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8年01月23日周二 14:00-17:00
  • 主办单位: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8年01月23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前为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6月26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机构字[2000]133号文批准,由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四川证券交易中心合并重组、增资扩股成立。
  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是国有背景市场化运作的全牌照综合券商。
  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成都为总部,北京、深圳、上海3个业务分部,3家全资子公司、9家分公司、近百家营业部的组织架构。公司员工逾3000人,服务客户总资产近2000亿元。
  公司坚持“客户是第一资产”的原则,打造开放式产品平台及资产配置服务的O2O财富管理模式。公司依托金融科技,将互联网基因全面植入零售业务体系,着力打造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体系,强化多元化的客户服务能力。公司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板块整合保荐承销和并购、直投、场外市场、债券发行等业务部门以及研究所,拥有一流的专业团队。公司积极开展债券承销业务,不断创新业务品种。公司自营业务专注股票投资业务和债券投资业务,协助企业寻找投资机会。
  公司以“成就价值梦想”为使命,秉承“专业、敬业、高效、担当”的企业精神,以客户为中心整合资源,围绕“双核驱动、四大统一”的发展战略,立足西部,深耕四川根据地,倾情服务中小微企业,以资产管理业务为引擎,重点打造零售财富服务管理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两大客群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最具活力和特色的证券金融服务商。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8年01月23日
申购日 2018年01月24日
网上摇号日 2018年01月25日
缴款日 2018年01月2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尹亮
电话 028-86150207
传真 028-86150100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董行、李超、李义刚
电话 010-60838888
传真 010-60833930

募集资金运用

本次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证券营业网点、充实资本规模、增加对资产管理业务的投入、扩大自营业务规模、发展融资融券等业务、提高整体研究实力、开拓创新业务、加大对子公司的投资和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等。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uaxi Securities Co., Ltd.
注册资本: 2,100,000,000元
法定代表人: 杨炯洋
成立日期: 2000年7月13日
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日期: 2014年7月11日
住所: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198号
邮编: 610095
电话号码: 028-86150207
传真号码: 028-86150100
互联网网址: http://www.hx168.com.cn
电子信箱: ir@hx168.com.cn
负责信息披露联系与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尹亮
电话: 028-86150207

投资要点

公司秉持成为中国最具活力和特色的证券金融服务商的发展目标,聚焦“零售财富管理服务”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的“双核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资金运营、风险控制”的统一管理,持续完善运营服务体系,业务范围和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并具备了以下竞争优势:

1、西部地区综合实力领先的证券公司

公司综合实力在西部地区证券公司中居于领先地位。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排名,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盈利指标分别位居西部地区证券公司第5位和第4位;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和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分别居于西部地区证券公司第2位和第2位;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指标在西部地区证券公司中分别排名第4位和第5位。

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经营转型优化,在传统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使得公司收入结构更趋合理。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注重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公司在西部地区领先的综合实力、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是公司未来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业务拓展的坚实基础。

2、极具发展潜力的区位优势

公司按照“立足西南、深耕四川、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布局”的发展方针,在发挥自身区域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实施在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

公司的机构网点、客户基础等重要资源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内。四川是西部经济、人口与资源大省。近年来,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达28,536.7亿元,位居全国第8位,同比增长8.50%,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2015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为30,103.1亿元,位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7.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2016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为32,680.5亿元,位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7.7%,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2017年1-6月,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为16,080.3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6月30日,四川省内拥有111家A股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数量位列全国第8位。当前,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持续深入推进,四川省目前已有8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8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些安排部署将为四川乃至西部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经过多年经营发展,公司在四川地区已形成了较为显著的经营网络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公司可有效利用地方政策支持和股东资源支持,基于零售客户日益增加的金融服务需求,加快公司的业务由传统通道服务向综合财富管理服务的转型发展;基于机构客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以资本中介和创新投资银行服务为手段,开拓新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丰富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公司在充分发挥四川地区区域优势的基础上,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天津、南京、杭州、大连、武汉、西安、昆明等经济发达的重点城市进行战略布局,初步完成了全国性经营网络的构建,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和发挥区位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

3、较强的经纪业务竞争实力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排名,2016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合并口径)、营业部平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分别位居全国第18位和第7位,西部地区证券公司第2位和第2位。

自2011年以来,公司着力推动经纪业务逐步由“团队+渠道”向“产品+服务”模式转型,把“积累客户,优化结构,丰富产品,创造交易”作为经纪业务发展方针,通过差异化服务满足零售客户综合理财服务需求,加快传统通道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的转型,进一步优化公司经纪业务的经营模式。

在零售客户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公司精心打造了“华彩人生”服务体系,致力于为零售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实施客户关系管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公司加大对投资顾问和理财经理团队的培训力度和业务督导力度,搭建了员工工作平台、管理平台和客户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员工的专业能力,进而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增强了客户粘性。公司先后获得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与CRM评选委员会颁发的“2014年度‘金音奖’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奖”、每日经济新闻评选的2015年“中国高端理财实力榜杰出财富管理品牌奖”及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颁发的“2016年优秀证券公司”等行业奖项。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值为50万以上的高净值客户数相比报告期初增长幅度近90%。

在零售客户财富管理服务方面,公司通过搭建多样化金融产品体系,加快推动传统通道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公司建立了金融产品评价中心,以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客户的理财规划、产品需求及风险偏好等要素,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资产配置方案。2014年至2016年,公司向客户销售的金融产品销售额分别为75.31亿元、173.72亿元和146.9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9.69%。2017年1-6月,公司向客户销售的金融产品销售额达到66.71亿元。金融产品服务体系的构建为财富管理业务的升级提供了助力,并将成为经纪业务未来新的增长点。

