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塑科技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活动介绍

本活动于2017年06月01日(星期四)09:30-11:30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图片展示

公司介绍

点击查看公司宣传片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模塑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研制、销售,牢牢确立了自己在汽车塑料配件行业的地位,现已形成以汽车塑料装饰件为支柱,积极发展精密机械行业的产业格局。公司下属汽车饰件分厂拥有世界一流的喷涂流水线,主要为上海通用公司通用系列及上海桑塔纳轿车、武汉神龙富康、广州风神、金杯通用等汽车厂商配套保险杠及油漆外饰件,是全国最大的保险杠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先后通过了北美汽车工业管理体系QS9000认证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6.1质量体系认证。

嘉宾介绍

投资要点

公司的竞争优势

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乘用车保险杠生产销售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现代化企业经营实践,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技术研发、提升研发水平、推进管理创新,不断提高自身适应和满足市场的能力,逐步在以乘用车保险杠为主的汽车零部件领域形成了不可替代的先发优势,具体如下:

1、研发优势

前后保险杠以及散热器格栅是车身外最重要的外观件和功能件。从外观上看,保险杠总成及散热器格栅总成与车体浑然成一体,提供与车身和谐一致的色彩和造型,具有很好的装饰性。保险杠的造型,尤其是“前脸”的造型,是一款车型身份的重要识别器,对一款车型的整体风格起着关键作用。从功能上看,保险杠及其吸能块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能起到缓冲作用,保护前后车体,行人保护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对行人的伤害;另外,保险杠还装配有大灯清洗装置、雾灯、雷达等功能件,进一步提高行车的方便与安全。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需求向多元化、个性化、时尚化的演变,每一款新车型的市场生命周期正呈现出快速缩短的发展趋势,这就对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的新车型设计研发时效性提出更高要求。

公司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技术研发运行机制,拥有一支开发经验丰富的研发设计团队,建成国内较为完善的研发平台,现代高新技术的运用大大提高了研发效率,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了产品质量。公司还通过人员出国培训,聘请国外专家,与各大整车商设计开发部门进行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自主研发、综合集成和技术储备能力,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研发支撑。

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公司累计取得103项专利,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还取得5项国家级创新成果和16项省级创新成果,其中通用别克轿车保险杠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神龙爱丽舍轿车保险杠蒙皮、华晨金杯格瑞斯仪表板和别克凯越外饰件总成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汽车用塑料材料单一化(集成化)技术项目被列为国家863计划。

2、工艺及产品质量优势

汽车零部件的特点是生产批量大、标准化程度高、质量要求严格,这要求供应商制造工艺成熟并且设备拥有较高的加工精度和质量稳定性。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形成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诸如彩色保险杠涂装线、大型注塑机等,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的高效运行。

3、规模优势

公司在汽车保险杠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通过大量资本投入形成规模化、批量化生产能力,2016年公司保险杠年产能达220万套,产量183.44万套,达到了较高程度的规模经济。规模优势能够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并对供货及时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展开

风险提示

一、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汽车生产和销售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汽车产业与宏观经济波动的相关性明显,全球及国内经济的周期性波动都将对我国汽车生产和消费带来影响。公司的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为整车厂配套的塑化汽车饰件,尽管公司的客户大多数是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市场表现稳定,经营业绩良好,但如果其经营状况受到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将对公司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政策风险

(一)汽车产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动的风险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由于对上下游产业的拉动效应巨大,已成为驱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但随着汽车销售数量及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拥堵、能源、环境危机等一系列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为抑制私家车的过快增长,部分城市出台了各种限制性措施并大力提倡公共交通。如未来汽车产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公司经营及盈利能力将会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医疗行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动的风险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医疗服务行业对民营资本的开放力度,一直鼓励和引导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将大力推进民营医院的发展。如果国家对民营医院的扶持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目前医疗服务业未来发展及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三、财务风险

(一)财政税收政策变化风险

公司子公司上海名辰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F201531000559,证书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上海名辰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企业所得税按15%的比例征收。

公司子公司武汉名杰被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财政局、湖北省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地方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R201542000218,证书有效期至2018年10月2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武汉名杰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三年内,企业所得税按15%的比例征收。

>>展开

发行概况

发行日程

网上路演日 2017年6月1日
股权登记日 2017年6月1日
申购日 2017年6月2日
网上摇号日 2017年6月7日
缴款日 2017年6月2日

发行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单琛雁
电话 0510-86242802
传真 0510-86242818

主承销商联系方式

联系人 俞康泽、徐超
电话 021-68801573
传真 021-68801551

募集资金运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万元) 拟投入募集资金(万元)
1 墨西哥塑化汽车饰件建设项目 65,582.80 53,426.51
2 美国塑化汽车饰件建设项目 32,462.00 27,939.49
合计 98,044.80 81,366.00

董秘信箱

公司全称: 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Jiangnan Mould and Plastic Technology Co., Ltd.
注册地址: 江苏省江阴市周庄镇长青路8号
股票简称: 模塑科技
法定代表人: 曹克波
公司董秘: 单琛雁
注册资本(万元): 71,720.7902
行业种类: 汽车制造业
邮政编码: 214423
公司电话: 0510-86242802
公司传真: 0510-86242818
公司网址: www.jnmpt.com
董秘邮箱 Scy@000700.com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主要数据
单位:元
项目 2017年1-3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资产总计 6,264,377,328.79 5,934,367,510.57 4,614,102,080.60 3,928,562,141.35
负债合计 3,047,106,731.61 2,831,042,021.43 2,192,713,818.20 2,538,205,580.52
所有者权益合计 3,217,270,597.18 3,103,325,489.14 2,421,388,262.40 1,390,356,560.83

>>展开

相关路演

全景·路演天下 |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关于我们 使用指引 服务协议 会员权益积分介绍
咨询电话:4008303630
电子邮箱:irm@p5w.net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全景·路演天下作为路演互动直播平台,对用户所发布资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及时性或有效性不做任何担保或保证,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
Copyright©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5024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903034
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Firefox、GoogleChrome浏览器