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盛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7月12日(星期三)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产品,包括EGR阀、控制单元(ECU)、传感器、EGR冷却器等。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动机节能减排领域,为下游客户提供符合柴油机动车减排需要和汽油机动车节能需要的废气再循环处理方案。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与国内知名的汽车整车厂和发动机厂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公司主导制定了柴油机废气再循环气动EGR阀(JB/T 11796-2014)、柴油机废气再循环真空调节器(JB/T 11797-2014)、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第7部分氮氧化物传感器(JB/T11880.7-2014)、柴油机废气再循环(EGR)电动阀(JB/T12337-2015)等多项行业标准;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66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未来,公司秉承“致力环保、精心创造”的企业发展理念,坚持精益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战略,大力推行“汽柴并举”的发展战略,发挥企业质量优势、品牌优势、规模优势和营销优势,在带动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为下游国内各大整车厂、发动机厂提供高附加值、高品质的EGR系统产品和更为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不断优化和完善治理结构,通过研发中心的再投入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和系统方案的解决能力。在稳固国内EGR系统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公司将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建立并完善国内外售后服务体系,逐步把公司建成在汽车废气后处理领域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知识产权、产品结构合理、市场适应性强的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企业。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一、环保认证优势

现阶段本公司EGR系统产品被列入国IV轻型柴油车环保目录的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由于进入环保目录后零部件供应商对该车型及发动机型形成较为稳定的配套关系,且环保型式核准耗时较长、申报及检测成本较高,一项车型的配套零部件经核准进入环保目录后,下游厂商一般不会再次申报新的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从而,公司在环保目录中的先发投入能保证公司在现阶段的行业领先地位。

二、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动机节能减排领域,为下游客户提供符合柴油机动车减排需要和汽油机动车节能需要的废气再循环处理方案。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和市场开拓,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及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公司产品质量及性能位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行业中亦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通过大型客户的严格认证和长期积累的品质信赖,公司主要产品已配套多个国内主要汽车及发动机制造商。

三、研发与技术优势

产品研发是公司生存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要素。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近年来,公司主导制定了柴油机废气再循环气动EGR阀(JB/T 11796-2014)、柴油机废气再循环真空调节器(JB/T 11797-2014)、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第7部分氮氧化物传感器(JB/T11880.7-2014)、柴油机废气再循环(EGR)电动阀(JB/T12337-2015)等多项行业标准。公司“‘LS’系列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评定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建有经江苏省科技厅认定的江苏省柴油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经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部门联合认定的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研发团队通过主持或参与国家部委、省(市)以及企业自身的研发课题或者产业化项目,进一步积累研发经验和产业化经验,自主研发了大量的非专利技术和专利技术。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66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公司承担的主要项目有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工信部行业标准制定项目等。公司研发的“电动EGR阀”、“电控VE分配泵用ECU控制器”和“真空调节器”等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评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四、同步开发优势

公司拥有一支具备多年研发经验的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领域的产品研究开发工作。EGR系统是发动机节能减排的关键零部件,为适应不断提升的排放及燃油消耗标准,其技术升级速度的要求较发动机其他零部件更快。这就要求公司必须具备产品研发的前瞻性以及强大的技术储备。
  一直以来,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优秀的EGR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致力于给客户提供优良的服务,特别是技术服务。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及专业的技术支持,客户可以在研发初期,选择最适合发动机的EGR阀、传感器、冷却装置及在匹配标定过程中的全程技术支持。公司在柴油、汽油发动机领域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形成了良性互动,通过持续的同步开发,与优质客户共同成长。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行业的景气程度主要取决于下游汽车行业及发动机行业状况。汽车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当宏观经济处于健康增长阶段时,汽车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反之当宏观经济的景气程度较弱时,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亦会放缓。虽然目前国内经济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人均收入的增长和家庭消费能力的提升将会在中长期内持续推动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但是如果宏观经济短期内出现周期性波动,汽车产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行业政策风险