在融资融券业务方面,公司依托现有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多元化的客户服务能力,大力发展融资融券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2014年末、2015年末、2016年末和2017年6月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余额分别为94.08亿元、116.20亿元、94.49亿元和87.46亿元,市场占比分别为0.92%、0.99%、1.01%和0.99%;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利息收入分别为43,143.33万元、102,161.60万元、71,706.82万元和34,649.05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3.62%、17.00%、26.45%和25.61%。融资融券业务是公司新的业务驱动力,对公司持续改善业务收入结构,摆脱经纪业务对传统通道型业务的依赖,提升公司经纪业务抵抗市场波动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良好的客户资源基础和领先的零售客户服务能力是公司业务拓展的重要保障。

>>展开

风险提示

投资者在评价公司此次发行的股票时,除招股意向书提供的其他资料外,还应特别认真地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

一、公司盈利水平由于市场波动而显著下降的风险

2008年以后,受美国次贷危机、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全球经济面临重大的结构性调整,我国宏观经济在持续高速增长后,也处于经济增长转型过程中,外部环境因素直接影响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整体走势和成交量的活跃程度。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沪深300指数分别变化51.66%、5.58%、-11.28%和10.78%,同期A股市场日均交易量分别为3,011亿元、10,381亿元、5,185亿元和4,362亿元,存在较大程度波动。

作为与资本市场联系最紧密的行业,我国证券行业的业务模式和盈利结构与资本市场的表现呈现较强的相关性。资本市场可能受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市场发展程度、国际经济形势和全球金融市场等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和较强的周期性风险,从而对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其他业务的经营和收益产生直接影响,并且这种影响还可能产生叠加,进一步放大证券行业的经营风险。2007年,证券行业盈利为1,306.62亿元 ,2011年全行业盈利为393.77亿元,2015年全行业盈利为2,447.63亿元,2016年全行业盈利为1,234.45亿元。证券行业存在较强的波动性和周期性特征。

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与证券市场成交额和市场指数等因素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在较大程度上受到市场情况的影响。2014年至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6,801.39万元、601,091.87万元和271,067.95万元。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02.5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4.93%。若未来证券市场处于较长时间的不景气周期,或证券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极端情形下,公司的盈利水平可能出现较大波动,显著下降,并可能出现公司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甚至亏损的风险。

二、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削弱公司原有竞争优势的风险

我国证券行业仍处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全行业在持续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和业务产品创新,随着市场环境快速变化,证券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行业管制逐步放松将导致更多新的竞争对手进入证券行业,除了国内中、外资证券公司与公司开展竞争外,公司还面临传统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业务拓展及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威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利用规模及客户资源优势,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向证券公司的传统业务领域渗透,互联网企业则通过与行业内证券公司合作或者直接利用互联网等新兴渠道实现快速的营销拓展,均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的竞争压力。随着我国逐步履行证券行业对外开放的承诺,对外开放不断推进,境外金融机构对国内市场的参与程度进一步加深,加剧行业竞争。

其次,资本实力、客户资源、现有机构网络,以及股东背景都将影响国内券商未来的转型及发展方向。我国建立了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资本实力较强且经营合规的证券公司更有机会发展壮大。同时,行业内的领先券商更有可能通过横向并购提高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其竞争优势。结合国外市场的经验可见,行业转型时期市场集中度可能进一步上升,市场竞争也可能进一步加剧。

此外,部分证券公司已在集团化发展方面取得进展,建立了包含证券、基金、期货等各项业务资格较为齐全的发展平台。在资本市场日益完善、创新业务种类逐渐丰富的情况下,集团化发展的证券公司能较快把握业务机会,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部分证券公司依托于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背景,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在集团内共享资源、实现业务协同发展,从而在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取得竞争优势。

最后,证券行业业务产品创新速度日益加快,而新产品新业务的快速拓展亦逐步改变证券行业高度依赖证券经纪佣金收入的竞争格局。以融资融券业务为例,该项业务推出以来保持了持续的高速增长,融资融券利息收入成为证券公司新的稳定利润来源,并带动市场成交的活跃和证券经纪业务交易总量的提升。在该项业务提前布局和具有较强资本规模及融资能力的证券公司将能够有效巩固现有经纪业务竞争优势并取得新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

公司致力于成为最具活力和特色的证券金融服务商,积极加快业务转型,从而在日益加剧的激烈竞争格局中谋求竞争优势的提升,但公司不能确保能够取得全部新业务资格并在新业务领域保持竞争优势,也无法确保将放开或者放松了的管制要求充分转化为业务和盈利能力。若公司未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抓住发展机遇、扩充自身的资本实力、实现业务转型升级、提高服务品质和运营质量布局互联网金融,仍将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地位快速下降,以及原有竞争优势被削弱的风险。

>>展开

数据统计

(一)简要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9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资产总计 4,695,533.15 4,809,187.12
负债合计 3,425,336.93 3,610,107.60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1,259,549.78 1,188,956.66
所有者权益合计 1,270,196.22 1,199,079.52

(二)简要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9月 2016年1-9月 2017年7-9月 2016年7-9月
营业收入 202,084.91 196,398.72 66,782.34 67,459.11
营业支出 92,962.71 41,965.77 31,419.30 30,725.88
营业利润 109,122.20 154,432.94 35,363.03 36,733.24
利润总额 108,505.16 155,297.50 35,124.04 36,409.71
净利润 84,701.85 130,740.42 27,279.68 28,585.27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4,669.26 132,524.20 27,260.95 28,584.6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1,667.78 73,327.84 27,445.86 27,914.24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