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川智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

  • 举办时间: 2018年03月13日周二 14:00-17:00
  • 主办单位: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
  • 保荐单位: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路演厅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8年03月13日(星期二)14:00-17:0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互动交流嘉宾登录
发送

公司介绍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宏川智慧”)系一家仓储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境内外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仓储综合服务、物流链管理服务和中转及其他服务等,业务具体包括装卸、仓储、驳运中转、物流链管理等。宏川智慧主要通过三家子公司,东莞三江港口储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港储”)、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仓阳鸿”)及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阳鸿”),为客户提供石化产品的仓储综合服务。
  目前,公司拥有3个库区,分别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港、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南通市如皋港,业务辐射国内经济最为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库区所在地区区域优势明显。公司作为国内较大的民营化工仓储企业之一,储罐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库区拥有217座多种材质和多种特殊功能的储罐,单一储罐罐容700-20,000立方米,库区罐容总量达到107.03万立方米,客户可选择性高,能满足绝大部分石化产品的仓储需求。其中,三江港储是华南地区较大的无机化学品仓储基地,太仓阳鸿、南通阳鸿均是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甲醇指定交割库。
  三江港储、太仓阳鸿、南通阳鸿三家子公司均拥有优良的自建码头,地理位置优越,码头靠泊等级较高,直接决定了公司拥有在行业内较高的收入及利润水平。太仓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口开发区,拥有8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是长江入海口第一座液体化学品公用码头。南通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港区,经营6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三江港储码头位于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立沙岛,拥有2个泊位,最大可靠泊2万吨级船舶。
  安全管理、损耗管理、效率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库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并致力于实现为客户提供优于同行业的物料损耗管理和作业效率管理服务。凭借强大的安全管理能力、优秀的损耗控制能力和卓越的效率管理能力,宏川智慧树立了良好的竞争品牌,赢得了众多知名客户的认可。

宣传视频:你的每一步都能帮助他们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8年03月13日
申购日 2018年03月14日
网上摇号日 2018年03月15日
缴款日 2018年03月16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军印
电话 0769-87274363
传真 0769-88661939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朱则亮
电话 0769-22119285
传真 0769-22119285

募集资金运用

募集资金投向 项目总投资(万元) 募集资金投资(万元) 项目实施周期
宏川仓储新建项目 46,552.67 29,778.24 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2年,二期1年
南通阳鸿扩建项目 43,112.05 18,000.00 2年
偿还银行贷款 8,000.00 - -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Guangdong Great River Smarter Logistics Co., Ltd.
联系地址: 东莞市沙田镇立沙岛淡水河口南岸
邮政编码: 523000
注册资本: 18,246.8220万元
公司简称: 宏川智慧
行业种类: 仓储业
法定代表人: 林海川
公司董秘: 李军印
公司电话: 0769-87274363
公司传真: 0769-88661939
董秘邮箱: grsl@grgroup.cc
公司网址: www.grsl.cc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项优势,是国内较大的民营化工仓储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一、罐容及储罐优势

石化物流企业罐容的大小直接影响企业的经营实力。目前,公司罐容总量为107.03万立方米,储罐规模优势明显。其中,截至2015年12月,太仓阳鸿总罐容位列江苏省第5名,现已成为华东地区主要的商业仓储企业之一。

公司库区拥有217座多种材质和多种特殊功能的储罐,单一储罐罐容700-20,000立方米,客户可选择性高,能满足绝大部分石化产品的仓储需求。此外,三江港储是华南地区较大的无机化学品仓储基地,太仓阳鸿、南通阳鸿均是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甲醇指定交割库。

二、自建码头和靠泊能力优势

东莞三江港口储罐有限公司、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及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均拥有优良的自建码头,地理位置优越,码头靠泊等级较高。太仓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港口开发区,拥有8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是长江入海口第一座液体化学品公用码头。南通阳鸿码头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港区,经营6个泊位,最大可靠泊8万吨级船舶。三江港储码头位于东莞市沙田镇虎门港立沙岛,拥有2个泊位,最大可靠泊2万吨级船舶。

三、管理优势

公司凭借强大的安全管理能力、优秀的损耗控制能力和卓越的效率管理能力,树立了良好的竞争品牌,赢得了众多知名客户的认可。公司一直以来将安全生产的经营理念灌输到企业运营的各方面,遵从国际高标准的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管理规范,制定了严格的“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公司致力于实现为客户提供优于同行业的物料损耗管理和作业效率管理服务。依托公司物料损耗管理和作业效率管理的优势,公司积极开拓物流链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仓储过程中的损耗、效率管理服务、仓储代理服务。