随着全球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废气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污染日益严重,庞大的汽车保有量亦使得能源紧张问题日益凸显,世界各国对排放控制和降低油耗均制定了较为严格的环保法规。中国亦成为全球节能减排力度较大的国家之一,目前在柴油车方面陆续制定了较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在汽油车方面制定了在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水平下降至5 L/100km的目标。公司的主营产品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产品可以为下游客户提供符合柴油机动车减排需要和汽油机动车节能需要的废气再循环处理方案。公司自2014年下半年起业绩增长较快,主要系受排放标准全面升级的政策推动,在2015年1月1日起柴油车国III产品不得销售的背景下,为满足国IV阶段标准的排放控制要求,2014年下半年以来柴油车下游厂商大幅增加国IV标准配套零部件的采购,柴油车市场对EGR系统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受此影响,公司EGR系统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有效执行,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如未来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未能继续保持较强的执行力度,或者公司未能继续抓住环保产业政策执行的机遇进一步开拓市场,则公司将面临着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三、技术风险

产品研发是公司生存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公司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要素。虽然,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研发,公司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产业化经验,但是,如果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不能持续突破、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公司可能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与此同时,下游汽车及发动机企业对零部件供应商的协同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机厂与供应商在批量供货之前需要经过长期且费用高昂的产品开发阶段,随着双方协作开发的进行,零部件企业在主机厂推出新机型之前就已根据每个车型/机型同步开发,一旦新型号推出,就优先成为该零部件的指定供应商,出于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的考虑,在该型号的生命周期内便不会轻易更换。在此基础上,环保排放标准的准入制度则对作为发动机节能减排关键零部件的EGR系统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汽车整车厂商、发动机厂商会同指定的节能减排零部件供应商需依据现行的排放标准就特定车型及发动机型逐项向环保部提出核准申请,只有通过环保部核准并进入环保部达标车型目录(简称“环保目录”)的零部件供应商才能配套该车型及发动机型进行销售。由于耗时较长、申报及检测成本较高,一项车型的配套零部件进入环保目录后一般不会再次申报新的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因此,公司的同步开发能力以及新产品的提前开发能力是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与长期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如果未来公司新品研发项目不能与下游同步开发成功,或者公司未能积累足够充分的技术储备,或者项目研发方向明显偏离行业发展方向,则公司的未来经营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7月12日
申购日  2017年07月13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7月14日
缴款日  2017年07月17日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
1 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技改扩产项目 10,094.00 7,513.71
2 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4,979.11 4,491.66
  合计 15,073.11 12,005.37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行
电话 0510-68758688-8022
传真 0510-68758688-8022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庆余
电话 020-87555888
传真 020-87553577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Wuxi Longsheng Technology Co., Ltd.
 公司住所:  无锡新区城南路231-3号
 公司简称:  隆盛科技
 法定代表人:  倪茂生
 公司董秘:  徐行
 注册资本:  5,100.00万元
 行业种类:  汽车制造业
 邮政编码:  214028
 公司电话:  0510-68758688-8022
 公司传真:  0510-68758688-8022
 公司网址:  www.china-lsh.com
 董秘邮箱:  longsheng@china-lsh.com

数据统计

(一)简要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35,521.26 31,390.16 28,421.93
流动资产 21,170.20 20,694.73 20,319.60
固定资产 3,467.85 3,646.63 3,392.09
负债总额 15,413.07 13,513.37 12,296.57
流动负债 13,931.76 12,158.51 11,017.64
股东权益 20,108.19 17,876.79 16,125.37

(二)简要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总收入 19,561.42 17,096.29 11,949.31
营业利润 3,084.58 2,467.06 1,158.23
利润总额 3,781.99 3,208.26 1,734.75
净利润 3,251.39 2,771.43 1,433.8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079.61 2,496.02 1,734.20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