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石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7年10月31日周二 14:00-17:00
  • 主办单位: 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嘉宾介绍

公司介绍

  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药石科技”)是一家生物医药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凭借自身在化学合成方面的技术优势,并结合对药物研发的深刻理解,在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域提供创新型化学产品和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关键中间体的工艺开发、中试、商业化生产和销售;药物分子砌块的研发和工艺生产相关的技术服务。  
  药石科技于2008年正式运营,通过多年精心耕耘,已经凭借在分子砌块领域卓越的设计、合成和供应能力,获得业界广泛认可。公司利用自身在药物化学、分子模拟和有机合成方面的优势,独立设计、开发了一个包含30000多种产品、独特新颖的药物分子砌块库。运用这一药物分子砌块库,可以快速地发现化合物的结构与活性关系,大大提高药物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
  为了满足客户在新药研发各个阶段对化学合成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加全面和长期稳定的优质服务,公司在继续提供实验室级别分子砌块的同时,发展和加强了药物分子砌块和关键中间体的商业化生产能力。药石科技于2016年收购山东谛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试及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研发、中试及产业化三大平台。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经与世界排名前二十中超过80%的制药企业达成合作,并为全球几百家中小型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于2012年在美国加州全资成立美国药石,全面负责欧美市场的拓展,并确保更优质、更快捷的客户服务。

人才
中组部“千人计划”人才: 1
中组部“千人计划”外专人才:1
江苏省“创新创业计划”领军人才: 4
南京高新区“三创载体”领军人才:2
江苏省及南京市“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 1
南京市紫金人才计划: 1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创业领军人物:1

资质和荣誉
2011年:通过ISO9001, ISO14001和OHSAS18001三标体系认证
(2017年通过复审)
2011年: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
2011年:南京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2012年: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2014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5年:南京市小分子药物分子片段化合物库工程研究中心
2015年:南京市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5年:江苏省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10月31日
申购日 2017年11月01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11月02日
缴款日 2017年11月03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希罕
电话 025-86918230
传真 025-86918262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胡松
电话 010-65608427/18910680245
传真 010-65608450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备案文号 总投资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1

创新药物分子砌块研发、工艺及中试平台建设项目

宁高管内备字
[2016]182号
45,974.83 18,272.40
2

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美国子公司设立营销中心项目注

宁发改外经字
[2016]433号
5,073.00 -
合计 - 51,047.83 18,272.40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PharmaBlock Sciences (Nanjing), Inc
注册资本 5,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 杨民民
公司简称 药石科技
行业种类 C26
注册地址 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路10号
邮政编码 210032
电话号码 025-86918218
传真号码 025-86918212
互联网网址 http://www.pharmablock.com/
电子信箱 PB-Stock@ PharmaBlock.com

投资要点

①技术优势

药物研发从项目启动到成药商业化生产过程是一项漫长的系统工程。在研发过程中,药物研发企业通常会用到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学、化学工程学、统计学等多种学科的知识和技术。一项成功的药物研发过程离不开科学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临床前研究涉及新药的制备工艺、理化性质、稳定性、质量标准、药理、毒理、动物药代动力学等多个关键环节,这些环节均是通过对苗头化合物及先导化合物的优化实现。药石科技利用自身在药物化学、分子模拟和有机合成方面的优势,设计开发了一个包含30,000多种独特新颖的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的药物分子砌块库,运用这一药物分子砌块库可以快速地发现化合物的结构与活性关系,大大提高药物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同时,公司的产品有别于传统的CRO公司,公司的药物分子砌块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不受知识产权保密条款的约束,可以同时供给多家客户。

公司在研发这些药物分子砌块的实际运营过程中,以一个研发团队专注在1-2个化学系列,以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先进性为目标,对该系列的药物分子砌块进行系统性研究和开发,为客户在早期药物发现过程中提供各种新颖实用的产品,帮助客户解决研发中的药物化学问题。同时对关键原料和有潜在市场大量需求的药物分子砌块进行工艺研究,帮助客户快速推进新药开发。

