;在采用统一的通信协议下,使得客户可以实现各种通信技术之间的切换、数据分享等功能。

(5)丰富的研发成果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研发出基于LTE的大数据流稳定传输方案、Android系统LTE嵌入式模块的外围设备技术解决方案、LTE的双系统、双射频解决方案、基于UART实现的云SIM卡技术和行业级数据语音解决方案、软件驱动协议及ROM定制技术、产品性能实现工业级-40 到+85 度的技术等,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逐年递增,相关技术的掌握使得公司产品能满足多个领域的应用,并为公司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展开

风险提示

投资者在评价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时,除招股说明书提供的其他各项资料外,应特别认真地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

一、市场竞争风险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4G通信技术开发服务、智能终端产品设计研发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精密组件制造。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4G技术行业应用以及精密组件,其中4G技术行业应用包括基于4G技术的开发服务和4G通信模块及智能终端。随着公司对基于4G通信技术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以及市场开拓力度的提高,公司在4G技术行业应用的收入和毛利占比逐渐提高,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从2014年度的30,156.76万元增至2016年度的47,786.03万元。4G技术行业应用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从11.35%上升到25.31%,毛利占比从21.96%上升到47.99%,精密组件收入占比和毛利占比呈逐年下降趋势。

虽然4G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但随着进入行业的企业增加及投入加大,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如果公司不能在研发、生产方面持续保持竞争力,将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二、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根据行业惯例,公司精密组件销售通常会给客户30天至90天不等的信用期,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相应增加。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净额13,990.16万元,占流动资产比例为37.58%,占比较高。

虽然公司目前应收账款回收情况良好,但受宏观经济以及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增长放缓的影响,如果客户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则公司应收账款存在坏账风险。

三、发出商品退还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余额分别为7,288.51万元、11,800.53万元和9,384.76万元,其中发出商品占存货余额比重较高,分别为62.39%、74.15%和42.84%。发出商品金额较大与公司精密结构件产品销售收入确认方式有关。精密结构件产品按销售订单进行生产,产品生产完毕后由公司安排发货送往客户,客户签收后由其品质中心抽检确认合格。公司由业务人员与客户定期进行对账,核对已发出商品数量、单价、金额、产品品种等,于次月对账日前经双方确认无误后,公司方确认风险报酬已转移并确认收入,向客户开具发票。公司在货物发出后将其从库存商品转至发出商品,双方对账确认完毕前,公司均按发出商品处理。

由于精密结构件产品均为客户定制产品,发出商品退货后无法重新销售,需要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如果发生发出商品大额退还情况,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精密组件毛利率下降风险

近年来国产手机厂商开拓海外市场成为趋势,华为、中兴通讯、联想、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在海外建立销售渠道。同时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利用廉价资源、劳动力优势加入智能手机制造业,致使智能手机海外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智能手机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公司生产的精密组件作为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主要结构件,受海外整机产品价格波动影响,存在毛利率下滑风险。

五、租赁无产权证书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的风险

公司目前的厂房、宿舍及办公场所均为租赁取得。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向凤凰股份租赁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四工业区岭下路5号方格科技园和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一工业区兴业路46号,建筑面积合计42,044.00平方米。除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四工业区的一处建筑面积为5,390.13㎡的B栋厂房,出租方凤凰股份持有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颁发的深房地字第5000382275号《房地产证》外,其余发行人承租的土地及房屋,出租方均未提供该租赁物业的相关权属证明。上述两处租赁房产存在被政府部门依法责令拆除的风险,如果该等房屋被依法责令拆除、改变用途将导致公司停工、搬迁,由此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推介询价日期 2017年6月2日、6月5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6月8日
申购日 2017年6月9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6月12日
缴款日 2017年6月1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岳亮
电话 0755-61163666
传真 0755-61163452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邱添敏、潘云松
电话 0769-22119253
传真 0769-22119285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募集资金投资金额
1 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 5,591 5,591
2 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 17,397 12,284.65
3 补充流动资金 3,000 3,000
合计 25,988 20,875.65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Shenzhen MeiG Smart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四工业区岭下路5号A幢、B幢第一、二层、第三层A
股票简称: 美格智能
法定代表人: 王平
公司董秘: 陈岳亮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07年4月5日
股份公司成立日期: 2015年5月14日
注册资本: 8,000.0000万元
邮政编码: 518103
公司电话: 0755-61163666
公司传真: 0755-61163452
公司网址: http://www.meigsmart.com
董秘邮箱 forge@meigsmart.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总资产 47,307.57 43,339.53 31,203.10
总负债 24,492.67 25,196.61 16,670.93
所有者权益 22,814.91 18,142.92 14,532.1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22,814,91 18,142.92 14,532.17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