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普光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09月19日周二 14:00-17:00
  • 主办单位: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9月19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嘉宾介绍

公司介绍

      铭普光磁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主要从事网络通信领域内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的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商。
      公司以通信网络技术为基础、产品开发设计为先导、光磁通信元器件为核心、与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同步开发为特色,形成业内较为领先的光磁通信元器件产业模式,为接入网、主干网、城域网、光纤交换机、光纤收发器、数字电视光纤拉远系统以及电脑主板、网络交换机、路由器、电视机顶盒、终端通讯设备、网络数据通讯行业提供系列化的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产品。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磁通信元器件的生产和研发,凭借多年的不懈拼搏和积累,公司已形成了行业领先的大规模、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和制造能力,并拥有成熟的生产工艺、快速的研发和技术反应能力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公司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高端通信设备厂商的认可,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目前,公司已与华为、中兴、烽火通信、三星(Samsung)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树立起了公司在光磁通信元器件行业中的相对领先地位。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公布的2014年(第27届)、2015年(第28届)、2016年(第29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公司分别位列第53位、46位、38位。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询价推介日 2017年09月14日-2017年09月15日
网上路演日 2017年09月19日
申购日 2017年09月20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09月21日
缴款日 2017年09月22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谢吉斌
电话 0769-86921000
传真 0769-81701563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龙敏、郑晓明
电话 020-38381288
传真 020-38381070

募资投向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额
1 通信磁性元器件产品生产项目 18,679.52
2 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 11,688.51
3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3,155.04
4 补充流动资金 10,000.0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Dongguan Mentech Optical & Magnetic CO., Ltd.
注册资本 人民币10,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杨先进
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08年6月25日
股份公司成立日期 2012年9月28日
住所 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庙边王沙迳村中九路
董事会秘书 谢吉斌
邮编 523000
电话号码 0769-86921000
传真号码 0769-81701563
互联网网址 http://www.mnc-tek.com/
电子信箱 xiejibin@mnc-tek.com.cn

投资要点

一、优质客户资源优势

目前,境内外的高端通信设备厂商在选择光磁通信元器件供应商时通常都有严格的筛选、评审、认证程序,需对供应商的研发实力、生产条件、生产规模、产品质量、产品交期等进行全面的考察评审,整个评审和认证过程通常耗时1-3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一旦与某家供应商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通信设备厂商一般不轻易更换供应商,因此,行业中的新进入者要想进入高端客户市场极为不易。

公司通过多年的积累,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大规模高效率的生产能力、快速响应的研发实力、良好的售后服务,已成功成为了多家国际领先的高端通信设备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已与华为、中兴、烽火通信、三星(Samsung)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质量均获得了客户的认同,客户订单逐年增加,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不仅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营业收入,而且提升了公司产品品牌市场知名度,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通信技术的升级及根据光磁通信元器件的市场供求情况,公司适时进行产品结构升级,生产较高毛利率的产品,公司凭借已有的优质客户资源基础、持续的合格供应商条件,客户对公司新产品的认证期相对较短,因此优质客户资源有利于较快实现新产品的商业化量产及规模销售,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二、快速市场反应优势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通信技术及通信设备生产不断升级,因此光磁通信元器件产品研发、设计、试产、批量生产整个周期的长短至关重要,若上述周期长,将不能跟上通信技术及通信设备发展变化的步伐,将逐步被市场淘汰,若上述周期短,市场反应速度快,不仅可以保证现有的市场份额,还可以根据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开拓新的市场及开拓高毛利率的产品,增强盈利能力,巩固公司的优势地位。

公司凭借多年的光磁通信元器件生产和研发经验,以及与众多优质客户的长期紧密的合作,对产品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已能够做到及时的觉察和快速反应,实现技术设计同步更新,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公司研发团队与客户研发团队直接沟通、全面紧密结合,形成高效的互动关系,不仅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而且可以将这种互动延伸到整个的产品生命周期,甚至新产品的联合研发阶段,与客户共同提升、改进产品和研发新产品,快速提供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形成长期稳定的互惠共赢关系。

三、产品质量优势

由于通信设备单台价值高且对通信运营影响较大,为提高通信设备运营的稳定性,降低故障率,因此对通信设备质量要求非常高,同样对作为通信设备基础部件的光磁通信元器件质量要求也非常高。

为确保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国内外知名企业客户的要求,公司借鉴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采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控制方法,对产品质量实施全程监控,极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公司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了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来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TL9000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且进入了华为、中兴、烽火通信、三星(Samsung)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并且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保证了稳定的产品质量,未发生因产品重大质量问题而大批量退货的情形。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业绩下滑风险

报告期内,虽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持续增长,但不排除出现因市场环境、行业政策变化、行业竞争加剧等原因导致下游行业需求出现突然下滑或产品价格快速下降的情况,或出现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上涨过快等其他导致公司利润下滑的情形。公司无法保证每个年度业绩的持续同比增长,提请投资者密切关注行业及市场的变化带来的发行人业绩下滑的情形,注意投资风险。

二、市场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网络通信设备所用光磁通信元器件的制造,公司主要客户为通信设备类厂商,公司所处的光磁通信元器件行业为通信设备制造的上游行业,为核心网设备、网络覆盖设备和终端用户设备等各类通信设备制造厂商提供重要的光磁通信元器件,与通信设备制造业息息相关,因此,本公司受下游通信设备行业波动的直接影响。宏观经济的波动、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国内外通信产业政策的变化、通信设备领域的国际贸易争端等因素都可能导致通信设备行业的波动,影响通信设备厂商对光磁通信元器件的采购需求,从而可能对本公司的业绩产生直接不利影响。

三、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

作为国内重要的通信设备光磁通信元器件供应商,公司已拥有华为、中兴、烽火通信、三星(Samsung)等一系列重要客户,这些客户不仅仅是公司的重要收入和盈利来源,也关乎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和品牌形象。若未来因公司的生产能力、生产效率、产品的质量、价格或服务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公司与客户发生重大纠纷,客户的下游客户对其上游供应商提出更严苛的要求而公司短期内无法达到等原因导致公司重要客户流失或重要客户大幅削减公司的采购量,公司业绩和品牌形象均可能受到较大不利影响。

四、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发行人主要原材料为磁芯、漆包线、管芯/芯片、塑胶料、下套/尾纤等,原材料成本在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占比较大,报告期内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42.91%、48.08%、53.63%和56.04%。若原材料价格出现较大波动,而公司产品价格调整滞后或难以向下游转嫁,将可能对发行人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
6月30日
2016年
12月31日
2015年
12月31日
2014年
12月31日
资产总计 124,420.84 113,268.25  104,360.39 84,229.16
负债合计 67,729.00 59,291.68  59,460.11 45,319.09
所有者权益合计 56,691.84 53,976.57   44,900.28 38,910.0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56,691.84 53,976.57   44,900.28 38,910.07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73,703.40 140,710.81 132,940.18 103,211.29
营业利润 4,016.99 9,711.31  9,061.30 7,921.44
利润总额 4,503.05 10,194.71  9,117.16 7,879.52
净利润 3,776.09 9,065.20   8,093.38 6,827.4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776.09 9,065.20   8,093.38 6,827.44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400.87 9,332.29   5,827.41 2,730.3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528.35 -6,430.53  -5,215.66 -4,869.1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352.33 -30.25    -2,942.58 2,932.3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130.28 2,927.40 -2,435.05 793.11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