②新品设计优势

药物分子砌块主要用于药物研发,疾病种类较多,药物研发所需的药物分子砌块种类异常庞杂。药物分子砌块提供商需要对药物研发市场和行业需求进行积极调研和主动准备,深刻理解药物研发领域的最新动向,并主动储备热点疾病药物研发领域所需药物分子砌块库,以便在客户提出需求时及时供货。发行人核心团队中有多人曾从事过新药研发工作,对新药研发的趋势有深入了解,因此公司在选择研发方向和产品选型方面具有前瞻性,药石在技术储备和研发方向方面占得先机。

③人才优势

药物分子砌块研发和生产业务涉及多种学科的交叉,因此在技术水平、经验积累等综合素质方面对于研发人员有极高的要求。通过招聘可以满足公司对研发人员基本背景的需求,但其技术水平及研发经验需要通过长期累积形成,内部培养成本较高。现阶段国内经验丰富的研发技术人员仍然属于稀缺性人力资源。

公司员工博士、硕士、本科学历占比分别为4.94%、15.28%、45.39%。公司员工专业结构以研发合成、工艺开发人员为主,年龄以30岁及以下的中青年为主。公司员工的教育背景以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相关专业为主。核心管理人员杨民民、董海军、吴希罕、ZHAO SHUHAI等,全部从美国、法国等先进国家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或曾在美国知名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全部在世界知名医药企业罗氏、礼来等从事研发及研发管理工作。核心技术人员杨民民、吴希罕、董海军、ZHAO SHUHAI、李辉、张树强、李进、余善宝、朱经伟、刘贵华、舒庆宁、陈志华、祝兴勇、蔡杰、夏爱华等人均长期从事药物研发、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与研发、药物分子砌块的合成工艺研发与优化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优秀的研发人才为推动公司研发水平的提升,以及与跨国医药公司的合作出了不可缺少的贡献。

④客户积累优势

公司产品的客户主要为国内外医药企业、中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及科研机构,其中不乏跨国医药巨头,目前公司长期合作的客户涵盖了诺华、Merck KGaA、AbbVie, Inc、Celgene Corporation等全球知名的跨国医药巨头和Agios Pharmaceuticals, Inc.等生物技术公司,以及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睿智化学等国内外专业从事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的服务外包知名企业。

成为上述企业的合格供应商是十分困难的,需要对企业从各方面进行长时间的考察与检验。若双方通过合作能够建立起互信的基础,则在相对长的时间里可以建立起一个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不断加深双方合作。对于刚进入此行业的公司,要赢得上述企业的长期合作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累积。因此,公司优质的客户积累形成对新进入本行业竞争者的较强优势。

⑤产品积累优势

公司自2008年起一直深耕药物分子砌块领域,经过9年的发展,公司在药物分子砌块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工艺开发及优化方面获得了多方面的技术积累。发行人通过持续、定期地分析药品专利,分析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Drug Discovery Today等权威期刊,分析SciFinder、Thomson Reuters(Integrity、Newport Premium、Cortellis for CI)、Datamonitor healthcare、Biomedtracker等权威数据库,对药物研发市场和行业需求进行积极调研和主动准备,深刻理解药物研发领域的最新动向,主动储备热点疾病药物研发领域所需药物分子砌块库,在客户提出需求时及时供货,甚至引导市场热点,创造新的客户。

公司凭借自身在药物化学、分子模拟和有机合成方面的强大技术优势,并结合对药物研发领域的深刻理解,对市场和行业需求进行积极调研和主动准备,设计开发了一个包含30,000多种独特新颖的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的药物分子砌块库,其中有超过3,000多种未见文献报道。发行人为药物研发企业提供的药物分子砌块产品结构新颖、功能高效,帮助药物研发客户加快其药物研发进度并提高其研发的成功率,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展开