四、持续的创新能力

为增加客户粘性,良好的利用公司管理优势,公司不断开拓业务创新,致力于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开辟轻资产业务,不断为客户提供全过程个性化优质服务,目前公司已开展为客户控制损耗和时间的物流链管理服务,提升公司效益;另一方面,在库区出租率一直维持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公司不断探索操作创新,完成一系列技术改造工程,从节约成本和提高库区周转率以增大吞吐量等方面提升公司效益。同时,根据公司仓库布局情况,公司创新的开展了“异地存取”业务,即太仓阳鸿和南通阳鸿存取互通,降低客户运输成本。

五、区域优势

我国石化产品消费地区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三江港储位于珠三角地区中心地带,服务半径覆盖了珠三角密集的制造企业群。太仓阳鸿和南通阳鸿位于长江南北两岸,有效联动配合,充分发挥布局优势,所处的长三角地区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该地区强大的经济发展实力为公司提供了较多的石化产品储存需求,公司区域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

一、安全生产风险

石化物流企业库区存储的货物大部分是易燃、有毒或腐蚀性的化学品,若发生操作失误或设备故障,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虽然公司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范指引进行操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分别为员工购买了人身保险,为库区资产、客户货物购买了财产保险,但非人为因素可能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将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在仓储过程中,若因操作失误或设备故障,导致出现大量泄漏或重大安全事故,将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因此,公司面临着一定的安全生产风险。

二、对石化产业依赖和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作为服务于石化产业的配套行业,石化物流行业与石化产业有较高关联度。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关系密切,随经济发展的波动呈周期性变化。因此,宏观经济要素的变动必然会导致石化产业的波动进而影响石化物流行业的经营业绩波动。自2011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快速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尽管国家已采取相应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调整规划等多项措施,但未来我国经济整体增长速度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强,宏观经济的波动情况,将对整个社会经济活动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进而对我国石化物流行业的整体发展以及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三、偿债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为重资产行业,对港务及库场设施、房屋建筑物等固定资产和土地使用权、岸线使用权等无形资产投资支出金额较高。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银行借款余额为58,554.53万元。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中利息支出分别为5,879.76万元、4,572.41万元和3,143.14万元,占公司息税前利润的比例分别为34.97%、28.18%和19.73%;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1.43%、41.78%和36.32%,2015-2016年度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2017年度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处于同行业中间水平。虽然公司银行资信良好,拥有较高的信用额度,融资能力较强,但若未来公司无法偿还到期借款或无法继续取得新的银行贷款,将面临一定的偿债风险。

此外,公司部分长期借款的借款利率存在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进行调整的情况。报告期内,假如公司平均借款利率上升1个百分点,净利润将分别减少636.04万元、577.54万元和461.43万元,净利润下降幅度分别为7.90%、6.88%和4.98%。因此,当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大幅上升时,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宏川仓储新建项目、南通阳鸿扩建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扩大公司现有仓储业务规模,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每年将新增较大折旧和摊销费用。若未来市场环境出现较大变化,公司将面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项目收益不能达到预期的风险,项目新增的折旧和摊销费用将会直接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五、与控股公司架构相关的风险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由3家子公司负责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对子公司的控制与管理。虽然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管理和控制体系,对各控股子公司的股权、经营决策、人力资源、财务、客户开发与服务、基建采购、安全生产、投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管理,但公司仍可能存在对控股子公司管理不善而导致的经营风险。

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对子公司的投资所得,现金股利分配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子公司的现金分红。公司子公司均为绝对控股的经营实体,其利润分配政策、具体分配方式和分配时间安排等均受公司控制,但若未来各控股子公司未能及时、充足地向公司分配利润,将对公司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带来不利影响。

六、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3,190.12万元、36,692.92万元和36,414.39万元,2016年度和201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度分别增长10.55%和-0.74%。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7,262.69万元、7,483.58万元和9,034.69万元,2016年度和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分别增长3.04%和20.73%。报告期内,虽然公司的经营业绩呈现较快增长的态势,但增长速度略有下降。尽管在现有的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等外部有利环境及公司竞争优势支撑下,公司未来发展及经营业绩增长前景良好,而且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全面实施,公司的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增强,但若公司未来不能及时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服务,公司未来业绩存在可能不能保持持续增长,甚至大幅波动的风险。

>>展开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12.31 2016.12.31 2015.12.31
资产合计 187,270.80 188,943.48 189,112.74
负债合计 68,007.85 78,932.22 97,262.6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119,262.95 110,011.25 91,850.06
所有者权益合计 119,262.95 110,011.25 91,850.06

(二)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5年度
营业收入 36,455.53 36,727.22 33,223.40
营业利润 12,787.56 10,261.41 9,147.04
利润总额 12,788.76 11,650.73 10,932.35
净利润 9,264.07 8,396.85 8,049.77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264.07 8,396.85 8,012.98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034.69 7,483.58 7,262.69
>>展开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身份认证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是共享模式路演互动平台,对用户自助式直播或发布资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时效性,不做任何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