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8年01月04日周四 14:00-17:00
  • 主办单位: 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8年01月04日(星期四)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万兴科技(Wondershare),成立于2003年,是领先的自主品牌全球化APP应用软件提供商,以“智慧家庭,幸福生活”为企业使命,为全球提供个人和家庭消费类软件及物联网家居安全解决方案。万兴科技始终以“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忠诚度”为宗旨,为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的7*24小时多语言在线互动服务,用户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万兴科技是中国政府认定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以自主品牌、面向全球海量C端消费者提供市场领先的App应用工具的高科技企业,注册地西藏,在深圳设有分公司,在温哥华、东京等地设有子公司。业务全球化的万兴科技连续多年以惊人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连续获得华睿、IDG等机构投资,跻身“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500强”、“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15年来,万兴科技始终秉承智慧家庭,幸福生活的使命,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家庭科技企业。如今,万兴科技正积极布局物联网产业,专注为中国中高端家庭提供物联网家居安全解决方案与服务。
  万兴科技以平等、开放、协作、共享的村落式文化为员工打造释放个体价值的成长平台;奉行三勤六和的核心价值观,逐渐建立成为一个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全球化企业。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8年01月04日
申购日 2018年01月05日
网上摇号日 2018年01月08日
缴款日 2018年01月09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淳
电话 0891-6361168、0755-86665000
地址 拉萨市柳梧新区东环路以西、1-4 路以北、1-3 路以南、柳梧大厦以东8 栋2 单元6 层2 号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何书茂、赵桂荣
电话 0755-82707777
地址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察古大道1-1 号君泰国际B 栋一层3 号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投资项目 总投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 投入期 项目备案
1 万兴通用消费类软件产品研发及技术改造项目 24,894.32 24,094.32 36个月 深南山发改备案[2017]0024号
2 数据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4,484.00 2,984.00 24个月 [2017年度]柳管经备3号
3 补充营运资金 5,000.00 1,884.04 - -
合计 34,378.32 28,962.36 - -

董秘信箱

公司名称 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Wondershare Technology Co.,Ltd.
公司简称 万兴科技
股票代码 300624
法定代表人 吴太兵
董事会秘书 孙淳
董秘联络方式 0891-6361168、0755-86665000
注册资本 6,000万元
注册地址 柳梧新区东环路以西、1-4路以北、1-3路以南、柳梧大厦以东8栋2单元6层2号
邮政编码 850000
公司电话 0891-6361168、0755-86665000
公司传真 0891-6506329、0755-86117737
互联网网址 http://www.wondershare.cn
董秘邮箱 zhengquan@wondershare.cn

投资要点

1、快速理解市场需求,产品定位准确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坚持主打消费类软件,产品定位于满足消费者在使用个人电脑、移动智能终端以及其他软件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消费类软件市场的特点是用户众多,市场热点频出,产品更新换代较快,快速理解市场需求对消费类软件开发企业至关重要。

公司建立了多维度的信息收集渠道,设立了市场情报收集平台,在主要目标市场通过子公司对消费者进行调查与分析等,以保障市场需求信息收集及时、全面;同时,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时时记录消费者寻找产品、下载产品的行为,数据中心对消费者使用产品的功能、习惯和行为等进行追踪,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建立了庞大的信息数据库,为准确、及时分析消费者需求奠定坚实的基础。

产品研发阶段,公司产品研发采取快速迭代发布机制,产品研发周期一般为2-6个月,使新产品能快速满足消费者需求,迅速抓住市场,并实时跟踪消费者产品使用情况,根据反馈信息对产品进行持续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2、优秀的在线销售和海外营销能力以及良好的用户服务

(1)丰富的网络营销经验

公司成立开始即选择使用搜索引擎营销等网络销售渠道,与国际主要搜索引擎商Google、Bing、Yahoo 等合作时间长,熟悉其搜索引擎如何抓取页面、如何进行索引以及如何确定其对某一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排名等技术,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时间长、用户访问量大、关键词投放准确,自然搜索排名较高,消费者容易获取公司产品信息。

公司设有专门的网络营销团队,通过专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分析工具,对用户(访客)的访问流量、流量来源、用户搜索消费类软件使用的关键字、功能偏好、用户使用语言习惯等进行深度分析,广告投入精准度高,提高了网络营销的有效性。公司通过对消费者搜寻产品和访问网站行为进行追踪,与消费者开展互动交流等方式,分析消费者的浏览、购买、使用习惯,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平台的设计,并对产品配以精美图片或视频说明,吸引用户试用或购买产品,持续提升用户的网络购物体验。

经过多年运营,公司关键词词库数量已接近250万个,培育了数百万的付费用户群体。2016年,公司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年度累计访问量达到26,413.04万人次,产品年度累计下载量达到6,271.87万次;2017年1-6月,公司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累计访问量达到17,312.93万人次,产品累计下载量达到4,180.48万次。