风险提示

一、经营风险

(一)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已聚集了一大批管理、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经营体系。但随着公司主营业务的不断拓展和产品结构的优化,业务规模及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与此对应的公司经营活动、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也将趋于复杂。公司如何建立有效的经营管理体系、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引进和培养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市场营销人才将成为公司面临的重要问题。如果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能妥善、有效地解决快速成长带来的管理风险,将制约公司的发展。

(二)产品质量控制的风险

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药物的研发,虽然尚不直接成为药物的成分,但其质量仍直接或间接影响客户药物研发的进展和最终药品的质量,是公司能否进一步发展的根本。由于影响公司产品质量的因素众多,且公司产品品种繁多,原材料采购、生产、存储和运输过程都可能出现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的风险。同时,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产品种类的进一步增长,公司产品质量控制的难度也日益增大,如果公司产品质量控制能力不能适应经营规模的增长以及客户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将会对公司的经营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三)原材料供应及其价格上涨的风险

公司研发、生产所需原材料主要以基础化工原料、化学试剂和溶剂为主,这些原材料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较为市场化,且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已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但是如果宏观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发生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可能会出现原材料短缺、价格波动或原材料不能达到公司生产所要求的质量标准等情况,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二、技术风险

(一)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公司从事的药物分子砌块研发与生产业务为技术密集型,高素质专业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要素。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已初步建立了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团队,包括专业的管理团队、核心技术团队、研发和生产团队、市场营销团队等。虽然公司持续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并且已经实施了多种绩效激励制度,但由于行业近些年发展迅速,对专业人才需求与日俱增,不排除发生人才流失或人才短缺的情况,这将给公司正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二)技术研发风险

公司研发重点的设定主要基于对药物研发市场方向的判断,如公司未来无法较为准确把握药物研发行业的市场热点、发展趋势及行业技术动态,或者公司丧失技术优势,将导致公司药物分子砌块产品在市场上缺乏吸引力及竞争力,导致公司竞争力下降,公司业绩存在因此大幅下滑的风险。

(三)专有技术泄密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由于公司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在研发生产中累积了大量的专有技术,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不断自主创新的能力是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尽管公司已建立完善的技术保密制度并运行良好,从未发生过泄密事件,但是不排除未来专有技术被人盗用或泄露,给公司带来损失。

三、财务风险

(一)业绩增长放缓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持续增长。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663.91万元、13,613.08万元、18,837.79万元和12,197.11万元,实现净利润2,245.71万元、1,985.75万元、3,504.35万元 和3,176.73万元。如果未来公司服务的药物研发和生产企业出现研发投入放缓、减小、研发药物未获得批准上市等情况,公司的业绩增长存在放缓甚至下滑的风险。

(二)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及产品方面的优势,目前的综合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6.75%、61.13%、66.36%及63.08%。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及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如果公司不能始终保持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竞争优势,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的毛利率有趋同同行业毛利率的可能,存在下降的风险。

(三)汇率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为出口,销售合同以美元计算。近些年,我国政府一直在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方面的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汇率的波动会对公司的盈利带来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公司的经营成果面临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汇兑损益金额及占利润总额比重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汇兑损益 153.68 -368.64 -167.36 1.61
利润总额 3,569.60 4,465.30 2,689.59 2,635.31
占比 4.31% -8.26% -6.22% 0.06%

注:正数为汇兑损失,负数为汇兑收益。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资产总计 34,090.12 29,914.89 17,248.03 10,155.83
负债合计 5,575.10 4,499.88 2,591.72 1,437.56
所有者权益合计 28,515.02 25,415.01 14,656.32 8,718.2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 27,739.73 24,530.06 14,569.78 8,703.70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12,197.11 18,837.79 13,613.08 7,663.91
营业成本 4,502.60 6,336.70 5,291.00 2,548.52
营业利润 3,501.73 4,077.41 2,413.55 2,464.55
利润总额 3,569.60 4,465.30 2,689.59 2,635.31
净利润 3,176.73 3,504.35 1,985.75 2,245.7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174.46 3,611.52 1,993.45 2,247.1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179.46 4,711.62 3,752.31 2,143.70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