数量庞大的网站访问量和用户群体是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扩张的基础,有助于公司了解用户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

(2)熟悉海外市场,营销本地化

公司一直专注于海外消费类软件市场的开拓,坚持实施营销本地化策略。公司在北美、日本等主要销售区域均设立了子公司,分析研究海外消费类软件市场的发展趋势、营销推广方式和用户行为习惯。公司的研发和销售人员中有相当比例的外籍人才或者是在海外工作、学习多年,并熟悉海外市场的国内人才,聘请国际知名的设计、策划公司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的页面和开展产品的宣传与推广等活动。

营销本地化策略,使公司的产品和电子商务平台的设计与市场推广等方面均切合当地市场的文化和消费习惯,消费者更容易了解和使用公司的产品,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体验。

(3)良好的用户服务

公司设有专业的用户服务团队,针对用户的需求,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公司重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通过电话热线、线上即时聊天工具、邮件订阅、远程服务等多元化方式,涵盖售前咨询、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关系维护等全程服务,提供7*24小时的中、英、德、日、法、西等多种语言在线服务。

3、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

公司多年来始终将提升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在消费类软件领域的专业技术。公司建立了以《项目开发管理制度》为基础的产品设计、开发、测试以及运维管理体系,并通过了CMMI-3级认证,产品开发管理规范;建立了学习和技术创新的企业文化以及产品创新评审及奖励机制等,“人人都可以当产品经理”,只要员工的创意获得认可,就可以得到公司人力和财力的支持,激发员工的创新积极性。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培养了一支人员稳定、技术实力较强的技术团队,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325人专门从事相应产品的研发工作,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6.82%。截至目前,公司拥有7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108项专利,在知识产权方面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鉴于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众多荣誉资质。

>>展开

风险提示

(一)产品研发风险

快速创新的技术变革为软件行业的显著特点之一,软件产品更新换代快,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不断变化。发行人必须时时跟踪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应用领域需求的发展趋势,持续创新,不断增加产品的功能、提升产品的性能,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市场需求。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的部分新产品获得消费者认可,带动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但未来发行人若对市场需求把握出现偏差、未及时跟上软件行业快速创新的技术变革,新产品未能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将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二)产品推广依赖Google 的风险

由于Google 占国际搜索市场主要份额,因此,公司目前产品在全球的推广主要通过Google 搜索引擎优化和Google 付费广告进行。报告期内,公司通过Google 搜索引擎优化和Google 付费广告营销带来的流量占总流量的比重超过50%。

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网页流量是影响公司经营的关键指标之一,如果未来Google 对其搜索引擎优化的排名算法和付费广告收费政策做出调整,而公司不能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将影响公司产品推广,增加广告营销费用,进而影响经营业绩。

(三)公司收款结算渠道的风险

公司目前在线销售收款结算主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向其支付结算手续费。虽然公司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选择有较大自主权,但如果第三方支付平台对结算周期和结算手续费率等作出不利于公司的调整,而公司又不能及时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如第三方支付平台发生经营风险等情况,导致不能与公司结算货款,也将对公司造成经营损失。

(四)境外收入来源国税收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

发行人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向全球用户提供消费类软件产品,收入来源于全球各地。全球各地对跨境电子商务的税务监管政策有所差异,发行人收入的主要来源地区中,目前欧盟地区、澳大利亚和日本已对跨境电商向终端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征收增值税、商品及服务税或消费税等流转税。

发行人目前已经根据收入来源国的税收监管规定进行纳税申报,未来如收入来源国的税收政策发生变化,而发行人未能正确理解或及时根据税收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或由于收入来源地区识别不准确,发行人未能准确根据收入来源国进行纳税申报,将可能被收入来源国采取税收监管措施,对发行人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展开

数据统计

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科目名称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8,234.70 9,686.23 8,237.78 7,649.41
固定资产 14,771.51 14,507.99 14,380.37 14,173.45
无形资产 1,644.08 1,855.07 402.57 332.61
资产合计 26,612.86 27,849.65 23,263.92 22,769.51
流动负债 5,096.50 5,302.91 3,212.16 3,704.81
非流动负债 107.17 139.50 204.17 2,389.28
负债总计 5,203.67 5,442.41 3,416.32 6,094.08
所有者权益 21,409.19 22,407.25 19,847.60 16,675.42

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科目名称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21,941.97 36,817.71 26,282.38 22,603.48
营业利润 3,373.83 5,098.67 5,055.24 4,632.32
利润总额 3,306.12 5,744.48 5,341.12 5,247.34
净利润 2,601.95 4,959.65 4,862.17 4,740.30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466.78 6,348.53 4,990.67 4,740.3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494.05 5,765.36 4,731.61 4,185.64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